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那些亞人們在戰場上歌吟著 EP.02 這名精靈不簡單

毒碳酸 | 2019-11-15 04:14:09 | 巴幣 118 | 人氣 231







  02

  黑檀將對方請到了別館旁邊的小型噴水池旁。小酒則說了打算再試一次用無線電連絡總部,於是暫時離開了院子。

  他並沒有料到自己會必須要跟對方一對一交流,本想著將麻煩的解釋工作交給口才比較好的小酒,沒想到被她溜了。

  「我叫做棺(Gwen)‧黑檀。」他說。

  「該稱呼您為『葛溫』先生嗎?」

  「不是姓氏的『葛溫』,是棺。這是編號『G』的漢字代稱,我本身並沒有姓,」

  才解釋到一半,黑檀已經感覺有點無力了:「總之,稱呼我為黑檀就好。」

  雖然以粗略的分類來說,他跟小酒都算是人類沒有錯。但他屬於被編號的那個族群。

  然而要將這一切的來龍去脈說明清楚大概會花個二十來分鐘,他沒這個打算。

  好在對方的態度很和善,似乎也不想刨根究底。

  「我是萊拉。萊拉‧蘇卡蒂,森林的女兒,蘇卡大森林部族聯合的戰士。」

  「幸會,萊拉女士。」

  啊,對了,用食物收買對方似乎是很好的方法。

  黑檀想到人類在食物這方面的造詣可是絕不會輸給任何異族,這時候就該拿出美食來拉近彼此的關係。

  他從行軍包裡面拿出兩個漢堡(陸軍特式短期保存型C餐/牛肉風味‧附贈小包柳橙汁粉與口香糖,帶給你一餐所需的營養並且滿足你對肉品的渴望,可說是軍人之友--by包裝說明書),將其中一顆遞給了萊拉。

  「這是?」

  「我們常吃的食物,請妳嘗嘗。」

  「黑檀先生……」精靈露出了狐疑的表情:「你現在是在……呃,搭訕我?討好?以異性的立場?」

  「不,沒這回事。」

  「哼——」

  對方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但還是接過了漢堡。她將外層的油紙撥開,看到內容物之後,臉上露出了遲疑的表情。

  「怎麼了嗎?」

  「在傳統上,一名部族聯合的戰士不應該吃自己狩獵以外的動物的肉,但……現在這種時刻,或許應該放下無所謂的繁文縟節才不算失禮吧。」

  說著,她試探性地咬了一口。

  真是個八面玲瓏的人,黑檀在心裡想。跟油嘴滑舌、表現出極度親和力的小酒不一樣,萊拉雖然也善於社交,但類型不同。她雖然很有禮節,卻不會拘謹於規則。

  而且,還通曉自己的種族以外的語言,對待傷者能夠表現出溫柔,然而在需要的時後又能夠站在眾人眼前振臂疾呼,激發團體的行動力。

  沒錯,他需要的正是這種人。

  一面想著這些雜事,黑檀這時卻發現,萊拉大口咬著漢堡的表情很平淡,好像並不覺的人類的食物有什麼特別的。

  「唔,漢堡該不會不合妳的胃口吧?」

  「抱歉,黑檀先生,」

  對方露出了禮貌性的苦笑:

  「漢堡很美味,好一陣子沒有吃到這麼精緻的食物了。不過現在發生在周遭的事情,讓我實在無法好好享受食物,糟蹋了你的好意真不好意思……」

  「不不,別放心上。」

  該死,美食作戰從最初就胎死腹中了。

  「那麼,人類的黑檀先生,來到這個地方找我有什麼事嗎?」

  「妳知道我是人類?」

  「是的。」萊拉點點頭:「一般人或許不曉得人的長相,但我曾經讀過相關的書籍。就在你拿出漢堡的時候,我心中的猜測也被證實了。」

  「這樣啊……」

  「人類是一支遠古以前消失在大地上的種族對吧?至少這點傳說故事我還是很熟悉的。那麼,在這個世界陷入火海的時候出現的人類黑檀先生,一定有著什麼目的吧?」

  「妳能夠直接切入話題的重點,真的是太感謝了。」

  黑檀由衷地說。並且心想,搞不好連這部分都是對方看出了他的不善言詞,因此做出的體貼行為也說不定。

  未免也太精明了。

  「我是人類之中的軍人,隸屬於一支被稱為『陸戰隊』的隊伍。這次前來的目的除了想要獲得關於戰爭的情報之外,另一方面也在嘗試接觸陌生的種族。畢竟,人類已經與世界失去聯繫長達一萬六千年,我們可說是這塊土地的新客人。」

  「也就是說,傳說中的人類還存在著,現在也生活在某處嗎?」

  萊拉的表情看上去一點也不驚訝。可能是因為她的傳說故事裡,對於人類的描述僅止於「消失」而非「滅亡」吧。

  其他種族又會怎麼看待人類的歸還呢?

