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薩奧雷菲歐亞聖劍奇譚錄-72 波折的原點

作者:笨鴨│2019-11-14 18:19:58│巴幣:0│人氣:28
防雷




放下信紙,我撈起了隨身行李走出房門。
被我敲門吵醒的玖茲渥馬應門時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我闖入房間。

「夜、夜襲?」

原本的緊張感瞬間脫力,我苦笑。

「很可惜,不是,這裡暫時交給你,如果兩天後還是沒反應就回來,藥就送給伯爵當作是答應幫忙的謝禮吧。」

從驚嚇中恢復正常的玖茲渥馬很快就掌握情況,把手上抱著的枕頭扔回床上。

「事情很緊急嗎?」

「我不回去會有穿幫的危險吧,有人試圖入侵公爵邸想偷走水之聖物。」

信上寫了宅邸昨晚遭小偷入侵,除了那天謁見的房間以外,似乎趁用餐的時間點對客房那附近翻箱倒櫃。貴重的擺飾與金幣沒有被移動,倒是愛琳娜帶去的珠寶盒整個失蹤,在客房,又能有價值到能讓其他東西相形失色的東西,怎麼想也只有這個可能。
讓拉維爾護衛果然是對的,如果人被帶走就不是普通的危險了,被發現是假的聖女且沒有任何價值的話,被滅口可能性很大。
聽聞此事的玖茲渥馬瞪大眼,馬上點頭。

「我明白了,你一個人沒問題嗎?」

「路很安全,而且有喬可羅巡邏的夜哨,某意義上很安全吧,有事情逃往有燈光的方向就好。」

說沒有風險是騙人的,但趕夜路的確是比較好警戒,因為天色得到方便的不是只有敵人。
真的不行就只好借用聖物的力量,不過是最後手段。

「那我就先走了,這個牌子留給你,發生什麼緊急狀況都可以用這個牌子請商行的人幫你解決。」

把「荊棘子羊」的牌子拋過去,他雙手接住,對我揮揮手目送我離去。
連商行都沒有知會就直接從側門離去,從偏僻一點的巷弄避開視線去城門口。
晚上是禁止進出的,帶著披風的我拉緊帽緣,走到旁邊的守夜室,站哨的自備兵看見有他人雖然警戒,但是見到我從袖子裡掏出的喬可羅徽章表明秘密命令需要出城以後也放我通過。
將疏通用的錢袋交到衛兵手上,對方笑著說不用那麼客氣還是收下了,隨後我從小門離開。
幸運的一路上沒有人靠近,探查用的風魔法沒有感覺到奇怪的移動物品,連休息都沒有,我直接奔往喬可羅。
與門口衛兵打過招呼以後,避人耳目趁著還沒天亮從外圍繞了一圈回到公爵邸,我在門口降落。

「克利香緹?」

「威特,現在情況如何?有人受傷嗎?」

守夜的衛兵搖搖頭。

「對方的手法非常俐落,所以沒有人受傷,感覺是能使用『暗影』之類的斥侯兵。」

「因為公爵邸有不少魔法道具,所以請魔法師使用『警戒』之類的信號魔法也不好……,沒關係就先這樣吧。」

「需要通知公爵大人嗎?」

「不,不過需要和莎莉雅老師說一聲,明天再來商討狀況。」

「軍神嗎?好,我就去通知,你先進來吧。」

進到宅邸,我馬上回去房間將自己的衣物給換下來,把義羽卸掉。
雖然很不情願,但是還是換上之前預防萬一用的「聖女的禮服」,雖然有另一套更華麗的,不過太佔位置所以只拿了比較簡便的款式來喬可羅。
避免被搜查,有藏在衣櫃的夾層真是太好了。看著一旁被翻亂的行李,自己雖然並沒有帶多少東西過來,不過藥品之類的東西也消失無蹤。
虧死了,早知道也在那幾瓶也放個信號魔法,大失算。
戴上面紗,把盤髮拆下來。雖然和愛琳娜有些差距,但是只要看背後就能辨別誰是真的聖女,即使被襲擊,見到我還是不會認錯人。
雖然就某些貴族的概念為了保護目標,找一個「包含特徵」都完全一樣的替身也不是沒有的事情,不過就是為了混淆我才戴起義羽,現在見到沒有翅膀的聖女也只是「恰巧」撞見真的聖女罷了。

