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失序II之終章:夜之盛宴

作者:初戀的悸動│2019-10-23 19:10:00│巴幣:16│人氣:459
失序II前導懶人包:在紅塵客棧得到消息的吳明寺心中一突,連忙向小玉打了聲招呼後趕往太平洋。要知道吳明寺的靈魂可是來自柳湘羽的,那直覺可不是一般的準。


然而前往太平洋的路上吳明寺卻遭到百花莊的攔阻,莊主更是親自現身,原來百花莊主竟是先前逆推了吳明寺的花花,根據花花的說法,太平洋的Boss即使是她也難以應付,吳明寺這種只有十級的試煉者去了只有送頭的份。她認為吳明寺十分有潛力,不值得白白去死。


花花本想用先前種在吳明寺身上的魂印逼迫吳明寺留下,卻沒想到吳明寺那來自柳湘羽的靈魂如此強大,導致自己受到反噬。


繭一如既往的獨自修行著,直到某天她遇見了一個對手。


能被繭稱為對手的人屈指可數,至少除了妖孽一樣的柳湘羽之外,就算是李芷翎夏語蝶,也沒能讓繭正眼相待。


倒不是說繭的實力已經可以無視兩人,只是單純在劍道上,李芷翎兩女甚至不如她。


因此,碰上了一個同樣用劍的好手,繭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血液正在沸騰,就像是第一次見到柳湘羽那時候一樣。


對方的名字叫獨孤無敗,這個名字繭隱約有些印象,似乎是在哪聽過。不過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對方的實力。


獨孤無敗用的武器是一柄斷劍,施展的招式更是繭前所未見,但是毫無疑問,對方也是半聖級別的高手。


兩人鏖戰了四天,最後繭以萬神劫第四式硬撼對方不敗九劍第九劍時,一舉印證了道心,晉入了亞聖級別,這才折服了對方。


為了力量修煉魔道的謝炎並沒有迷失自我,赤血魔紋已經足以遍佈全身的他沒有停下修煉,他知道現在的他雖然已經是試煉界數一數二的強者,但是和柳湘羽始終有一段距離。隨著實力提升,他也越發明白,柳湘羽的可怕之處。


為了取得更高層次的力量,謝炎決心以命相搏,即使孤注一擲的下場可能會是一無所有亦無妨。


而他相搏的對象,是洪荒神器之一的修羅血剎刀。


張珈萱一直待在南極。


身為一個領悟了火焰法則的準神,張珈萱自然不會做無用功。雖然試煉初期她跟在柳湘羽身邊一直打醬油,但是能夠領悟法則,縱使其中有柳湘羽替她開小差的關係,仍舊說明了她並非一無是處,畢竟能踏入半神的無一庸手。


而她來到南極的原因自然和變強脫不了關係。之所以會是南極,是因為柳湘羽曾經告訴過她,他曾看過一種火焰,能夠凍結一切,以及一句物極必反。


於是,張珈萱面前,浮現了一簇火苗,凍結了一頭意外靠近的企鵝。


雖然在一次討伐Boss的時候,趙婉茹力竭而亡,
但楊心嵐卻也一舉突破,不僅凝聚了第八條尾巴,更是某種程度上踏足了仙的門檻。


雖然趙婉茹的死讓楊心嵐低迷了好一陣子,但楊心嵐終究是振作了起來,一如在試煉降臨時,親手殺死了還是人類的母親後,堅強的熬了過來。


李芷翎已經初步掌握了混沌原息。


這種被柳湘羽譽為可以媲美洪荒創世之力的力量,威力可不是開玩笑的,即使是擁有洪荒神器郎基奴斯之槍投影的歐洲試煉者“天啟”,在李芷翎面前也沒能威風太久,甚至因為經驗差距一度被李芷翎壓制。


而混沌天使的名號,也逐漸在歐洲傳開。


和李芷翎相比,夏語蝶相當低調。在埃及找到了她想要的東西以後,她便潛心修煉著,她無意和李芷翎任月憐爭什麼,她只想追上柳湘羽,那個永遠都走在所有人前面不知道有多遠的男人。


任月憐則是身負重責,可以說柳湘羽身邊的女人當中,她才是最辛苦的。不僅要衝擊無上自在大羅金仙的檻、照顧柳心嚴,還要替柳湘羽照顧柳湘澄和柳心柔,更要分神管理國內的試煉者。如果不是有李芷晴和永夜帝國的協助,只怕她直接就把柳湘羽壓到地板上摩擦了。


至於柳湘羽的本體,卻沒有人知道去了哪裡,就連任月憐也只知道柳湘羽的分身吳明寺正在入世修行,對柳湘羽本體的狀況並不知情。


而各自修行著的眾人,如今因為太平洋上那隻鬧得滿城風雨的BOSS,又聚在了一起......




