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魔女與本命黑貓(下)

作者:西嘎歪斯斯│2019-11-10 14:23:29│巴幣:20│人氣:134
上集 <<< 請按此連結


  「學妹~不要站著睡覺呀。」

  學藝股長揉揉眼睛,低頭看著小女孩仰頭笑得天真爛漫,兩顆缺牙顯得可愛。都怪昨天唸書唸太晚,今天又太早起床,導致精神不濟。

  今天是假日,幾天前跟小女孩約定好一塊外出尋找適合作為夥伴的黑貓。只見小女孩仍穿平時的紅色衣袍開心的在集合的公園碰碰跳跳,不時朝虛空處摸索,身穿黃色衣袍的男孩中途參與小女孩的行列一同愉快玩耍。烏鴉佇立在路燈頂端警戒周圍,黑色鬥牛犬不停來回嗅著蹺蹺板,黑色垂耳兔吊單槓玩著。

  「我說……為什麼妳們也來湊熱鬧,從哪裡知道的消息啊!」學藝股長露出疲累的死魚眼,想不出有什麼辦法可以趕走魔女學徒三四五年級,想到接下來要像保母照顧這些小孩就心累。

  「姊姊說,假日出門關心直屬學妹,屬於學姊的責任。」身穿藍色衣袍的長直髮三年級朝她報以優雅微笑。

  「好睏,現在還是我的睡覺時間。」身穿嶄新紅色衣袍的五年級睡眼惺忪打了個大呵欠。「身為直屬學姊,有義務幫學妹選擇黑貓。」

  「嘿嘿。」小女孩突然撲過來摟住學藝股長的手。「出發囉,我們去尋找貓咪吧!」

  「哼,今天是幫二年級找黑貓的任務,區區一個新生居然打扮得這麼隨便。」走在後頭的四年級如臨大敵般瞪著學藝股長的後背。

  「你為什麼一直欺負學妹呢?」小女孩轉過頭不高興的嘟嘴。

  「妳在說什麼?妳才是一直纏著新生,這樣好嗎?」四年級有些惱怒。

  學藝股長早已注意到小魔女們都穿著學徒的衣袍,雖然他們都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沒想到他們極為重視幫助小女孩找黑貓的事情,甚至四年級還視作任務。這讓年紀比他們還要年長,同樣身為魔女學徒一員的學藝股長心中感到慚愧。


  一群可愛孩子和可愛小動物在大街愉快散步,吸引了路過民眾和商家的注意。每個大人都用慈愛的眼神看著小魔女們,偶爾有人贈與糖果或禮物,小魔女們空空如也的兩隻小手漸漸多出提籃、水果、餅乾、糖果、零錢和南瓜燈。

