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高峰矮人

作者:聖盔夜風│2019-10-30 22:01:57│巴幣:10│人氣:259

  Sherak-Azu-Tanalz,那些生活於格拉瑪烈爾山脈的矮人如此自稱,直譯為「高峰上的血親」,因此這一族亦被稱呼為「高峰矮人」。

  他們是追隨瓦歌娜克‧縛怨者進入格拉瑪烈爾山脈的矮人軍團後裔。

  在那銀月尚未升起的星之年代,矮人之間爆發了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的血親戰爭——「七岩之戰」。在那之後,矮人諸王與群英共同發下縛靈咒誓,直至時光的盡頭、終焉聖戰結束,再也不能有另一名矮人的手上沾染同族鮮血。之後,白鋼矮人進入地底,為淨化大地、拯救被地嚎魔所奴役的底居眾生而戰。暗無天日的救贖大戰持續了許久,白鋼矮人終於摧毀地嚎魔的帝國,他們也不是很意外地發現,這個邪惡國度背後真正的操控者,乃是一個由睿蝕魔組成的影子議會。白鋼矮人並沒有浪費多少時間在震驚上,將這些滿足於操縱血親達成自己變態目的的上位魔種斬除殆盡,只有那麼一位最為奸詐狡猾的魔種得以逃脫——「布道者」科煞爾(Ko'shrol The Preacher),而據矮人秘典記載,牠是引發七岩之戰的真正幕後黑手。

  瓦歌娜克‧縛怨者,龍格林‧轟錘與琵爾瑪之女,第一持盾者,率領著咒盾軍團以及大量的志願者,毅然決然深入蠻荒混沌的南方山脈,誓要獵殺狼狽竄逃的大睿蝕魔和他邪惡的子裔。在犧牲千年光陰與無數人命後,他們完成了自己的任務,也從此長居於彼,建立了一個新的國度,肩負起維護山脈和平並守望闇魔再起的任務。

  失落先祖
  瓦歌娜克‧縛怨者 Whagnak Grudgebinder
  佛迪爾 Fordier
  瓦歌娜克的兩位丈夫之一,紫金矮人。
  坎納斯‧朽拳 Khanath Rottenfist
  瓦歌娜克的兩位丈夫之一,赤銅矮人。
  他的武器被大睿蝕魔的唾沫腐蝕,陷入狂暴之怒的他徒手挖開惡魔的胸膛,捏碎了那顆邪穢之心。結果,他的雙拳遭受嚴重的腐化詛咒,連精靈都難以治癒。

  逝往先靈
  赫根‧格朗貝摩 Helgan Grumbemo
  吉爾登‧史傳德 Gilden Strunder
  他以惡魔終結者與高峰之王的名號統領凍鬚矮人三百載光陰,最後主動讓出王座,遷居於群峰之心中的雪燭堡。他在那裏組織探險隊,持續探索山中秘境,以期尋得失落的英雄,直到他自己也成為了其中一者。
  沃莎‧墨里葛羅斯 Votha Moligros
  綽號「群峰之光」The Light of peaks
  寒瀑氏族。
  吉爾登的繼任者,建立第一批鏡衛隊。
  她統治高峰王國長達千年,在此期間格拉瑪烈爾的山地眾生得以安穩繁盛。壽盡離世。
  貝奧格蘭一世‧爍鬚 Beoglam I Glintbeard
  綽號「好義者」The Justice-Founder。
  冽泉氏族。
  魔恪崙崛起時,貝奧格蘭一世作為擔保人,前往參與人類與妖精的和平會晤,結果妖精背信棄義,殘殺與會的矮人王和人類領袖。貝奧格蘭的近衛及兩名兒子全數遭殺害,本人被擒至亞哈薩崙囚禁凌虐至死。
  梅爾垂絲Maerdress
  綽號「復仇者」。
  寒瀑氏族,貝奧格蘭一世的二媳婦。
  她領導高峰王國打敗對魔恪崙王國,使妖精的擴張腳步停滯了近百年。但也因此導致高峰矮人元氣大傷,近三分之一的男女戰死沙場。
  貝奧格蘭二世‧破錘Beoglam II Brokenhammer
  苦林氏族。
  當選之時已是年紀最長的高峰矮人,此後仍連任三任國王,最後因年老逝於任內。在位時期持續封閉高峰要塞。
  歌迪爾‧破錘Gordier Brokenhammer
  苦林氏族。
  貝奧格蘭一世妹婿,貝奧格蘭二世唯一自魔恪崙-高峰矮人戰爭倖存的兒子。
  在位時重啟要塞之門,接納人類難民,但拒絕出兵作戰。
  貝奧佐林‧織鋼者Beozorin Steelbraider
  無敗的猛者,煉金術與塑形術大師。
  苦林氏族,吉爾登的外曾孫,貝奧格蘭一世外甥,貝奧格蘭二世的孫子。
  他是薩維安傳奇君主耀獅王的摯友,率領高峰王國加入薩維安人對抗妖精之國的戰爭。戰爭後期的巨大傷亡,使長老議會長期以來對他過分親近人類、疏於自己的族人而積累的忿怨爆發。咒盾軍團拒絕為他繼續效命而逕行撤軍,他的顧問們也一一棄他而去,使他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高峰之王。
  貝奧佐林在戰爭結束後移居至孤歌城,他的學徒兼養子奧盧德成為孤歌城矮人的最後一任國王。

