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原創角色】迅雷的鬥擊士—霓失。

作者:彼德兔 。伊果│2019-11-03 15:23:58│巴幣:6│人氣:114


姓名:霓失

性別:男性

年齡:22歲

種族:人類

形象敘述:
穿著一身奇特的鐵灰色盔甲裝,僅有少數人看過他的真面目。身高183公分、體重85公斤。

故事背景:

“新聞播報:兩年前有一位神秘的男子在某天突然出現在本都市【罪惡之都】、自稱【都市執刑者】,並且四處制服罪犯。
雖然大幅降低都市犯罪率是好事,但是其制服方式和極高效率都讓政府官方憂心忡忡。男子制服的罪犯都被打成重傷、而且身上都有如被雷擊中的傷口,也因此男子在民間被稱作【迅雷的鬥擊士】。
依據目擊者的證詞,迅雷的鬥擊士上半身穿著鐵灰色的盔甲裝、下半身身穿黑色的緊身褲和綁腿長靴,似乎是刻意營造出英雄騎士的形象。
但是目擊者也指出,迅雷的鬥擊士在制服罪犯時頭部盔甲的眼睛部分會閃耀出鮮紅的光、搭配身上鐵灰色與黑色的色調讓人感覺更像是【黑暗騎士】的風格,令人不寒而慄。
目擊者指出,迅雷的鬥擊士在制服罪犯所使用的招式是武術、而且是手腳並用的複合型武術。在擊中罪犯時,迅雷的鬥擊士手部與腳部都會出現如閃電般的金光、推測是某種能儲存電力的設備幫助其能進行高速的行動力和制服速度。
關於【迅雷的鬥擊士】目前沒有更多證詞,不過有許多民眾表示支持該男子的行為並且自發性組成民間團體進行新的【英雄主義思想】、與反對該男子作風的民眾發生些許衝突,而政府及軍方都迫切想要找出這名男子、同時也向所有罪犯及嫌疑犯發出聲明:要是不想被迅雷的鬥擊士打成重傷,就乖乖改過自新待在家裡。”

電視播完,隨即被人用遙控器關閉、一名身穿單薄衣物的年輕男子坐在沙發上抽著菸,思考著剛才電視上播報的新聞。

「…明明只是為了打擊罪惡,怎麼既出現一票粉絲、又有軍方跟政府出來要找我?」

男子有些憔悴,喝完桌上的飲料之後便去浴室梳洗、當男子走到浴室時他看著鏡子上的自己,那是一張俊俏的臉龐、五官端正髮型簡短俐落,並有著一對如彩虹般五顏六色的瞳色。比較不同的是、在全黑的短髮中有些許白髮,並且在臉的正中央有著一道駭人的傷疤、活像臉部被撕毀一樣。

男子伸手撫摸了臉上的傷疤,思緒有些脫離身體、他回憶著以前發生的事情。

男子原本沒有名字,他一出生便被拋棄在【罪惡之都】的貧民窟、據撿到他的老人家夫婦所說,他是被某個身穿純白圍巾的年輕女性所拋棄、也是在得知的同時、男子從內心厭惡【白色】的物品。

後來他被老人家夫婦取名叫霓失,是根據他的遭以及他那對擁有彩色般色澤的雙眼所起的名字。霓失從小就當童工,為了報答老人家夫婦的恩惠、霓失總是省吃儉用,將賺來的錢大部分都留給了老人家夫婦、雖然他們都將錢存了起來繼續過苦日子,但對霓失的愛仍然沒有消退。

他們將霓失當成自己的孫子照顧,讓他自由的玩樂也教他做人的道理、尤其是“切記勿去憎恨生母”這點,年幼的霓失並不太懂這個道理、他認為拋棄自己的母親便是讓老人家夫婦更加受苦的源頭,但是他們搖搖頭示意不對。
正因為生母拋棄了霓失,他才有機會活了下來、並且遇到了他們,這對他們來說既是他們的恩惠、也是霓失的恩惠。

原以為霓失會繼續這樣和平的在貧民窟生活下去。直到某天、一群黑幫勢力在迷失十歲的時候闖入貧民窟並且強行帶走霓失,從那之後霓失就再也沒有見過老人家夫婦。
黑幫勢力的老大正進行著兒童拐賣的生意,見到霓失這般奇特的孩子心生歹念便將霓失抓起來準備賣給上流社會的知名人士做玩物、是霓失在黑幫老大大意的時候偷走其隨身攜帶的手槍並射傷黑幫老大後才得以逃脫。

