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極短篇 - 我的宇宙

作者:羽尚愛│2019-10-22 09:15:05│巴幣:14│人氣:133
宇宙是黑暗的,是空無一物的。凝視宇宙的同時,彷彿也會被吸入黑暗之中。母親總說宇宙是明亮的,有很多七彩如糖球般的星球,她說我有能穿越宇宙的火車,可以帶我認識的朋友一起旅行。

我喜歡當星球導覽員的時候,我總會很有自信地講著母親說的那些星球與故事,雖然同學總會笑我,他們說那些都是不存在的,於是我是著拿起筆畫給他們看,他們便笑得更大聲了。

宇宙是黑暗的,就如同我的生活。側耳傾聽的時候,總會傳來詭異的低鳴。母親總會說那是風聲。於是我又問是什麼在跟風戰鬥呢?她便會輕撫著我,告訴我宇宙裡總會有一些危險的生物,但是她會保護我。

很難說怪獸什麼時候會來,但我知道牠潛伏在黑暗的深處,牠力大無窮,口裡散發著惡臭。有的時候牠會衝出來抓住我的手,用力拉扯我,像是想把我拖入宇宙的深處。有時牠會襲擊母親,或是摧毀他能觸即到的一切東西。

我有一個宇宙,但我總覺得自己是孤獨的,可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孤獨,我想那或許是一種無法言語的難過。我雖然有能航向星海的列車,但我卻無法奔跑或是跳躍,除非我想摔得很慘,除非我不怕疼痛。

教會裡的人總說上帝是無所不能的,但我卻無法用我的宇宙,還得看見我的母親,或是其他人口中的事物。有時候我也會覺得一切可能都只是我的幻想,但只要我開口問母親在哪裡,她總會從那看似很近,卻又彷彿是宇宙的深處裡回答我:「我就在這裡啊。」

有的時候我希望能耐得住飢餓,能不需要喝水,我希望自己是一個星球,不需要特別顯眼,也不用充滿色彩,因為我也不知道色彩是什麼樣的。我只知道母親不在了,每次怪獸來的時候,母親都會消失一段時間,我不知道她去了哪裡,也不知道她在哪裡。我覺得自己有些累了,雖然肚子餓的發疼,但只要睡著後一切都會變好的。

於是宇宙又回到原先的黑暗,一切安靜下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再也不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淡淡的哀傷喵

10-22 10:03

羽尚愛
是阿 [e18]10-22 10:05
大漠倉鼠
生命不需要強行去解釋虛無。

10-22 10:15

羽尚愛
哲學倉鼠 [e17]10-22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 逃逸外勞... 後一篇:隨筆 - 人生苦短...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