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雪原幻想「調查任務:冰原之主」

作者:VC│2019-11-08 01:34:31│巴幣:2│人氣:92


──伊基爾斯的冰原有詭異的暴風雪。

這是她在到達當地的酒館,聽聞周遭的人交談時獲得的另一項情報。

在她和同行的冒險者從阿斯嘉特出發前,就已知的訊息僅有襲擊肯拉尼山莊的星之彩,疑似來自於此處冰原的巨大蟲怪,而且居民們還加以崇拜。

由於在此之前的肯拉尼山莊委託她並未參與,因此詳情也不甚明白。在與同伴們交流,綜合資訊後她終於明白大致的情況。

只是,沒想到現在還會獲得進一步的情報。

「這樣啊……那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呢?」但這也非罕見,畢竟口耳相傳和實地探訪是兩回事。琳絲執起酒杯淡淡追問,問罷即讓黃湯下腹暖沁脾胃。

「嗯,原來如此。」獲取信息反饋的她將酒杯放下,拾起了擺置於桌的佩劍,和也準備離席的夥伴同行離開,僅拋一句道謝和揮別的身影在對方的眼裡。

大概在肯拉尼山莊事件後的不久吧,伊基爾斯的冰原忽然興起怪異的暴風雪。凜冽刺骨,呼嘯宛如鬼嚎,將生命遍染蒼白,僅存無色的死寂,被風雪颳過的生物即死,而觀者即使沒有接觸,也在目睹的數日後靈魂像遭凍般無法言語。

而接著,另一個傳言隨之興起。

位在冰原的深邃之地,名為『白神』的存在鎮守,從祂眼裡流出的赤色結晶,擁有那如動脈流出的血般深紅,象徵生命色澤的結晶塊,就能使人們倖免死亡的風雪,更可以讓目擊而受害的人們恢復,因此獲得人們推崇。

「估計那『白神』就是情報裡的巨大蠕蟲吧。」齊聚於旅社中討論,同行冒險者們推測,而捲玩額前縷縷金色瀏海的琳絲,也作如是想。

「這樣不難理解為什麼這裡的人要拜那種怪物啦…哈…」其中之一附和,神情略顯疲憊地發出了哈欠,靜靜聽聞交流的琳絲正想調侃,他們卻接連昏厥。

「哎,搞什麼,體力真差耶,還是該說酒量…」她無奈地搖頭訕笑後輩,這一小隊的構成恰好是低階、中階、高階,還有身為傳奇冒險者的琳絲。還記得那高階冒險者謹慎,表示初來乍到,憑經驗不該大意地飲食陌生地帶的物資,更遑論是有崇拜怪蟲的傳聞的地方。

那個同伴甚至有自備充裕的物資,而他當時最多也是端起遞來的茶杯,覷了眼內容物就果斷地放下,基於猜忌而堅持主張。

即使其他初階、中階冒險者的兩人認為是杯弓蛇影,不過琳絲也認同他的想法有道理。

但琳絲還是用餐,喝也罷、吃也好,大快朵頤。

那為什麼此刻俯瞰倒地的同伴們,這般的立場是琳絲擁有?

因為同伴們失去意識,不是居民們在飲食動了手腳?不,琳絲確信他們中毒了,估計是能使人一時休克的毒,還真是狠啊。她觀望,嘖嘖地搖頭。

而這份相信的來源,正是以繩子繫起,垂掛在自身服裝內的碧綠指環。

官方寶具──『霜雨神恩惠』。

絕☆對☆毒☆免☆

在她欲相救時,叩然的敲擊聲使她伸出的手戛然而止。

叩叩、叩叩……

※※※

「崇高的白神大人!我們讚頌您!我們祈求您!請將生命結晶的恩典賜予我們吧!」

此起彼落的讚揚聲在黑闇中響起,被綑綁的琳絲靜靜地闔眼,想必此刻其他的同伴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吧。

儘管通過寶具『霜雨神恩惠』的絕對毒免,讓她目前是唯一保有意識的,然而她仍故意像其他冒險者,被綁起來帶到所謂的白神大人之前,將計就計而了解究竟是怎麼回事,果不其然那罪魁禍首就在面前,琳絲在內心道謝。

聽說靠近白色蠕蟲的會失溫,居民們當然有保持距離,連帶即將被當成祭品的他們也是,琳絲半睜獅鬃色的眼眸,不只是他們這一小隊,還有其他冒險者,有的似乎恢復了而在白茫的雪景吼叫,什麼卑鄙的傢伙居然下毒、竟敢冒犯我大阿斯嘉特的冒險者之類的叫囂。

「哦,居然醒了?之前錯估了冒險者的能耐,下的劑量不夠,沒想到加重了量竟然還能恢復意識。真不愧是阿斯嘉特的冒險者,但那又如何?再過不久,你就會成為白神大人榮耀的祭品,心懷感激吧。」

