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量產機裡沒有少女的靈魂(八)高速移動分身搞屁啊!

kóng-kóo sing-sai | 2019-10-20 22:08:08 | 巴幣 2 | 人氣 263


  外星生命確認!

  我們被蒙在鼓裡!

  應謀論者大勝利!

  MIB是真的!

  現在是二十五世紀!

  這幾天的報紙和新聞都是這些訊息,那些與外星人有接觸的組織瞬間被曝光,而信心神國與地球人類交戰的歷史也被挖了出來,一些保持在二十一世紀以星月和十字為徽記的宗教政治體以信仰為由對太空軌道上的信心神國艦隊發動攻擊,相當意外地二十一世紀的彈道飛彈科技居然把二十五世紀人類製造的宇宙戰艦擊落好幾架。

  信心神國雖然也發動了相當程度的反擊,以為摧毀衛星通訊後就能輕送得勝,下場卻是被人類使用古老的戰略迎頭痛擊。經過約兩周的纏鬥後監視艦隊完敗,而且通訊信號也被地球人類截獲,於是聯合國直接與銀河聯邦通訊使得神國宇宙軍的後援部隊遭到銀河聯邦以政治手段遲滯。

  「說到底是宇宙人類自己太散漫了,沒想到二十五世紀宗教政治實體居然會被二十一世紀的人瞧不起。」泰迪熊看著報紙,「靠紙張傳遞訊息還真有趣。」

  「看來泰勒婆婆在這中間做了手腳,所以地球聯合國才能這麼快與銀河聯邦搭上線。」阿星看著時間和日期,他們來到地球已經三周了現在風頭已過差不多依照計畫聯絡了。

  這些天來阿星和泰迪躲在富二代設置在地球的安全屋裡,裡面有水有電而且阿星還成功的聯繫到大小姐,原本與銀河的通訊是受到阻隔但封絕被突破之後阿星修改了通訊裝置使得通訊成為可能,全地球都有人嘗試這麼作並且成功。

  「終於接上通訊了,看你的模樣似乎行動比我預期的還輕鬆啊?」大小姐看阿星的狀況不算差就鬆了一口氣,「我真的想不到能衝破地球的封絕,希望這筆生意不虧啊。」

  「如果那位大人不夠大方的話我會拼命工作償還的。」

  「別開玩笑了,這可不是一個機械師拼命工作能還得。」大小姐秀出戴上婚戒的手指:「衝破封絕這件事情可得罪了不少老害的利益,為了平息老人家的暴怒,我接受富二代的求婚了。」

  「…」阿星頓時無語。

  大小姐看到阿星愧疚的模樣反而嘻笑地說:「那是什麼表情?你該祝你的老闆幸福才對!那傢伙雖然不是要求中最完美的但是也不錯了!訂婚宴已經決定好時間在冠軍賽之後。」

  「這樣真的好嗎?」

  「雖然我不清楚地球鬧成什麼模樣,但是我這點付出根本連犧牲都算不上,不需要愧疚!要我來看那位大人可能已經不爽地球被封絕很久了,看上我們幫忙辦事只是順水推舟而已。而本小姐我嘛,怎麼說也到了差不多年紀了,門當戶對也不錯。」大小姐甩了甩頭髮說:「如果覺得愧疚的話就給我努力工作,一座冠軍獎被擺在訂婚宴上肯定很炫耀的,把那東西拿來給我就是了。」

  「既然大小姐不覺得委屈我就安心了。」阿星覺得疑惑:「但是那位大人的預言,大小姐覺得就不擔心嗎?」

  「你以為我為什麼願意幫這個忙?畢竟拯救世界的意象實在是太模糊了,所以我從神明大人那邊也是有拿到不少好處的,至於是什麼好處這就是我與神明大人之間的祕密。」大小姐嘆了口氣說:「我不是英雄,比較像是替英雄開支票的人吧!再說我們身邊可是有位真正的將軍在,我把資料交給泰勒婆婆由她定奪。」