「就是這玩意嗎?」最先抵達現場的是李芷翎。只見太平洋中央不知何時長出了一棵巨大無比的花苞。而先前死在這的試煉者,幾乎都成了這朵詭異之花的養分。


而最可怕的,是這朵詭異之花,試煉並沒有給出名字。


試煉並非萬能。這點只要有了一定實力的試煉者都知道,而沒有被試煉賦予名稱的東西,某種程度上都已經屬於超脫試煉的範圍了,最顯著的例子莫過於試煉者們趨之若鶩的洪荒神器。即使這朵花級別不如洪荒神器,也絕對不會太差。


雖然不曉得這朵花到底吸收了多少人,但是從現場的無數的屍體和已經被染的腥紅的海水來看,數量絕對不少。


「誰先上?」跟著李芷翎前來查探的,是歐洲區實力第二位的杜倫,持有洪荒神器朗基奴斯之槍,一手熾天槍法兇悍無比。


李芷翎沒有立刻回應,而是看著面前的屍山血海,神色凝重。


是試探一下,還是先離開,等召集了足夠人手以後再來?李芷翎有些猶豫。雖然他們兩人和先前的試煉者們實力天差地遠,但是面對未知的敵人,即使是素質過人的李芷翎心中也是沒底。


然而詭異花朵似乎並不打算讓李芷翎思考太久,直接從海裡伸出了幾隻觸手,夾帶著破風之聲,以迅雷之姿掃向了兩人。


面對詭異花朵的奇襲,李芷翎頓時召喚出了一黑一金的兩柄長劍,直接砍斷了觸手;而杜倫也拿出了一桿長槍,把掃向自己的觸手轟成了碎渣。


只是兩人的這一舉動顯然激怒了詭異花朵,更多的觸手頓時瘋狂襲來。


一條,兩條,四條…


只是短短兩分鐘,從海面下探出的觸手已經瘋狂增長到了上百條之多。而且攻擊方式也不在侷限於抽打,那從觸手頂端射出的綠色射線甚至打了兩人一個措手不及。


雖然這種程度的攻勢並不能傷及兩人,但是李芷翎和杜倫默契的對視了一眼,都從彼此的眼中看到了一絲擔憂。


雖然不能傷及兩人,但是這種兩分鐘內成長上百倍的攻擊力換了是其他試煉者,直接掛在這也只是剛好。而更重要的是,如果再糾纏兩分鐘,甚至二十分鐘,誰知道這朵可怕的怪花還會出什麼奇招?


就在兩人正想脫離戰局,將這個消息帶回的時候,詭異花朵似乎是察覺了兩人的意圖,無數的觸手同時竄出海面,散發著慘淡的綠色光芒,隨後便是一輪齊射,看那架勢似乎是不將兩人斬殺於此絕不罷休。


電光石火之間,李芷翎身上浮現出一層紫晶色的防護罩,替兩人攔下了攻擊,為兩人爭取了時間。


這是柳湘羽留給李芷翎的軒轅玉發揮作用了,一但軒轅玉的持有人受到無法抵擋的傷害時就會自行護主,並且告知其他軒轅玉的持有者和柳湘羽,甚至可以讓其他軒轅玉的持有者和柳湘羽無視時空間直接來到現場。


這也側面說明了,詭異花朵的這一擊,李芷翎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也只有飲恨當場的份。