一襲白袍的居民之一笑道,彷彿融入雪景中的他,也許這打扮是白神大人的信徒的特徵,鰻搭的啊,琳絲暗想。

「哈,什麼白神大人?你不知道我大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可是專門殺神的,諸神黃昏、魔神匯聚者、赤炎教團、甚至連那諾爾斯全都被打爆了,這蟲神又算什麼?瞧我…」

但他還沒嗆完,琳絲就眼見他被兩名白袍大漢抬起,丟向了『白神』大人。

「呃啊啊啊啊──!」

可悲。

「讚頌『白神』大人!讚頌『白神』大人!讚頌『白神』大人!讚頌『白神』大人!讚頌『白神』大人!讚頌『白神』大人!讚頌『白神』大人!讚頌『白神』大人!」

接著,教徒們又發瘋似的喊叫膜拜。

虔誠的呼聲刺耳,琳絲覺得有點吵。

故,起之。

「妳…怎麼會?!」

曦金的髮絲染雪,但那寂寒的白並未覆蓋她的光輝,仍一如太陽般明燦。居民訝然,卻被其不同以往祭品的氣場震懾,那是渾然天成,彷彿天地運行般的──『自然』。

「可、可惡…大家快上…!」疑似帶頭的教徒壓抑陡然而生的驚懼,剛才將人丟向巨大白色蠕蟲的魁梧男性,愣了下後吼著也掄拳而來。

琳絲不以為意,展現傳奇冒險者的卓越技藝,就在轉眼間撂倒了那若干凡夫。

「^&%&%*^&(*&(*^&%」外觀醜得不堪敘述的白色巨蟲,發出了詭異的聲響,或許是在說話吧但身為人的琳絲無法理解,只見空間綻裂,從那裂口竄出了情報裡提過的星之彩。

「果然肯拉尼山莊事件的始作俑者是你啊。」此刻的琳絲渾身綻發一如髮色的金耀,熒煌又炙熱的色調染遍天地的雪,萬物逢春般而方圓冰雪頓融,正是破散茫白的煌日。

不僅如此,在赤炎教團事件後,已神化的她儘管此刻身為分體,但仍蘊含些許神能的光華使同伴、甚至冒險者們都回轉意識。

「待會再解釋吧,先解決那隻蟲子和這些星之彩。」

琳絲明快地說明情況,儘管尚不成熟,但冒險者的歷練也使他們理解當務之急,紛紛抄起武器面對星之彩,而在琳絲神之光的加諸下,他們不畏風雪交加的寒。

而她,棕色眸光穿透驟然加劇的風雪,注視那巨形的白色異蟲。

儘管說解決,但她能感覺到對方的異常。

當然不是指醜得異常,而是散發的…存在感,或者說氣場,不是單純的生物。

即使是承繼本體而有部分神能的她,也難以抗拒這份感受。

儘管光之鎧甲加持,但她仍無法遏制無形襲來的狂雪。

那深入身心的寒慄,冰冷而強大。

「哎,真沒辦法。」她已不如赤炎教團事件前的魯莽好戰,況且任務旨在調查,琳絲即刻判斷而身週凝起光刃環繞,閃動似星痕般飛射向白色蠕蟲。

「^&%&%*^&(*&(*^&%」怪蟲又不知道講了什麼,但飛箭般射出的光劍都乍然停滯,然後似凍結般而迸碎。

但尚存一道光刃。

『光之一閃』──憑空勾成特殊的金色圖紋,之後隨意志操控將之附著大小在自己以下的物體,與該物體相近五米內時可將圖紋解放,進行彼此位置變換,圖紋解放時伴隨強光。

琳絲的慣用戰術再現,事前附加的魔法印隨光解放,爆綻的耀眼輝煌中是那身姿,她飛快地抽劍斬下星之彩持續竄出的門,一時阻止,於此之際亦感冰冷感侵襲而來。

「好冷!」她呼著即刻撤退,拉離與異蟲的距離,接著劍勢猛然拄地,光輝沿著已然融為水的地面擴張,借著積水而反射奪目,但她的目的不再妨礙視野。

水窪反映的光線,被其轉成細小的光之刃掃蕩星之彩。

「撤!」

掩護同伴後,她喊道,收劍而離。

※※※

任務圓滿告終,根據調查的情報推敲,那異常的暴風雪或許是白色蠕蟲造成的,而祂藉由心念傳聲誘使居民們獻祭旅人,也有部分冒險者被設計陷害,什麼生命的結晶只是欺騙居民的誘餌,說穿了不過是蠕蟲狡猾的陷阱,目的是在收集靈魂。

但同伴們也有人認為,蠕蟲沒有這樣的智慧,異常的暴風雪是受害者的怨恨形成,那也能解釋『呼嘯宛如鬼嚎』是怎麼回事,而蠕蟲眼窩流出的血塊亦與此相關,能化解暴風雪也是由於,那是蠕蟲之驅生成,或許是部分受害者的意志在避免更多和他們一樣的人。

不過,真相究竟也無從確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5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銷魂寒玉─... 後一篇:淺談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