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前塵忘

作者:風靈草│2019-10-21 19:07:49│巴幣:82│人氣:256



《前塵忘》

  勾魂使者墨回看著杯中名為前塵忘的清澈酒漿,腦海中盤旋的盡是鬼市中賣酒的老鬼說得話。

  『這酒啊,雖然名兒叫做前塵忘,喝了卻是會清晰地想起心中最不願意去回想,卻又不願意遺忘的事情。這位小哥你真的要買嗎?』

  『給我來兩壺前塵忘。』那時墨回是這麼說得,因為有些事情被他刻意埋藏在心底,如今得見故人,見那人過得似乎並不好,他便是再怎麼冷情,也難免想要回憶起當年之事的前因後果,只是時間過得太長久,那份苦澀的記憶又被他刻意淡忘,所以才特地來鬼市尋找前塵忘,幸虧他還是找到了。

  離開鬼市回了地府配給的洞府,設好禁制確認不會有任何同僚來打擾時,墨回才開封了一壺前塵忘,小心地斟滿了一杯。

  盛滿白瓷杯的酒液幾乎是透明的,微微地泛著淡青色。墨回遲疑的時間極短,便舉杯一飲而盡,漫長而清晰的回憶景象便如同畫卷一般在他眼前展開。

  那是勾魂使者還有十四位的時候,那個時候的墨回還有搭檔,還沒有像如今這般,整個人就像是一把出鞘的利刃鋒芒畢露,因為那時候作為刀鞘的搭檔還在。

  墨回總是穿一身墨黑,而他的搭檔則相反地總是一身素白,所有兩兩搭檔的勾魂使者都是如此。

  勾魂使者與統領所有勾魂使者的黑白無常不同,卻也跟他們下屬的鬼差們不同。勾魂使者法力強於鬼差卻又弱於黑白無常,勾魂使者們所勾的魂,便是那些執念深刻力量強大,鬼差無法處理的魂魄。

  墨回與搭檔共同工作了數百年,那一次的工作失誤是他們唯一的一次,卻也是最致命的一次。

  墨回一瞬的疏忽導致厲鬼突然暴起脫逃,搭檔因此重傷,人間更是死傷無數,雖然厲鬼後來還是被他們抓回,卻也依然是要問罪的。

  可是墨回的搭檔,卻將所有失誤一力攬下,獨自承擔了所有的過錯。墨回想要抗辯,卻只能眼睜睜看著那人被擒拿關入牢獄,當他好不容易用盡了所有關係,能到監獄裡去探望時,只看見那人身受重傷血染白衣,竟然是被人用了刑,也不知究竟是誰下得狠手。

  『玄卿!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你說話啊!』當了數百年的勾魂使者,墨回並不傻,他已經回過味了,玄卿與他不同,墨回本是鬼差,從事鬼差工作已有百年,因為有成為勾魂使者的資格,剛好勾魂使者又有空缺就被提拔上去,玄卿原本卻是天庭的仙官,不知其年歲幾何,也不知為何本是天庭仙官的他卻到了地府成了第十四位勾魂使者也成了他的搭檔,雖然勾魂使者亦為神仙但不得不說算是被降職,那次工作失誤他會無緣無故恍神顯然是有人背後下黑手,玄卿為了保他無事認了所有的錯。

  有勾魂使者資質者,必定是姻緣線全斷之人,這本就難尋,好不容易補齊了十四之數,補齊後數百年來也都風平浪靜,墨回與玄卿卻是在外出工作時著了天庭的道犯下必須嚴懲的大罪,地府怎樣都禁不起一次少兩個勾魂使者,著黑衣的勾魂使者向來鎮壓厲鬼的力量是強過著白衣的,所以地府最終選擇性犧牲了法力較弱的玄卿,即便玄卿這位原仙官「可能」是被地府從天庭要來的,最終也是被捨棄了。

  可笑天庭與地府那些高位神仙們的搏弈,最終受害的卻是玄卿這個小小仙官。

  『墨回,這裡面水太渾你插不了手,這事情就只能是這樣的結果。』白衣青年因為疼痛而扭曲的面龐勉強扯出了一個難看的笑,『我已是棄子,你不要再來看我,對你不好。』

  墨回離開後確實沒有再去看望對方,但並不是他不想去而是沒辦法去,即便他是勾魂使者看守監獄的鬼卒不賣他面子他也沒辦法硬闖,硬闖只能讓被定罪的人多他一個,再得到搭檔消息時,卻是那人已經被打入了人間,須受盡十世輪迴之苦,方能回歸仙位。

  但如今那人卻是遭人硬續上了姻緣線,即便十世過去依舊再也無法成為必須姻緣線全斷的勾魂使者,重歸仙位更是沒了可能,紅線的那端還是名諱被視為禁忌絕大多數人連提也不敢提的那位……思及此處墨回忍不住閉緊了雙眼,玄卿是個好搭檔,作為勾魂使者法力不算強但也不是太弱,脾氣也好就是好的不太像勾魂使者,同樣是勾魂使者的一身白衣,比起地府中人一眼望去玄卿的氣質還是更像天庭仙官。

  玄卿跟其他勾魂使者的關係都淡淡的不算好但也不算壞,拘拿魂魄時有時候讓人覺得太過婆婆媽媽,但在工作上確實是負責的,那樣的人本來不應該遭到這種事情吧,現在仔細回想往日相處種種情狀,墨回倒是覺得也許玄卿從一開始就知道什麼內幕,才刻意同其他勾魂使者保持距離──如此一來真正出事時才不會拖累他人。只是墨回本性便不是八卦的人,也就沒有深入追問過玄卿究竟原本在天庭是什麼官職,又發生過什麼事情,現在想來他居然覺得有點後悔。

  若是他多追問個幾句……墨回搖了搖頭,他也清楚不管有沒有追問,這都不是他一個勾魂使者能改變的,他只是心裡有點悶。

  他知道他的搭檔永遠都不會回來地府了,就算死去魂魄如今也不歸地府管,他也不知道那究竟是好是壞。

  但是墨回知道是他有愧於他的搭檔,不是他的搭檔對不起他,所以即便轉世的那人已經不再是他的搭檔,也基本上不記得他,他還是願意守著,只要他還存在一日,就會守護對方一日。


碎碎唸:
  鄭重強調這篇不是BL,墨回沒有CP也不可能有,不會有後續,這只是為了補上一些原本沒寫進《桃花樹》的細節才寫的。

  因為不寫下來,我會忘記。我原來記得,關於「墨回」跟「玄卿」的事情就不多,畢竟那與現在的我無關。

  玄卿,名白,字玄卿,姓氏我不記得。墨回則完全只是代稱,他的名字我完全不記得了,是怎樣的人我也不記得,只記得對玄卿而言,他是個好人,跟玄卿關係非常親近。

  這篇並沒有影射任何現實活著的人物或者歷史人物,只是我的一段記憶。
  (特別強調是因為過去有幾次有人說我寫文有隱喻現實世界 但這篇真的沒有。)

  以上,希望大家閱讀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宥韓諾非
原來有這樣子的一段呀

10-24 07:08

風靈草
對啊。不過我記得的不多……雖然可能也是好事吧。

因為神之敵不是很喜歡聽我提到跟故人有關的事。10-24 1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桃花樹...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lemonade1120無聊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