第一個抵達的是夏語蝶。只見夏語蝶的身上滿是風沙,顯然在來之前,她依然在埃及沙漠中穿梭著。


「是妳?」夏語蝶有些錯愕,這是自柳湘羽分發軒轅玉到現在,第一次碰上有人動用軒轅玉的情況,但夏語蝶怎麼也沒想到第一個人竟然會是李芷翎。


「小心點,那花有古怪。」李芷翎沒有多解釋,而是提醒道。夏語蝶也是心頭一凜,能被李芷翎評為古怪,那朵大花顯然有不凡之處。


兩人簡單的交流一番後,張珈萱和楊心嵐也先後到來。


此時的張珈萱和楊心嵐可不是當初那兩個靠著柳湘羽的庇護才逃到中央政府的弱女子,尤其是張珈萱,實力絲毫不比李芷翎、夏語蝶還差。


而除了柳湘羽的女人們,杜倫的援軍也陸續趕到了太平洋。被認為能唯一能和夜府争輝的阿基尼德黃金庭,一下子來了十幾名高端試煉者,現場的形式頓時緊張了起來。


雖然談不上劍拔弩張,但氣氛也絕不和平,至少撇開李芷翎不談,其他幾名女孩多少都和阿基尼德黃金庭有過節。


「哼哈哈!如此熱鬧的派對,要是少了本座,豈不少了許多樂趣?」就在兩派人馬隱隱對峙的時候,一道粗狂豪放的笑聲宛若驚雷乍響,那浩瀚聲勢甚至直接將海面上無數蓄勢待發的觸手給壓回了海裡。


「居然是他…」熟知來人身份的杜倫眉頭深鎖,對方的出現頓時讓局勢變的相當微妙。


對方的實力可是高出自己不少,甚至足以和他的老師,有著“賢者”別稱的歐洲區頂樑柱吉妮雅絲並駕齊驅的北美第一高手,“天魔”法蘭索。


短短幾分鐘時間,太平洋上空已經聚集了幾乎所有全球最高端的試煉者。


「也不曉得老師會不會來?」光是一個渾沌天使就讓杜倫心中沒底,何況現在李芷翎身旁還有三個實力同樣不弱的女性。而面對天魔,杜倫更是提不起反抗之意。雖然同樣是洪荒神器的持有者,但是兩人之間的實力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上。


和交惡的阿基尼德黃金庭相比,夏語蝶等人與北美試煉者的關係顯然更好,夏語蝶甚至直接和法蘭索交談著。


「哦?照妳這麼說,倒是真有幾分意思。」聽完夏語蝶的說明後,法蘭索對海面上那朵詭異之花頓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隨後法蘭索直接取出了一口雙刃巨斧,砍向了詭異花朵!


「伏魔天斷!」明明是純正的西方人,法蘭索的招式名稱卻充滿了濃郁的東方氣息,也許這和法蘭索對東方文化的崇拜不無關係,更側面說明了為何法蘭索會和夏語蝶交好。


法蘭索的實力可以算是現場的人當中最強的一個,即使只是隨手一劈,仍舊發出了開山裂地的兇悍氣息。


無數的觸手瘋狂蔓延生長,試圖阻止法蘭索的這一道斬擊,然而臨近神皇級高手的一擊,哪是這麼好抵擋的?


只見那道散發著深藍色光芒的斬擊,催枯拉朽般的斬斷了所有的觸手,狠狠的撞在花苞之上!


「看來,也不過如此罷了。」法蘭索隨意的說道,但是他可沒有就此放鬆。能夠輕易殺死那麼多的試煉者這一事實本身就說明了詭異花朵的強悍,如果他隨手一擊就能將其解決,那這名Boss也未免太掉價。


像是印證法蘭索的想法一般,詭異的一幕出現了。只見那朵巨大花苞散發著慘淡的綠色光芒,隨後竟是緩緩綻放!


隨著花瓣越加盛開,眾人心中同時升起了一種非常糟糕的感覺,如果不阻止那朵花,那麼下場似乎會變的很慘。


「不好!」感受著心頭狂響的警鈴,李芷翎第一個有了動作。


只見李芷翎雙手分別緊握著黑金兩色的光暗之力,緩緩將其組合成一柄蘊含著極其霸道的力量的灰白色長劍,隨後猛然朝著花朵揮下。


「渾沌斬!」雖然這只是渾沌之力最基本的應用,一旁的法蘭索卻是看的真切,光與暗兩種能力並不罕見,但是能夠如此完美的達到平衡,除了李芷翎也沒人做的到了。


充滿渾沌氣息的斬擊試圖阻止花朵的綻放,卻在距離花朵只剩下不到一公分的時候,被一道幽綠色的防護罩給擋住了。


如果僅僅是擋住,那還沒什麼。但是下一秒一道散發著同樣氣息的斬擊竟是朝著李芷翎疾射而來!