趁著黎明前坐在椅子上稍微休息,想著接下來可能發展的情勢,除了尼洛沙德公爵以外,得要告訴拉維爾跟愛琳娜。
不過他們想要水之聖物做什麼?即使直接對著他許願也不會實現願望的,還是說目的並不是水之聖物?
雖然不停的思考情勢的走向,但還沒想出來就因為疲累而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隱約查覺到有人在碰觸自己,在面紗被拉扯的時候我抓住眼前那隻手,熟悉的臉近在眼前。

「是拉維爾啊。」

鬆一口氣,太大意了,如果是盜賊的話搞不好就不是那麼簡單可以脫身。
我無力的放鬆,原本另一手扶著我的拉維爾就這樣把我打橫抱起。

「抱歉,嚇到你了,你睡得很熟所以才沒有叫你。」

「放我下來吧,得要處理後續……。」

他把我放在床上,坐在床沿摸著我散開的金色捲髮,變長很多的金髮已經能滑到床邊垂下。

「睡吧,有什麼事我會幫你的。」

「可是……。」

拉維爾親吻我的額角,然後把我攬在懷裡,我抬起頭,凝望他的雙眸,突然想起前幾晚的事情還是把頭撇開了,但他溫暖的手捧著我的臉.再次對上,總覺得有些躁動不安。想著自己是不是太累了,在面紗被勾起時他的唇吻貼上來。
現在不是做這種事情的時間……我真是個沒用的人。
在長長的深吻以後,他鬆開手,我的呼吸有些繁亂。

「你休息吧。」

他這樣說一邊把頭撇過去,起身往外面去,就像是害怕我會看見他現在的表情那樣。
但我腦袋遲鈍地沒有餘力去思考那些東西。

「嗯,有急事再叫我起來。」

把鞋子脫下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早晨。
總覺得有些不真實,但又說不上來,算了,睡吧,在戰鬥之前,總是得準備萬全。

就像蒙上了一層紗一般,我感覺到自己彷彿做著很真實的夢。
在夢裡頭,我站在群眾面前,向他們揮手致意,隨後雙手掬起本應不存在的水,高舉過頭,雙手分開的時候,水從掌心流下並消失在空氣裡,然後再將雙手握於胸前。

「願拉德奧的榮光與聖神的祝福一同閃耀。」

那是我的聲音,但不屬於我。
想要伸手撥開那層紗,但是無法感覺到自己的軀體,也沒有辦法發出聲音。
這是夢嗎?還是不是夢呢?得要快點醒來。
我想著這件事情,用著意念呼喚著。

"伊斯。"

就像是狂風撲上一樣,刺骨的寒意讓精神為之一振,恢復知覺的手腳還有些麻痺,我拄著原本不在手上的水之聖劍站著,場景並沒有改變,唯一改變的是隨著剛剛的呼喚,「共鳴」迸發的魔力讓周遭的地面化為了冰境,隨著天空飄散的雪花,讓群眾都露出驚嘆。
果然不是做夢嗎,剛剛到底是什麼?
突然間,一個力量摁住我的肩膀,把我轉過來。

「香緹?」

拉維爾戴著特製的白色燙金連帽披肩,在以「光之聖人」的姿態出現時才會使用的裝扮,他的長相也被過長的帽緣遮去大半。
我的手摸著他溫暖的胸膛,感覺到那份溫度,稍微放心下來。