  「嘿嘿,大豐收。」小女孩口袋內的零錢叮噹叮噹作響。

  「行程才剛開始而已……」學藝股長不知如何處理這些食物。

  小魔女們沿途逛了幾家寵物店,也拜訪了有生小貓的家庭,小女孩皆不滿意的搖頭,繞了一大圈依然沒有進度。

  「為什麼不去收容所呢?」餵狗吃零食的五年級提出直接了當的問題。「那裡有很多狗可以吸,也有許多黑貓可以選擇。」

  「那裡需要大人辦手續後才能領養,我們的年紀是沒有辦法的。」學藝股長搖頭說。

  「別氣餒,至少我還有它呀。」小女孩又拿出了自己縫製的黑貓玩偶,看到所有人都搖頭說不行,她難掩失望心情。

  「我們一起合養烏鴉。」四年級提出自認非常棒的建議。

  「我們來聊天吧。」小女孩抬頭兩眼發光看著學藝股長。「學妹為什麼要當魔女?有什麼夢想?」

  「呃……」學藝股長出現一言難盡的複雜表情。

  「為什麼忽略我啊?養烏鴉又不收妳贍養費。」四年級不滿的臉頰脹紅。

  「我一生下來注定成為靈媒。」學階最高的五年級率先表達想法。「既然沒有選擇,就必須成為一流的,我要做一流的靈媒。」

  「我要當怪盜。」四年級自傲的揚起下巴,一副志得意滿的氣勢。「我奶奶說魔女是成為怪盜最快的途徑,所以我勢必用最快的速度從學徒畢業,然後當怪盜。」

  「姊姊說,魔女轉職怪盜,被你奶奶騙了吧。」三年級收斂笑意,手指輕柔地搓揉懷中黑兔柔軟毛髮。「只有成為魔女才能完成姊姊的研究,至於研究……是秘密喔。」

  「輪到我了。」二年級的小女孩舉起手,眼眸閃爍幻想未來的光彩。「我要挑戰只有精靈和動植物存在的深山修練,然後帶個帥氣老公學成歸來。」

  「哼,無人深山不可能有那種鬼東西!」四年級毫不留情給予吐槽。

  走在最邊緣的學藝股長默默的聆聽小魔女講述夢想,雖然有些天馬行空,心中小小羨慕她們對人生的美好志向。

  「學妹~最後說的要請客。」小魔女們紛紛轉頭看向她,像是催促最後一個沒說的人。

  剛當上魔女學徒的學藝股長尚未思考過、也未曾明瞭自己有一天從學徒畢業後,將成為什麼樣子的魔女。

  「呃我想成為厲害的魔女……

  「有黑貓!」

  三年級突然打斷學藝股長的話,所有人順著她的視線看去,一隻掛在電線桿的黑色小貓忽然一躍而下離地十二公尺的高度。健壯的黑色鬥牛犬激動吠叫向前衝刺,在小貓快落地時張開銳利牙齒,小貓在半空捲曲身體閃躲過狗的啃咬,安全落地後飛也似的鑽進小巷弄。

