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的毆菈公主》09 咕嚕嚕的眼球果

作者:鬱兔│2019-11-13 17:48:18│巴幣:24│人氣:164
  「妳沒受傷吧?」

  歐菈不解地眨眨眼,轉了個圈好讓他確認,漂亮的裙擺漾開就像是一朵盛開的紅花,「當然沒有呀。為什麼這樣問?」

  德蘭斯改口,搖搖頭,「嗯……沒事。」

  不然這樣的問法,好像是他希望歐菈受傷似的。

  歐菈歪頭看著德蘭斯,「你真奇怪呢。」

  那隻巨嘴鳥看見兩人,便展翅飛到歐菈身邊,嘎嘎叫了幾聲。

  德蘭斯自然是聽不懂,不過歐菈似乎明白牠的意思,便對德蘭斯說:「我要去幫他們忙,廚房裡的東西你都可以自由使用唷,開飯的時候就麻煩你敲響廚房窗邊的銅鈴就可以了。廚房在那個方向。」

  不等德蘭斯有機會多問,歐菈已經將食材都塞進他懷裡,捲起袖子幫忙去了。

  德蘭斯摸摸鼻子,只好朝廚房方向前進。

  他經過馬戲團帳篷,看到一棵光禿禿的枯木底下的獨立小木屋。

  小木屋上頭還講究地造了個煙囪,屋簷掛了幾串乾玉米和一些乾草,旁邊還種了些玉米。小屋表面長滿蜘蛛網,灰暗中也能看出花花綠綠的各色補丁,小屋內老舊之外又有點怪異,但在這樣的奇葩遊樂園裡,似乎又頗為合調?

  看來這裡應該就是所謂的廚房了。

  他推開那扇幾乎沒什麼作用的破木門,走進廚房,沒想到這小小的一間廚房竟然堆了那麼多東西,就連高處都垂掛著各種乾物,雖然整理得滿整齊的,但整個色調看起來就是灰灰髒髒的,而垂掛在天花板上的幾盞燈泡亮著,其中一盞因故障而閃爍不定。

  一開始他看到門口那串大乾肉,嚇了一大跳,有一瞬間還以為自己要被養肥了宰,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應該是豬腿。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大小不一的肉乾,以及魚蝦乾、果乾,應該是從森林裡找來的。

  他將食材放在位在爐灶附近的方桌上,除去一些瓶瓶罐罐,這裡應該是整個廚房裡最不複雜的地方了。

  接著他找到了一些能處理食材的鍋碗瓢盆,接著取用了旁邊大水缸裡的幾瓢清水,捲起袖子,將魚和螃蟹處理好,也將蔬菜水果都清洗完畢,接下來就只要把它們做成美食就行了。

  「好,先把調味料跟配料找出來……」

  德蘭斯放眼搜尋,先是取了一些垂掛在四處的一些乾果和香料,但是怎樣就是找不到最重要的鹽巴。他打開上方的櫃子,裡面是大大小小的透明玻璃瓶,玻璃瓶內竟然全是一些類似標本的詭異東西,那早夭的半成型不明生物瞪著一雙眼睛看著德蘭斯,嚇得他踉蹌向後退,恰好撞開了一旁的大甕木蓋。

  他手忙腳亂地拾起木蓋,想蓋上,卻瞥見甕裡竟然是一顆顆晶亮的眼珠!

  那咕嚕嚕的眼球好像瞪著他看,讓他渾身發毛。

  「天啊!」

  畫面太震撼,德蘭斯跌坐在地上,拉扯到傷口,痛得他齜牙。

  他拉起上衣一看,果然看見纏著胸口部分的紗布微微泛起了嫣紅,滿痛的,但還沒痛到影響活動的程度,只希望傷口並沒有裂開到需要重新包紮的地步。

  他以較不會觸動傷口的動作,慢慢起身。

  他剛進來的時候沒有太在意那些大甕,但那個甕裡面竟裝著八分滿的眼球,讓他看得渾身不對勁。他嚥下一口緊張的唾沫,也將其他的大甕蓋挪開一點,裡面果然通通都是黑白分明的眼珠子!

  強烈的反胃感一湧而上,他靠著磚瓦乾嘔。

  各種恐怖的妄想爭先恐後地鑽進他的腦海──

  該不會這些殭屍以長相可愛的歐菈作為誘餌,吸引許多無知的被害者,並且藉機殺掉他們、取走眼球?這些滿坑滿谷的眼球就是證據,而他差點就要成為這眾多大甕裡的犧牲者之一!