「我沒事,剛剛不小心走神了,不是在出巡致意嗎?走吧,不能讓這裡的人有任何一絲不安才是。」

我伸手搭在他的手臂上,一邊深呼吸一邊調整自己的魔力流動,趨於穩定之後再緩慢地讓水之聖物恢復原本戒指的樣子。
思索著現況,若不是自己的記憶再次被消除,就是有什麼東西操縱了我。
忍耐自己的好奇心直到回到車上,我才問了在車裡的拉維爾。

「我早上睡在椅子上對吧?」

他的表情有一些複雜,但依然點頭,對著我問。

「你……是香緹吧。」

「如假包換,看來你也被那個操縱我的傢伙給欺負了。」

他如釋重負的將我擁在懷裡,吻著我的頭髮。

「『他』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提議以自己作為誘餌,逼對方現身。」

「……水之聖物嗎?」

拉維爾點頭,鬆開手看我。

「因為和你完全不一樣,一眼就認得出來。」

操縱我嗎?不,現在的問題是用我做為誘餌,不差,如果想對我出手,以現在水之聖物的使用情況或許有機會一網打盡。

「雖然我很想問我被操縱的時候做了些什麼,不過莎莉雅老師對於做為誘餌這件事有說什麼嗎?」

他搖搖頭。

「她只說就交給我跟水之聖物全權處理。」

尼洛沙德公爵看起來也被逼急了,不然以他的個性會要莎莉雅老師主導這件事情。
回想起上一次被這麼回答是防禦戰帶兵守城的時候,只是那時若不是馬克雷托的幫助,我想也很難那麼順利。
我開口問。

「愛琳娜呢?」

「現在在宅邸裡,目前有其他人護衛。」

感覺是該讓愛琳娜退場了,她再待下去會受到波及,晚些和莎莉雅老師商量安排她護送回家才是。
在我思考的時候,頭上感覺到了重量,看著我的拉維爾的表情有點擔憂。

「我不會勉強自己的。」

「嗯。」

但是他的反應非常奇怪,就像是有話沒說那樣。

「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問,拉維爾才緩緩回答。

「水之聖物告訴我他會為了使用你的身體像今天這樣讓你沉睡,直到你可以完整的使用他。」

但說出來以後他的表情更加的痛苦,將我又再抱進懷裡。

「說吧,不是只有這樣對吧。」

我回抱著他,感覺他有些過高的體溫,把臉埋在他的胸膛。

「你的壽命就跟火之聖人一樣,隨著使用聖物的力量被縮短。」

減少壽命,是嗎?
雖然是不太意外的答案,我想這也是在我加入組隊後魯迪幾乎不曾使用聖物的原因吧。
依照他的年齡跟持有聖物的時間來看,現在的他應該很難抑制聖物的反噬了,那時候也是,如果不是在接近洞口的地方使用,或許聖物把獸滅了沒錯,但是我們也許會因為聖物的力量再也出不去,但是因而死了四個隊友,還逼瘋剩下的這個,不知道魯迪那時心裡在想什麼。
在離開洞窟後的記憶只剩下清醒時看著火堆的魯迪,疲累帶著一點憔悴,後面的記憶一點印象也沒有。
雖然自己的記憶力不算是太好,不過做過什麼任務至少多少會有印象,但是有記憶的片段大多是戰鬥的瞬間,無法分心的片刻,在我能記住完整的委託任務內容大概是去年的事情。

「……如果有力量,你也不會後悔為了救我而使用它吧?」

看不見拉維爾的表情,但他抱緊我,慢慢地回答。

「我會煩惱留下你一個人怎麼辦,但是更不想見死不救。」

「是嗎?」

我放鬆身體,倚靠著他,拉維爾說著我一點都不記得的事情。

「那時候你為了救聖王陛下,即使知道那麼做會失去身體,卻還是一無反顧的許願,那時候的我曾想過是如果我能代替你失去那些東西會不會比較好。」

「怎麼可能比較好,我自己想這麼做的,要那樣我應該會想盡辦法還給你吧。」

我抬起臉望著他,他回給我了一個有點難看的微笑。

「我很清楚你會是這種反應,所以才覺得你一點也沒變。」

拉維爾又吻了我,總覺得在來到喬可羅以後,才對身為人家的妻子這件事有所實感。
雖然維札跟提亞也不是沒有這樣碰過我,但像這樣心意相通這回事,總是圍饒在拉維爾身上,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維札不想讓他靠近我。
因為拉維爾總是跟著我的步伐前進,停下來的時候就等我,移動時就牽住我的手那樣,一直想著我的事情,讓人不禁想依賴他。
我喃喃地說。