  「返回的交通手段呢?」

  「我已經把宇宙巡航機設定自動駕駛模式讓它前往地球,位置也選好了只要時間一到你們只需要過去並且坐上去就行了。」

  阿星覺得擔憂:「匿蹤模式沒問題吧?地球這邊已經傳出好幾個用古老飛彈擊落宇宙戰艦的消息了。」

  「哈!跟信心神國宇宙軍的那種盜版蟲子的宇宙戰艦相比,高級宇宙巡航機採用的殼幽技術匿蹤,加上雷澤族裝甲防護,等同是近乎人類肉眼不可視的隱形又硬吃核彈的防護技術!就算被發現了也能硬闖人類科技極限的火網。」大小姐得意地說:「既然誇下海口要拼命工作償還恩情,就給我好好地拿個冠軍回來吧!我大聯盟的機隊止於八強,次級聯盟的石成金必須要拿到冠軍才行。」

  「遵命老闆。」阿星半開玩笑地行了一個舉手禮。

  「喔對了,在你們悠閒的這段期間小空打入了決賽,下個對手是個難纏的傢伙。」大小姐把影像通訊轉給了小空。

  「阿星…」小空反而有點尷尬。

  「真厲害,居然能一口氣打進決賽。」阿星鼓勵說。

  「因為大家幫助。」小空靦腆地笑說,「婆婆說你拿到學位了,似乎是應該恭喜你。」

  「我會順便帶點禮物過去。」阿星點頭說。

  此時泰勒婆婆打岔說:「好啦,小倆口這麼尷尬,還真是小別勝新婚,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話就快點回來吧,到時候愛黏多久都行。但是我們接著要開始準備冠軍賽了,大小姐說過了,對手是個非常難纏的傢伙,而且我們應對的空間有限。」

  第五世代專用機體,幻象,性能如同機體的名稱,靠著號稱是次光速產生多重殘影分身,藉此迷惑對手再發動攻擊。

  原本是大聯盟選手,卻因為一次戰敗之後傷到反應爐使機體輸出被調降所以退到次級聯盟進行復健賽,放棄了多餘的武裝保留高速移動產生殘影分身的機能,機師曾經在明星賽跟小空對戰過但是小空不記得這號人物,阿星提醒過之後小空才想起來就是用刀鞘攻擊的那位。

  自從阿星去地球出差一趟後,小空就開始讓自己習慣使用仿生義肢獨自在駕駛艙外行動,總部裡的設備和機械都需要人手控制和維持,為了保護小空的秘密泰勒婆婆不想聘請新員工,所以小空必須自己動手和泰勒婆婆一起操作設備。

  「直接攻擊讓他自己來撞拳頭。」小空給出了最簡單的答案,雖然是殘影但說到底本體還是在路徑上移動靠著短暫停留下疊影,直接攻擊殘影就等同於直接把拳頭放在那邊等對方撞上一樣啊。

  「真是有趣,這是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的方式。」泰勒婆婆分析小空想到的點子,「但是沒這麼簡單。」

  「當然沒那麼簡單,因為早有人試過了。」阿星撥放其他人對上幻象的影片,直接攻擊殘影但殘影消失了:「他也是有在觀察對手的,當對手發動攻擊的時候他就從路徑上移開,簡直就像是對大腦開了多重訊號放大器的干擾裝置一樣。」

  「他不是完勝的選手,他有敗場吧?」小空問。

  阿星調出資料:「地圖炮型、無人機型這類這種廣域攻擊或多目標鎖定的選手,一口氣攻擊全部的殘影,但是這些戰術都不適合戰隼。」

  克莉絲汀此時加入討論:「可以考慮買新的機體,我剛剛查了一下預算額度,我批准你們購置一台全新的第五世代機體,重點在一定要拿到冠軍。」雖然大小姐口袋深可以直接買新機,但真正的問題是阿星沒辦法針對小空設計出第五世代的特化性機能。

  「我們知道問題不是錢,我沒辦法設計出真正符合小空戰鬥特性的機體。」目前的情況就算花大錢買新機也就是一台性能平均但數值更強的戰隼而已。小空的戰鬥適性太廣泛,阿星一直想為小空設計專屬的特化性機能但是找不出正確的方向。

  光束刀劍之後一度考慮過格鬥性能強化,但小空在隨後季後賽的賽事中又回歸使用標準的中距離武裝戰鬥,會偶爾使用遠距離狙擊戰的機會也不是沒有,但避免比賽變得很無聊所以少用。小空經常使用中距離戰鬥的主要原因也只是考量損耗而已,畢竟那是子彈最便宜的放案。

