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第二卷,Chapter.23 殊死戰

作者:懶神│2019-11-09 00:02:18│巴幣:10│人氣:219
*請注意,這不是機器人動畫《勇者傳說》的同人文(ㄏ ̄▽ ̄)ㄏ   ㄟ( ̄▽ ̄ㄟ)
這部是由某懶我所寫的原創長篇,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目錄來閱讀喲。





  大量冰刺橫空飛過,特魯特避至冰牆後方,依著林立冰柱遮掩身勢。

  蕾貝卡手一揮,鋒利冰槍便再次破空射來。特魯特藉冰柱閃躲的同時,用手臂勾住柱身,以之為支點,把自己甩至蕾貝卡身前的半空,將大刀凌空劈下。

  蕾貝卡閃過後以能握住特魯特的手腕,制住還在空中的他後,立即在正下方喚出冰刺,直取他的肚腸。

  情急之下,特魯特硬是在半空扭轉腰部,掙脫蕾貝卡的控制,然後藉旋身的力道踢上她的肩膀。

  閃過後,蕾貝卡抽出腰間刀刃,與特魯特的大刀相撞,力道之大,讓颳起的旋風重重撞上四周冰錐。

  特魯特將全身重量壓往大刀,蕾貝卡卻隨後讓冰刺自刀上爆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捅向他的心臟。因為無力避開,特魯特只能避開致命處,任鋒利冰刺狠嵌進手臂,鮮紅血霧當即彌漫而出。

  下一秒,數根白刺也自林立冰柱突出,如鐵處女般從四周夾殺,甚至連地面都爆起刺錐。

  特魯特只能揮舞大刀,在大量碎冰中開出一條道路。蕾貝卡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抬手便讓無止境冰刺如豪雨般無情朝特魯特砸墜而去,一時間狠狠鎖死他的活路。

  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特魯特只能拋棄一切理智與思考死命奔逃,不只絲毫沒有任何反擊的空間,甚至連保命都難上加難。

  然而,相較於他的疲於應付,為了盡早殺敵,蕾貝卡則是屢屢跟上他的腳步,施展各式大範圍的致命魔法,截斷周遭生路。

  「連魔法都無法使用,就妄想要挑戰我,是不是太天真一點了?」

  「咻、咻、咻」!

  飛射而下的冰刺在特魯特身上釘出大量血窟窿,從四周無預警爆出的白錐更直接將他的血肉撕扯出好幾個大傷口。

  「區區人類果然也不過如此。看來,如果不是你們數量眾多,早就跟靈獸一樣任其他七族奴役了吧?」

  隨著全身上下漸漸被鮮血染紅,特魯特不只漸漸喘不過氣,連神智都漸漸模糊起來。

  「--或者說,沒有勇者,你是根本完全不可能走到這裡的啊。」

  因為注意力漸漸渙散,特魯特一個踩空,便摔進樹根與樹根之間的深溝之中。先是撞到肩膀、後背,最後才重重滾落至最深處。

  「呃啊啊啊……」

  劇痛在特魯特全身上下炸開,令他的表情登時因痛苦而扭曲,眼前的畫面就如同搖晃的鏡頭,既飄忽又難以對焦。

  樹根間的縫隙十分狹小,吞噬了一切光芒,讓特魯特不只覺得黑,更覺得周遭又濕又冷,漸漸奪去體溫,侵蝕骨脊,甚至令他越來越感絕望。

  到頭來,原來他還是這麼弱小。

  這段時間,他已經幾乎用盡了自己的力氣跟上這個世界的步調,不成為累贅,不在將米拉達逼到西方去的同時,成為沒有勇者就什麼都不是的廢物。

  本來,這段時間的努力讓特魯特的心暫時回歸平靜,不再因自身的無知與無力感到憂憤,但這場戰鬥卻狠狠給了他一巴掌,告訴他即使都做了這麼多,他仍然什麼都不是。

  「特、特……」

  稚嫩的嗓音從某處傳來,引得特魯特顫顫抬頭,隨後便見里歐的妹妹睜著淚汪汪大眼,幾乎就要朝他跑來。

  「特魯特哥哥--」

  不過,里歐卻隨後一手摀住她的嘴,一手摟腰,將自己的妹妹硬是拽了回來。

  「大哥你放開我,放開、放開!」儘管因為嘴巴被摀住,聲音並沒有宏亮地傳出來,但從女孩激烈的掙扎動作,就能看出她的情緒有多激動。

  「莉莉安,不行!」

  「大哥是討厭鬼,不要再抓著我了!」

  「出去的話一定會死的!」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不管,我不管啦!」

  里歐一面用盡全身力氣制止自己的妹妹,一面含淚低吼:「難道,妳現在是要讓特魯特哥哥剛才的努力都白白浪費掉嗎!」

  當那女孩因為這話語而愣住,里歐只是悲憤垂首,然後緊握對方的手,將她拽回原本藏身的地方。

  趴伏在地面的特魯特愣愣望向兩兄妹爭執的地方,好一段時間不知該做何反應。

  直到現在特魯特才想起,比自己弱小的,這世界可大有人在。

  或許魔族確實另人聞風生畏,或許他永遠無法到達米拉達那種高度,但需要他挺身而出的人還有太多。他不會魔法,無法熟練操控魔力,可是老弱婦孺不只舉不起武器,甚至連逃跑的體力都沒有。

  他之所以出發尋找勇者,既不是想學魔法,也不是想變強,更不是因為不想成為某人的包袱。

  想到這裡,特魯特的喉頭不禁因哽咽而顫了顫--打從一開始,他離開赫魯克托的目的,就是為了拯救族人,保護那些無力對抗魔族的人們呀!


