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EH二創】海克托爾篇 身為頑固的父親

作者:冒險者小e│2019-10-24 19:19:41│巴幣:8│人氣:301
標題圖片來源:https://guide.fire-emblem-heroes.com/zh/06001003000429/

  即使已經入夜,大街上依然燈火通明。如同要與繁星爭奪風采,人們勤快地為南瓜殼鑿出各種生動的表情後,在其中點燃蠟燭,又在路燈與門前掛起蝙蝠與幽靈的裝飾,孩子們也興奮地換上為節慶特製的服裝,化身各種妖魔鬼怪,挨家挨戶索要糖果,這是亞斯克舉辦收穫祭的常態。

  
  「辦得真是盛大,就連奧斯提亞的祭典也不會辦到這種程度。」
  
  海克托爾捻著自己的短鬚,對亞斯克濃厚的節慶色彩嘖嘖稱奇。已經上了年紀、身為奧斯提亞侯爵的他,比起享受活潑熱鬧的氣氛,更在意的是慶典為人民灌注的熱情與活力。
  
  「嗯,像這樣不需考慮日常瑣事,放鬆心情盡情玩樂的節日,也有其意義啊。長期緊繃的心經過充分休息後,才能重振精神繼續面對新的一天吧。」
  
  將類似的節慶作為提振士氣的方法引入奧斯提亞,到底可不可行呢?或者,其實只要把現有的節日重新包裝,就能賦予不同的意義......
  
  幾個身披白色斗篷,佯裝幽靈的孩子踩著笑鬧聲奔跑而過,讓海克托爾不由浮現感慨的心情。年輕時的他,也能像孩子一樣全心全意地融入到慶典的氛圍中,然而現在走在這充滿慶典氣息的街道上,他首先考慮的,卻是這些裝飾和習俗的實用價值。
  
  或許這就是成長吧。
  
  「父親大人,你在說什麼呢?」
  
  正當海克托爾陷入沉思時,被他摟在懷前的莉莉娜,偏頭看著自己的父親喃喃自語,年幼少女那遺傳自父親,如同海洋般蔚藍的雙瞳,此刻正閃爍著好奇的光輝,似乎深信父親在說些有趣的話,只是自己聽不懂而已。
  
  對此,海克托爾揚起慈愛的微笑,把剛才的想法拋諸腦後。是啊,他特別盛裝打扮可不是為了剖析這個節日,只是因為寶貝女兒想要參加慶典,寵愛女兒的他沒有不陪伴的理由。
  
  「只是自言自語罷了。莉莉娜,玩得還開心嗎?」
  「嗯,非常開心,謝謝父親大人帶我出來,我最喜歡父親大人了。」
  
  對於海克托爾的問題,莉莉娜喜盈盈地眯起眼來,回以一個無比燦爛的微笑。她抱在手中的南瓜籃裡,裝滿了五顏六色的糖果餅乾,都是她剛才一路上獲得的戰利品。
  
  「是嗎?玩得開心就好,能和莉莉娜一起出來參加慶典,爸爸也很開心喔。」
  
  決定了,也在奧斯提亞舉辦收穫祭吧。被莉莉娜滿足的笑容感動得熱淚盈眶的海克托爾,默默握緊拳頭下定決心,不惜排除萬難也要在奧斯提亞辦個同樣的慶典。
  
  「嘿嘿,『不給糖就搗蛋!』只要對大家說出這句話,就可以得到糖果,真的好厲害呢,就像魔法一樣!父親大人也一起喊吧!」
  「哈哈,不行不行。莉莉娜,這是只有小孩子能施展的魔法喔。」
   「父親大人不行嗎?真可惜......」
  「放心,爸爸呢,會負責施展其他的魔法啊。妳看,這些糖果餅乾就是要分給其他孩子的喔。」
  
  海克托爾指了指自己背在身後,塞滿糖果餅乾的大背包。如果有其他孩子前來索要糖果,他就可以替女兒分給他們。讓孩子挨家挨戶索求甜食之餘,也要做好歡迎其他孩童的準備,這是蘊含在節慶中的禮尚往來,透過這種互相交換的過程,加深彼此的情誼與聯繫,人際關係就是這樣被建構起來的。
  
  「咦?好厲害,我也想施展這樣的魔法。」
  「當然沒問題,如果待會有人來「不給糖就搗蛋」的話,就由莉莉娜妳親手把這些糖果送給他們吧。」
  「哇~這個餅乾的形狀好可愛,啊!還有拐杖糖、巧克力!嗯......嗚嗚......」
  
  從海克托爾那裡接過一把糖果的莉莉娜,看著手中琳瑯滿目的糖果餅乾陷入思索,似乎有點捨不得把它們送出去。
  
  「這麼喜歡的話,不妨就留著吧,爸爸這裡還有很多啊。」
  「不行,這些是要分給其他人的......父親大人,請把我放下來吧,我想把糖果分給那邊的人們。」
  「哎呀呀......我的寶貝女兒也已經這麼懂事了。好、好,別跑得太遠囉。」
  
  把莉莉娜放下來之後,看著女兒逐漸跑遠的身影,海克托爾輕聲嘆氣,稍微感到有點寂寞。每當他孤身一人的時候,往事總會像港灣的潮水湧上心頭。
  
  海克托爾在繼承奧斯提亞侯爵之位的時候,正好是整片大陸最不平靜的時候,各國都不平靜,發生了許多戰爭,更有企圖毀滅世界的勢力暗中作梗,讓事態變得更加混亂。
  
  雖然海克托爾和摯友們攜手努力,就結果來說,他們拯救了世界,成為了人人稱羨的英雄;但是作為代價,他們也都失去了至愛的親人,這些傷痕並沒有被隨之而然的功勳與榮譽撫平。
  