  德蘭斯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先釐清狀況。

  現在廚房就只有德蘭斯一個人,絕大多數的居民應該都還在忙自己的事情,還有一部分的人在忙著處理失事的雲霄飛車,他應該可以趁機溜走。

  就在德蘭斯打定主意開溜之時,破門卻由外打開了。

  闖入廚房的是歐菈及站在她肩上的巨嘴鳥。

  由於光線陰暗,再加上整個廚房瀰漫著一種詭譎又陰森的氛圍,他們的出現恰好讓德蘭斯的恐懼指數一下子來到了巔峰。

  糟了!

  德蘭斯抓起旁邊放置的掃把,警戒。

  看他如此戒備,歐菈不解,歪頭,「怎麼了?」

  在名為恐懼的氣氛襯托下,歐菈無辜的表情底下彷彿是邪惡的魔鬼在詭笑,德蘭斯下意識退開幾步,「你們……把那些死掉的人的眼球都挖出來了對吧?

  歐菈眨眨眼,和巨嘴鳥殭屍交換個視線,接著居然笑了起來。

  「那個啊,是植物的果子喔。」

  德蘭斯當然不相信,「哪有果子長這樣的?」

  「可以過來看看呀。」歐菈對德蘭斯招招手,轉身離開廚房。

  德蘭斯半信半疑地從窗外望去,只見歐菈正在不遠處對自己招手,他想了想,還是帶著掃把,多少可以防身,並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跟在她身後。

  目前兩人一鳥地所在之處,雖然還在遊樂園的範圍之內,但這邊的設施大多都殘破不堪,或許是還沒修繕,或是根本就已經荒廢,但雜草叢生間仍有一些燈還會亮,不過光線有點灰暗就是了。

  而德蘭斯也注意到了,這附近栽種不少同一種植物,卻分成好幾個區域,雖然邊界不明顯,但確實是酷似農田的景觀,只是背景是一片不太合諧的破銅爛鐵。

  這些植物怪模怪樣,但其中最讓德蘭斯覺得最不舒服的,莫過於那一叢叢深咖啡色,酷似荊棘的奇怪植物上頭,每個分支的尖端長著一顆顆眼球,甚至還會動呢!

  因為覺得噁心,德蘭斯不太願意靠近。

  他發現那些眼球彷彿在盯著他似的,讓他好不舒服。

  歐菈就站在這些眼球荊棘叢前方,敞開雙手,「看,這些都是托比哥哥的作物唷,栽種了很多哥哥研發的植物,這個『眼球果』就是得意傑作之一!」

  「果子……?」德蘭斯半信半疑。

  「就是呀!」歐菈隨手摘下一顆半徑約兩公分的眼球果,竟然直接咬了一口,發出清脆的聲響,她將剩下一半的果子亮給德蘭斯看,「是果子沒有錯唷!」

  德蘭斯定睛一看,發現眼球果的斷面為粉紅色,中心居然有菱形的果核,而且濃郁的味道竟是高雅芬芳的蘋果味,跟血肉毫無關聯。

  「那幾個甕子裡的到底是……?」

  歐菈見德蘭斯的表情終於放鬆了許多,笑著說:「那是在催熟呀,這些果子雖然這樣就很好吃了,不過若能熟透成鮮紅色的話,就會變得更加美味唷!不僅大家喜歡吃,也有在遊樂園裡販售,大受歡迎呢!」

  看歐菈一口將果子給吃掉,德蘭斯還是覺得有點疙瘩,但至少心情平靜了許多,看樣子他們並沒有打他眼珠的主意。

  德蘭斯露出尷尬的笑容,「我在找鹽巴,還有一些調味料,料理的時候也需要助手,妳可以來幫忙嗎?」

  「好喔!」歐菈想都沒想地點頭了。


─────────────────
(與小說無關)

最近又開始繼續寫新作~
等待出版社的回覆中又繼續嘗試新的作品
順利的感覺很好>//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0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小說|虎姬|歐菈|廢棄樂園|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看完再回頭看這,就會想那眼球果是怎麼長出來的 XD
莫非也是 XX 的力量?

11-13 17:50

鬱兔
這位姊姊不要劇透XDDD11-14 18:36
十鳶
看到標題還以為是寄生果,讓我要召喚帥帥的前鬼XD
(內容還沒看,哈哈

11-13 20:24

鬱兔
沒關係~XDD
慢慢看反正都會在~11-14 18:36
幽~
已經從第一集看完了~
真期待後面(ฅ´ω`ฅ)
好久沒看小說了 因為看小說就沉迷於其中(´▽`)ノ♪

11-14 20:30

鬱兔
看小說是一件值得沉溺的事情呀
現代人的步伐太快速,越來越少人願意在忙碌之後沉澱下心情閱讀了QQ
歡迎唷(蹭蹭11-19 08: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好奇眼球果的種植方法,感覺很好吃~(*´ω`*)
眼球果派或眼球果汁之類的,不知道美不美味。

12-14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嘿!聽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