  目前來看小空似乎從來沒有真正使出過全力一樣,每一項能力朝著無邊無際的強度衍生看不到極限,如果真的為了小空設計出特化性的機體反而限制小空在其他面向的能力。

  「只想駕駛戰隼。」小空堅持說。

  「也是呢。」阿星微微地笑了一下,也是那架戰隼對小空來說意義非凡。那架戰隼是第一次小空被強迫移出駕駛艙裝上義肢導致心情不好跑出廢鐵廠在廢鐵星上散步時偶然於廢鐵堆裡發現的,就某種意義來說戰隼一直接受改造替換零件與強化已經是特修斯之船了,但是小空靠著這架戰隼從業餘的街頭賽賺取賭資與出場費,最後靠著婆婆和阿星的協助打入初級聯盟,取得完勝無敗的頭銜,因此小空一直駕駛著戰隼戰鬥別具個人意義。

  雖然機會渺茫阿星還是迅速地使用配置表單幫戰隼挑選可能實現這些戰術的零件,但是結果都不太理想,廣域光束砲擊需要增加額外的動力供給,現在下單根本不可能有時間裝到戰隼上,較為廉價的集束炸彈或多管火箭等實彈武器是無法對抗幻象的。

  阿星再次重新調整配裝,若是無人機戰術的話因為從來沒人做過讓第四世代機甲搭配無人機的操作,控制程式必須從頭開始寫,複製現有的控制程式會有與戰隼配合的問題,購買第五世代新機也來不及調整,除非小空要靠自己的能力去遙控多個無人機同時鎖定和追瞄紀錄中高達五十八個殘影,而實際上可能會更多,但從小空身為百夫長機師且有過連結遙控一百架方正兵機甲的戰歷來看是有可能達到這種操作,只是這近乎作弊的操作能力也會引來曝光身分的風險。

  「為什麼?」小空觀看著幻象的戰鬥紀錄。

  「怎麼?」泰勒婆婆問。

  「何不以速度優勢攻擊?」小空說:「如果能次光速移動,何不直接發動攻擊,是我就會直接開打。」

  「干擾對手反擊。」阿星雖然脫口而出但是立刻察覺不太對,就反制干擾戰術來說這種方法也太極端且複雜了,根本沒多少機體能應對次光速,而光是次光速本身的物理特性也會使得大部分的雷達無效,這個分身戰術看起來就像是針對人類眼睛來著的。

  「即是絕對優勢?」小空反問。

  「嗯?好像也不是這麼解釋。」阿星思考了一下然後搜尋紀錄影片發現一些很微妙的情況。

  不論對手如何幻象都一定會使用殘影分身戰鬥,即使一些實力差距明顯擁有絕對速度優勢的比賽中,幻象也會使用殘影分身戰鬥,或許還能用他在玩弄對手增加比賽精采度來說明;但是面對地圖炮和無人機型這種最佳策略應是使用速度優勢攻擊本體的比賽中,反而因為堅持使用殘影去攻擊對手而被地圖炮和多目標鎖定擊敗。

  小空迅速地瀏覽了各種戰鬥紀錄之後問,「機甲角鬥士,只有人類?」

  大小姐點點頭:「是啊!只有人類喜歡這個,除了機甲使用的科技以外,觀眾、選手、贊助和經營者通通都是人類,不少人嘗試推廣給當地人都不成功,畢竟人類對於一些當地人的娛樂也是敬謝不敏嘛!像殼鬼那種交換頭顱的遊戲到底誰玩得起來。」

  「殼鬼啊?」小空看著自己的手腳說:「跟殼幽不一樣?」

  殼鬼和殼幽是人類用自己的語言來稱呼其中一種當地人的方法,這種作法在銀河聯邦中很常見畢竟資訊交流系統有差異。殼鬼跟殼幽都來自於同一個被稱為幽鬼的當地人,幽鬼族是一種高智能、高度文明和高科技的種族,幽鬼最大的特性是在個體的生命史中會運用科技把自己分割成兩份的當地人。