「來的好!」法蘭索跨前一步,手中的雙刃巨斧不知何時已經換了一柄,對著反彈回來的斬擊猛然一劈。


作為現場實力最高的一人,法蘭索的眼光何其犀利,短短一瞬的交鋒就能夠明白,對方的能力遠遠不是反彈這麼簡單而已。


「先是吸收了對手的攻擊,解析其攻擊模式,然後加以複製嗎?」


法蘭索的眼光夏語蝶幾人還是很相信的,只是聽到法蘭索的推斷,眾人皆是一愣。


即使是最笨的楊心嵐都注意到,法蘭索說的是複製而不是模仿,那就是說對方用以還擊的,是一模一樣的招式,而不是單純的模仿而已。


但是連李芷翎的混沌之力,也可以這樣輕易的複製,那麼這種複製能力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幾人對視了一眼,這才明白這名Boss究竟有多棘手。


「我用渾沌原息試試。」看著那逐漸盛開的花朵,以及越發沉重的壓力,李芷翎本想直接進入最強狀態,一鼓作氣的出手,卻被夏語蝶攔住了。


微不可察的對李芷翎搖了搖頭,夏語蝶掏出了一張緋紅色的卡片準備丟出,卻像是感覺到了什麼,將正要丟出的卡片又收了起來。


隨後一道幾欲撕裂蒼穹的鋒利劍氣,割開了海面,劃破了天際,自遠方狠狠的射向綻放中的花朵。


那道銳利的劍氣眾人並不陌生,能夠發出劍意如此凝練的劍氣的人,就只有一個。


「繭,妳也來了。」張珈萱出手攔下了花朵反擊的劍氣,來到了繭的身邊,「這位是?」


「妳好,我名獨孤敗,是繭師傅的弟子。」被繭徹底折服的獨孤無敗這段時間一直跟在繭的身邊學習。對此繭並沒有特意反對,因為她自己之前就曾做過一樣的事。


當初繭為了追尋更高的境界,偶然遇到了那個人,隨後義無反顧的跟隨他修行,萬神劫劍招更是從那人身上習得。


至於獨孤敗直稱繭的名字,單純只是因為到現在他還不知道繭的姓而已。


繭沒有回應張珈萱,而是目不轉睛的盯著那朵逐漸綻放的詭異花朵,從那株花朵傳來的威壓令繭微微皺眉,那是一種極為滲人的生命氣息。


生命氣息本來應該是一種溫和的能量,但是此時從那朵花傳來的,卻只有沉重的壓抑。


「無我相。無眾生相。我相非相。眾生非相。一如我相。一如我是。」


心訣過後,繭驅散了那份壓抑在心頭的感覺,重新保持靈台清明,隨後抽出腰間佩刀。


「秋瀨迅刀流:如我是斬。」


也許是感覺到了威脅,花苞散發的幽綠光芒猛然大漲,抵銷了繭的攻擊。


隨後,花朵完全盛開。


花瓣每片都有一米多長,而在中間的花蕊處,一個赤身裸體的小女孩正緩緩甦醒。


女孩的身高約莫一米二左右,渾身上下不著片縷,重要部位僅靠那長及膝蓋的長髮堪堪遮掩。


即使這種若隱若現足以讓所有男性以及包含初戀在內的蘿莉控瞬間失心瘋,但是沒有一個人有所異動,初戀也不敢去回應那狂響的門鈴。光是從小女孩身上散發出來那令人膽顫心驚的壓力,就讓李芷翎直接動用了渾沌原息,夏語蝶也拿出了一張翠金色的卡片,隨時準備動手。


大戰,一觸即發。



率先點燃烽火的,是向來喜好挑戰強者的繭。


先前一記如我是斬沒能取得戰果,加上對方那瞬間複製、還擊的能力,足以挑起繭的好戰之心。


頃刻出手的繭身形已經穿越數百米,來到女孩的面前,腰間佩刀猛然出鞘!


「秋瀨流拔刀術。」


繭的話音方落,一抹銀光剎那閃爍,同時幽綠色光芒再度亮起,抵銷了繭的突襲。


剛才已經見識過女孩能力的繭自然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而繭接下來的動作也說明,剛才那記凌厲的把刀術不過是佯攻。


「秋瀨迅刀流:絕刃摩訶。」


繭這一刀的出手時機絕對恰到好處,剛緩過氣的女孩根本來不及運起幽綠能量,身上頓時多了三道傷口。


和其他的招式相比,絕刃摩訶的殺傷力或許小了許多,但是卻最適用於現在的情況。因為這招絕刃摩訶並不是直接對敵人施展的,而是一種類似於Buff的招式,當敵人面對繭的攻擊,會受到繭的劍意影響,產生一種繭似乎會從三個方向擇一攻擊的感覺,然而實際上繭卻是三個方向同時攻擊!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繭剛才的攻擊,只是普通的斬擊,並不具有任何的能量。


