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家女兒超可愛】夏夜祭典之景 斑斑(委託畫師:雪島もも)

紅染憐華 | 2019-11-08 19:54:29 | 巴幣 32 | 人氣 666


  認識我有一段時間的朋友應該多少知道我其實挺喜歡玩紙娃,其中我最喜歡的成品便是斑斑穿著一套人魚和服的模樣,即使曾經仿畫過一張、曾請朋友畫成Q版勇者造型,還是會期盼能夠委託到畫師描繪正常頭身比,穿著該套和服的斑斑。

  這次很幸運地委託到雪島もも(作品連結:[達人專欄] 委託繪-斑斑),因為他也相當地忙碌,冒昧叨擾他繼續接委託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無手套差分版本、黑白版本請見雪島もも小屋。

  甫一見到底稿便被人物的姿態、整體的氣氛以及明暗分界震懾。僅只是底稿便已將斑斑那淡然地情緒表現出來。看到上色的略稿時明確感受到那份喧囂逐漸遠去寂靜、遠離人潮待在靜謐光線幽暗的角落休憩的氛圍。
  直到看見完稿,無論是髮飾的描繪還是服裝上的圖紋、手套紋路這張作品實在精細得讓人不知道該如何表示感謝,而且我很難想像得出來人物在背光僅被稀微光線照射的畫作,反而為整體帶來了內斂而幽靜的元素。

  在遠方的鳥居以及祭典燈火、螢光為背景下,左手飛揚的衣袖、上方搖曳的祈願昭示著晚風的吹拂,在其影響下作為頭飾一部分的蝴蝶使人產生意欲揚羽振翅飛翔的錯覺。
  那澄澈清明的美麗眼眸,眼瞼的妝容以及透亮反光的口唇,那名美麗的少女並非毫無表情,她只是對許多人事物習慣淡然冷漠的應對,無法在第一時間適應用其他方式或情緒表達關心。
  雖然是很奇怪的描述,但我在這張斑斑身上看到的是「溫暖的冰冷」或者說冷漠但是能夠感受到她是有溫度的,讓人想要與之共處,在她的凝望下願時間就此停滯。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十分優雅的孩子,這件和服非常適合她。
在昏暗的夜空與一盞一盞閃爍的燈火下,少女漸漸遠離熱鬧的祭典氣氛。
冰冷細緻的雙眸中,略有一絲絲溫暖,令人無法轉移視線。
2020-03-18 22:19:05
紅染憐華
我覺得斑斑真的很符合月下美人的定義,冷靜卻又蘊含著溫情。大概是那種會刻意選擇地方不讓人打擾彼此,靜靜相處的類型
2020-03-19 19:36: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一張ww
現在回來看,感覺還是很美(ˊ///ˋ)
2021-01-25 21:49:59
紅染憐華
我覺得愛德莉雅最近委託的賞櫻圖也很美很可愛,愉快野餐的場合讓人心情也隨之開朗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050406
2021-01-26 21:30: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