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21:沒想到

作者:古今變│2019-11-12 16:27:18│巴幣:100│人氣:273
3-21 沒想到


  賈弦鍺坐在營火旁思前想後,火焰的光芒閃爍,將他的臉色映照著如同心情一般陰晴不定。

  在卡匹汀退走之後,他們照著原定的計畫離開大路藏入荒野之中,並且兵分二路、繞路迴旋、故佈疑陣,讓追兵難以掌握他們的行蹤,最後在大路西側一處隱匿的山坳生起營火休息。

  卡匹汀將挫敗的消息回傳給帝國軍的黑爾福將軍,黑爾福當然大為震怒,不過眾目睽睽都看到帝國軍將西瓜神教一行人送走,這時如果大張旗鼓的派兵追捕,只會讓各國警覺那批人從帝國軍的看管底下溜走,不但他們將淪為笑柄,到時各方勢力介入角逐,將會使搜查工作更加複雜而困難。

  所以衡量輕重之後,他決定不動聲色,下令卡匹汀盡可能將現有的人力佈署在鄰近的重要隘口和制高點,然後要原本前來接應的帝國軍繼續北上,他自己則在善後工作結束後統軍南下,到時三方收束合圍,諒這群人插翅也難飛。

  而在賈弦鍺這方,尼亞已經透過『通信』魔法與西瓜神教的總壇聯繫,總壇也已經派出人馬接應。接下來他們將要在荒野中迂迴行進,設法避開帝國軍的追蹤。

  賈弦鍺心情沉重,知道目前還不到可以安心的時候。經過剛才那一役,他跟史里尼商議已定,盡可能避開與帝國軍的戰鬥,繞路前往西瓜神教總壇所在的『斯沃德』。但是如果不幸再度落入帝國的掌握,那也只好假意配合、跟隨帝國軍南下,再請西瓜神教伺機救人。

  他原本急著逃走,是因為怕聯軍發現山上空無一人,如此一來帝國軍立刻就會懷疑他藏身在西瓜神教這一行人當中;可是尼亞聯絡後卻發現其他勢力的教徒那邊傳來消息,說「聖騎士賈弦鍺已經喪命」。

  賈弦鍺雖然不明就裏,但也因此而鬆了一口氣,他心想:「早知如此,也就不用冒險脫逃。話說回來,將帝國軍的魔法全部反射回來,又發射大量風刃救們脫險的到底是何方神聖?」

  從史里尼、尼亞和布拉姆斯的態度,他發現他們全都認為是他這個「賢者」所為。這說明出手的一定不是他們,那麼究竟是誰?難道是邪龍皇復活?邪龍皇如果還在,當然一定會幫忙,但他早就被特伊非爾所殺,那麼究竟還有誰能夠使出『魔法反射』?

  賈弦鍺只覺得前途茫茫,甚至連現在的情況都搞不太清楚,忍不住探手入懷,掏出一枚秘銀幣。

  秘銀幣價值不菲,基本上並不在市面上流通使用,這枚硬幣原本是帝國所鑄,用來頒發給功臣作為獎賞,或是外交的場合贈與盟邦。所以象徵的意義可能更高於它實際的貨幣價值。

  賈鉉鍺並不是因為它價值連城才隨身攜帶,他將硬幣翻了個面,上頭雕刻著一名女仕的頭像,那是帝國女皇克尼格利.馮.露德。

  他痴痴的望著露德的頭像,想從中再度找回勇氣和信念。秘銀幣反射火光,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白髮少年心生好奇,走到賈弦鍺的身邊,也跟著他一起盯著亮閃閃的硬幣看。

  賈弦鍺對於今天連累白髮少年受傷感到過意不去,於是對他慈祥的一笑,把秘銀幣塞到他手裏。白髮少年拿到硬幣後也蹲坐到火堆旁,低頭看著露德的頭像。

  也許是賈弦鍺的錯覺,在經歷過今天的事件後,白髮少年的頭腦似乎清楚了不少,不再是一副渾渾噩噩的模樣,眼神也不再是一片迷茫,反而經常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這時他拿著硬幣,皺著眉、聚精會神的盯著頭像,似乎努力在回想什麼。

  賈弦鍺坐在他身邊,伸出手指著頭像說:「露德。」

  也許是突然聽到賈弦鍺開口說話,白髮少年全身劇震了一下,拿著硬幣的手也跟著發顫,接著手一抖、秘銀幣掉落在地上。

  接著他似乎突然覺醒,猛地站了起來,抬頭望著滿天的星空。過了一會兒才又慢慢坐了下來,伸手拾起地上的秘銀幣、交還給賈弦鍺。

  賈弦鍺搖搖手要少年留下秘銀幣,看著少年的神情,他又伸手在自己胸口拍了拍,說:「賈弦鍺。」

  結果少年仍舊是模仿他的動作,也在自己的胸口拍了拍,說:「賈弦鍺。」

  賈弦鍺搖了搖頭,看來這少年雖然已經不再迷惘混亂,但仍不到可以溝通的地步。因此只對他溫柔的笑了笑。

  這時史里尼走了過來,對賈弦鍺說:「總壇已經作好安排。」

  賈弦鍺點了點頭,說:「感謝……在下有個不情之請,不知道你們能否派人先這名少年遠離是非之地?」

  這白髮少年畢竟是受他連累,本身無關緊要,再與他們一起行動只是徒增危險而已。他一頭亮眼的白髮雖然醒目,但是只要染成其他顏色,看起來就跟一般少年沒什麼二樣,讓西瓜神教把他帶走再妥善安置,應該可以回歸正常的人生。

