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走向未來的步伐】Ep1. 迷糊和拖延的日常(二)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9-10-23 09:49:03│巴幣:8│人氣:162
對不起,我昨天忘了更新,但是今天已經塞了《沉睡的茱麗葉》的更新(《沉睡的茱麗葉》原本早上十點多更新,但是今天只好改晚上十點多更新了)

等高依婷和女子確認資料正確時,才重新送一份正確進資料庫,把舊資料覆蓋掉。

女子走遠後,高依婷才喘口氣,喝點水,滑起手機。現在沒人丟傳票或資料過來,就是可以休息的意思——這是工讀生們的共識。

滑了半個小時的手機,她把手機收起來,開始掃描文件。

她一根釘子拆了大概兩分鐘,才不傷紙張把釘子拆掉,她把紙張分成兩堆,先把前半部放進掃描機中。掃描機的速度很快,不到五分鐘,前半部的影像出現在電腦上,但她卻盯著螢幕發呆,彷彿太虛神遊似地,思緒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大約過了三、四分鐘,她才回過神,把掃描機內的文件拿起來,把前半部的資料和後半部的資料釘起來,換下一份資料。

就這樣做到中午,高依婷正要離開位子去吃飯時,早上要她訂正資料的女子走過來,說:「妳跟我過來一下。」

高依婷被帶到會議室內,會議室現在無人使用,女子把門關上後,隨意找了個位子坐下來。

「高依婷,我發現妳做事毫無效率,出錯率太高,經常遲到,也不夠細心。我覺得妳不太適合這份工作,所以妳就做到今天結束吧。」

高依婷愕然,但無從反駁,心裡很是委屈,她不是不想做好,但不管檢查幾次,都會漏掉。不只是出錯率過高,連工作的流程都常常弄不清楚,老是問一些早就講過的問題,好像根本沒在記,非常不用心。

「我、我很努力想做好,不、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妳真的想努力做好的話,不應該一直問基本的問題,妳的問題我大多都在妳和其他工讀生剛來的時候就講過了,其他人都記得,就妳不記得,我要怎麽相信妳很努力想做好?」

這番話直接把高依婷打進地獄,她掉下眼淚,說:「我、我真的很努力檢查了……」

「有人說妳都在發呆,這叫努力檢查?」

沒辦法反駁……高依婷哭著轉頭跑出會議室,她不是不想做好,沒人喜歡把事情搞砸,更不用說老是把工作拖延到下班之後才做完了。

高依婷櫃台後方,憤怒地哭泣著,把包包拎起,不發一語跑掉,同事們看得滿腹疑惑,完全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情。


高依婷沒有吃午餐,在邊哭邊在人行道上狂奔,她沒有心情管旁人的反應,恨不得來一台車子把她撞死。她嘴裡喃喃唸著:「反正我就是什麼都做不好,沒有存在的價值……乾脆去死算了……」

她沒有抬起頭,沒注意到旁邊的人都已經停下腳步了,結果直接衝過斑馬線,被來不及反應的轎車撞上,當場倒地,失去意識。


從她有記憶以來,她的父母總是在工作,每次拿聯絡簿給他們,他們頂多對評語感到無奈,不會有別的反應。

他們不在意女兒在學校的情況,小孩本來就要學著獨立,所以當女兒的社交出問題時,他們從沒想要關心。

他們自己都忙不過來了,女兒只要沒有太大的狀況,他們只要能讓她活下去就好。

高依婷早已習慣了,就算無時無刻都在太虛神遊,作業常常寫不出還或寫不完,也頂多影響學業。沒人跟她做朋友沒關係,她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誰也不理。

安安靜靜的就好,誰也不會注意她,父母也不用為了她操心。

後來她被父母送去補習班後,一開始還是跟在學校時一樣,每天都會有一份作業忘記帶回,上課沒在聽、整天發呆、作業寫得很慢,不然就是一直注意廣播內容。國小的下課時間,低年級是十二點,高年級是三、四點,她可以從中午拖到晚上,吃完晚餐後,再從晚餐拖到補習班快要關門才勉強寫完。

但是,去補習班不是完全沒有好事,至少有人願意理她了,還會找她一起下棋……


高依婷稍微睜開雙眼,她全身疼痛,呼吸有些困難,意識模糊。周遭很安靜,只有機器「嗶——嗶——」的聲響,刺眼的白光讓她無法完全睜開眼睛,乾脆再次閉上。

她聽見了好幾道腳步聲,聽見有點熟悉的聲音,她沒打算睜開眼睛,乾脆就這樣繼續睡下去,就不用面對現實了——放棄的心態並未讓她真的能睡下去,意識漸漸變得清晰,但她仍不想睜開眼睛。

「依婷,快點醒來,我們很擔心妳……」中年女子摸了摸高依婷的手,臉上寫滿擔憂。她一聽見女兒被車撞,馬上拋下工作趕來,心急如焚,希望女兒能快點醒來解釋為什麼她會無視紅綠燈穿越馬路。

轎車駕駛沒有錯,有問題的是闖紅燈的一方——目擊證人們全都有志一同指出這一點。

高依婷掙扎了一會兒,睜開雙眼,望著白亮亮的天花板,呼吸有點微弱,但意識很清楚。

「依婷……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怎麽會闖紅燈?」

「沒……看……見……」高依婷的聲音非常虛弱,喉嚨很乾,雖然想稍微動一下身體,但是痛到連翻身都沒辦法翻。
「沒看見?紅綠燈這麽明顯,怎麽可能沒看見?」

高依婷答不出來,也沒力氣,那時她太傷心了,沒有抬頭看紅綠燈就衝出去。

「我……好……累……」她不想再討論這種問題,全身痛得要死,還要回答母親的發問,不只身體累,心也很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8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走向未來的步伐|成長|勵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刺客教師與無能才女的師生... 後一篇:【沉睡的茱麗葉】第十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