  原始的幽鬼其肉體本質雖然是一種可儲存能量的晶體共振物質,但生老病死跟地球上的蛋白質生命體無異,是一種意識載體為集中神經叢系統的生物。

  但是隨著文明種族歷史的演變與科技發展幽鬼的壽命逐漸變成由意識來決定的而非肉體,當意識因為乘載過多知識、回憶和思考時會開始出現裂痕、受損並且逐漸無法維持,當意識的壽命終了之前幽鬼就會藉由科技把自己的意識與肉體分開,將意識裝入生機結合的複製體當中使得意識可以保存,這部分被稱為殼鬼;而失去意識的肉體則會自然地重生出次級意識以延續生命,這個部分被稱為殼幽,殼幽的次級意識無法成長,而失去意識之後肉體的構成會逐漸崩潰降解,為了維持肉體的穩定殼幽會瘋狂地吸收資訊來補充自己的意識,這使得殼幽成為以吸收資訊作為生命維持的種族。

  而這種分割的結果,造就了兩種當地人在擅長領域上的差異,殼鬼是宇宙種最擅長生機結合的種族,而且他們不令色分享與交易這種科技,甚至樂於將自己的意識到處轉移到別種生物的生機結合複製體中,使得幽鬼的外觀千變萬化。而殼幽則是僅次於艾爾芙最擅長資訊、意識和科技研究的種族,跟孤高的艾爾芙不同他們也與自己的種族兄弟一樣樂於交流技術。

  「怎麼?有何想法?」阿星好奇地問。

  「如果不是純人類呢?」小空舉起手開始遙控終端機,將比賽紀錄停在幻象使用殘影分身的瞬間。

  「還真,原來是這樣啊!難怪覺得眼熟,明明常常在看的。」大小姐懂了,沒想到答案異常的簡單,「或許我們可以借用一下婆婆的黑色回收者情報網。」

  婆婆點點頭:「沒問題,黑色回收者還欠我好幾個人情。如果事情真的是這般預料的話,那麼我們協助那位大人的計畫吧,又會多幾分籌碼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次級聯盟的決賽開始,這次比賽跟以往有些不同因為對戰的雙方都是稍具人氣的選手,觀眾比以往還要多。

  幻象,該怎麼形容他的外觀呢?簡直就像是小孩子畫鑰匙圈人一樣,圓圓的大頭配上細長的四支,也就是說幾乎全部的機甲元件都集中在那顆大頭上了。就設計的理念上來說幻象根本就只是一顆飄浮在空中的球型戰機,裝上應付用的手腳只是為了能交差一下這是機甲戰鬥的遊戲而已。

  不知何時觀眾席上出現了一些很明顯是小空的機甲迷,他們揮舞著畫上空集合符號的旗幟,把戰隼打爆專機的模樣畫在看板上,高舉著標語牌些著一些非常囂張的字句,例如:最弱不敗,量產無敵,專機殺手之類的話語;有些則是擊墜紀錄把那些敗將專機名字劃掉,順便也畫上幻象。

  不知不覺間小空也累積了這樣的人氣,但小空似乎頗為看淡這一切從來就沒有怯場的問題,阿星一開始以為是因為小空身為生化士兵缺乏人性之間的互動所導致,但是在經過與小空深刻的交流之後阿星徹底推翻了這個想法,小空並不是因為缺乏人性而是她已經學會了,正因為學會了所以才能心無旁鶩專心致志。

  場地是標準0.7G的平面開闊擂台式場地,制式堅固標準的設施,設置標準障礙物,是以人造為基礎的前提下,場地能夠抵抗著巡洋艦(人類科技)等級的砲擊,這種等級的防護使得機甲能肆意破壞發炮,雙方就定位,全場觀眾屏氣凝神等到開賽訊號響起。

