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5 GP

紙塑作品完成-自創魔物-塵蟹-伊吉斯格爾貢

作者:悠閒的紙藝師│2019-11-06 18:27:21│巴幣:1,159│人氣:1578
魔物設定很長,有興趣的人可以慢慢看,這件作品的靈感是看到ㄧ種奇特的螃蟹-平家蟹,ㄧ種後腳往背上長的螃蟹便想以這為新作品的發想,其學名的由來是雅典娜手上鑲有梅杜莎頭顱的盾而來,此作品沒有變型機能。
伊吉斯格爾貢又名塵蟹,屬於甲殼種十足目的的部份大型魔物,擁有灰白色岩石般的外殼性情溫和,體形跟盾蟹的特殊個體-矛碎差不多大小,與一般盾蟹、鐮蟹不同的是腹部擁有甲殼披覆緊貼身軀和螃蟹一樣,背上像是貝殼包覆著身軀的部份則是反向生長的第四、五對腳平時伏貼於背上保護背面,塵蟹在幼年時期會用後兩對腳抓住岩石、木頭、骨頭甚至是人造物等物體背在背上用於偽裝、隱藏身型,以小型魔物、屍體、礦沙為食,成年後主要以礦物為食物,體內有特殊的細菌能分解礦物獲得營養,但若遇到魔物的屍骸時便會鑽入屍體下方馱起、後腳固定,將其戴到洞穴享用。
塵蟹的活動範圍極廣除了寒帶地區以外皆有活動的痕跡,塵蟹擅長挖洞,一邊挖掘一邊將岩石磨碎吃下,背上的兩對腳有特殊的排氣孔,將消化的食物殘渣以沙塵的狀態朝洞口吹出排放,由於大螯及倒數的兩對足有著類似蛇首的造型,推測是某種擬態、威嚇的作用,當塵蟹將後肢伸出洞口排塵灰時被人目擊誤以為是傳說中的多頭蛇。
在陸珊瑚台地,塵蟹排放的塵埃會被氣流擴散後被陸珊瑚捕獲,用於構築自身的外骨骼,促進生長,但若是在樹林等植物茂盛的,灰塵覆蓋在葉面太久,沒有雨水沖刷掉的話,會影響光合作用進而造成植物死亡。
塵蟹會將各種礦物粉塵儲存在囊袋中以抵禦外敵,塵蟹的攻擊方式有以揮舞大螯打擊、從地底奇襲、跳躍重壓、高壓水柱吐息等與常見甲殼類魔物的攻擊,但塵蟹大多是以兩對後肢噴射出大量粉塵的遠距離攻擊,能將各種礦石粉塵運用自如,其攻擊方式如下:
石化粉塵:塵蟹會先以水柱吐息將敵人打濕後再將石化粉塵吹向目標,粉塵與水混合後會發燙、凝固,最後敵人便像一具雕像無法動彈,曾有書士隊發現一個被石化的森林其中有不少動植物被石化包覆,推測可能是數隻塵蟹造成的景象但原因不明。
冰結粉塵:與石化粉塵的作用類似,但冰結粉塵與水結合後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凝結成冰將敵人化為冰雕困住。
火焰噴射:塵蟹能在體內將某種礦石粉塵與水在體內調合產生可燃性氣體,在背上後肢的腳爪與有打火石的成份,將可燃氣噴射時腳爪撞擊摩擦產生火花引燃便能以火焰攻擊來犯者。
毒氣與眠氣:於體內將特殊的礦物粉塵與水反應能產生有毒氣體與昏睡氣體用與禦敵。
粉塵爆破:將可燃粉塵吹向目標後以後爪撞擊產生火花引爆粉塵產生爆破。
塵蟹的攻擊方式,大多是藉由各種礦物的特性結合本身的水屬性所產生的多樣變化。
塵蟹本身的甲殼是用有珍珠般光澤的茶色,但平時被厚實的粉塵給覆蓋所以看起來是灰白色的,在繁殖期時雄蟹會將各種礦石粉塵噴灑在身上再以火焰灼燒成琉璃、金屬般的斕殼,吸引雌蟹的青睞,塵蟹的斕殼在市面上可以作為寶石來交易、加工。

有興趣看更多作品可以到我的Facebook:紙藝迴廊www.facebook.com/Paper.Art.Cloist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神風特戰
帥炸了

11-06 18:46

Kitro
這造型和配色正中我好球帶
太帥了吧Orz

11-06 19:01

死掉的音無
這質感感覺超適合出在Warframe上的!

11-06 19:49

射定之箭
帥炸的金屬質感

11-06 20:53

番薯先森
帥到不行啊 阿斯

11-06 23:2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1-08 16:28


好帥!

11-08 17:38

一劍封邪兵燹
好帥啊!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11-09 19:01

耶穌會原諒你
喔幹 超帥

11-10 19:09

野餐籃
紙?!

11-10 20:21

不吃屎會餓死
好酷喔

11-10 23:26

TOP
帥炸了這隻

11-11 15: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5喜歡★BILL13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塑作品完成-自創魔物-... 後一篇:紙塑作品完成-自創魔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