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短心得】變身-《從Lv2開始開外掛的前勇者候補過著悠哉異世界生活》

作者:不改│從Lv2開始開外掛的前勇者候補過著悠哉異世界生活│2019-11-10 20:30:14│巴幣:144│人氣:8891



從Lv2開始開外掛的前勇者候補過著悠哉異世界生活
Lv2からチートだった元勇者候補のまったり異世界ライフ
作品類型
➤奇幻
➤異世界
➤轉生

➤夜夜笙歌
➤搞笑
作品優劣
➤角色會變身
➤肆無忌憚的搞笑表現
➤除了搞笑其餘薄弱

 
適合族群
熱愛異世界轉生
喜愛搞笑系的作品
對崩壞的角色有興趣
喜歡獸耳娘
 
參考
評分
C+
作者:鬼ノ城ミヤ 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鳴瀬ひろふみ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オーバーラップ|8卷|2016 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19 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巴那薩以勇者候補的身分被召喚到位於異世界的庫萊洛德魔法國,由於他的能力只相當於一般市民,所以被烙上了失格勇者的烙印。
  結果發生失誤造成巴那薩的遣還程序失敗,讓他無法回到原本的世界——!?
  莫可奈何之下,巴那薩只好留在異世界定居,他在森林裡打敗史萊姆,得以提升等級。就在這一瞬間——
  「怎麼回事……!?這個∞是?」
  巴那薩升到等級2之後,他的能力值全都變成「∞」——他學會了所有技能和魔法,全部的能力值都變得超強!
  即使遇上這種特殊狀況,巴那薩卻誤以為這在異世界是很常見的,他為了隱姓埋名,取了費里歐這個假名。為了獲得工作,費里歐前往冒險者公會,他在那裡與魔族出身的芬里絲有了一場命中註定的邂逅……!?



正文心得

  這部……好啦,其實才剛買不久。問我為什麼會買,印象中好像是為了湊折價卷的最低消費金額,但這不重要。本作光看標題,我相信十個人有九個人體內的雷達開始嗶嗶作響,然後我也是一樣,外掛、勇者和異世界根本是讓人懼怕的三連擊。既然買了,也只好看看——

  然後我發現……咦?這部原來是搞笑作品?

  我們的男主角是個具有經商之才的人,而且也是個不在意世俗眼光,願意平等對待亞人的怪人。今天的他依然在市場中忙碌,但沒想到卻突然被召喚到異世界.庫萊洛德魔法國。魔法國的人原本將男主角當作勇者候補,但經過能力值檢測發現他的能力和普通人無異,而此時剛好又有一位新的勇者候補被召喚,與男主角不一樣,他的能力值相當優秀。於是,全王宮上下都陷入歡迎勇者誕生的熱潮,男主角則被當作壁紙一樣不聞不問。


  在男主角多次詢問之下,他得知自己已經回不去原本的世界。沒有辦法之下,男主角只能選擇定居在這個世界。然而,國王為了減少麻煩,決定將他放逐到偏遠的森林中,並設下陷阱打算讓他去死。來到森林中的男主角首先擊敗了一隻史萊姆,提升了等級——結果他的能力值全部顯示「∞」,還學會了一堆驚天地泣鬼神的技能。


  不知道自己產生了什麼變化的男主角,不小心淨化整座森林,不知不覺間擊敗了魔王的四天王之一.芬里爾。接下來,又不小心誤入了芬里爾的妹妹.芬里絲所設下的陷阱,理所當然輕鬆解決。男主角的強大讓芬里絲完全服從,並認他作為主人,不過男主角覺得這樣的關係不太好,於是決定請她成為自己的妻子,於是……於是……每天……愛貓……不對,愛狼就要……

  下方會有搞笑情節據透,請大家自行斟酌。

  這部作品看前面挺正經的,後面突然一個大轉折,作者用類似流水帳的寫法寫了一堆與文字風格反差的搞笑情節。像是男主角與愛妻一逮到機會就是不斷的哼哼哈兮,而且不挑地點不挑場合,有人觀賞也沒關係,這……這實在是……請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電影票,我要入場!


