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異界遊記~10 封賞與未來

作者:青衫│2019-11-16 13:07:36│巴幣:58│人氣:188
    

    克萊拉曆220年5月,菲埃爾侯國境內海特男爵領海特鎮中。
  

  在這近兩千人的市鎮當中有4間大小不一的酒館,其中最受旅人歡迎的當屬海特男爵的親信萊爾開的萊爾酒館。
  

  酒館裡頭人潮眾多,酒客們在酒桌前彼此暢飲著談天說地,聊起了過往及未來,時不時吹噓一番自己的經歷,引得周邊眾人嘖嘖稱奇。
  

  而在酒館的角落處有兩個男子隔著酒桌對坐著,各自隨意的依靠在椅背上觥籌交錯著,時不時佐以一陣笑聲。
  

  「在此恭喜大哥被男爵大人委任為梅爾村的治安官,小弟在此祝賀大哥高升。」
  

  身材普通瘦長的男子頻頻向眼前高壯的中年男子敬酒祝賀著。
  

  「這也是多虧迪斯小弟你的屢次協助啊,以後也要一起努力奮鬥啊。」馬修笑到咪著眼的舉起眼前的酒杯喝了一大口後說道。
  

  「這是自然,小弟不過立下些寸微小功罷了,主要還是因為馬修大哥那高人一等的才能啊。」迪斯欣然接受馬修的稱讚,並且圓滑地轉而回誇馬修道。


      兩人相看了一眼後,相對大笑了起來。引得身周數人的頻頻注視。
  

  這兩個人正是在20天前於勞爾丘並肩作戰的迪斯和馬修,二人在勞爾的慶功酒會結束後,便跟隨著海特男爵的隊伍一同回到了海特鎮。
  

  馬修因為在援助勞爾鎮的行動中立下了大功,成功協同了兩支隊伍的合擊。
  

  成功在此戰中獲得了厚利的男爵因此讓馬修擔任一個村莊的治安官,任期五年。
  

  梅爾村位於海特鎮的西北方,人口在一百户上下,是屬於男爵直接統治的一鎮二村中的其中一村。
  

  素來是只有男爵信任之人才有資格擔任此職,因此能夠擔任此職責,令馬修高興不已。
  

  馬修雖出身城市自由民家庭,家裡世代在海特鎮從事木匠的職業,但因為他的哥哥繼承了家中祖傳三代的店舖,因此身為家中次子的他只能另謀出路。
  

  恰巧他天生長的虎背熊腰,便在他兄長的好友伍德裁縫的引薦下,在17歲那年成為了海特鎮保安隊中的一員。
  

  又過了3年,恰逢男爵的衛士裡剛好有人年紀過大退休了,因此他從各地的保安隊當中挑選一人補充。
  

  馬修一個沒有絲毫政治背景的毛頭小子,竟然成功在衛士的挑選會當中脫穎而出,憑藉他那一手三年來苦練的劍術以及歷次與魔獸抵禦的實戰經驗。
  

  成功且運氣很好的從數十名的候選人中被選為男爵12人衛隊的一員。
  

  而後15年間,馬修一直跟隨著男爵的腳步,其中當然也立下了些許功勞,但畢竟沒有什麼戰事,所以也只就沒有立大功的機會。
  

  因此在這次的機會出現後,他毅然決然的接下這次的援救任務,在男爵的授意下偽裝成一名雇傭兵,在男爵的主導下募集各地流民和尋求機遇的人。
  

  組建了一支近三百人的隊伍前去救援,名義上為馳援,實際上是為後方男爵的隊伍增加時間和傳遞合兵的信件。
  

  除了這個好撈油水的好職位以外男爵還給了馬修一個位於鎮內價值30布羅德的好房子,占地足有上千平方公尺和一匹價值20萊恩幣的馬作為代步之用。


    而勞爾男爵也同樣感謝馬修的幫助,拿出堪比過去他擔任男爵衛隊時一年收入還多的100枚萊恩幣(等同5布羅德)贈予馬修,這可是一筆罕見的巨款。


    而迪斯做為僅存的十餘名雇傭軍之一,男爵也慷慨給與他們各自10枚萊恩幣,而後眾人便一哄而散。


    只有迪斯一人留下,憑藉在戰場與馬修一同奮戰的所培養的交情,成為了梅爾村新任治安官馬修底下的治安隊中一員。 


    因此兩人才會在此處飲酒祝賀彼此,慶祝活著,慶祝手腳健全,慶祝高升。


    不同於表現出來的奉承迎合的樣子,迪斯腦中看著眼前大口喝酒的男子,沉思著。


    「這次,總算不用再餓肚子了。希望未來能好好活著。」


     想著又看了眼眼前已經有幾分醉意的馬修。


     「依靠眼前這個人在梅爾的權勢,應該可以過的不錯,就是擔心當地士紳對於他的治理會有所抗拒。」


      他又舉起酒杯喝了口麥酒後。


      「不行,我不能讓他倒台,必須讓他平步青雲才行,如此我才能憑藉他的權勢過的更好。才能扶搖直上九萬里。」


      想到此處,迪斯眼睛一利,握著酒杯的手因為出力而微微顫抖著。


      「我不想在餓肚子了,不想。」


      在想通之後,迪斯便不在多想,繼續堆起笑容慶祝馬修,各種稱讚溢美之辭此起彼落地湧出,二人便在這愉快的環境下喝著酒聊著天。


      直到夜色初現,才蹣跚的互相扶持對方離開酒館。


      在將已經醉倒的馬修扶回男爵賞賜的宅邸的床上後,迪斯也隨機在地板上躺了下來,不久在酒意的催化下便沉沉睡去。


      星空下的小鎮同樣也在這夜幕當中一如以往的逐漸從喧囂歸為寂靜,伴隨著眾人的夢想迎向隔日的早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3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虚ろな光
不知為何 可能我比較怪吧XD

我是馬修大概不會喝 會刻意自己一個人在夜裡吹冷風 然後獨自慶祝XD

11-16 16:52

青衫
當然也有可能,但是那也是等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會,社交關係也必須顧及的,畢竟迪斯可是他在新地盤的唯一心腹,拉攏他也是必要的,更何況,還不知道誰利用誰呢XDD11-16 17:13
Fashion Steven
說到文章,我也很久沒寫了。

最近在專攻繪畫那一塊,未來有朝一日,或許可以擇時回鍋來寫文。~

文中的背景,每一幕都讓我很有畫面感,感謝感謝。~

11-20 13:30

青衫
對話的流暢程度和場景轉換還是很不足,只有在描寫場景略可,很高興能有您的誇獎,感謝><11-20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dan861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教科書扉頁設計... 後一篇:明天書法考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