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1 GP

[達人專欄] 【GL】電梯裡-04(完)

作者:紝理│2019-10-21 13:41:15│巴幣:220│人氣:1178
羊\我說:


  週一上班時,李于婷遞出辭職就像扔了炸彈,研發部瞬間沸騰。


  ——那個李于婷辭職了!


  ——真的假的?


  ——不會錯的,我有看到她的離職申請,這麼突然是怎麼回事?研發部那裡沒有其它消息嗎?


  黃凱文身為主管會禮貌性慰留,李于婷在內心冷笑、口頭上裝作無奈婉拒,堅持要走不多做到年底再辭職。


  看看黃凱文快壓抑不住的笑容,她真想跟對方說『就笑啊,還憋著幹嘛?你當初跟張淳學在後走廊說得話我可都聽到了。』可是想想還要三十天辭職才會生效,李于婷打算先讓自己好過再說。


  這段時間原本具有攻擊性的狂風停歇,像是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毀謗她的毒舌一樣。在倒數二十天時接替她位置的新人來了,李于婷盡責地交接手上的任務,哪怕對方明顯就是黃凱文跟張淳學三人小圈圈中的最後一位;在最後一日時,難得有同事送小點心當餞別禮,她看著手上這包據說是手工餅乾的東西,雖然是笑著接下,內心卻是在吐槽對方當她沒有跟慈善媽媽買過愛心餅乾嗎?


  「以後還是要多多聯絡啊。」


  「好呀,有空大家多約出來。」李于婷笑著——雖然心想一踏出這裡,就要一一封鎖這些人的嘴臉。


  從遞出辭職後就沒有再被攻擊,讓她的精神狀況恢復良好,甚至能慢慢捨起笑容,有力氣在心裡回嘴吐槽。


  眼見最後十分鐘即將消逝,忽然有人出現在門口輕咳一聲,每個人視線挪過去時很難不緊張,來者竟是總經理的秘書,部門內瞬間靜悄悄沒有下班前十分鐘的煩躁,秘書冷落的視線掃過一圈後停在李于婷身上。


  「李于婷嗎?請跟我上樓一下。」


  「啊?」


  李于婷滿頭問號跟著總經理秘書離開,不得不說站在她旁邊很有壓力,當電梯門開時原本還有別部門的人溜出去透風現在才回來,看到秘書時嚇得兩腿一抖、瞬間往角落站。


  秘書已經習慣他們這種反應,自顧自走進去按下最高樓,李于婷在驚恐的狀態下想起了吳喬萱……其實這一個月她想去跟對方道別,但是刻意尋找會引人注目,只能每天期待在搭電梯時能碰面,哪怕不對話僅是看一眼也好,她想朝對方點頭致謝。


  看著數字往上,李于婷的壓力也變大,尤其在別部門的人離開電梯只剩她們時。


  「那個……」李于婷先打破沉默:「妳、您知道吳喬萱是……」


  她想不出為什麼一名員工離職會突然被總經理找上去,唯一的解釋就在吳喬萱身上,對方搞不好是秘書的朋友?不然怎麼年紀輕輕卻可以在會計室享有特權?而且還非常有自信能夠擺平那些事情,果然有靠山就是不一樣!李于婷已經腦補是吳喬萱跟秘書說,秘書傳到總經理那邊……只要在公司待久一點的員工,都知道這位秘書是准總經理夫人,絕對不能得罪。


  「吳……喬萱?」秘書挑眉,還沒說完電梯門開了。


  「沒事。」李于婷抿緊嘴,難不成真是為了其它事情?