  不久之後,蕾貝卡便來到了特魯特方才掉落的深溝。

       宛如終於捕獲獵物般,一抹陰冷笑容才自蕾貝卡嘴角顯現。

  她抬手,大量冰刺便顯現於空,全然對準深溝,乍看之下就像是要用鋒利冰錐將之填滿一樣。

  下一秒,冰刺就如同暴雨般砸墜在深壕之中,既狂暴又無情,彷彿這是來自上天威靈的旨意,要將底部生靈全數清刷而去。「匡噹噹」碎出清脆巨響,即使能壓過尖叫慘嚎也絲毫不讓人覺得奇怪。

  不知道過去了多久,連虐殺都不足以形容的冰雨才劃下句點。

  儘管為了殺死那個人類,蕾貝卡將自己本就所剩不多的魔力幾乎耗盡,但事成的現在,勇者和魔族化身將因失去合作理由而決裂,如此一來,要把米拉達除掉便會變得更加容易。

  毫無疑問,拿下特魯特這條命,絕對是大功一件。

  思考到這裡,蕾貝卡微瞇起眼,得意地向下方一望,心滿意足地俯瞰那殘缺不堪的屍體。

  然而,她也隨後為之一愣。

  照理來說,特魯特剛才就已經奄奄一息,不可能躲得過這次攻擊,然而,向下一望,卻完全不見他的屍首。

  「奇怪。」

  蕾貝卡疑惑皺眉,並下意識四望,卻絲毫沒料到異變竟自此刻突生。

  當一轉頭,近處的冰柱竟登時爆裂,令大量碎冰騰空朝她飛噴而來。

  特魯特在用大刀擊碎柱體後,則是蹬上方才被截斷的冰柱,躍至半空,扭轉腰部將大刀扯至身側,隨後猛力朝蕾貝卡貫去。

  蕾貝卡閃得有些踉蹌,只能急忙自地面喚出冰錐遏制特魯特的行動。不過特魯特卻隨後偏身勾住錐體,以它為支點旋動身體,將強勁的踢腿砸向蕾貝卡的右肩。而後更又再旋了圈、將自己甩上半空,把刀柄扯上天頂,隨後由上而下將整把大刀往蕾貝卡貫去。

  即使蕾貝卡成功閃過這一擊,特魯特卻仍持著大刀,緊咬不放。

  畢竟如果再讓蕾貝卡拉開他們兩個之間的距離,然後從四面八方喚出冰錐,那這次他肯定必死無疑。

  於是,特魯特便持續在林立冰柱之間穿梭、跳起與翻越,抓緊每個時機,朝蕾貝卡揮砍過去。蕾貝卡除了閃躲外,自然也以魔法反擊。

  於是東北方的林間不只有以刀刃相交的身影,更有大量橫空冰刺砸墜而下,在兩方經過的路面轟出陣陣白霧。

  一段時間過去,特魯特身上不只被突出與飛射的冰刺扯出更多傷口,連蕾貝卡身上也被劃出好幾道血淋淋的刀痕。

  被一向弱小的人類傷至這種程度,她除了滿懷不甘,疑惑也自心底頓生。蕾貝卡實在不明白,為什麼特魯特的攻擊突然變得如此凌厲,甚至稱得上難以預測。

  邊用冰刺掃射特魯特,蕾貝卡一面憤恨咬牙。

  區區人類,怎麼可能戰到這種地步!

  在冰柱群中對了數刀後,特魯特朝白冰踢蹬,藉力刺向蕾貝卡。蕾貝卡以刀接住攻勢,並再次以刀刃為附著處,喚出冰刺,以破竹之勢朝特魯特襲來。

  然而,特魯特卻只是避開要害,毫無遲疑地任尖銳尖刺貫過肩膀,然後趁機一手扳住蕾貝卡持刀的手臂,一手扳住肩膀,將她摔向一旁的冰錐。

  這時,蕾貝卡才知道為什麼自己無法如方才用魔法壓制特魯特。

  這個人類,根本已經瘋了。

  這時的特魯特早已將身體當成武器,甚至當成傷了、壞了都無傷大雅的道具。只要能替自己製造攻擊機會,就算皮開肉綻也無所謂。

  與其說他無暇顧及自身安危,倒不如說他早就已經打心底執意豁出一切!

