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63)大聲說出來

作者:瀨葉│2019-11-02 09:38:11│巴幣:4│人氣:198
  儘管陸天赫這句話來得突然,在場竟沒有一個人有驚愕或者訝異的反應,李夏看看仍在啜泣的陸天帆,再看看達和亞莎,一個字都沒說;亞莎看起來就像個正在聽做錯事的僕從啜泣道歉的女主人一般,最後慢條斯理開口的仍是達,他雙手抱在胸前,以彷彿能將人刺穿的語氣開口說話:「很遺憾,我們都不覺得奇怪。我們早就知道了。」

  「你們──」

  「你只要說是誰僱你的就行──雖然答案我們也知道。」

  「連那個也──」

  「你真的以為不會被發現?」達的薄唇抿成了一直線:「你和你的妹妹做的事情,我們全部都曉得。包括你妹妹利用行銷組成員的身分,偷偷溜進我們設計總監的辦公室,從他的文件櫃裡偷走稿子。你拿到我們的設計稿之後,再轉交給蘇士嘉──流程就這麼簡單。你真的以為這種小孩子耍把戲般的陰謀,我們看不出來?」

  陸天赫無法正對達的瞪視,轉開視線。亞莎第一次開了口:「我想知道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是雜誌的資深撰稿,在媒體這一行也不是菜鳥,應該曉得作假報導對記者而言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但即使如此你還是做了。為什麼?」

  陸天赫扭過頭望著亞莎,視線在她臉上停留了數秒鐘,接著換上一張充滿惡意的表情。

  「歐氏的『公主』大概不會懂吧,一輩子都不會懂。不是每一個人都像妳一樣備受寵愛,也不是每個人都跟妳一樣,第一份工作就是當老闆。我們大部分人──這世界上九成九九的人──所受到的待遇都是不公平的。我是資深撰稿,那又怎樣?我很努力跑線,那又怎樣?拿不到獨家照樣會被我的老闆掃地出門。妳要搞清楚!努力付出可不一定會有實質的回報,想要往上爬,就是得把別人踩在腳下!」

  「哥哥!」陸天帆跑上前來,一張臉脹得通紅:「哥哥!不要說了!」

  「天帆,妳也是,妳太年輕了,太理想了,這些事妳不懂!」

  「哥哥!」

  亞莎顯得有點困惑,視線往身邊的達飄過去,看到他的表情扭曲,直覺地感到陸天赫這番話一定觸到達的逆鱗。果不其然,達接著開口的時候,聲音裡的溫度一下子下降了十度:「真好笑,什麼叫做不會懂?你真是個豬腦袋!你看看那個人──」

  他說著突然轉身,右臂一揮,指向他們身後遠處的穿堂,蘇士嘉正跟幾個發表會上的座上賓一道走過來。他們原本談得很開心,一看到達、亞莎,還有陸天赫和陸天帆,通通閉上嘴巴停在原地。

  「你有什麼資格批評亞莎?你自己也不過是被利用罷了!那個人想要亞莎的設計總監的位置,然後利用你來對付我們,我今天要是不當著他的面揭穿,他明天就會把你給切掉,說你的報導完全是空穴來風!你說對不對?」

  他提高聲音,下半句話是對著蘇士嘉說的:「你跟這個記者達成協議,你雇用他從我們這裡偷走稿子,然後讓他用你的意見寫出獨家報導,對不對?」

  蘇士嘉的臉一下子變紅,過了幾秒又回復成原本的樣子,皺起眉頭回答:「沒這回事,我根本沒必要這麼做,畢竟藍維杉從以前──」

  「就比你強百倍以上!」達冷冷地搶白:「不然為什麼是他而不是你受邀去參加紐約時裝週?」

  「他住在美國五年,人脈比我廣得多,誰知道靠什麼關係?」

  「你要這樣說也隨你,但是你怎麼解釋,他廢掉的稿子你撿去當成珍寶一樣的抄?」

  「我才沒有!」

  「放屁,要不要我現在打越洋電話給他?我相信對於你今天發表的那套作品,他可以說的比你更多也更精彩,連質地跟剪裁的選擇原則都講得出來!還有,我很懷疑,你到底搞不搞得清楚他為什麼廢掉這組作品不用?」

  「這能成為什麼證據?」

  達冷笑一聲:「現在跟我談證據?你敢拿設計稿出來,讓大家鑑定看看上面的註解是誰的筆跡嗎?」

  「電子稿才沒有筆跡!」

  「電子稿?哎呀我忘了,跟我們思想觀念過時還在堅持紙筆的設計總監相比,蘇大設計師真是先進,都用電腦畫了,也不去管掃瞄檔或剪下貼上複製檔案的容易度?還完全不用擔心狡詐的對手會駭進電腦?還是你想說你不找人駭我們的就算是很客氣了?」

  被達一番搶白,蘇士嘉的表情更難看了。達抬了一下下顎:「你自己去看,『ELLY』網路前一期的電子報刊出我們設計總監的專訪,他早早就講過他這次的風格是走簡單俐落,不加其他累贅的東西。然後我們今天在發表會的會場上聽到完全一模一樣的介紹。我倒是很想知道,你是如何跟我們的設計總監心有靈犀?就我所知,他可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標準宅男,懶得管事到連個人的社群網站帳號都沒有,還是你們私底下寫電子郵件交換日記討論作品路線?」

  陸天帆聽到達的話時帶著驚愕的表情抬起頭,達完全不理她,眼睛還是向著蘇士嘉:「所以呢?你倒是說說看?到底是誰抄誰?」

  先出現反應的不是蘇士嘉而是他附近的那一圈賓客,低沉的嗡嗡聲從對面飄過來,其他的媒體記者也跟出來,圍著達、亞莎和蘇士嘉形成一個圓圈,鎂光燈跟快門的聲音充斥整個大廳,卻還是壓不過達的宣言:

  「在那個發表會會場我跟亞莎是給你面子才不吭聲,但我可是要告訴你,我們的設計總監非常明確地說過:抄襲的人不配當設計師!」



本回是達的回合,累積的怨氣全部奉還的概念。標題很直白。依據設定的流程,差不多到了該配發什麼東西的時候,但很不好意思,下個星期我要出差不在,所以預告一下下週會休息。該配發的東西我不會忘記(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9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姜月影
辛苦了^^

11-02 17:33

瀨葉
謝謝[e12]11-04 1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