  是案子出錯嗎?還是有部分出問題……就算是這樣也該找黃凱文上來而不是她。


  李于婷緊張兮兮張望屬於總經理的地方,這地方她一次都沒有來過,雖然冷清卻有十足的壓力感存在。秘書輕敲總經理辦公室的門兩聲,裡面傳來一聲『進來』她才開門,李于婷剛走進去門就關上了,整個空間剩下她跟總經理,壓力瞬間大到破錶。


  她不敢亂看心跳過快、視線都有點搖晃。


  「李于婷嗎?」總經理這時問話了。


  她開張嘴發不出聲音,努力五次才把句子從喉嚨裡擠出來:「總、總經理好。」


  「先坐那邊的沙發等等吧,別緊張,要找妳談的不是我。」


  「啊?」李于婷這才仔細一看總經理,對方沒看過來而是繼續敲打鍵盤,全神專注在工作上。這下她更疑惑了,小心翼翼挪動腳步到沙發旁邊,擺出人生有史以來最端正的坐姿,像是大腿在往外點會壓到地雷一樣。


  心臟怦怦跳著,但是沒有人說話。


  隨著時間流逝,李于婷從緊繃的狀態解除只剩滿頭問號,聽見鍵盤喀啦啦的打字聲與時鐘的滴答滴答聲響。


  是誰想談呢?她滿腦子轉來轉去,看秘書的反應是不認識吳喬萱,所以最有可能的她劃掉,之後的可疑人選是公司的一位長期大客戶,當初她完成某件案子讓對方拍案叫好,還被稱讚說『如果妳有打算換工作就來我們這裡吧!』那時候她尷尬到不行,唯一慶幸得是對方跟總經理是死黨,才敢這麼明目張膽的挖角。


  想一想這公司好像從上到下都有關係。


  最初組成的核心是前總經理找來的老友,發展起來後利用人脈繼續拉攏人才,等前總經理退休將位置傳給兒子也就是現在的總經理——李于婷想到就是因為他接手,公司才會突然改變決策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自己才有機會坐在這裡。


  總經理的原意是好的,幫助剛畢業的年輕人就業,卻被那些老鳥搞得亂七八糟。


  她在內心感嘆中聽見開門聲。


  「在那。」


  總經理突然說話了,李于婷知道不是秘書時站起來重拾存在感:「您好,我是……吳喬萱?」


  她愣住了,看到吳喬萱出現在總經理辦公室時震驚到不行。


  「嗨,那名字是假的,其實我叫陳雯喬,唔,對。那邊的是我哥。」她掩嘴笑著:「那天就是要幫他拿平版才被困到電梯裡,我原本還在抱怨這個人愛落三落四,沒有大嫂在旁邊顧就很會丟鑰匙、丟包包、丟手機只差沒把大腦也丟掉……」


  「要抱怨就出去說喔,別當我沒聽到。」


  李于婷悄悄看一眼剛剛說話的總經理,將兩人的五官比對有幾分相似,然後想想電梯裡說的平凡……真是……好平凡啊……含著金湯匙的平凡家庭,真是平凡到不行,請問這個平凡的標準不會覺得太高嗎?


  「好好,我出去。」陳雯喬冷哼、朝著李于婷微笑:「走吧!」


  「啊?好。」她雖然備受打擊還是乖乖跟出去了,一關上門,就看到陳雯喬往接待室走去,一進去燈都開好了,桌上甚至還有兩杯熱騰騰的奶茶在冒煙,味道聞起來就是她之前放在桌上的茶包,李于婷吞吞口水,自己竟然在神不知鬼不覺間喝掉這裡的東西。


  「抱歉這麼晚才來談,因為我覺得這時間點最好,妳也已經不是這間公司的員工了。」陳雯喬指著牆上的時鐘,李于婷輕輕頷首,還沒有從震驚中完全回神,但是能理解為什麼『吳喬萱』有停車場的卡卻沒有電梯的,甚至在聽到會計室大姊的威名時一點都不害怕。