  行政
  傲寒堡
  高峰之王King of High-Peaks
  瓦歌娜克與他的兩位丈夫失蹤於雪山之腹後,軍團隊長們推舉了名望僅次於他們三人的赫根‧格朗貝摩為新任領袖。
  赫根死後,隊長們又推舉他的女婿吉爾登‧史傳德繼任領袖。吉爾登與咒盾軍團深入被稱為「群峰之心」的山腹地區,親手擊殺了現世的最後一頭大睿蝕魔後,加冕為王。
不過,謙虛的吉爾登不願長居王位。在他引領下,高峰之王的頭銜更為定期選舉,每週期(六十年)由長老議會二十一位成員投票選舉,無限制連任,候選人可以為氏族甚至是外族中的任何一位英明者。
  高峰之王僅身負統帥之責,在戰爭爆發時發出詔令組織氏族戰士、統領咒盾軍團。
  當選者需離開自己的氏族遷居王座所在的傲寒堡。平時,高峰之王擔任名面上的長老議會議長,擁有對戰爭事務及氏族糾紛的話語權。

  長老議會
  七大氏族
  寒瀑氏族Clan Coldfalls
  統治克拉格史奈夫(Kraggsnev),人數最多,約占了高峰王國矮人公民的三分之一。
  暴霜氏族Clan Stormfrost
  統治烈風廳(Gale Hall),最驍勇善戰、戰爭英雄最多的一族。
  白峰氏族Clan Whitepeak
  統治杜林之廳(Durin's Hall),全為白鋼矮人的一族。
  冽泉氏族Clan Icespring
  統治靜寧廳(Silence Hall),他們的族堡本身是一座巨大的圖書館。
  冰崖氏族Clan Icecliff
  統治陰惡廳(Sinister Hall),以挑戰傳統、不拘於俗的生活原則與自得其樂的黑色幽默著稱。
  苦林氏族Clan Bitterforest
  統治鐵櫸廳(Hall of Ironbeech),以黑鐵矮人血統為主的一族,誕生過許多偉大工匠。
  凜石氏族Clan Frigidston
  統治候冕石廳(Hall of Await-Crowned),成員皆為縛怨者家族以及佛迪爾、坎納斯‧朽拳、赫根‧格朗貝摩的親戚後裔,歷代族長更是瓦歌娜克‧縛怨者的直系血脈,是最驕傲也最與人合不來的一族。

  軍事
  山地民兵團Mountain Militias
  每一位向高峰王座發下血骨誓言的成年男性,皆有義務每年接受兩個月的軍事訓練。通常只在國王發動全面戰爭的動員詔命後,才會授權各聚落首長進行徵召、配發公庫軍備。
  雖名為「民兵」,但使用裝備多為從群峰之心大熔爐中汰換的矮人工藝次級品,且擁有完備的組織制度,不可與平地人類諸國的封建徵召兵相比擬。