  「黑精靈?在白天出沒?」五年級驚訝得不知所措。

  「黑精靈說快跟上那隻貓咪。」小女孩一邊科科笑一邊身形迅速地尾隨野貓腳步。

  「別追了,快回來!」學藝股長想要阻止小女孩。

  一提到黑精靈的話語,小魔女們臉色驚慌,紛紛一個接一個鑽入小巷弄追逐小女孩,學藝股長搞不清楚出現什麼變故,只好跟在學長姐後頭靜觀其變。

  小野貓飛快奔跑,偶爾回看小女孩是否跟上放慢腳步,彷彿有意圖引導人類前往某處。小女孩人矮腿短,當體力耗盡停下來喘氣時,立刻追丟了小野貓。

  「呼呼呼,好喘,那隻黑貓呢?」累得像條狗的五年級四處張望,身旁的黑色鬥牛犬跑得上氣不接下氣趴倒在地。

  「我看到黑貓朝那個方向跑掉。」個子嬌小卻體力充沛的四年級指向脫離人行步道之外的隱密樹林。

  黑色鬥牛犬朝著樹林上方的天空叫吠,五年級感應到異狀渾身瑟瑟發抖。

  「話說回來,這個像公園的地方是哪裡?」三年級對陌生環境產生不安全感,抱住黑色垂耳兔的力道漸漸加重。

  「這裡是我的學校的後山。」學藝股長沿路跟隨,四周的景物變得再熟悉不過。

  小女孩灌了幾口水,休息夠了就照著四年級指引的方向跑過去,五年級想攔她也攔不住,反而是四年級跟了過去,烏鴉在天空盤旋。

  「不能過去,不要聽信黑精靈的話!」五年級的雙腳發抖無法邁出步伐。

  「喂,妳感應到了什麼?」三年級被她不安的情緒所傳染。

  「為什麼提到黑精靈妳們會這麼擔心?」學藝股長把握機會詢問。

  「因為黑精靈不會在白天出沒,除非鬼魂返回人間的日子!」五年級被自己的說法嚇得臉色發白。

  「有可能嗎?最近的萬聖節已經過了,鬼魂不可能逗留在人間。」三年級的包包還插著陌生人送的一只過期的南瓜燈。

  或許發生了未知可怕的事件,學藝股長心中如此猜測,雖然看不見精靈和鬼怪,也不應該讓小學生以身犯險。

  「這附近有間警察局,妳們趕快找警察報案,我去把那兩個帶回來。」

  學藝股長二話不說,跑進從來不曾涉入過的區域。

  忘記是何時和何人曾經說過閒聊雜談,很久以前的後山發生過上社會新聞頭版的事件,管理單位重建了現在的休憩公共設施,只是地點並非原先的所在位址。

  學藝股長一腳踏平長到膝蓋的雜草,她左顧右盼,不相信兩個個頭矮小的小孩能用多快的速度穿越雜草叢。明明是白天,樹林卻昏暗陰涼,風吹的樹葉晃動,不見陽光灑落。

  她忍耐心中恐懼,往樹林深處走。

  約莫五分鐘後,出現一塊廢墟,早已傾倒的建築和荒廢生鏽的遊戲場,滿是燒焦後的黑炭痕跡,空氣中飄散濃濃焚燒化學物的異味,彷彿過去這裡曾發生火災。

  「妳們在哪裡?聽到快回答?」

  學藝股長在踩上碎石前收回腳步,避開石頭下壓著的紅色碎紙,她繞著廢墟外圍大聲呼喚,聲音宛如碰上吸音海綿無法傳播,她再次叫喚幾聲皆無人應答。

  一隻黑貓迅速竄過她的腳邊,被嚇到的同時也認出是電線桿落下的小貓,她的視線跟隨小貓轉向背後的樹林,圍繞廢墟的幽暗之處閃爍著一雙又一雙尖銳瞳孔的眼珠。

  喵嗚--

  喵--

  四面八方走出各類各色的貓咪,逐漸向中央廢墟匯集,黑色鬥牛犬和垂耳兔撥開草叢開路,走在後方五年級和三年級牽著手謹慎的走出樹林,她們望向那一片廢棄之地,表情流露出傷心害怕的情緒,三年級更是閉上眼不忍直視。

  「妳妳們……」學藝股長從驚訝轉為撫額嘆息。「不是要妳們去警察局嗎?」

  「姊姊說先報警處理,雖然電話裡的人叫我不要惡作劇。」三年級無所謂似的撥弄頭髮,很明顯的在強撐情緒。

  「看不見嗎?拿妳這個新人沒轍。」五年級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從背包拿出一罐保溫瓶,倒出溫熱的一杯液體,快如閃電般潑在她臉上。

  「呸呸呸,妳潑了什麼?」學藝股長抹了一把臉,口鼻間留有鹹鹹的淡淡的腥味。

  「公狗尿,我特殊處理過的。」五年級將保溫瓶蓋緊收回背包。

  超想尖叫的學藝股長心裡罵了個髒字!一瞬間,她眼前的景物就像打上馬賽克一樣變得支離破碎,焦黑的泥巴地面有數不清,成千上百隻貓咪的屍骸毛皮掩埋、半掩埋或甚至暴露在外,通通被燒得殘缺不全,活著的貓咪徘迴於周圍,接連不斷的發出嚎叫。

  這可說是貓咪墳場也不為過。

  學藝股長撇開視線,按住嘴巴忍耐胃痙攣導致的噁心感,由心而生的恐懼讓她萌生退縮怯意,想要不顧一切跑回家縮進棉被,忽然左手被一隻小手握住,手心傳入絲絲暖意,連著心也變得溫暖。

  「學姊在,別害怕。」

  學藝股長低頭看著僅十歲滿是稚氣的五年級,有如給予精神打氣般,女孩露出無所畏懼的堅強表情,行為像個照顧幼小學妹的高年級生。

  五年級空出的另一隻手握住了三年級的手。

  「這裡存在陽間和陰間的交界口,鬼魂怨念殺氣太深,導致時限已到,通道卻無法完整閉合。」

  「如果無法閉合會發生什麼事?」學藝股長面露懼色。

  「死者滯留未歸,重複生前的行動,或者死亡之氣蔓延感染生者。」五年級發揮從事靈媒這一行的經驗,依照現狀判斷做法。「我猜,四年級和二年級恐怕被捲入鬼魂的糾紛,必須帶他們離開,然後通知第三類接觸管理分局派人處理。」

  「為什麼鬼魂的糾紛要通知外星人管理分局?」學藝股長搖頭閉嘴,現在不是吐槽的時機點。

  「為了找回另外兩位學弟妹,我要準備召喚了。」五年級半闔眼皮,口裡念念有詞,精神開始陷入迷濛。

  學藝股長回想來過學校後山無數次的畫面,卻從不知道有這麼陰暗血腥的角落,她盡量眼睛平視不看地面那些殘破的屍骸,已經燒焦的猙獰面貌證明那些貓生前遭受多可怕的折磨虐待。

