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BL】用秦至深Ⅲ 死亡之谷 2-8

作者:紀展兒│2019-11-13 08:26:29│巴幣:2│人氣:244
  到死亡谷以來,他跟何用秦從沒分開過,谷間漸漸安寧,也讓他沈澱心情。

  孤島電影中主角沒人可訴說時,選擇對一顆排球說話,他現在也是如此,對一具骷髏說話:「大哥,我們要找的東西一樣,你指引我吧。有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需要它,絕對比尼克還需要,你告訴我在哪。」

  洞裡鴉雀無聲,葉至深疲憊不已,緩緩闔上眼睛,意識遠去前想的還是那個身影。

  翌日暖陽落在臉上,感受到光線後聽見旋翼作響,葉至深瞬間清醒探出洞口,洛根駕駛的直昇機正盤旋在上空,降下繩梯,何用秦從機艙出現,爬下繩梯盪入洞穴裡。

  他繃著一張臉,跟第一天無異,看到葉至深馬上攬進懷裡緊抱,生怕他又不見似的,壓低嗓音問:「有沒有受傷?」

  葉至深心一軟,突然覺得昨天絕處逢生的自己非常委屈,何用秦一定也忐忑了一天,悶道:「只被石子劃傷,都處理好了。」

  山竹隨後也盪進來,看到兩人擁抱在一塊,差點摔下山谷。

  「……葉先生還好嗎?」山竹顫顫地說。

  葉至深離開懷抱,臉有點紅,眼神飄忽,不自在的說:「我不想再回憶昨天的災難,總之見到你們就沒事了。」

  山竹的對講機出洛根的聲音:「葉先生早安,很抱歉沒辦法看到您的傷勢,希望您平安。」

  何用秦緊緊握著他的手,鄭重道:「先跟他們回桑特那邊,他會庇護你們,我也比較放心。」

  葉至深臉色一變,明顯不願服從,山竹看了葉至深一眼,脫下後背包勇敢的說:「那個,主人,我們帶了兩人份的糧食、照明、衣物……」

  何用秦冷冷的看他,山竹在死亡射線下挺過來接著說:「風衣、攀繩兩副、對講機兩支,還有還有!GPS戴在葉先生手上不怕找不到他。」

  他拿出一支手錶,葉至深眼睛一亮,何用秦手腕上也有一支,裡面鑲著發信器,看來洛根和山竹是照著GPS找到他。

  葉至深自動戴上手錶,欣慰的拍拍山竹的肩膀道:「做的很好,準備周全啊。」

  山竹被何用秦瞪了一眼,寒毛直豎,想逃回直昇機,葉至深撿起地上的玻璃瓶和錄音筆說:「這個是那位大哥身上留著的,我覺得有必要帶回去檢驗。」

  何用秦看了眼洞裡的白骨,把玻璃瓶給山竹:「帶上去給洛根,他知道怎麼做。」

  「遵命。」山竹趕緊對洛根放出信號,爬上繩梯回直昇機,用廣播說:「主人和葉先生請千萬小心!三天後的早晨再見!」

  他們盤旋片刻離去,葉至深渡過了被趕回去的危機,何用秦給他簡直是兩人份的豐盛早餐說:「你一定很餓,吃完再說。」

  此話不假,昨天早餐被他反出來,在胃裡的盡是一堆泥砂,好久沒聞到食物香味,葉至深狼吞虎嚥,何用秦在旁邊順順他的背。

  然後將探勘燈的電池拔出來裝進錄音筆。按下播放鍵,平靜的男人聲音傳出來,葉至深聽不懂義語,但聽出大哥錄音時情緒平穩,處在安全的狀態。

  等到錄音筆再也沒聲音,葉至深等著何用秦做結論。

  「他們是尼克派出的第二支隊伍,一隊六人,一路上跟我們一樣看見動物屍骸,活的動物則發狂似的攻擊他們。」何用秦道。

  葉至深想起一入谷的巨鷹,插嘴:「他們也看到活的?」

  何用秦點點頭:「攻擊他們的是鹿、羊等溫馴動物,所以合理懷疑受毒物影響,有些隊友在跟動物搏鬥中身亡,他則是被洪水沖散了。」他表情沉下來道:「比較奇怪的是,他提到一路上聞到濃厚腐臭味,跟動物腐臭不同,是種全新的味道,令他們頭暈反胃。你曾聞過嗎?」