  峰路衛軍Path Defenders
  他們是抵禦外敵的第一道防線,由高峰王國的成年男女組成的志願軍。標準役期為五分之一個週期(十二年),駐紮在各個平地通往高峰王國轄境的關隘堡壘,平日也負責維持道路的寧和淨通。
  └凱蘇瓦團Khasuval Company
  駐紮在烈風關的峰路衛軍,人均服役十五年以上的精銳軍團,特色是其紅白相間的制服。凱蘇瓦是格拉瑪烈爾山地民信奉的風神,祂是山之女神的哥哥兼丈夫。凱蘇瓦團的每一名衛軍戰士都配戴著古老的風神祭司團祝福過的護符,雖不能使他們猶如風神的冠軍勇士那般擁有彈開箭矢的能力,倒也能使他們的步伐如山貓般迅捷,讓手中沉鐵如雀羽般輕盈。因此凱蘇瓦團往往能比其他衛軍的兄弟姊妹們在艱危戰況中支撐得更久。

  白衫獵兵團Whiteshirt Chasers
  由經受嚴苛選拔、服役至少四年的峰路衛軍老兵組建成的斥候與突擊部隊,因統一的雪羌皮衫制服得名。主要武裝為銀角弓和符文鋼矢,還配有戰刀及可格鬥、可丟擲的短斧。
  └銀帽獵兵Silvercap
  只有在獵兵團服役十年以上的菁英,才能被授以工匠大師親手製作的帽盔及護脛。
  帽盔上銘刻的符文陣列,使得人們的目光難以集中在這些戰士的身上,護脛則賦予他們更佳靈迅靜悄的步伐,從而使他們能更加完美地執行偵查以及伏擊任務。
  由於較不需要擔心潛行問題,銀帽獵兵相較於白衫獵兵會配備上更加精良的護甲,除開符文帽盔及護脛,尚能披著防火、防矢的雪蛛絲斗篷並攜帶一面盾牌。

  雪羌騎兵Great Horn-Muntjac Cavalry
  騎乘大角雪羌的人類貴冑戰士,穿戴輕便護甲,使用騎弓及標槍。大角雪羌雖然強悍健碩不遜於優良戰馬,但雪羌騎兵主要在山地和森林戰鬥,較少於戰場上正面作戰。
  └哈拉克之子Sons of Harak
  這支騎兵部隊由仍舊信奉戰神哈拉克的山地民貴冑戰士組成。哈拉克是位長著兩對壯麗犄角的魁偉神祇,傳聞大角雪羌便是他與山之女神所生下的後裔。
  哈拉克之子與平地騎士一樣,人羌皆配上了重甲。戰鬥時,往往會先用攜帶的兩柄擲斧先造成殺傷,再揮舞著斧鎗撕裂戰線。

  雪狐刀客Snow Foxan Sabermaster
  雪狐一族嬌媚可人、樂天慵懶,但無論男女皆會修研刃之道(Path of Blade)。雖然遠不似其他旁族血親那般強健善戰,但憑藉優異的感官能力和精神感應,尋常戰士連刃之道修為最淺末的「刀士」都無法傷及分毫。
  作為高峰王國的附庸,雪狐一族同意每個週期派遣許多族人加入傲寒廳的旗幟下,包含定額數量的刀客和刀聖。他們會服役至下個週期進行輪替為止。
  刀客平時接受的指派,主要為擔任王國重要人士的貼身護衛(常令外人訝異的是,白狐刀客與霜髯禁衛總是相互抱持敬意,而非他人所想那般排斥)戰時,則與獵兵團搭配,執行偵查、游擊、騷擾等任務。

  群峰衛士Peaks Guard
  山峰各氏族的矮人戰士。當戰爭的號角被吹響後,氏族戰士會依照平日的編列向各自所屬的營區報到。
  高峰王國的矮人戰士如他們的平地血親一般身著全身重鎧,使用方錐盾,這種盾牌在可護住全身的方形盾身下還延伸出了寬大的錐形,除了便於架盾,必要之時亦權充武器。武器方面使用長槍或戰斧,端看各軍營之編列需求。