  黑色小貓無聲無息的接近,撇過側臉劃出一道綠色螢光視線,像個神祕的引路者,越過石塊走向廢墟中心。

  五年級的左右兩手各握住了三年級和學藝股長,她就像喝醉酒般晃頭晃腦,跟隨高舉的黑色尾巴的貓屁股,抬起腳踏入壓在石塊下的紅色碎紙所隔出的另一個空間。

  一剎那間,彷彿穿越早期的黑白電影,學藝股長眼中展現了一個黑與白的灰階世界,數不清的貓咪在天空在地上亂飛亂竄,而在廢墟的正中央有一道漆黑裂縫,大小僅容的下一隻小貓通過,所有的貓爭先恐後拼命擠入,數量多到會讓人產生密集症候群。

  一個微不足道的記憶忽然浮現腦海,某次班會時全班同學輪流講鬼故事,似乎是班長講了一個爛透了危言聳聽的傳聞。很久以前有個到處領養貓咪的獨居男人,總是趁著月黑風高的日子把貓帶到後山殺掉,期間達十年之久都無人發現。有一天被巡邏警察當場逮到犯罪,滿手鮮血的變態男人居然企圖縱火燒毀罪證,也一個不小心引火自焚。

  「嗨,妳們看,有好多好多貓咪耶!」失去色彩的小女孩一邊手上揚揮動一邊開心地跑來。

  「……又來三個自投羅網的笨蛋。」呈現灰階的四年級像是懷舊少女卡通的可愛主角,他露出一副我以為妳們很聰明,結果是莽撞傻瓜的鄙視眼神。

  「姊姊說,智商在下半身的傢伙沒資格批評我們。」三年級笑臉盈盈看著他,眼神卻充滿怨念。「趕快讓我離開這個都是貓鬼魂的噁心地方,爛攤子交給成年人來處理。」

  「我不走。」小女孩露出堅決的態度。「我感覺我要找的貓就在這裡。」

  「妳說什麼?」五年級大吃一驚,激動的拉直手臂指著空中多到數不清的貓咪。「在這裡的都是沒有血肉的貓咪,妳訂立不成契約的!」

  忽然小魔女們的視野被大片黑影覆蓋,一只身長十公尺,有著人類的頭型、軀幹及四肢的高大黑影從她們面前緩慢經過,怪物僅焦點在逃竄的貓咪,一手握住刀子,一手試圖抓貓,彷彿重複生前的罪惡。

  貓咪們同樣重現著生前的恐懼,怪物的行動十分笨重緩慢,因此有時間能夠逃離追捕,但是仍然有幾隻小貓不幸的被怪物巨掌抓住慘遭四分五裂。

  也因此,大批的貓咪如潮水湧向小魔女們的所在位置。

  「不好了,大量亡靈來襲!」眼看來不及躲避,五年級趕緊發出警告。「防禦保護好自己,否則快找地方躲起來!」

  以五年級為中心,空氣生出稀薄霧氣圍繞眾人,一旦貓咪接觸到霧便被隱指其他方向。

  「我的黑貓就在這裡。」小女孩仰頭望向虛空,眼裡有黑精靈在飛舞,耳裡聽著吟詠歌唱。

  「不可以,別受精靈蠱惑!」忙著防禦的五年級只能口頭阻止。

  學藝股長趁機從背後抱起小女孩,遭到行動箝制的小女孩無論怎麼扭動身體都擺脫不了掌控。

  霧之外,一道黑影迅速跳上溜滑梯,順勢跳上怪物的肩膀,滿口尖銳牙齒咬住怪物的脖子。怪物疼痛的大聲尖叫,引起了小魔女的注意,她們抬頭看見一隻黑色亂毛背後有塊圓形禿的兇猛大貓將怪物的脖子咬出一塊缺口,有圓形禿的大貓趁被巨手拍扁之前跳到空中,但迴避不了怪物持刀砍殺。