  沒錯,就結果來說,事情的發展是好的。他們只用極小的犧牲就守護了世界,事情原本有可能變得更糟。現在的他可以輕易舉出無數理由,說服自己正穩健走向一個非常和平而幸福的未來,再奢求更多就是不切實際。
  
  只是偶爾,海克托爾還是會懷念那個年輕氣盛、血氣方剛,比起結果更在乎過程,哪怕是一丁點的犧牲也不願退讓的自己。
  
  「唉,真是老了啊,動不動就開始緬懷以前的事情,會被艾利烏德笑話的吧......」
  
  他感慨地望向不遠處的莉莉娜,海藍色的眼睛如同眺望新的夢想般重燃希望。雖然往事已經無法挽回,但他還有想要守護的未來。
  
  至少,她想讓莉莉娜更加安逸的活著,不用像自己一樣被迫在艱辛的道路上闌珊前進,能夠享受安逸而平凡的幸福。
  
  若真能如此,等到有一天,適合她的人出現的時候,海克托爾暗忖自己也才能安心的放手。穿著婚紗、精心打扮的莉莉娜,肯定會是美麗到讓賓客都目不轉睛的新娘子,而牽起她的手的,想來會是......
  
  「......不行,結婚果然還是太早了!」
  
  海克托爾忽然猛地搖頭,甩掉長大後身穿白紗的莉莉娜,跟某個男人攜手步入禮堂的幻想,為了想像中的未來感到既懊惱又不捨的樣子,儼然就是個傻父親。
  
  「欸欸,那邊那個孩子,好像還沒有被我們嚇過呢。」
  「喔?那就讓她見識一下我們精心準備的惡作劇吧!」
  
  就在海克托爾還在躊躇著女兒將來的幸福時,一對男女從他身旁擦肩而過,緩步朝莉莉娜的方向移動。
  
  姑且不管他們口中的「惡作劇」是什麼,也不管他們是不是真的盯上莉莉娜,海克托爾立刻小跑步到他們前方,動身攔截他們。
  
  對莫名被攔住而感到不明究理的兩人,投以乍看之下不失禮貌,卻不容質疑的強勢笑容,這是他在身肩侯爵之位時學到的,比扛起武器逞兇鬥狠更有效的威壓。
  
  「咳咳,雖然知道這個慶典就是這樣,但要是有人敢對我的女兒『惡作劇』,我絕不會放過他,都給我小心點......!」
  
  被奧斯提亞侯爵那不言而喻的氣勢壓制的兩人,立刻知難而退,徒留海克托爾佇在原地。
  
  「真是一刻都大意不得。」
  
  海克托爾看著狼狽離去的兩人,滿意地雙手叉腰,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由衷自豪。雖然要是海克托爾的兩位摯友在場的話,肯定會對剛才的行為瞠目結舌,紛紛開始責備他「幼稚」、「不識場合」云云。
  
  哼,他們根本不懂,保護女兒當然比維護節慶傳統更重要。
  
  海克托爾回過頭來,默默望向正向其他孩子發送糖果,笑容滿面的莉莉娜,不由露出欣慰的淺笑。要是讓守住莉莉娜這幅天真無邪的笑容,他很樂意繼續當個幼稚的父親。
  
  「雖然總有一天要學習放手,但是……再一下就好,再讓我頑固一會兒吧。」
  
  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能好好守護她。
  
  海克托爾脫口而出的呢喃,像是對無名神祉的祈願,融入承蒙繁星祝福的夜空。那是一名父親有點笨拙卻由衷誠摯的願望,滿載著對未來的祝福,隨夜間的輕風飄揚。
  
  2019.10.2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0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

留言共 1 篇留言

Ivan
你的文筆還是跟上次一樣這麼好啊~~,看得我真是有點羨慕~~~~~[e32]

已經為人父親的海叔不像之前的海哥了,心態上比起年輕的他更為成熟,看著他一路感慨之前的事情也是挺有感觸的

「肯定會是美麗到讓賓客都目不轉睛的新娘子,而牽起她的手的,想來會是......」

我知道,那一定就是羅伊了XD,這裏也寫得很不錯,如果是海叔的話他一定是會這樣想的,明明羅伊是跟莉莉娜最配的人,但也還是不捨得把女兒送出去啊~

「咳咳,雖然知道這個慶典就是這樣,但要是有人敢對我的女兒『惡作劇』,我絕不會放過他,都給我小心點......!」

這個FEH對話內容梗看到時也覺得很好笑,看得出你真的很喜歡他的那句對話呢,竟然沒有忘掉,還把它加進去自己的小說裏

如果艾利烏德和琳在場的話肯定會對海叔大罵一場XD,不知道琳老了的樣子會是如何呢~

12-12 22:32

冒險者小e
我很喜歡上了年紀之後變得成熟起來,有穩重的一面,卻同時也有莽撞跟溺愛女兒的可愛一面的海叔呢XD

莉莉娜跟羅伊這一對則是從本傳開始,到FEH的四格漫畫,都有海叔整個不想讓羅伊把女兒從他身邊搶走的劇情,覺得這種傻父親的形象很可愛。剛好海叔在FEH的對話也有這麼一句將對女兒的過度保護表露無遺的宣言,就忍不住把它引用到故事當中了。

雖然在本傳中這對父女沒有太長久的幸福,不過能在FEH看到他們幸福快樂的樣子實在很讓我感動,如果以後也可以看到琳跟艾利烏德未來的模樣,感覺也很不錯呢XD12-13 1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ei6697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EH二創】赫爾賓迪篇... 後一篇:《Klaus/克勞斯: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