  群峰之錘Hammer of Peaks
  由貴族老兵組成的矮人菁英戰士小隊,手持複合戰鎗(Khorax)這種兼刺、砸、斬於一身、只有矮人或巨人才掄得動的超重型兵器;而他們身披的重甲則大幅強化了前身部位的防禦性。
  群峰之錘肩負在戰場上帶頭發起衝鋒的重責,以不破堅甲、斷金利兵強橫地撕裂敵方戰線。
  └邪顱猛士Evil Skulls
  這些群峰之錘多半出自冰崖氏族,該氏族以挑戰傳統、不拘於俗的生活原則與自得其樂的黑色幽默著稱。
  這支部隊由「不敬者」埃韋恩建立,命名與建軍源起據他本人宣稱,是為了向「悔恨時代」中,反抗人類至高帝國神權壓迫的傳奇戰士團「魔手會」的榮光和幽默感致上最高敬意。
其人數始終維持在五十人。無論刀兵護甲、袍革戰旗皆漆黑無光,除了頭盔的面甲,或慘白、或腥紅,鑄成扭曲的咆哮、尖嚎和嘻笑面容。
  與其他矮人不同,邪顱猛士並不厭惡駐紮在山口關隘,參與討伐匪賊、出征平地的任務。相反,他們十分熱衷。作戰時,他們會大聲發出淒厲刺耳的戰吼,或如同瘋人傾吐著癲邪穢語,看著平地敵人在他們尚未接戰前便驚恐地四散潰逃。
  年輕的矮人戰士喜歡私下嘲弄他們,老練的戰士對他們也直搖頭。
  但所有人都深知,邪顱猛士不只被平地人視為惡魘,他們在參與淨化群峰,探索山腹、地底的任務中同樣戰功彪炳,雖為群峰之錘相對年輕的小隊,戰績之輝煌卻可傲立頂峰。
  某方面而言,他們激勵友軍士氣的能力堪比鏡衛隊的榮耀戰士。畢竟,誰都不想輸給這些有悖於傳統戰士美德的聒噪傢伙。

  星紋龍騎士Starveins Rider
  經由格拉瑪烈爾霜巨人的幫助,高峰矮人得以馴化這支飛龍種族承載自己魁偉的身軀飛上高空。一頭成年星紋龍的體型和力量足以載動一位全副武裝的群峰之錘。當然,也更是不可多得的飛空馱獸。通常星紋龍騎士會駕馭一小支龍群的首領,以便引領整支龍群追隨。
  然而,星紋龍騎士雖無疑是令人望而生畏的敵手,但高峰之王卻甚少讓他們加入戰爭,更多時候是作為飛空貿易商隊與其他地區的矮人國度進行交流,或是執行空中巡邏和偵察任務。

  霜髯禁衛Frostbeard
  地位等同於其他矮人的鐵鬍子。這些以戰士身分活躍了兩個週期以上的強大勇者,裝備著最為上乘的符文武裝,近乎刀槍不入、水火不侵,平日擔任領主、氏族長們的貼身近衛和儀仗隊,戰時則成為矮人大軍戰列的主心骨。


  鏡衛隊Mirror Guard
  只有作為戰士活躍兩個週期以上的勇者才有資格擔任霜髯禁衛,而只有擔任霜髯禁衛兩個週期以上且從未失職過的光榮勇士,才有資格競逐成為高峰之王的榮譽護衛。
  這些飽經風霜、承載無盡榮光的強大戰士,即便只有一人出現在最險惡的戰場上,都能立時喚起友軍心中的勇氣、激發他們追求榮耀的渴望,扭轉戰局。
  鏡衛隊的每位成員都裝備著非比尋常的符文水晶武裝,讓他們能反射近乎一切魔法、異能力量,其映射出的光輝除了能刺瞎敵軍(或友軍)的雙目外,亦能對那些黑神造物和墮落的邪穢生靈造成難以忍受的傷痛。
  鏡衛隊由「群峰之光」沃莎創立,其第一批成員皆為盲人,倚靠符文水晶鏡片重拾光明。當時他們只有盾牌上鑲著片面水晶,而且只有在地表之上才能發揮作用。
  後來,沃莎在位時期的符文工匠宗師,歌迪爾‧拉塔洛克運用他研發的符文陣列大加改良,才開始鑄造出整套的符文水晶武裝,並招收非盲人的優秀老兵加入衛隊。

  擲雷者Thunder-thrower
  星紋龍騎士中真正專職的軍事單位。這些矮人戰士手持符文戰錘,擁有導引雷電將其積蓄入錘身,再釋放出去的能力。這支部隊第一次投入實戰,便是魔恪崙-高峰戰爭期間。加里克‧雷霆吼率領著二十位擲雷者現身戰場,解救了被圍困的梅爾垂絲女王,重創魔恪崙的首席戰士統帥「災星」尼瓦爾。