  史里尼猶豫了一下,白髮少年居然搶先回應:「我跟你們走。」

  賈弦鍺被他堅決清醒的態度嚇了一跳,回過神來正想出言相勸,史里尼卻插嘴說:「這樣或許比較好。」

  賈弦鍺懷疑的看了史里尼一眼,史里尼說:「如果沒有意外,北方的帝國軍和南方前來支援的帝國軍已經形成合圍之勢,方才被您挫敗的那班人雖然不敢逼近,但應該仍在追蹤我們,在這種情況下要護衛這名少年離開實在十分困難。」

  史里尼說:「我們接下來要一路向西北方前進,不但可以避免被包圍,而且靠近魔族領地,帝國軍也不敢造次。」

  賈弦鍺皺了皺眉,問道:「魔族領地?」

  史里尼說:「正確來說,是舊魔族領地,那邊有一個西瓜神教過去的據點,我們可以從那邊的傳送魔法陣,直接傳送到鄰近『斯沃德』的據點。

  賈弦鍺一聽頓時安心不少,他原本也擔心無法安然闖過帝國軍的包圍網,但如果是兼程趕路向西北前進,那麼確實有可能擺脫帝國軍的追捕。

  遺跡所在的區域,包括賈弦鍺一行人現在所處的地方,都屬於一個非常特別的地界。這裏既有密林草原,土地自然還算肥沃,水源也頗為充足,然而卻是人跡罕至。就連土地貧瘠、荒蕪薄收而且曾經據有此地的魔族,都不曾對這片樂土進行開發,甚至很少涉足。

  這裏東接魔族領地、南鄰帝國,西南隅還與曼取聖王國接壤。過去真正的魔王曾將此地納入支配,但他當時就禁止魔族進入此地,在他身死之後仍遺命將這裏列為禁地。

  無獨有偶,帝國女皇和聖王尚恩也都禁止人民或軍隊入侵此地,三方還會同其他勢力在此地合建神廟,也就是不久前剛被燒光的遺跡。

  這些禁令被流傳遵守至今,但是背後的原因已經無人知曉……賈弦鍺雖然知道,但他只不過無意中透露了一些,就引來天下圍殺的局面。

  那是一個傳說,一群凡人向諸神挑戰的傳說。

  傳說中凡人們竭盡了智慧和能力,終於逼使主神們離開這個世界,讓這個世界進入諸神時代。

  但是他們敗給了諸神,全員被屠殺殆盡,下手的是以凶殘聞名的舊魔王特伊非爾,而在背後擺佈一切的則是諸神。

  然後諸神掌握了這個世界,祂們操弄著世人,慢慢的抹消這群凡人的功業。為了防止有人繼承他們的遺志,祂們挑動戰火,讓這些英雄們所留下的成就和盟約被一一毀棄,只留下一個悲願。

  賈弦鍺雖然對於史里尼所提出的計畫感到安心,但是也對西瓜神教的能耐刮目相看。在他的印象中,西瓜神教是一個大起大落之後,現在再度在民間崛起的信仰,雖然信徒日眾,但多半以中下階層的百姓為主,還稱不上有什麼影響力。

  但是「傳送魔法陣」的存在著實令人吃驚。這種魔法陣寥寥無幾,據賈弦所知,只有初代賢者留在瑪基爾魔法學院的遺產,以及少數的高階地城裏面才有這種裝置。

  更重要的是這個魔法陣的位置,方才史里尼說它接近魔族的地盤,而且可以傳送到接近『斯沃德』的據點……從地圖來看,也就是在帝國領地內。

  這個魔法陣可以直接從魔族領地傳送到帝國境內!

  雖然這種魔法陣的規模一般並不大,一次只能傳送幾個人而已,但是如果被魔族或帝國知道這個魔法陣的存在,恐怕會導致難以想像的後果。

  不過由此也可想見過去西瓜神教興盛之時,究竟有多大的勢力和實力。賈弦鍺不由得對他們多了幾分敬意。

  接下來的路程雖然緊湊,但白髮少年神智清楚之後能夠勉強跟上他們的步伐,所以一路還算順利,完全沒有與帝國軍遭遇。

  終於抵達史里尼所說的據點時,賈弦鍺稍微吃了一驚,心想:「沒想到真的是這裏!」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9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Reineke
又發射大量風刃救“他”們脫險的到底是何方神聖
→我

11-12 18:0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1-12 18:28
Reineke
看來賈弦鍺和帕拉丁俄斯的會面不會太愉快(如果會有的話……

11-12 18:08

古今變
請靜待後續。11-12 18:28
水墨靜
1.就連土地貧脊(貧瘠)

2.比史萊姆還不如1-44因為不明究理而對我等發動
賢者轉生 (偽) 2-14賈弦鍺不明究理
賢者轉生 (偽) 2-16賈弦鍺自己也不明究理
賢者轉生 (偽) 2-33布雷森不明究理
比史萊姆還不如 2-16所以不明究理的人應該會輕易就接受了
賢者轉生 (偽) 3-06不明究理的瑪雷再度瞠目結舌
賢者轉生 (偽) 3-21賈弦鍺雖然不明究理
(以上,不明就裡或不明就裏)

12-20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