  一切都還在剛起步的狀態,因此黑檀放棄了多做揣測。

  「是的,我們有自己的聚落。」

  黑檀正打算繼續說下去,一旁傳來的吵鬧聲卻打斷了他。

  從前院大門口處,被派出去的蜥蜴人部隊慌慌張張地闖了進來。其中有三個人背上還扛著身受重傷的夥伴。

  「醫生!醫生!」

  「快快快,快把他抬進去!」「喂!誰拿桶水過來!」

  「發生了什麼事。」

  指揮官一臉凝重地隨著醫護人員們走了出來。滿臉都是血的小隊隊員喘著大氣回答:

  「我們在護送馬車的時候遇到了一頭受傷的獅鷲獸,其中一匹馬被叼走,剩下的人逃了回來。拖車上的糧食沒有損失真是太好了……」

  「唔,既然抓了一匹馬當作食物,短時間內不會再從巢穴裡出來了吧。不過這附近居然有獅鷲,該死!難道情況還能再更糟嗎?」

  掌握大致狀況後,指揮官仰頭嘆了口氣。他可不希望自己的人除了敵軍之外還得面對野生動物,想必現在正陷入苦惱。

  「古魯修呢?他人呢?」

  「……」

  聽到指揮官的話,隊員們面面相覷,語塞了好一會才說:

  「對不起,但當時的情況真的……」

  「唉,我知道了」

  對於部下們拋下夥伴狼狽地逃回來,他也不忍心再多責難了。他指揮著大家進洋館裡療養,一臉糾結地跟在隊伍的最後頭,闔上了大門。

  萊拉看著那個方向,以及濺落在地上蜥蜴人士兵的血,似乎若有所思。

  黑檀三兩下地解決掉了漢堡,揹起行軍包說:

  「萊拉小姐,詳細的事情我們在路上說吧。」

  「路、路上?」

  「我的夥伴接下來有一段時間都得待在這個野戰醫院,為了大家的安全,我打算去把可能的危害處理掉。」

  「等等!那可是獅鷲喔?一整隊的蜥蜴人戰士也無法應付!」

  「沒辦法應付的話就逃回來重新擬定計畫吧。無論如何,我必須要去實地了解狀況才行。」

  「……嗯。」

  萊拉似乎同意了這個說法,嚴肅地點了點頭:

  「我去拿我的武器。」




  「一萬六千年前,所有的人類撤退到了薩赫拿巴勒雅,那是一個巨大的生物冷凍儲藏基地。」

  「冷凍儲藏?」

  「用快速的冰凍,讓生物瞬間進入假死狀態,好度過千年的漫長歲月。」

  「居然存在著那樣的魔法。」

  「不是魔……算了,對,是很強大的魔法。」

  兩人從受傷的士兵那裡得知了獅鷲出沒的大致位置,趁著距離天色變暗還有一段時間,迅速地上路了。

  洋館外不遠的路程會遇到一段並不牢靠的低矮石磚城牆,周圍只有稀疏的樹林。

  在城牆的範圍之外便是連綿的農田,遠遠能看到分別聚散的農家群落,似乎還有類似教堂的尖塔建築。

  以領主居所——大洋館的規模來看,原本據守的領主多半階級止步於男爵吧。

  這裡是羊頭人聯合王國的東南端。自從首都淪陷之後,到處都是這種領主落荒而逃的貴族封地。無依無靠的農民被拋下之後,多半都只能迎接被敵軍掠奪的命運。

  可以說,羊頭人王國已經實際滅亡了。

  兩人行走在無人耕種的田間道路上,盡可能地加快了腳步。所幸雲層的厚度與過去幾天一樣沉重,微陰的天氣反而少了日曬的折磨。

  「或許真的是綿延四處的戰火造成的吧,人類從沒有設定期限的睡眠之中被喚醒了。」

  黑檀用沒什麼感情的語氣說著:

  「當我們小心翼翼地向外探索時,發現整個世界都變得不一樣了,而且還在最糟糕的時候醒過來。老實說,所有人都忙翻了。」

  「忙翻了?」

  「因為剩下的人不多,每個人都必須做好份內的工作,甚至必須身兼多職。」

  目前全人類只有十萬餘人。

  扣除掉老人與小孩,能夠調度的勞動力很有限。其中為了防範隨時會發生的外部威脅,一部分的人必需用於維持軍隊的組織。

  在這樣東扣西扣之下,負責飲食、治安管理、醫護、情報或知識整理與維護裝置等等雜七雜八工作的人壓力就變得很大。

  「嗯,話雖這麼說,到目前為止文明都恢復得很順利就是了。短短幾週之內所有事情就布上軌道。老人小孩有人照顧,成年人有食物吃,有錢花,目前薩赫拿巴勒雅看上去一片安穩。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決定開始嘗試與外界接觸。」

  「薩赫拿巴勒雅……」

  萊拉默默復誦了那個陌生的名字。

  「原來如此,那個古老又強大的種族,消失在了薩赫拿巴勒雅這個地方啊……」

  「什麼?」

  「不,沒事。比起這個。」

  萊拉眺望向遠方,那是以黑檀的五官感知沒辦法觸及的距離:

  「我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聲音?」
  「可能是獅鷲的聲音,聽起來非常虛弱。但是除了那個之外,周圍似乎還有輪子輾過沙地的噪音,還有某種隆隆的低吼……」






新連載開始後多了一些訂閱者。
好像大家蠻喜歡這個題材的,我也很高興。
感謝諸位的捧場。
不過如果是老朋友應該知道我更新有夠慢,
如果突然停頓了一陣子多半是沒存貨在努力囤稿了,
屆時還請多包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