  儘管只有僅僅一瞬間,但此刻蕾貝卡確確實實地因特魯特的執念感到毛骨悚然。

  鋒利冰錐雖沒貫穿她的身體,卻仍在身上挖出深可見骨的窟窿,倒地後,蕾貝卡用腿朝地面一掃,令特魯特摔倒在地,然後喚出冰刺準備將活活他釘死。

  特魯特翻滾躲避,突刺而起的白錐也緊咬閃躲的路線。雖然他最後成功站起,突然飛來的冰刺卻橫空捅進腹部,令特魯特痛得直不起腰,連意識都再次開始模糊。

  他將冰刺從腹中扯出,狠狠嘔出一口鮮血。

  蕾貝卡自然不會放過他動彈不得的時機,提刀便往特魯特攻擊。

  若不是她魔力告罄,特魯特這時也許早已遭銳冰捅殺,但在嚴重失血與劇痛之下,他每個格檔都疲軟無力。

  特魯特勉強架住對方的劈砍,卻時不時重心不穩,甚至摔跌至地面,只能在敵方乘機攻來時翻身閃躲,才能再次站起。

  「匡噹」!

  特魯特的大刀在瞬間遭到擊飛,蕾貝卡也沒放過這個機會,提刀直取他的脖頸。

  特魯特急忙抽出獵刀格擋,卻隨後被蕾貝卡壓倒在地,刀刃與獵刀相交在他脖側相交,只差幾厘米,蕾貝卡便能削下他的項上人頭。

  「你可真是堅持,不是嗎?甚至把我傷到這個程度。」大概是因為覺得與人類陷入苦戰是奇恥大辱,每說一個字,蕾貝卡便如洩憤般施更多力在刀柄上,「可是這一切都是沒用的。」

  一抹冷豔笑容自她臉龐彎起,從蕾貝卡唇中吐露出的一字一句都如同毒怨的詛咒,與周遭寒氣相纏,滲入特魯特的五臟六腑。

  「即使是最強盛的精靈族都未曾妄想與我們對抗,身為人類的你又哪裡可能勝過我?」

  失血過多的情況下,特魯特的臉色越來越蒼白,格架刀刃的雙手更是愈發顫抖,儘管已經用盡了全身力氣,蕾貝卡的刀鋒卻仍隨著分秒過去朝他脖頸吻去。

  眼見特魯特漸漸失去抵抗的氣力,蕾貝卡的眼眉愉悅彎起,而後不疾不徐地嘲道:「如果我是你,就不會有勇無謀地送死。」

  蕾貝卡面帶甜美彎笑,用含了蜜糖般的語氣點破冷酷的事實。

  「這個世界,魔法就是一切。」

  話音落下,特魯特的雙手登時一抖,令刀鋒在一瞬間毫無阻礙地朝他削去,直到他再次朝獵刀施力,才勉強維持方才雙刃間的恐怖平衡。

  「如果……妳就只看得見所謂的、魔法,那我看……」

  特魯特的嗓音細微飄忽,連雙刀之間的金屬摩擦聲都能將之掩蓋。蕾貝卡一時間沒聽清,卻也為此在臉上扯出諷笑。

  「你在說些什麼呢?不如大聲點,這可是你最後的遺言。」

  「……我看,」

  特魯特猛然狠戾瞪向蕾貝卡,一反方才的虛弱無力,咬牙切齒地厲聲咆嘯:「妳會連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隨後他猛得爆出氣力,撞開蕾貝卡的刀子,往側一翻、掙脫她的壓制。

  「到現在還想抵抗!」

  見已經到手的獵物逃脫手掌心,蕾貝卡登時又驚愕又躁怒,瞠大雙眼,便再次提刀朝特魯特攻去。

  然而,特魯特卻沒有格檔之意,反而一把握起散布於地碎冰,在刀子幾乎要貫至自己身上時,猛力一擲,瞬地命中她的雙眼!

  蕾貝卡當即因為劇痛放開彎刀,抓狂似地用雙手摀住受傷的眼睛。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戰鬥中,儘管只出神一瞬間都可能會要了小命,又更何況蕾貝卡此時根本無心再注意周遭。

  特魯特沒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良機,第一刀便往蕾貝卡的胸口刺去,對方的慘叫聲登時又比方才更加淒厲,然而,儘管這的確在一瞬間激起特魯特的同情心,但仍是在她倒地後,毫無猶疑地將獵刀捅進蕾貝卡的脖頸。

  墨綠色的血液登時自傷口噴湧而出,在地上激成一灘血窪,也與特魯特身上的紅褐血漬沾染成一塊。

  特魯特渾身發顫,大口大口地喘氣。

  時間分秒過去,屍體總算停止抽搐。特魯特這才真正意識到,自己豁出一切後,終於戰勝了不可能戰勝的敵人。

  「特魯特……」

  特魯特恍惚地朝聲音來源看去,隨後便在搖搖晃晃地視線中,看見那些精靈孩子出現在遠方。

  他們雙眼泛紅,嗚咽幾聲後,含淚紛紛朝他奔來,「特魯特哥哥!」

  見到這個景象,儘管早已沒力氣嶄露笑容,特魯特仍不禁打心底感到喜悅。

  下一秒,他雙眼一閉,整個人倒了下去。




喜歡的人可以留個GP和留言,順便也可以按個訂閱哦 (´∀` )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5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法|奇幻|勇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