  後續還出現傻蛋四騎士,由於實在弱得不像話,請求男主角教導她們,強硬入住,同時她們也對男主角抱有些許愛意,不過在正宮的強大的威嚇力之下,完全無法越雷池一步。我原以為大概是後宮常見戲碼,但是沒想到……這四位傻蛋竟然開始活出自己的人生!一個在屋子旁邊務農,然後與男主角的寵物熊相處融洽。一個遇見魔王後,心理一揪,結果每天做夢都是春夢。一個開始經營馬運輸事業,結果被馬兒的舌頭弄得不要不要的。一個進入魔法學校學習,對於像是父親和哥哥的男主角包持著愛意,但卻因為可怕的大野狼被惡夢纏身。


  你們以為結束了嗎?後面還有更ㄎㄧㄤ的,傳說中的魔人被男主角狠狠教訓一頓,自此願意成為僕人服侍男主角和他的夫人。看見每天老爺與夫人的不分場合的育嬰計畫,自己也提請興趣想要研究研究,於是找了之前抓到的壞魔女,然後上演大家都看過的●●混亂,下半身利用魔法變出來超級無敵粗壯的美味黃瓜,與壞魔女一起學習和修練。理所當然,壞魔女……名副其實的壞掉了。

  差不多……其實還沒完,還有一個金髮勇者(笑),看起來就是跑龍套的,而且性格會讓人聯想到某盾的智障三勇者。所以,關於他的部分,我這裡就不多提了,因為真的太智障。本作所有人都是ㄎㄧㄤ角,就算是起初看起來可憐又正經的男主角,後面順理成章的使用外掛力量,不論是白天的戰鬥還是晚上的戰鬥都是,各種爽秀。

  光看本作開頭,自私的國王恣意妄為,男主角被設下陷阱,身為第一王女的女兒也無力挽救他。想說這部作品是不是掛羊頭賣狗肉,書名寫著的悠哉根本不是這一回事……但看到男主角升到二等後,能力值無限大,眉頭一皺。接下來技能隨喊隨有,還有親切的導航幫忙,我的眉頭再一皺。然後收服美少女大野狼,第一夜就用糟糕的魔法玩開了,我的眉頭瘋狂皺動。最後發現一堆看起來很正經的角色,但過了一陣子發現每個人都崩壞了,我這才發現原來我的皺眉不是苦痛的皺而是笑開懷的皺,有種大澈大悟的感覺。

  假若忽視笑點的話,本作真的是超級爽作,作者沒有特別去鑽研異世界風情或是技能設定,而是專注在如何讓角色變身。這轉換過程營造出不少趣味,但要是沒辦法戳中笑點,大概會覺得這是一部亂七八糟的作品,畢竟男主角真的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還會時光倒轉,真的讓人吐血,相信會踩中不少人的地雷。

  不過,本作看到後面,其實可以隱約感受到某個想法,那就是家族。後面大家都像是家人一樣和樂融融,而作者在會一章的番外採取了特別的角色連貫性安排的寫法,A和B開路先鋒演一段,接下來視角換成B和C繼續,隨後接上C和D的互動橋段。透過這樣的寫法,會有一種大家都聯繫在一起的感覺,最後所有人出現,一起享用午餐,根本完美。

  總而言之,我猜作者有可能這樣繼續編下去,越加越多很ㄎㄧㄤ的角色,畢竟連魔王都變身了,我相信那個世界已經沒有所謂的正常人了。儘管題材依然無法擺脫時代的潮流,但要是笑點對上,我覺得這部可以帶來不同的樂趣,至少我的電波是對上了。


  結論,狼在晚上的嚎叫原來是叫。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從Lv2開始開外掛的前勇者候補過著悠哉異世界生活

留言共 19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看來好像不錯

11-10 20:35

不改
11-24 19:05
ergo sum
最後一句www不改也壞掉了嗎?