  圓形禿大貓在空中旋轉數圈後安全落地,被砍傷的左眼流下鮮豔的紅色液體。

  此番情景貓群看在眼裡,圓形禿大貓的反抗引起了貓的共鳴,一隻接著一隻的發出喵叫聲,有憤怒、有恐懼、有憎恨、有害怕、有不安……各種情緒互相交融。

  鮮紅血液讓巨人變得焦躁興奮,頭部裂出弧形笑容,高舉刀子刺向地面的圓形禿大貓。

  圓形禿大貓弓起背渾身炸毛,像個赴死戰士朝敵人發出咆嘯。大貓挺身而出的英勇行為,讓許多貓咪加入反抗行列,眾多魂體紛紛與大貓的肉體融合。伴隨大貓痛苦的吼叫,黑色毛皮不規則隆起,接著身形成長至十公尺高,體格變得強壯,上顎獠牙變得尖而銳利。

  歷經突變的圓形禿大貓怒張血紅色右眼,肩負貓咪們的心願和給予的力量,與巨人對峙廝殺。

  「我的天啊,活生生的黑貓變成了貓妖,這裡根本是超高等級的危險區域!快,趁著那隻貓妖跟怪物纏鬥,我們趕快逃走。」時間一長,施法保護其他人的五年級漸漸顯得吃力,感到疲憊的她見機行事,連忙催促大家撤退廢墟。

  一人防禦難免有漏網之貓,突破霧氣的貓咪幽靈向著小魔女衝來,黑色垂耳兔原地跳躍,一雙大耳使出俐落的斬擊,不料幽靈穿透大耳直接撞倒五年級,防禦的霧氣瞬間煙消雲散。

  「對不起啊,本來要使出攻擊靈體的咒語,可是寫錯一個符號。」三年級裝作楚楚可憐的模樣,眼角含淚向五年級道歉。

  「這樣不就害大家陷入危機中嗎?」學藝股長還沒學會如何對付幽靈,頓時感到驚慌失措。

  一旁的四年級正在指揮天空的烏鴉。穿梭於貓咪之間的烏鴉不斷找機會襲擊巨人,擾亂巨人的注意力。此時的烏鴉眼睛一亮,拍動翅膀高速俯衝,從巨人腳底下叼起一個厚重的紙袋,興高采烈的飛回四年級身邊。

  「老早就發現這個不像廢墟裡的東西,看看有什麼價值。」

  「原來你干擾巨人只是為了讓他挪動腳步!」學藝股長對學長的敬佩之心瞬間煙消雲散。她見這包紙袋眼熟,突然大吃一驚,這不是學校的公文袋嗎?

  四年級把公文袋裡的內容物全倒出來,一疊數學作業簿、一本低年級符號學課本,還有一個保存期限未過的麵包。

  「飛了這麼久,吃點食物休息一下。」四年級將麵包剝成兩半,自己和烏鴉分著吃掉。「哇,這個麵包的口感和味道都超夢幻的!」

  手腳被架著動彈不得的小女孩,羨慕別人吃著好吃的麵包,嘴角流下口水。

  學藝股長看著失而復得的符號學課本,對這種偶然只有驚訝的嘴角抽蓄。

  通靈學被當掉的人有夠雷!

  學藝股長轉而指望五年級的幫助,好巧不巧注意到一個混凝土管,外露出一節黑色狗屁股和短尾巴瑟瑟發抖。

  「這孩子生性害羞,很反差萌吧。」五年級就像炫耀自家小孩的媽媽得意不已。

  尋求小孩子幫助的學藝股長腦中瞬間空白。

  圓形禿大貓被巨人持刀砍傷,節節敗退,撞倒鞦韆欄杆。貓咪群急忙避開激烈的戰鬥,卻也有不少貓咪選擇和大貓融合。

  小魔女們所處的位置又襲來貓咪潮,所有人認真的做出防禦準備。

  想找地方躲貓的學藝股長不小心被一隻貓咪幽靈的尾巴掃到臉,強勁的拍打力道差點讓她的臉扭向背後,害得原本抱住的小女孩被一群貓咪幽靈推擠,就像被海浪高高捲起,然後掉進貓咪堆裡隨波逐流。