  開賽訊號響起,幻象立刻展現速度優勢,戰隼沒有正面對抗只是後退,在場地周圍的標準障礙物間迂迴,刻意與幻象保持一定距離。

  「雙方都在試探對方使用絕招的底線嗎?」賽評見到幻象如此與對手迂迴表示。

  「戰隼只帶了那三把光束刀劍。」主播覺得疑惑,「用這種武裝對抗幻象,這種戰略上的錯誤,令人覺得疑惑。」

  「或許有什麼怪招能使出來吧?」

  經過小空幾次令人驚艷的表現之後,賽評和主播再也不會輕易做出批評,一方面怕自己錯報,另方面也是擔心惹毛大量小空的粉絲。

  戰隼的四肢與軀體的機動力經過強化,阿星將各處的關節做出大幅度的修改使後退的速度可以比前進還快,經過一陣追逐之後小空拔出光束刀劍。

  光束刀劍出鞘之後繼續維持著光束啟動時會發出的光芒,這點令觀眾們大呼驚奇。

  「這是故意展現出武裝嗎?」主播好奇地問。

  「從表單來看我想那應該是假的光束,用普通二極體發光掩飾雖然仔細看還是能看出破綻,但是在決鬥時的一瞬中卻是很好的障眼法。我想光束的攻擊應該是改成感應觸發的。」賽評講解:「應該是略帶警告意味的示威吧,一對手不要再貿然接近了。」

  戰隼突然張開身體與四肢護甲,接著從關節處拉長身體與四肢,瞬間原本外型偏向厚重中型機體的戰隼,變成輕裝甲且四肢與軀體細長柔軟的外觀。

  此時現場觀眾爆出如雷掌聲。

  「這麼誇張的變形這簡直是醜小鴨變天鵝了吧!」主播大驚。

  「仔細一看還把女性體格的性徵都表現出來了,這噱頭下得可真是夠啊。」賽評將比賽畫面放大觀察變形後的戰隼。

  戰隼揮舞刀劍展開反擊攻勢,因為刀劍加上伸長手腳的長度適時地發揮優勢,將戰局扳回持平的狀態。

   「雖然暫時取回優勢,但是光束刀劍弱點太明顯了。」賽評表示。

  如同賽評預料幻象使用頭部內藏機砲掃射,光束刀劍脆弱的本體無法對抗,戰隼只得將刀劍後收,用肩甲抵擋機砲的子彈並且一邊退後。最後交戰來到角落,被逼到牆角的戰隼雙手持刀擺出二刀流的姿態。

  普通的機砲沒辦法對戰隼打出致命的一擊,而幻象真正搭配殘像攻擊的武器只有一個,雖然是細長的四肢但是揮出的拳頭所俱備的武裝對戰隼的防護來說相當致命,高壓電流拳擊,在那個看似開玩笑的細長身體與四肢其實是高壓電流的導體,被碰觸的對手不只會被電流破壞電子系統,甚至被電流高溫融化。

  就是在這情況下幻象使出了他最擅長的招數,次光速移動留下殘影擾亂對手然後攻擊敵人。

  「出現了!殘像攻擊!」主持人高昂地大喊。

  「就看空集合怎麼應對了!」賽評十指交握。

  面對幻象殘影的包圍,戰隼將變形後變得又細又長的腳彎向背後夾住第三把劍抽出,如同舞者般單腳站立。

  幻象面對這詭異行為的對手沒有多遲疑,反而是堅決地發動攻擊,朝著被逼到角落的戰隼發動殘忍的三面襲擊。

  既然對手毫無遲疑地的出招,戰隼也認真地應對!如同跳舞般往正前方蹬去,三刀同時發出如風暴一般的攻擊。

  如同美麗的天鵝湖舞者一般,戰隼單腳維持平衡用刀劍與來襲的殘影相對,一陣交錯且迅速地連續打擊之後,戰隼突圍衝出了包圍圈,在此同時結束殘影分身的幻象斷了右手。

  「這是一次難得一見的攻擊!幻象的右手被砍斷了!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對打的情況下擊傷幻象,難道說殘影分身遭到破解了嗎?」主播大喊著!