11-10 21:00

不改
我只是在讚嘆生物的奧妙11-24 19:06
銀色之翼
我只希望第一王女有個還不錯的正常人生
她真的工作太操勞了
不要最後配給她的CP反而給她增加疲勞
這部搞笑CP已經很多了

11-10 21:30

不改
要看作者要不要放過她[e1]11-24 19:06
Haguro
感覺可以入坑看看,只是怕代理斷了

11-10 21:31

不改
東立.....勉勉強搶11-24 19:07
柳葉飄
這樣講了好像其實也讓人蠻有興趣的www頗紓壓感

11-10 21:34

不改
笑點要對到11-24 19:07
漣漪
我也想要這樣的老婆

11-10 22:03

不改
11-24 19:07
KL
那個金髮勇者大概就是基礎能力強

但骨子裡很廢所以寧死不願戰鬥

還要一堆人保護

那個宮女還是舞女願意跟這個勇者東奔西跑真是夠專情

王女八成是歹竹中難得的好筍

國王真是太渣了

但是王女光是跟男主構築友好關係就是極限了

畢竟當時來不及出手幫忙

如今要再麻煩人家根本於情於理都不可能

11-10 23:06

不改
會願意跟著勇者跑,這包容之心不可小覷11-24 19:08
SP.s 史派克
夜晚床上的大野狼(♀)

11-10 23:46

不改
某個摔角手表示:11-24 19:08
☆眼鏡奇異果★
感覺好像不錯,喜歡搞笑.買來看看能不能對到笑點

11-11 09:26

不改
跳就對了11-24 19:08
拉緹娜世界第一可愛
這故事也太ㄎ一ㄤ 趕快訂一本壓壓驚= =

11-11 12:05

不改
好榜樣11-24 19:09
白髮控-戮劍心
比預料中的好很多啊WWW

11-12 09:08

不改
對啊,有笑就OK11-24 19:09
悠閒紅茶
麻煩也請給我一位狼老婆

11-12 15:44

不改
醒醒11-24 19:09
華盛頓
原來是喜歡在外被人看阿

11-23 19:28

不改
高級玩法11-24 19:09

所以這部截至目前為止,是1對1,還是后宮?

11-27 10:45

櫻島咲太
王女目前很大機率是被男主的兒子開大車。
算是有達到她一開始目的(?)


@夜
1對1比例高(包括男主),但還是有人開後宮。
看到上面提到的魔人了嗎? 主角群打趴的女敵役大都被她抓回去玩。
前魔王雙飛。(女騎+貓女)
勇者(笑)後面誤打誤撞救到黑肉讓她死心塌地。

11-28 06:52


剛上網看了一段,這部真的很ㄎ一ㄤ

11-28 14:35

夏爾
web看過 作者文法算非常簡單,
簡單到你直接GOOGLE翻譯也能看得懂90%,
剩下的10%是名子跟稍微翻譯BUG的問題,
然後金髮勇者後期性格不變但越看越喜歡

12-05 12:36

米斯特利亞
看到某介紹動漫的網站講了這一部,才去找了漫畫來看。
看起來小說比漫畫精彩許多的樣子。
原本以為是老套的被捨棄的主角突然異常強大的開掛人生,直到魔王煞到某騎士後,覺得這一部好像哪邊怪怪的。
漫畫裡面的軟萌狼妻真的是太可愛了。

07-20 17:14

KL
記得這部的國王真的很過分 好像到現在都沒被抓到? 公主超慘 連妹妹都能比自己早嫁人

然後金髮勇者記得好像是發現自己升不了級才開始執著於神兵利器(加上他超膽小) 宮女還能堅信他是勇者不離不棄也算心靈強大了

07-19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這不是公會,是... 後一篇:【閒聊】Discord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