  「其實我成立了一間新公司,雖然現在的規模小,但是要發展起來得靠于婷這樣的人才,所以妳願意過來幫忙嗎?」


  李于婷瞬間回神震驚地看著對方。


  「這個……我……」她原先打算搬離這個傷心之地,等修養一個月才去找新工作,結果現在機會自己送上門來,陳雯喬甚至遞來一些資料。


  「這是我公司的文件,先看看有沒有興趣吧?薪水、福利那些別擔心,絕對不會虧待妳,部門目前只有四人但是不會再有妳之前的情況發生,你們絕對能好好相處,還有……」


  「為什麼,選我?」李于婷僵硬地打斷她說話:「是在憐憫我嗎?因為被家裡趕出來?被前女友分手?被同事霸凌才給工作機會?雖然很謝謝妳給這個機會,可是我覺得工作就是要看經驗而不是覺得這個人可憐……」


  「我不覺得妳可憐啊,反而覺得妳很堅強,有我要的韌性。」


  李于婷的動作頓了一下,她看去對方的雙眼,不見一絲謊言。


  「在那種環境下能夠撐過來,甚至能將他人附加到身上的痛苦用第三人的立場說出來,我很欣賞妳,這脾氣不是一般人有的,常常有些人說著說著就會暴走或是加入過多的私人情緒在裡頭,可是妳不會,依舊能確實描述當時的情景,而且在這種壓力下還能完成工作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妳自己或許沒發現,但是我注意到了,還能肯定得到妳是當務之急。」


  「所以妳真的不是因為可憐我?而且要怎麼肯定我當時說話沒有畫蛇添足?」


  「語氣呀,我可以從語氣分析別人在說這段話時有沒有加油添醋,而且我又不是慈善家,不是看誰可憐就收留好嗎?」陳雯喬雙手一攤,繼續說著:「所以于婷來我這邊工作吧!環境保證好,喔對了,我哥已經知道研發部的事情,他暫時不會動,等時機成熟會一網打盡將毒瘤都清出去,所以可以安心囉,那些曾經欺負妳的人絕對沒有好下場。」


  「妳明明答應我不會說出去……」


  「我沒說呀,用打字的。」陳雯喬笑著動動手指:「好啦,不要管哪些臭男人了,到我這裡來吧?」


  「呃……」李于婷瞬間哭笑不得,雖然這個回擊力道小,但是讓心情暢快一些,不過目前最主要的問題還沒解決,她清清喉嚨說著:「那個,我還是需要點時間……壓抑這麼久了,錢也存不少,我想先出國玩再回來想後續的事情。」


  「好吧,那我先給妳手機電話,想上班時一定要優先打給我喔!」


  「好,謝謝妳。」


  「不用,妳該感謝的是自己,如果當時不願意說這些,那我也沒有機會能夠邀請妳了。」陳雯喬說完後將自己的名片推給對方,李于婷被這句話震得渾身疙瘩,感覺有股想哭的衝動。


  她真的好溫柔。李于婷用力抿唇,忍住不哭、雙手接過名片:「謝謝……那個,我該下去收拾東西了,不然會拖太晚,還要把員工證歸還給人資部。」


  「嗯嗯,快去吧。」


  李于婷用力深呼吸,將哭意憋回去,她才不想又再這個人面前哭一次,可是看到手上的名片,視線難以止住模糊,急急忙忙按了電梯鑽進去;陳雯喬目送那抹慌亂的背影離開時嘴角高高翹起,她會慢慢等待對方調整好身心狀況。


  陳雯喬哼著歌,滿心期待接到喜訊。


  (電梯裡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8 篇留言

現世.夢
是白的啊!!(感動哭)

10-21 13:55

mushroom
好險是白的 而且還是好人~~

10-21 14:08

亞綾魅影
喬喬人好好

10-21 15:43

楓飛雪夜
雖然沒想像中甜不過也不失為一個好結局呢(灑花,總算不是玻璃渣ww

10-21 16:27

小佑
啊啊啊,還有後續嗎?看不過癮,想看兩個人萌出愛意(>﹏<)

10-21 16:44

Ананас/鐵腿水上漂
太棒了!是good end!

10-21 18:47

無殤
不是黑黑的大魔王真好

10-21 22:19


>///<耶!好結局~

10-21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1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電...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