  學藝股長一心想救回小女孩,又正巧被一群貓穿過身體,她的後腦杓重重撞上地面,當下喪失意識。


  回朔過往,就像人生跑馬燈快速迴轉溫習人生經歷。貓咪墳場、尋找小女孩的黑貓、作業簿……凡是跟黑貓有所牽扯的事件,一幕又一幕重播上演。


  耳朵裡一直有不停地叫喚的噪音,還有狗狂吠的聲音,學藝股長突然驚醒睜開雙眼,從尚未習慣的灰階環境裡,看見不受地心引力影響的貓咪上上下下到處奔跑。

  背後有圓形禿的大黑貓渾身是傷,正在奮力掙脫巨人掐住脖子的雙手。

  「學妹啊……」五年級拍拍她的背部語重心長的說。「妳被幽靈貫穿,連續失去意識兩次,喪失記憶不要緊,學姊比較擔心妳的身體健康,回家補一補人參老母雞湯……

  「解決那個殺貓怪物,還有關閉那邊的陰間裂縫,才是優先要想辦法的事吧!」學藝股長焦慮且慌張的抓住五年級的肩膀。沒有魔力毫無作為,只能當個袖手旁觀的路人,夠讓她痛苦萬分了。

  「不都是因為要照顧妳!」四年級氣得火冒三丈,手指向被貓咪潮淹沒的小女孩表達刻不容緩。「又不是小孩子,自己保護好自己,好嗎?」

  學藝股長被十歲小學男生罵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夠了。」三年級看在直屬的份上幫學藝股長緩頰。「既然學妹醒了,我們抓緊時間施法開啟靈界之門。」

  五年級獨自蹲在地面辛苦畫著陣法,黑色鬥牛犬蹲坐一旁打呵欠。

  「花了不少力氣盜來這把兇刀,看起來很普通啊?」地面插著一把刀子,而與刀子同高的四年級和烏鴉正用打量其價值的眼神鑑定戰利品。

  學藝股長望向空手與圓形禿大貓搏鬥的巨人,難以理解明明是一直握在手裡的刀子,至少在昏倒前還是握在手裡的,怎麼偷的?

  另一側的三年級和黑色垂耳兔已經能夠有效毆打貓咪,甚至熟練到對戰用鉤拳、扣頸摔、絞頸、迴旋二段踢等等各種招式。

  「我畫好了。」五年級用沾滿泥巴的手抹掉額頭汗水,憑一己之力畫出一個簡易實用的圓陣。

  五年級抱著黑色鬥牛犬走入圓陣中央後坐下,將臉埋進狗的身軀大口大口吸氣,然後陷入迷濛狀態,步姿不穩跳起舞蹈,口中喃喃吟唱咒語。

  其餘三位魔女跪在圓陣外圍雙手緊扣誠心祈禱。

  圓陣上空顯現一扇大門,法術持續中,門緩緩向左右兩側開啟,貓咪們查覺到來自陰間的氣息,紛紛轉而湧入門內。巨人也發覺到陰間的門已開啟,硬是跟在貓咪群後方,殺紅眼的圓形禿大貓前肢抓住巨人後背,啃咬他的肩頸,拚盡全力阻止。

  預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一個黑色連帽長袍看不清面目的無名氏跨越大門而來,長袍下的白骨指節揮動鐮刀將巨人連腰砍半,並將殘魂吸收回口袋內。執行完巨人的收割,無名氏並未返回門內,鐮刀再次舉起,對準圓形禿大貓揮砍。