「你要是再情話下去,我總覺得自己要融化了。」

他刷紅了臉,但看來有點開心。

「抱歉。」

但這道歉一點都沒有歉意,充滿著喜悅。
我努力讓自己維持鎮定,把話題一轉。

「所以,水之聖物操控我的身體只有這個目的嗎?為了能更快熟悉聖物的使用?」

他把表情收起來,有些猶豫的語氣。

「他那時候說你要醒來的時間可能長也可能短,完全取決於你什麼時候魔力和他接上,所以看到你醒來我鬆了一口氣。」

等等,這意思代表我也有可能不醒來嗎?我覺得有必要私下跟那傢伙談一談啊。
雖然身體被他使用沒有什麼問題,但發生了我沒有辦法收拾的情況就有點危險,像今天只是把事情導向一個自己以身涉險的情況,哪天要是突然對隔壁宣戰並把對方亂砍一通,想到就覺得頭皮發麻。

「這樣嗎?我明白了,我會好好想想要怎麼樣才能解決這件事。」

不過要不依靠伊斯去訓練有關使用聖物,除了拜託提亞好像也沒其他方法,可是寫信給他大概會暴怒,嗯……把操控身體的部分忽略掉在信上問問好了?

回到宅邸,我和莎莉雅老師說明有關現況的事情,他也同意我將愛琳娜送走,但愛琳娜似乎不這麼想。

「在事件結束之前,還請讓我留在這裡。」

她說。

「為什麼呢?」

「我作為替身這件事會在我回家的時候被公開,那樣的話,會給你們帶來困擾吧?」

這麼說好像有道理,畢竟護送回去的是公爵邸的人,再加上明明到喬可羅了卻沒有直接回家,想隱瞞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只是讓你住在這裡有點危險,總不能……。」

我想起了一個地方,轉頭問起莎莉雅老師。

「『緋紅之台』可以借我嗎?」

「緋紅之台」是喬可羅領地中做為戰時軍事會議的集會所,所有的命令都將為戰爭帶來血腥,所以才這樣命名,也有人戲稱它「劊子手的談判桌」,就地理位置上趨於隱密,因為是軍事要地,知道實際地點的人並不多。就現在沒有戰事的時候就只是間普通的民房,不能在公爵邸談的事情都會被移去那裏。

「拿去吧,要多少人給你?」

像是一秒就猜到我的答案那樣,莎莉雅老師沒好氣地回答。

「做做排場就好,大概十五、六個人吧。」

我隨口回答,但尚未會意的其他人露出了疑惑。

「這個意思是要住到那裏去?」

愛琳娜問,我笑答。

「是,你繼續假扮聖女,住在那裏,我跟拉維爾留在這裡。」

被弄混的她越來越不懂我的意思。

「不是說要由你以聖女的身分……。」

「是啊,但同時有兩個聖女的時候,哪一個會是真的?」

她瞪大眼睛,我繼續說。

「今天的出巡,能夠被肯定的是聖女就在這塊領地,如果對方的目標是我,一定會對『水之聖女』下手,如果這時候有兩個聖女,並對外宣稱將聖女藏起來,你會覺得藏在這裡的是真貨還是假貨?」