  「沒有,你呢?」

  「我也沒有,還提到附近有一大片無葉如骨的骨樹,骨節有黃色突起物,他們猜測是花苞。這我們在路上也沒看過。」何用秦陷入沉思。

  葉至深想起玻璃瓶的枝條,特徵跟骨樹相似。

  「玻璃瓶採集的會不會就是骨樹枝條,骨樹跟毒素一定有關。」葉至深一口咬定,迅速站起來說:「找到骨樹你身上的毒就有解了,拖一天身體就衰弱一天,趕快走。」

  轉身看何用秦若有所思的蹲在大哥前,葉至深道:「有什麼發現嗎?」

  「他衣服沒有動物撕咬的痕跡,不是咬傷而死。幾年前還存有鹿、羊等動物,我們一來也遇見老鷹,死亡谷的生物並非一次性大滅絕,可能有個週期,在週期之外動物仍能帶著毒性苟延殘喘生存與繁衍,可是週期內則大量死亡,植物開花結果有著一定週期,的確跟骨樹有關。」何用秦道。

  葉至深回想一下說:「是骨樹骨節上的黃色花苞?可是我們一路上看到的是野莓,沒有骨樹身影,而且這植物為什麼消失了,難不成絕種?」

  「不知道。」何用秦道。

  經過一天河川漸漸退潮、泥砂沈澱,留下大量土礫,峽谷恢復原本的寧靜,葉至深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力量可以摧毀也能重生。

  持續趕路找尋骨樹的蹤跡,何用秦不敢再讓他走在看不到的地方,所以讓葉至深領頭,自己走在他身後。

  葉至深轉頭說:「人形蝙蝠體型是一般蝙蝠的幾十倍,食量應該也不少,牠可以活過這些年,吃的會不會就是骨樹,所以這片骨樹滅絕了,而牠產生抗毒性,這麼說,我們更需要找的是蝙蝠。」

  「人形蝙蝠可能棲息在骨樹附近,你說的也沒錯。」何用秦贊同道。

  相比何用秦的冷靜,葉至深情緒大起大落,從不敢置信到無助,再到此刻的著急,這些負面情緒何用秦十歲就走過了,想到這不禁又更難受。

  後來幾個晚上人形蝙蝠就像消失一樣,何用秦笑說可能是那天是派遣員的幽靈來看他們,根本沒有人形蝙蝠,接連幾天沒蹤跡葉至深差點就要相信是鬼魂作祟了。

  天氣清朗,河水變得更清澈,水面下的魚清晰可見。白天在河邊休息,葉至深捲起褲管腳伸進河裡晃悠,再看看這座山谷覺得可親許多。

  洛根跟山竹又來過一次,何用秦已經放棄規勸葉至深,洛根親自下機報告結果,在枝條外皮檢測到微量的休眠孢子,跟控制組有著相似的成分。

  「孢子?」葉至深總覺得在哪裡聽過這名詞。

  「蕨類或蕈類繁衍的構造。」何用秦說道。

  葉至深想了一下:「蕨類不會開花結果,骨樹如果是蕨類植物,黃色花苞如何解釋?」

  「有些孢子體在枝節上看起來像花苞,派遣員大概是把孢子體誤認成花苞。」何用秦看過洛根帶來的數據結果,收到背包裡。

  洛根聽了他們對話,比出敬禮手勢:「報告何先生、葉先生,三天前山竹給我看過骨樹枝條,我們行徑峽谷下游發現景色跟上游完全不同,光禿禿的,沒看到什麼植物,唯一的植物我以為是枯樹,這樣來看可能是骨樹。」

  何用秦立刻朝對講機說:「山竹,我跟至深要上機,把繩索收回去,降繩梯下來。」


喜歡故事不妨按個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0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