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異鄉】16

作者:凱文│2019-11-10 22:32:50│巴幣:2│人氣:141

夜空星辰滿佈,艾格斯探險團的航海士渝正在代替水神教訓曙葉!

看曙葉用那比正常人強悍許多的精神力化為衝擊波對外釋放,渝怒罵:
「本小姐是說感受水元素,不是讓你用精神力去撞空氣!不要撞到我!你的精神力比鯨魚叫聲還可怕,你想震死本小姐啊!」

看曙葉開始魔力外放來影響,甚至汙染到水元素,渝怒罵:
「收回你骯髒的魔力!不要用你那個會環境汙染的魔力外放!被你污染過都不能用啦!異鄉人都像你一樣笨嗎,收回去!用心、用心感知,不是叫你外放魔力!你不要總是想著要把什麼東西往外排放好嗎!」

看曙葉開始調整精神力和體力混合,她忍不住又罵:
「你混合體力和精神力幹嘛啦!這樣不是更難感受到了嗎?感知啊!感知!你能看到本小姐的水術流動,為什麼沒辦法感知水元素和呼喚水元素啦!」

「不要想著是用你一部分去觸碰水,要想成水元素就在你身邊,你在呼喚他啊!」
「你真的很遲鈍欸!你想成水元素是你的家人在抱抱你,然後你感受他的抱抱啊!快點不要休息,本小姐要在下次任務前把你培養成可以打架的水神使!」

曙葉被半夜濺起的水花濺的滿身濕,忍不住說:「如果這麼簡單,每個人都是水魔法師啦。」
渝憤憤的指著曙葉:「別人是別人,你是你,別人不行,但是你可以!」

聽到這麼奇怪的說法讓他又問:「為什麼我就可以?」
渝看著曙葉一直沒辦法感知,忍不住又吼:「因為你有最高級的恩澤,給我繼續練!想像水元素是你家人!快!」

然而這種東西如何說練就練?曙葉再次思考著到底怎樣呼喚,忍不住說:「我搞不懂你怎麼這麼有自信我一定學的會,但是就算我把水當家人,也要他們把我當成家人吧。」

雖然對方語氣很差,不過對方主動要教,他又的確沒有和水術老師學過,也就抱著試試看也不吃虧的心情學,跟他想的差不多,他要學魔法是非常困難的。

神聖屬性是例外,那是他認識阿達歐,又經歷過許多戰爭心裡有著自己信仰,才能在經過招換媒介和信仰後召喚出聖光,但來來回回也就只會一招聖光術。

聽曙葉反駁,她氣不打一處來:「他們當然會把你當家人啊!因為你是人魚姊妹一身一世的契約所選擇的人啊!你到底懂不懂你身上的契約代表什麼!」

「可以水裡呼吸?」曙葉說出他知道的唯一功能。
「你身邊的姊妹沒有告訴你嗎!」渝看起來要氣炸了。
曙葉搖頭。

渝深吸一口氣說:「一般我們可以讓人類呼吸,是因為我們和海神請求他包容人類。但是我們有一種契約,是和海神說我們願意將一輩子獻給對方,讓海神把對方當成自己家人的意思!」
「也就是說,有本小姐姊妹的契約,就相當於是海神的眷顧的人類,有最上等的天賦和和祝福,你以為誰都能看到本小姐的水流嗎?那是因為你是本小姐姊妹的契約者,對水有天生的感知!懂了沒!」

曙葉點頭沉默了,心裡在這時忍不住思緒萬千,想起了身邊的濡女,淵。
這契約原來是如此珍貴、慎重、包含著這麼深沉的意義嗎?
他猜那女孩並沒有想這麼多,換言之……就是毫不需要思考的信任嗎。

「懂不懂,不懂也給本小姐回個話啊!」渝喊!
「我懂了……」曙葉說。
回想起來,難怪自己水術理解的特別快,土術反而單獨使用的話只會基本的兩種運用不太能變作變化,剩下都是和水術一起使用才有比較好的效果,是這原因嗎?
並不是水屬性本來就合乎自己習慣,而是自己對水的親和力高的關係?

「那就繼續練阿!不要發呆!」渝繼續督促著,曙葉則深深吸一口氣說︰「讓我休息一下,等等再繼續。」渝看了曙葉一眼,哼了一聲:「隨便你,等等我再過來。」轉身離開,留下曙葉一個人。

想到淵,他就不由得想到蚺、想到亞茵、想到自己的隊友、想到了許許多多人,他不知道原來自己也是個容易思念的人,也許不是不思念,只是分離的還不夠遠吧?
如今格的距離不只分隔兩地,而是分隔了千年之久,令他忍不住思念了起來。

不該在此時湧起的思念,在知道濡女契約的意義時卻忍不住湧了出來。
這份情感不該在戰場上出現,也不該在此時給人看到,也許渝也感受到曙葉這樣的情緒,才留下他一個人。

等這場任務結束後,好好的陪陪他們吧。
曙葉默默的想著,感受著冰冷的海風,忍不住懷念起那溫暖的觸感。
他默默的閉上眼,回想著她們的溫度與擁抱,不知不覺周圍冰冷的海水也顯的沒有那麼冰冷,直到……

「你明明就會嘛!」渝氣撲撲的聲音傳來,讓曙葉張開眼睛。
「會什麼?」曙葉問。
「你不是已經把水元素都招到你身邊了嗎!還裝死!」

他看了一下四周,在稍微感覺一下……
「沒感覺。」

「你整個人都圍在水元素理了,當然沒感覺啊!本小姐明明教你的是感受水元素,為什麼你直接跳到招換水元素包覆你啦!」

我怎麼會知道。曙葉默默吐槽,然而此時他也注意到自己周圍的確包覆著水元素,只是太過溫暖讓自己感覺不到異樣,才沒辦法發現。

「好,總之雖然搞不懂你怎麼做的,總之就是抓好這種感覺!接著我來教你水魔法……等等你的水元素又散了,給本小姐叫回來!!!」

後來兩人又一起學了一段時間,但曙葉始終不願意告知這個有測謊能力的人魚自己到底用什麼方法來招換水元素的,說來實在不好意思。

他招換水元素的方法……只是希望水元素給他一個溫柔的鼓勵罷了。
那也是他在戰場,不會,也不可能要和他人要求的事情。

後來……
他的聖光炙熱而狂信,毫無半點灰色地帶的肅殺。
然而他的流水則滿含思念與溫柔,比起聖光更加隨心而親和。

這也是他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學會水魔法與水元素的運用,
的確……就像家人的擁抱般,讓家人守護他的魔術。

水魔術也一路陪他走完泰格提亞這條路,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2171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冰原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