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NPC支線】【撤離】家鄉所在

作者:諸葛仲林│2019-10-31 13:57:43│巴幣:8│人氣:87

「做我可以做的事情嘛...的確,還有其他可以幫忙的東西,不是非要上前線的...」數日前,與人談話過之後,太原的心緒總算安定了些,雖然確實還存有一些猶疑的地方,但是至少已經不會隨便的再藉酒澆愁了,而且倒映在空中的危機仍在,現在實在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消沉下去了,就算協助居民也好,後勤也好,就像四柱再次顯現的那天一樣,他還有很多能做到的事情。

雖然在數日過去之後,本島居民也撤離得差不多,面對各柱或拉萊耶魔物的防線也建立了起來,但各地的狀況仍然在不斷的變化,時而安穩,時而紛擾,而有時也會偶然發現一些還沒有撤離的民眾,或者趁著災難當頭想行些不軌之事的人,僅僅靠軍隊的能力似乎尚有遺漏之處,而正思考間,太原已經來到了其中一區距離格拉德較為偏遠的住宅區。

如他們冒險者現在仍聚集在酒吧交流情報,或者只是休息和聊天以舒緩氣氛那樣,似乎仍有些居民尚未撤離,只是目的大不相同,他們是寧願瞞過衛兵的眼線也要堅守在自己的家園裡,而那些不肯離開的人,也因此形成了個還算可以自保的團體,至少太原記得眼前這個區域就有這樣的團體存在過,本來太原也能夠理解這些人的心情,在數次勸說無果之後,仍會偷偷過來送上一些補給之類的,但今天他卻覺得此地的氣氛大不相同。

以往雖然為了躲避怪物或者打算強制撤離的衛兵,這帶自然是非常安靜,就連燈都沒點上,但此刻太原可以發現,不僅僅是燈沒點上,有些建築物似乎還出現了明顯破損,說是自然毀壞也太過快速或是不自然,一看到這,太原的腳步也開始加快了起來,打算快些找出那些堅守故鄉的人躲藏的地方,只嘆他沒有什麼便利的搜索手段,必須倚靠自己的雙腳雙眼一個個地方找尋,可是人還沒找著,卻發現了大量看起來有些不同的珊瑚人正在遊蕩著,而城外似乎也能看見一整群的珊瑚人正在往這邊過來,或許這正是居民消失的原因,又或者是...他不敢細想下去,而是一邊擊破遊蕩的珊瑚人之後繼續搜尋。

終於,在一幢有數個珊瑚人在奮力撞擊門板或是意圖破窗的矮房前,太原終於聽見了有人在呼救,還夾雜著些許喝罵跟哭泣。

「該死的,從哪來的這麼多,已經撐不下去了嘛...」
「雖然早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但最少是死在了家鄉」
「嗚...嗚...我...都是我不好,在外面貪玩才引得那些怪物過來的...」

太原當即施術,以巨石或是土壁將珊瑚人給擊碎,畢竟他曾與珊瑚人並肩作戰,也曾對抗過珊瑚人,弱點之類的還是相當清楚的,只是不知怎的,此次所遭遇的珊瑚人似乎顏色更深了些,而且要將之擊破似乎必須費上更大的力道才能做到,現下他也只能猜測是因為拉萊耶顯現所帶來的異變。

「喂,你們還不撤啊!」在清除了外頭的怪物之後,太原對著屋內呼喊著,本來一直被緊緊頂上的門這才緩緩打開了一條縫

「啊,冒險者,又是你啊,快些進來吧」門終於敞開到讓太原足以擠進去的縫隙,而當太原進去之後,裡面共有十二個人,大約是三、四個家庭---跟之前來所點出的數目完全一致,這點倒是讓太原鬆了口氣,看來自己來得還算及時,只是眼看著有個珊瑚人集團在往這裡靠近,這裡已經不是可以再讓他們躲藏的地方了。

「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這是我們的家鄉,要死也得死在這裡」為首的中年男子看上去仍然相當堅決

「可是我看你們已經是無處可躲了才會全部都集中在這裡吧?而且外面那些已經變得越來越難對付了,可不像以前你們還能自己應付對吧?我剛剛又看到有一整群往這邊過來了,現在再不撤離真的來不及了,不要再跟我說什麼家鄉有的沒的,泰格提亞這麼大,不會因為你撤到其他島上就離鄉背井了,再說又不是從此不回來了,等天上那個該死的玩意兒消失,倒時候再回來重建不就好了,房子沒了最多再重蓋,人...人死了的話,那就算真的死在這裡,靈魂也永遠回不到這邊了!要撤離,還是死在這裡,快點做決定!」
雖然說到最後就連太原自己也有些顫聲,但他顯然沒打算再給對方任何爭論的機會,直接對著屋內的人吼了一頓,但從表情仍能看得出來他是在擔心眾人的安危,最後更直接丟了個問題幾乎堵死了其他選項,畢竟敵人危機已經是迫在眉睫了

前幾次都還好言相勸的少年,此刻突然開始大吼大叫起來,而且也可以從表情跟語氣看得出來,他是認真的,這也不得不讓堅持留守的人重新思考起了,一直到珊瑚人集團的靠近已經是雙眼可以目視的距離之後,為首的人才咬了咬牙「或許...就像你說的那樣吧,我們走!」
看來在真正的生死危機之前,再堅定的想法都有可能動搖,但或許這麼做反而也給他們留下了一線生機,只是由於決定的太晚,要逃脫可能有些許困難

「呼...那麼...為了逃跑,也是為了讓你們下定決心,就讓我...」太原手腳並使,分施不同的法術,巨大的藤蔓破土而出,纏繞乃至擠壓著房子,而腳踩的地方則在珊瑚人正在行進的地面踩出了巨大的裂痕,讓珊瑚人跌了進去,但也連帶著讓剛剛居民們躲藏的建築在這兩股巨力之下倒塌,但形成的廢墟不僅把珊瑚人埋在了底下,也讓後方的珊瑚人集團無法再前進了,而沿路遭遇的散兵游勇,太原還算可以應付,總算是護著這群人到達了衛兵們建立的哨所,確認他們上了撤離的船隻之後這才離去。

「嗯...雖然剛剛那樣吼了一番,但應該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的吧?畢竟每個人的際遇完全不同呢」離去的太原有些感慨的想著,畢竟他是被迫逃離自己的故鄉的,本就沒有什麼死守的機會,但若是真的重新給他一個機會,他會不會也希望最後仍能待在父母身邊呢?這點連他自己都不太確定。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7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遊戲心得】中世紀鐵匠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