  吼喵--

  化做貓妖的圓形禿大貓滿懷不甘心的朝向無名氏咆嘯,那聲吼叫飽含了對人間有所留念,抗拒前往陰間的意念。

  「沒人可以欺負我的黑貓!」

  小女孩跌跌撞撞不顧危險的跑向圓形禿大貓,矮小的她跳到貓身上緊抓住毛髮不放,眼中的黑精靈依然翩翩飛舞。

  「你好勇敢又好帥喔,我好喜歡你。選擇留在我身邊吧,一起並肩作戰,完成彼此的夢想,直到永遠永遠。」

  吼喵--

  圓形禿大貓聽見了抱住大腿不放的幼小女孩直接了當的告白,當下也豪邁的做出回應。

  小女孩喉嚨發出特殊音節,跟隨黑精靈的樂曲,詠唱屬於黑精靈的語言。參雜了雙方靈魂的血液脫離身體互相交融,接著血液一分為二,重新融回體內,並在全身皮膚銘刻契約印記。

  無名氏放下鐮刀退回門內。碰,連接陰陽兩界的大門闔上,門的輪廓淡化消散。

  「剛才是出現了什麼?我有沒有看錯?」今日此地此景,徹底震撼了學藝股長對於世界運作的認知。她呆若木雞,整個人跪坐在地上尚未從震驚中恢復。

  三年級最先跑向小女孩身邊,渾身上下少女情懷大爆發,眼睛閃閃發亮。「妳施展的難不成是那個傳說中禁術,超越死亡的永恆守護。好厲害,怎麼做成功的,教我教我,我當妳學妹。」

  聽著禁術的名稱,四年級秒變臉。

  「以妳的等級,馴服這隻貓妖恐怕要花上很久時間吧。」五年級身心疲累什麼也不想管了,只想回自己的小窩吸狗吸到爽。

  「我家很窮的,養貓不用花錢準備飼料,這叫好事成雙吧,嘿嘿。」

  小女孩掛在腰間的貓咪玩偶發出「吼喵」以及一股股不祥之氣,每個人都害怕的保持一段距離不敢接近。

  「學妹~」

  「怎麼了嗎?」待在最邊緣的學藝股長突然被點名,訝異的回看小女孩。

  「如果不是妳,我不可能順利找到我的黑貓,謝謝。明年換我幫妳找命中注定的黑貓吧!」

  小女孩仰起頭朝著學藝股長露出缺牙的天真笑顏。


──────────

  學藝股長睡得很沉,當她清醒從書桌抬起臉時,整間教室空蕩無人。原本只想閉目養神一會,卻彷彿睡了許久的覺,難得這般精神奕奕,不止讓念書造成的疲勞消除,連肩頸痠痛都舒緩了。

  這次沒有人打擾,沒有中途被驚醒,精神上得到了滿足。

  放學過後學校人跡稀少,安靜的一點聲響都能聽得清楚。學藝股長整理作業和筆記放進書包內,今天沒有魔女學徒課程,所以她安排回家預習學校期末考範圍。

  走出學校校舍,夕陽已沒入大樓建築物,昏黃餘暉給人夜晚前的溫暖。漫步在回家路上,路過的防火巷子堆滿雜物和紙箱,當中傳來小貓喵喵叫的微弱聲音,學藝股長出於好奇和憐憫,打開其中一個紙箱,裡頭竟裝了白灰黑三隻出生不久的小貓咪,即使挨餓虛弱依然奮力叫喚。

  「嗯,來起來正常又普通,明年上課需要貓的協助呢。」

  她抱著紙箱走回家,無論是什麼顏色的貓,養出感情自然就能心意相通。

  「得想個理由說服爸媽養三隻貓了。」




以上內容全是作者腦袋有什麼寫什麼之作,無參考任何民間信仰或偏方。
謝謝願意點進來並耐心看到最後的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米BR
要自己養啊 一口一"

11-10 14:50

西嘎歪斯斯
唉呦,人家是未成年又還是學生,想養貓在家裡,只能拜託爸媽了。11-10 15:10
伍鳴
一次可以吸三隻貓

12-02 09:20

西嘎歪斯斯
恐怕在吸之前,得先學會伺候。12-02 21:42
月雨海魅
學藝股長望向空手與圓形禿大貓搏鬥的巨人,難以理解明明是一直握在手裡的刀子,至少在昏倒前還是握在手裡的,怎麼偷的?

對!我也想知道!

還有那隻健身垂耳兔應該是戰力最高的吧?另外明明是很緊張的戰鬥場面,卻又在這群學長姊的對話間嗅到某種歡樂元素!不行!我好想吐槽啊!(已經變成這種人物設定了)

06-07 20:50

西嘎歪斯斯
謝謝你的大力吐槽 (= ̄ω ̄=)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偷的?(笑) 垂耳兔是肉搏戰最強(無誤)
因為故事背景太陰暗,所以角色塑造的比較活潑,盡可能減輕嚴肅沉悶的感覺。
06-07 2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andy434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魔女與本命黑貓(上)... 後一篇:琉璃瓶裡的秋葉(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