  咒盾軍團Grudge Shielder
  咒盾軍團是一個矛盾的存在。
  在世界進入太陽時代後,這支軍團便成為了現存最為古老的軍事組織之一。
  它承載著無數榮光,是高峰矮人王國與格拉瑪烈爾群山眾生最偉大的盾牌及驕傲,但他們同時對其戒慎懼之,往往在見到其成員時,不知該駐足敬禮還是退避三里。這並非不可諒解,尋常生靈若注視這些膽敢與腐敗妖魔共舞的勇士們太久,脆弱的靈魂亦將壟罩上陰影,被逐漸吞噬。
  咒盾軍團的成員往往來自於矮人中的年老體衰者、天生殘疾者,以及少數品行戰功皆為上上之選的菁英。極稀少的情況下會允許他族加入。
  候選者在同意加入後,將卸除自己的名號與其象徵的一切榮耀,然後被迎往默影廳,這座隨著高峰矮人深入地底而隨時往前線「搬遷」的堡壘。他們將在那裏進行齋戒冥思,直到咒盾軍團的告解圈成員確定他的心靈已完全沉靜,做好準備。
  接著,他們便會接下空出的「盾牌」,開始誓縛儀式,與被束縛於盾牌上的邪魔進行連結。失敗者將會因那恐怖的腐化而瘋狂,他們將被斬殺,連墓碑都不得留下。連結成功後,他們便會獲得嶄新的生命力,心靈和肉體都遠比以往更加強韌,賦予他們能與地嚎魔、睿蝕魔等魔種抗衡的戰鬥能力。
  高峰王國的子民都知道,即便時局再危險艱難,即便那災厄是連峰路衛軍、群峰衛士、霜髯禁衛都無法阻止,仍然會有這麼一群高尚無畏的勇者會組成一道堅固的防線,竭盡生命為他們的人民、光明的自由眾靈而戰,直至靈魂也被吞噬、撕裂為止。

  霜巨人戰士Jotunn Warrior
  化身為北方天柱的泰坦弗恩迦特,他呼出的最後一口氣息傳遞至世界各地的冰封之地,在那些千年不化的堅冰中誕生出了霜巨人,偉大泰坦之裔。
  在高峰王國建立以前,一支霜巨人部落就居住於格拉瑪烈爾最雄偉的雪山上。就像他們的同族那般,這支霜巨人接起父神的擔子,成為格拉瑪烈爾群山眾生的守護者。他們抵禦蠻族帝國、墮落巨龍的擄掠,擊退黑神造物、異界生靈的侵入,不遺餘力、從不懈怠。
  直至「布道者」科煞爾和他的殘兵敗將到來。霜巨人在第一次接觸便擊潰了大睿蝕魔及他的敗軍。然而奸險的魔種很快便用他慣用的技巧——心靈感應,擄掠了幾乎大半霜巨人的神智,誘導他們自相殘殺。
  瓦歌娜克‧縛怨者與她的軍團到來後,霜巨人已經剩下寥寥十數人。霜巨人在這之後加入了矮人,繼續他們淨化山脈、守護自由眾靈的職責。高峰王國建立後,霜巨人成為她的成員,被以無比崇敬的盟友地位對待。
  世界進入太陽時代的第三紀元,格拉瑪烈爾的霜巨人聚落已恢復如昔。他們的遠見者(部族首領)擔任傲寒堡的顧問,四位目光最為敏銳、神智最為靈晰的勇士站立在高峰城塞的四座暸望台上,監看著格拉瑪烈爾群山的和平。
  霜巨人願意為守護自由眾靈不被黑神造物奴役而傾盡所有,卻無法阻止他們自相殘殺。他們發誓永遠不參與平地戰爭,只在黑神造物、墮落妖魔入侵山脈時才會派出戰士加入傲寒堡的旗幟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6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矮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好詳細設定!!~~~~[e2]

11-19 09:53

聖盔夜風
謝謝XD
這篇設定主要是以前玩全軍破敵的時候,出於一時手癢開始寫的,種族的文化、經濟、政治和歷史脈絡等部分也還未詳設,遠擔不起詳細二字[e6]11-19 16: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未命名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他們的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