在繭看來,這個女孩是對能量相當敏感,控制力也十分出色,才能夠瞬間複製別人的動作。


不過女孩接下來的動作卻是讓繭臉色一變,隨後拉開了和女孩之間的距離。只見女孩將綠色能量凝聚成一柄武士刀,隨後在繭先前站的地方留下了三道刀痕,那刀勢和剛才繭使出的絕刃摩訶如出一轍。


「連繭的劍意也能複製嗎?」看到這一幕的張珈萱不禁眉頭深鎖。眾人在遠處看的真切,就連繭那獨一無二的劍意與道,都被女孩絲毫不差的給複製下來了。


「我去試試。」將渾沌原息充滿雙掌,李芷翎的背後六對暗金色的羽翼奮力一張,隨後李芷翎伴隨著一道爆鳴聲衝向了女孩,一掌拍向女孩的天靈蓋。


面對李芷翎的搶攻,女孩不慌不忙的舉起雙手,直接和李芷翎正面對掌!


力量交接剎那,女孩寸步未移,李芷翎卻是感到體內能量一陣劇烈翻騰。而兩人對拼時產生的強烈氣浪更是掀起了太平洋上陣陣海嘯。


一掌未果的李芷翎再度搶擊,一記鞭腿踢向女孩的腰際。


見自己已經來不及阻止李芷翎,女孩身邊再度亮起幽綠色光芒,擋下了李芷翎的側踢。同時女孩也對李芷翎的腰側一腳踢出!


攻勢連番受阻的李芷翎並沒有感到心浮氣躁,背後十二隻渾沌之翼揮動,一張一揚之間,拉開了和女孩的距離,然後瞬間又突破了音障,衝向了女孩。


女孩緩緩舉起雙手,準備和李芷翎再對一掌。李芷翎手中的渾沌原息卻是在兩人即將接觸瞬間猛然爆漲,化作兩把長劍,刺穿了女孩的手掌,劍尖直逼女孩瞳前半毫之地!


兩人僵持的一瞬間,楊心嵐也出手了。只見楊心嵐雙手一擺,淨白色的靈力凝聚成一把長達三米的巨弓,隨後一發靈力之箭如流星追月般的劃破長空,直接射向女孩的心臟。


「小心!」遠處觀戰的夏語蝶第一個發現了不對,瞬間投出兩張銀色的卡片,分別擲向李芷翎和小女孩,接著又對眾人腳下扔出了另一張卡片。


須臾之間,幽綠色的能量瞬間引爆!


「謝了。」藉著夏語蝶的卡片脫離了爆炸中心的李芷翎不禁一陣後怕,即便是使用了渾沌原息的她,也不能保證自己不會在剛才的爆炸中受傷。


同時李芷翎也暗暗吃驚,剛才女孩瞬間引爆幽綠色能量的方式,根本就是自己剛才刺傷女孩的招式翻版,雖然能量的類型不同,但是運行方式卻一模一樣。


連番試探已經讓眾人對女孩的實力有了一定的了解。撇開女孩身上的懾人氣息不談,女孩的能力才是棘手的地方。攻防一體的幽綠色能量加上瞬間學習的能力,一時之間包含法蘭索在內的幾人竟是沒了主意。


而那名女孩似乎沒有要趁勢攻擊的意思,僅僅是盯著法蘭索和夏語蝶兩人。


「對了,」楊心嵐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驚呼出聲,「既然李芷翎的軒轅玉起了作用,那,湘羽呢?」


聽到柳湘羽的名字,幾個女孩都是微微失了神,除了繭是期待下一次和柳湘羽的對決以外,其他人的原因則是不言而喻。


「成天把姓柳的掛嘴邊,現在怎麼沒見姓柳的幫你們?」一道不知從何處憑空響起的聲音傳入眾人耳中,熟悉的聲音中隱約透露一抹不屑的冷淡。


「謝炎,你要是有意見,可以直說。」楊心嵐的背後緩緩浮現出八條淨白色的靈力凝聚而成的尾巴,一對可愛的狐耳也從頭頂上微微冒出。一張雕綴著許多淨白色羽翼的巨大長弓在楊心嵐的身前靜靜懸浮著。弓已滿弦,箭尖則是瞄準了上方逐漸露出身型的謝炎。


「妖仙?非妖亦非仙,又是姓柳的搞出來的?」面對直指眉心的滿弦長弓,謝炎壓根就沒放在心上。現場除了法蘭索和正好能夠克制自己的夏語蝶,即使是和李芷翎的渾沌原息正面對戰,謝炎有把握就算無法取勝,也能夠全身而退。


看著謝炎那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如果不是神的記性特別好,張珈萱幾乎都要忘記了試煉初期那個搞笑的吸血鬼了。


什麼時候開始,謝炎和眾人漸行漸遠,甚至對立了?