  戰隼在突圍成功後立刻反轉身體朝著幻象連續猛攻,面對幻象在危機的時刻分裂成三個殘影也毫無猶疑,揮舞雙刀同時斬擊兩個前方從兩旁襲來的殘影接著將用腳夾的刀劍往背後上砍徹底命中從背後偷襲的第三個殘影。

  幻象被戰隼從對稱線完美地斬成兩半。

  勝利的信號響起,阿星走向前拍拍小空的肩膀:「小空,你又贏了喔。」

  幻象並不是真正使用高速移動留下的殘影做分身,而是將機體構成量子化以機率分割散播到一定的範圍之內,每個殘影的存在狀態都是機率性的,每次對手針對殘影攻擊時就是對殘影的狀態以機率為基礎做觀察,當機率落到為無的狀態時殘影也因為狀態得到了確認為無而消失。

  每次攻擊幻象就等於是抽籤一樣,所以地圖炮和無人機能一口氣對殘影做出全部攻擊的戰術,等同於一口氣把籤桶抽光一樣。

  有鑑於此小空修改了戰術,她不須要去抽光全部的籤,而是等待幻象攻擊的瞬間,要在殘影狀態發動攻擊也等於是自己要確認存在狀態,那幻象要達到最高機率的確定攻擊肯定會把存在機率最高的殘影派去攻擊對手,光束刀劍改成感應觸發也使得這種戰術可以在觀察到殘影是本體後立即發射光束斬斷對手。

  假裝逃到最無處可逃同時對幻想來說也是攻擊角度最少的角落,當幻象攻擊時發動反擊,第一次反擊的時候成功的抓到其中一個殘影的機率砍斷了他的右手,同時也確立本體的觀察使得殘影全部消失。

  下一輪換成戰隼發動攻勢,就算量子化的機能再強大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製造太多分身,當無法以大量數目欺敵的時候,往往會選擇對手最脆弱的背後攻擊。結果就如同小空表現出來的那樣,在砍掉兩個殘影後確立了背後攻擊是百分之百的存在,於是只有輕輕地往後一揮就砍中了對手。

  為了使這個戰術成功,阿星想出了改造機體的方式,透過誇張的關節變形使得戰隼變成像是第五世代的格鬥特化機體,也就是不讓小空去配合機體做特化,而是將機體特化成會配合機師需求的模式。

  頒獎台上小空接過次級聯盟的總冠軍獎盃並且模仿傳統的方式朝著觀眾噴灑香檳酒慶祝,就在媒體和熱情的機甲迷包圍著小空和大小姐一起歡慶新冠軍誕生的同時,幻象的機師獨自找上了在機庫整理機甲的阿星。

  「你不參加慶祝嗎?」幻象的機師問,幻象的機師看起來就像是老練的傳統武術家,人類男性看似四十多歲粗曠幹練的身材穿著著傳統的道服。

  「慶祝這種事情就交給我們出錢的大老闆和立下汗馬功勞的機師吧!」阿星說:「我正在等你來呢,對一個當地人來說參加人類的遊戲未免太作弊了吧。」

  幻象的機師微笑這著:「這是一個遊戲,我跟兄弟們在打賭被識破的可能性,並且估算被察覺的機率,在打遍大聯盟機隊之後居然沒人發現這點我們很失望,於是退到次級聯盟來碰碰運氣,沒想到沒想到居然被一個新人和新機隊看透。」

  「也沒什麼,只是因為我們老闆是貴文明產品的愛好者,我們大小姐超喜歡殼幽科技打造的個人巡航機,因為幻象量子化的瞬間很像是巡航機啟動隱形機能的模樣,所以被看透。」阿星判斷對方只是來交談了所以放下的敵意,「用人類的話來說,你是殼幽還是殼鬼?抱歉我無意冒犯,畢竟人類的語言系統沒辦法正確的發音念出你們的種族名。」

  「我是殼鬼,這副身體是借用人類的基因型組成的擬態,只有意識載體也就是腦的部分是殼鬼複製本體,而駕駛幻象的也不是我,事實上幻想也不是機甲,幻象是一個殼幽也是我的兄弟,我們源自於同一個幽鬼,但是放心好了他並沒有受到傷害,畢竟殼幽的存在本來就很不確實了。」幻象的機師說:「因為我們認為人類的遊戲很有趣所以偽裝成人類參加了,是的我希望貴隊能保護我們的機密,因為我們只是想加深交流。」

  「關於機隊的營運方針,那這就不是我該負責的部分了。」阿星站到一旁,泰勒婆婆從機體的後方走了出來。

  「既然是還想玩下去。」泰勒婆婆說:「那就來聽聽看我們開出的價碼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