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重甲機神神降臨觀影心得和簡評(無雷)

作者:胡地│重甲機神 Baryon│2019-11-11 21:50:29│巴幣:8│人氣:438
重甲機神神降臨觀影心得和簡評(無雷)
最初我是不知道有這部的,直到我哥傳了預告片給我。

我當時光看名字其實興致缺缺,想說又是什麼機器人的動畫了吧,所以隔了三天才正式點進去YT看預告。看完一開始還沒什麼,不過後來得知這部是台灣原創的動畫之後,大為驚豔,一般講到台灣動畫,想必大家會想到的是魔法阿嬤吧!配合台灣習俗融入劇情中,加上配音員的生動配音,很容易進到魔法阿嬤的世界。

於是之後也時常關注關於重甲機神的消息,當然也有一些負面消息,這個下面會提到。

由於是無雷的心得,所以詳細劇情就不會特別說明,要親身去觀看才知道,當然心態最好不要預先和什麼紫羅蘭、你的名字之類的放在同一個基準下,以一部台灣動畫的起步來講,當然是沒辦法達到早已成熟的日本動畫那樣的等級。

先附上人權圖


以下就用這部片的優缺點來分別評論:
首先從缺點開始吧,有缺點代表還有進步的空間,所以不要因為看到缺點很多就先斷定優劣。(以下談到的內容都是預告片中出現的,所以不用擔心被暴雷)

缺點:
1.   劇情方面:感覺有一個主事件又好像被忽略,一開始空中的光炮殲滅了世界各國,剩下台灣外海的鸚鵡螺市,不過這些光炮和之後出現的另外一個「危機」不知道有沒有連貫性?感覺只是像同時出現的兩個不同的事件。




2.   運鏡方面:可能是導演的經驗還不夠,運鏡有時候蠻特別的,當然有些地方的運鏡還行,很多地方畫面的切換實在非常突兀。

3.   配音方面:配音員大家都很棒!不過嘴型和聲音常常對不起來,這算是一個很容易被拿出來說嘴的地方,先不論嘴型的形狀,不過至少應該做到有聲音的時候開口、沒聲音的時候閉著。另外就是花澤香菜事件,看完電影後,她飾演的茉茉子確實是有講中文的必要,不過有些台詞不像是不熟中文的人講得出來的。另外當然也有配日文的部分,不愧是資深聲優,配得很好。順帶一提,導演直播中的發言實在是不可取,如果導演是說類似「這次請來花澤香菜配音,除了日文台詞以外,也準備了中文的台詞,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花澤香菜」之類的發言就沒問題。

4.   作畫方面:這次作畫是3D和2D並行,不過這兩個不同的維度的畫面有些地方不是互相配合的很好,會明顯感到「啊!這裡是3D,那裡是2D」的感覺。另外,既然多半環境是和水有關的場景,水的表現還要再加強,有時候海水就停在那裡好像非常平靜的樣子。


說了這麼多缺點,其實還有啦XD 不過以上是我個人覺得比較重要的地方,先從大方向開始改,未來會越來越好。

優點:
1.   聲優陣容:這次聲優擺脫以往中文配音固有的陋習,陋習就是一人分飾多角。以魔導少年為例,一季的聲優不到10個,每個人配的角色常常是清單一大串,還很容易和自己對戲,聽到後面都會猜這是哪個聲優配的XD。不過這部採用一人一角(其實本來就該這樣),算是一大進步,值得鼓勵。
以下節錄部分配音資料(來源:台灣配音維基)

2.   BGM:其實有部分是應該歸類在缺點啦,就是音樂有點小聲,很容易被主角高漲的情緒蓋過,不過仔細聽,旋律其實和場面非常契合,不過既然是熱血機器人動畫,主角還是比較重要XD

3.   角色刻劃:其實我不知道大家在看這部的焦點是注意哪裡,不過其實裡面角色的刻畫算是十分細膩,一些人性的表現、信念的執著、恐懼的克服、心靈的脆弱、變調的想法等,在劇中都有表現出來,不過缺點是人物的介紹真的不足啊啊啊啊~~,我還是在已經有看過前傳漫畫的前提下,角色太多實在是一時容易混亂。

4.   在地元素:我知道這算是雙面刃,有些人會覺得加入太多台灣的元素會十分尷尬,這點我同意,不過適時的加入有時候也會令觀眾會心一笑,如何掌握比例正是編劇所要面臨的考驗。


燒肉粽!!!!!

5.   熱血機器人:這部裡面的一些機械做的還真的不錯,發射飛彈什麼的,讓我感受到人類為了自己想守護的東西而一戰,這方面真的還蠻熱血的,

電影簡評基本上到這裡結束,剩下的內容就等著各為自己去電影院挖掘了XD
也許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8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甲機神 Baryon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這部當初看預告發現是台灣自製的動畫電影時真的覺得滿驚艷的~
希望台灣動畫產業也能慢慢發展起來> w<)/

11-11 22:05

胡地
真的,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算是踏出了第一步[e12]11-12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ten85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天體的秩序--諾... 後一篇:【中文填詞&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