「沒有禁血軍和冥衛,」夏語蝶再次拿出了那張翠金色的卡片,「當心被燒的連灰都不剩。」


「所以我才討厭太陽。」看著夏語蝶手上的翠金色卡片,謝炎只是微微皺眉便不再關注幾名女孩,將注意力重新集中在幽綠色光芒上,畢竟這次他來可不是為了找這群女人泡茶聊天的。


「喂!你應該也感覺到了吧?」謝炎態度隨便的問向法蘭索,心中卻不像表面上的那麼平靜,剛才幾名女子的試探他也都看到了,情況比他原先預想的還要棘手。


「嗯。」法蘭索點了點頭,他明白謝炎在說什麼,或者說只有他能夠明白謝炎在說什麼。


規則,是凌駕於一切之上的力量。洪荒神器本身就是規則的一種體現,而在那名女孩所運用的幽綠色能量當中,法蘭索同樣感覺到了規則的存在。


什麼樣的人可以掌握規則?


截至目前為止,只有掌握了洪荒神器本體的極少數試煉者,能夠真正的掌握規則。像杜倫那種只能夠運用投影的,只能算是理解而已。


就好像手槍一樣,人人都會扣板機。但不是每個人都會記得開保險,更不是每個人懂得手槍子彈擊發的原理。


洪荒神器之間彼此有所感應,所以法蘭索知道,該來的人基本上都來了,只是都像謝炎一樣還沒有現身而已。但是在那股幽綠色能量當中,法蘭索並沒有感覺到洪荒神器的存在,所以一開始法蘭索也沒有往這個方向去想,直到謝炎提起。


簡單來說,那名從詭異花朵中誕生的女孩,是掌握了規則的存在!


「幾位,不考慮一起出手嗎?」既然牽涉到了規則,那麼接下來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法蘭索直接開口邀請了其他兩個比他更早抵達現場的人,再算上一個夏語蝶的話,五個人應該足夠解決了。


隨後,身影緩緩浮現的,正是久未碰面的任月憐,以及一個全身上下都籠罩在斗篷裡的,從身形判斷似乎是個小孩子。


但是眾人知道,這個不起眼的小孩正是成名已久的歐洲區第一人,賢者吉妮雅絲!


雖然吉妮雅絲的體型看起來可能連國小生都比不上,但是任月憐知道,吉妮雅絲之所以是一副小孩子樣單純是因為功參造化、返老還童!否則單論年紀,若是算上副本內的時間,吉妮雅絲少說也有一千兩百歲以上!


而且吉妮雅絲本身的實力也非常強悍,閉關前的柳湘羽就曾親口承認,除非這次閉關能有所突破,否則即使是柳湘羽親自對上吉妮雅絲,勝負也只在五五之數。


光看級別的話,吉妮雅絲也就是神級之上,還不到真神級別,和法蘭索相比甚至還遜色一個檔次,但是吉妮雅絲的能力實在是太作弊了。


什麼樣的能力,可以被柳湘羽評為作弊?


吉妮雅絲自成名以來只展現過一種能力,然而僅僅是這種能力,就足以讓她在和柳湘羽單挑的時候立於不敗之地!


吉妮雅絲的能力名為大許願術,能夠輕而易舉的扭曲現實。


「一起出手?我看沒那必要。」今非昔比的謝炎自信滿滿,掏出了一柄散發著恐怖喋血威壓的長刀。


長刀上段微微彎曲,中下段包含刀柄在內彷彿人的脊椎一般佈滿了骨刺。當謝炎握上長刀的時候,骨刺頓時刺穿了謝炎的手掌,斑駁的鮮血順著骨刺流淌,接著被刀身吸收。


同為洪荒神器的持有者,任月憐一眼就認出了謝炎手中的喋血長刀是何來頭。


試煉開始至今,十具洪荒神器已現其六,柳湘羽持有的軒轅劍、任月憐手中的伏羲琴、法蘭索身上的天魔甲、杜倫的郎基奴斯之槍、吉妮雅絲的尼柏龍根之戒,以及謝炎正拿著的修羅血剎刀。


隨後謝炎的身影瞬間來到神秘小女孩的身前,修羅血剎刀直取心窩!