「啊……原來如此。」

她驚嘆地回答,我苦笑。
這算是人心的一個盲點,也許真的會有笨蛋會去攻擊假聖女的躲藏點,但那不會是我們要找的人,再怎麼樣也會被緋紅之台包圍的駐軍給殲滅,簡單看穿這個小詭計,並真正找上門尋求「水之聖女」的力量,只需要守株待兔就好。
不過這一切只建立在他們需要水之聖女的假說上,如果這裡也不行,真的就得等「蒼狼」秘密探查的結果,製造出假的委託讓密探去帕里卡托執行假的任務,實際做為刺探「熾炎」是否在那有秘密基地的內容。
「熾炎」的小隊除了魯迪跟另外四人,記憶中至少還有十來人,就「閃鋅」跟其他三大公會傳聞是魯迪收服的小混混,前晚藥品被偷盜很有可能是他們其他人所為。
因為知道了運送珍稀藥物,認為公爵邸應該還有所以才會潛入,但牽涉到一個問題,那批藥是在我的行李內被發現的,從行李他們可以知道的內容大概是持有藥的主人是公爵客人的其中一人,大概是是貴族侍從等級,按照他們翻的方式看來沒有很仔細搜過,或許還有機會為了尋找是否有更多藥再來一回。
只是這又和聖女的部分衝突,我要以哪個身分出現……?
想到這裡我停下來,轉頭望了一眼愛琳娜。

「怎麼了?」

和剛剛充滿自信的模樣不同,我的表情讓愛琳娜有所遲疑。

「不行,剛剛那個計劃有很大的缺陷,但是我不想把你放在危險之中。」

像是看穿一切的莎莉雅老師從椅子上站起來,用著俾倪的眼神走過來,對我彈額頭。

「不打算犧牲就獲得成果,你認為有可能嗎?我親愛的弟子。」

我苦惱著,和有戰鬥能力的冒險者不同,愛琳娜只是普通的貴族小姐,也不像卡珊德拉或是莎莉雅老師那樣伶俐能夠自保。

「那還是退而求其次,只把愛琳娜帶去緋紅之台保護就好,也不用詔告天下了。」

「這樣好嗎?明明只要把他置身於危險中就可能簡單的解決。」

莎莉雅老師回答我的話,但我不想那麼做,為了自己的利益把毫無能力的人置身在危險中,我並不喜歡這樣。

「就這樣吧。」

我點點頭,而她一副沒轍的樣子,抬手讓衛兵將愛琳娜帶走。
室內只剩下我、拉維爾跟莎莉雅老師。

「所以你打算怎麼辦?」

面對她的疑問,我吐了一口氣。

「就以『克利香緹』的身分在這裡吧。」

或許是現在最好的方法了。
不理解的拉維爾問。

「什麼意思?」

「就是把我跟水之聖女是同一人的事情揭穿而已。」

我一邊說著,一邊望向什麼也沒有的背後,以這種身分在眾人面前出現可不是鬧著玩的。
以「水之聖女」的模樣出現,面紗遮掩了很多不必要東西,但是以「克利香緹」原原本本的樣子出現,不管是綁架暗殺或是為了祈求聖女的奇蹟找上門都是很可怕的事情。
就提亞告訴我的部分,教廷將前一個水之聖人為了避免惡用以保護的名義囚禁,只為了拯救那些「有身分的人」像道具一般使用。
基輔公國也對我的動向非常在意,今天的出巡可能會讓上門來襲擊的敵人變多,命令或許是「把聖女帶走,不從就處死永除後患」這一類的。
但眼下除了這方法,也沒什麼好選擇。

「那麼現在開始,就請你好好地待在這裡,不要任意走動,明白嗎?『聖女大人』。」

「我明白了,軍神閣下。」

莎莉雅老師離開房間後,我垂下頭,但隨後收到來自拉維爾的擁抱。

「沒事的,我在這裡。」

他這麼說,我閉起眼睛,內心有個無法形容的激動。

「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1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lcas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薩奧雷菲歐亞聖劍奇譚錄-... 後一篇:薩奧雷菲歐亞聖劍奇譚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