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一下《紫羅蘭永恆花園》和縮時攝影

仆街仙人掌 | 2019-11-10 02:03:19 | 巴幣 46 | 人氣 629

閒聊一下《紫羅蘭永恆花園》和縮時攝影。

現在的2D動畫隨著攝影的數位化以及CG技術的輔助,縮時攝影這種表現已經不像早期那麼難辦到了,近期來講,電影動畫印象較深的就是《你的名字》,電視動畫幾乎都出現在OP和ED,其中我覺的滿有意思的就是《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的ED。

不過這之中大多幾乎都是靠美術、攝影和CG來完成的,有作畫參與的真的非常少,以作畫來表現縮時攝影的,我能想出來的就《東京教父》和《玉子愛情故事》吧,而這兩部也都是電影動畫。

要像《紫羅蘭永恆花園》那樣,電視動畫的規格,有作畫要素參與,然後是出現在正片中,並且還集集都有的,真的是前所未聞,別的不說,像是第二集出現的鴨跖草朝開夕萎的鏡頭,初次見到時真的是只有驚恐和佩服可言。




只是個要表現時光流逝的轉場畫面,居然就用大量的作畫來呈現縮時攝影,這也只有京阿尼辦得到吧,一般電視動畫要是演出家提出想要靠作畫來表現縮時攝影,估計話還沒說完就被原畫和作監往死裡打了吧w

在《紫羅蘭永恆花園》每集的縮時攝影鏡頭裡,就屬第一集的最讓我感到驚喜,看似平凡無奇的由夜轉晨的畫面裡,定格仔細看,可以發現似乎有個人影拿著長竿對著建築外的兩座燃氣燈戳弄著,而那個人就是傳說中的點燈人啊,一個只存在19世紀歐洲的古老職業,燈火的點亮和熄滅就是由他負責的。






即使是在縮時攝影的鏡頭中,京阿尼也不放過任何細節,將點燈人熄掉燈火的過程都很認真的畫出來了,這也因此成為我整部作品印象最深刻的鏡頭之一。

再次謝謝京阿尼這種對作品無微不至的用心,希望明年新作能順利上映,無論何時我都會等著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