不過在逃脫成功之後,霓失遭到了被黑道老大飼養在院子外頭的獵犬襲擊、臉部遭到撕咬毀容。接著在傷重昏迷之後,霓失被不明人士帶走並且治療傷勢、而當霓失醒來之後,那人自顧自的教導霓失防身技巧與手腳並用的複合型武術【閃落武】。
在失去依靠之後,不得已的霓失選擇與不明人士一同居住、但那人卻要霓失叫自己師父同時又要霓失叫自己老爹,叫錯還會被其用竹竿棒喝。

一開始讓霓失顯得十分錯亂、不過在幾個禮拜的相處之下,霓失了解到一點:在有外人的情況下要叫師父、兩人生活的情況下要叫老爹。雖然不知道為何要這麼刻意的分別稱呼,但霓失也就遵照眼前這位既是“師父”也是“老爹”的人士所說的去做。

這期間、霓失都沒看過師父的面容,他總是身穿鐵灰色的盔甲裝並身穿緊身褲與綁腿長靴、脖子上還會掛著一條紅色的圍巾,看似威風凜凜但近看會發現盔甲其實都生鏽了、圍巾也有些破舊。據師父的說法、他是【被遺忘的戰士】,曾經在【罪惡之都】是警察界的特殊部隊、擁有高效率的執行力與強大的武力。

不過在二十年前、新一代的政府上任之後便將他們這些擁有正義思想的人士通通流放、現在的師父已年過半百,但他極力的想將正義思想傳承下去、否則在被新世代政府渲染罪惡思想的都市只會越來越衰敗墮落,原本以為會更加順利的傳承這個理念、卻不知貧民窟的人士紛紛抗拒這個理念,他們認為與新世代政府反抗是自找死路、於是師父才想選擇孤老一生。

但是當他看到眼前這位起身反抗黑幫勢力卻重傷的孩子時,他的惻隱之心再度出現、他知道霓失擁有著在貧民窟的人們所沒有的,是那起身反抗的“心”、也因此他不想讓霓失自生自滅,他自顧自地將霓失留在身邊並傳授自己的正義理念給他並且傳承自己從歷代師父身上學到的複合型武術【閃落武】教給霓失。

在之後霓失已經二十年華,身材精壯並且為人善良、不過師父已經離世無法繼續教導他任何東西。靠著師父教導的武術三番五次的制服了在貧民窟作惡的罪犯,並且成功帶起部分貧民窟人士想要反抗新世代政府。
而霓失也在之後循著貧民窟人士的指引回到了當初老人家夫婦的家裡,發現已人去樓空、只留下兩個破舊的木牌刻著夫婦的名字,以及兩具躺在一起卻早已化成白骨的遺體。

看到這幕場景,霓失痛哭失聲、悔恨自己無法早點回來見到老人家夫婦最後一面。之後、霓失為夫婦做了簡單的埋葬後獨自一人在年久失修的家中做整理,意外發現了一件純白的圍巾被好好的藏在一個木盒裡還被藏在暗門裡頭、其材質柔順亮麗,完全不是貧民窟所製、木盒裡還藏著一封信件。

當霓失打開來看之後,才發現了整件事情的起因。

他的母親,是上流社會的知名千金、隸屬於新世代政府的其中一個分家,其下所支配的便是所有的警察部門、在二十年前,他的母親與警察部門中一位擔任特殊部隊的男性相戀並迅速的懷孕、但是被當時的新世代政府得知,於是將警察部門全數流放並且派人追殺千金、在萬般無奈下選擇將剛生下的男嬰拋棄在貧民窟裡頭,只留下一條純白的圍巾當作男嬰之後緬懷自己的證物。

思考著自己的一切都是新世代政府的迫害所造成的之後,霓失心中一片寧靜、他並沒有放棄思考或是被疑惑與憤怒佔據內心。接著他似乎聽到了有人叫了他的名字、他轉頭看向聲音源頭,老人家夫婦的靈魂正看著他和藹的笑著、而夫婦身後站著一個人士,雖是背對著霓失、但他一眼就認出來他便是教導自己如何生存下去的師父。

霓失轉向三人磕頭道別,之後他看著三人的靈魂消失之後便帶著純白圍巾再回到與師父居住的地方做個最後的準備,他找到了師父一直以來都保存良好並準備贈送給他的盔甲裝、霓失穿上盔甲裝並披上純白的圍巾,以全新的姿態出現在貧民窟之中。

自此霓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被稱作【迅雷的鬥擊士】的出現。


(補充設定:
霓失的瞳色雖然是彩色的,但是當他處於某種情緒時瞳色也會跟著變色。像是憤怒時瞳色會變成紅色、傷心時瞳色會變成深藍色,似乎是基因遺傳。

霓失的一撮白髮似乎也是家族遺傳,但也有可能是壓力問題引起的少年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ss52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日生存】第三章—參觀... 後一篇:【原創作品】驅除魑魅魍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