神秘小女孩當然不會坐以待斃,幽綠色的光芒再度浮現。卻見謝炎的身影瞬間化作一陣血霧猛然散開,接著在小女孩身後重新凝聚。


「血剎斬!」身形凝聚瞬間,謝炎再度揮出了修羅血剎刀,朝著女孩的後頸處狠狠斬下,看那架勢似乎就要將女孩當場梟首。


然而就在修羅血剎刀正要落下的瞬間,女孩的身型化做一陣幽綠色的霧氣轟然炸開!


「來的好!」早知女孩擁有複製的能力,謝炎豈會毫無防範?只見謝炎回身就是一刀,同時修羅血剎刀上血光大作,逼人血氣更勝方才。


「血剎.荒獄!」


荒蕪血獄,修羅剎威,修羅血剎刀挾帶著驚天血氣,頓時斬在了女孩周身的幽綠色光罩上。規則之間的碰撞,豈是凡力可以媲美?當初柳湘羽初識任月憐時,軒轅劍與伏羲琴的碰撞,若不是君當下出手攔阻,別說中區會瞬間煙滅,甚至全國都將化為烏有!


雙方交接瞬間,海洋蒸騰、大地崩裂、蒼穹欲穿!一旁觀戰的眾人見狀,紛紛傾力護持,只為避免驚天滅世之力當場催毀地球。


然而下一刻,異變再生!


「身負禍世魔劫,手持修羅血剎,不差。」一道蒼茫古老的似近而遠緩緩響起,當眾人回過神來,包含那名奇異女孩在內,已經身處浩瀚宇宙當中。


只見宇宙上方,一人身穿劍袖長袍、銀白色長髮無風自動、手負身後傲然而立。


一見那道身影,謝炎憤怒無比,血剎之力猛然催動,同時一陣紫綠色的幽光自謝炎體內猛然竄出,助長血剎之力。


「接招吧!君!血魔咒世印!」


卻見君對謝炎的攻擊視而不見,將目光投向那名詭異女孩。雖然說是目光投向,但那道身影卻是一如既往的雙目未睜。


而當謝炎的絕招即將擊中君的瞬間,君那總是閉著的雙眼緩緩睜開了。只見眾人身處的那片浩瀚宇宙中,無數閃爍的星塵包含謝炎的絕招,隨著君的睜眼,盡數熄滅。


「僅僅是目光,就能湮滅星辰,影響宇宙嗎?」自現身之後,吉妮雅絲首度開口了。雖然聲音彷彿女童一樣的稚嫩,卻絲毫沒有喪失屬於歐洲區第一人的那份威嚴。


以她的見識自然能夠明白,這片宇宙並不是什麼假象,而是真實不虛的。但是憑她的閱歷卻完全沒辦法看出,對方將眾人帶來的手段是什麼,甚至她根本沒發現自己被帶來這片宇宙。


對於這片奇異的景象,在場眾人唯有任月憐淡定無比,並非是因為她性格清冷,而是因為她早已見識過,甚至明白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誰。


「想不到小羽現在變得這麼厲害呢!」在任月憐的識海內,王語柔不禁驚嘆道。


對於王語柔的稱讚,任月憐卻是沒有多作表示。因為她知道,柳湘羽的全盤謀算,也知道即使是這樣的無上偉力,也不足以讓柳湘羽完成自己的計畫。


現場眾人皆是心思通透之人,看到任月憐如此安態,也明白了一切。


自始至終,君就是柳湘羽。


隨著宇宙中的星辰悉數湮滅,一道略帶戲謔的自信聲音在無盡永夜中緩緩響起。


「看來,會鑽漏洞的不只有我嘛!」一頭長及腰際的黑色長髮狂舞,身上一席黑色長袍,背後夜神二字狂傲霸絕,盯著奇異女孩的眼神中滿是笑意,彷彿看見某種稀有生物。


「雖然身為一個專業蘿莉控,對蘿莉動粗不太好,但...妳應該不在此列吧?」


當柳湘羽話音落下的同時,遠超血魔咒世印的驚天死力乍然引爆!


「十九殊命.獄非神璃。」


隨著柳湘羽招式發動,至絕無倫的死力捲向奇異女孩,誓取女孩性命!


「如此純粹的死氣...神尊級別?」法蘭索的眼光何其犀利?短短一瞬間就看出了柳湘羽這招的根基,同時也在心中作出了判斷,若是自己接下這招,即使頃盡全力也會重傷!


然而足以重創神皇的這一擊卻沒能給那名奇異女孩造成半點傷害,幽綠色的光芒完全抵銷了柳湘羽這至絕無倫的一擊。


「羽,你知道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來頭嗎?」李芷翎等人來到了柳湘羽的身旁。從剛才柳湘羽的口氣聽來,似乎不是第一次和對方打交道?


「如果要用一個現在的妳們能理解的說法,」柳湘羽一面解釋著,一面取出了軒轅劍,「她就是試煉。」


「皇道第八式!」


和謝炎、法蘭索等人使用的投影不同,柳湘羽手中的軒轅劍可是貨真價實的本體,而且還是完全解放了威能的那種,強烈的皇道氣息頓時讓眾人一陣心驚膽跳。


但是最讓眾人驚懼的,卻是柳湘羽剛才說出的話。那個詭異的小女孩,就是試煉?


「當然,打倒她試煉也不會結束就是了。」也許是猜到了眾人此時的想法,柳湘羽無關痛癢的補上了這一句。


同時,軒轅之力毫無罣礙的正面擊中了奇異女孩!


「成功了嗎?」楊心嵐不禁問道,這次她可沒看到幽綠色的光芒攔阻柳湘羽的攻擊。


「哪有這麼容易。」卻見柳湘羽微微搖頭,收起了軒轅劍。隨後取出了一把夜黑色結晶體的長劍。


果不其然,當塵煙散去後,奇異女孩依然毫髮未損,甚至那遮著關鍵三點的頭髮都沒亂半點。


「妳們的攻擊之所以不起作用,是因為她不單單是規則級的存在,而且她本身就是一種規則。」柳湘羽隨意的向眾人解釋起來,同時一股令眾人心悸的恐怖威壓在夜黑色長劍上緩緩凝聚。


「規則以下的所有招式,她都能夠輕易的複製。而同等的規則雖然不能被複製,卻也無法傷她分毫。」


也許是察覺到柳湘羽劍刃上凝聚的恐怖能量,女孩那始終三無的臉上第一次露出了驚恐。


「畢竟是鑽漏洞來的,連表達能力都失去了嗎?」看著面帶惶恐卻不發一語的女孩,柳湘羽可沒有半點憐憫之心。他不惜暴露自己這片藏在君眼中的全新次元,就是為了將隱患斬草除根,他很清楚正是因為對方有所查覺,才藉由漏洞來到了這片次元當中。


「換句話說,想消滅她,唯有規則之上的力量。」


「規則之上?」眾人細細的咀嚼著柳湘羽話中的意思,就連謝炎都不例外。這麼說來,柳湘羽劍上凝聚的那顫慄威壓,就是一種超越了規則的力量?


「神說:要有光。但我說:不需要。」



「夜神訣:終夜無疆悲神泣。」


隨著柳湘羽話音落下,這片次元中再沒有半點光芒的存在,只剩下無盡的永夜。


當眾人視線恢復,已經回到了太平洋上空,柳湘羽和那名詭異女孩已經不復存在。而本該晴朗的天空,如今只剩下了一片黑夜。


失序II卷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暗夜流雲
回來了欸。 希望之後還能繼續出

10-23 20:09

初戀的悸動
痕跡篇預計只會剩下III的最終章和1-2篇必要章
之後會有新約10-23 20:43
安安安安安安
好久沒有更新失序了,希望能再繼續出。
謝炎真的變超帥,然後之前劇情好久沒看了才發現原來女角色那麼多,
很多都要想一下才記得她是誰。

10-23 20:28

初戀的悸動
請期待失序:新約10-23 20:44
暗夜流雲
好的

10-23 20:44


突然就沒了

10-23 23:07

林Jacky
之前的內容呢……根本不記得看到哪了

10-23 23:09

初戀的悸動
之後會有新約 除了謝炎以外的角色都會重新出來
只是和柳湘羽的關係會有所調整10-24 00:41
初戀的悸動
當然最後會補完痕跡與新約之間的關連10-24 00:42
雪月花
慘了,忘了之前是看到哪了,劇情的方面有點忘記了...。
先替婉茹上香。
君=湘羽,這鋪得很久哦(?
說起來九尾的條件是什麼去了... 我記得之前好像有說過的樣子?

新章快出來~(敲碗(X

10-29 21:13

初戀的悸動
一條尾巴=一種力量
心嵐是妖仙 所以一條尾巴代表一種道理10-30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oveyou132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rans...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新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