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魔女 124 - 弧底之淵 (10)

作者:西瓜│2019-10-20 17:49:13│巴幣:6│人氣:142
124 - 弧底之淵 (10)

 
 
 
  「妳最好大聲一點,不然我很難聽清楚妳說的話。」
 
  艾瑪斯托把艾玟拉到梁柱旁邊──不論是哪裡都好,她只是想要遠離那一團會發出噪音的人。會議已經開始了將近一小時,他們還在該讓誰去處理蘇若的問題上爭論不休,要不是夏莉也在裡頭,她真想立刻離開這裡。
 
  蘇若的事態絕對不會超出可以掌控的範圍,她相信沒有人或事物可以撼動計劃的執行。蘿塔蘭娜和蜜絲緹就身處於艾伊派司的軍隊之中,光憑她們和丹特殷的力量,就足以讓蘇若灰飛煙滅。她實在搞不懂多奇碧里派出增援的用意為何,也許他們對事態的擔心已到達了一個無法輕視的地步。
 
  「蒂蘿娜看見了,我也是。一團異動誕生在南方,但歸所的迷霧讓我沒辦法看清楚那兒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艾瑪斯托皺起眉頭,盯著眼前滔滔不絕的女孩。話語仍然被闡述著,無論那是否為真。「我想我們得派出一支隊伍去調查一下,就像我們把希莉送到白銀城附近那樣。」
 
  艾瑪斯托微微抿起嘴唇。這陣子來,她想自己已經聽了太多荒唐的話了,此刻的她竟然一點也不為所動。「妳可以確認那是真的?我是說,我們的戰爭即將要展開序幕──退一萬步來說,假設妳剛剛說的那些是真的,然而即便只是偵察,也不該把希莉派去那兒。」她拉了拉自己的那搓馬尾,適當的痛楚從髮根傳進她的腦中,讓她昏昏沉沉的意識在轉瞬間清晰。
 
  艾玟搖了搖頭,那頭趨近於灰色的白髮被甩動了幾下,於是變得亂糟糟的。但女孩顯然不怎麼在意儀容。「那麼就找一支隊伍過去吧!我認為南方正面臨著不好的事物。」
 
  艾瑪斯托聽見了艾玟話中的決心,不得不嘆了口氣。「妳要是如此堅決,那我也不好再反對些什麼。」她短暫地把目光移開,瞥了一眼桌邊的情況。夏莉仍然身處於人群中,他們的討論尚未結束,而且看起來似乎還要持續很久。
 
  幾乎沒怎麼思考,她就放棄了呼叫夏莉的念頭。艾瑪斯托牽起艾玟的手,轉身就往門邊走。「走吧!我們去找葛洛利德,然後再去找到沃茲。如果渥茲可以聽進一句話,軍隊就會如妳所願地被送往南方。」她聽見艾玟應了一聲,生音挺小的。
 
  最一開始的幾步是她拉著艾玟走的,但艾玟迅速地跟了上來。在碰到門之前,艾玟就已經走到她前面一些的位置,為她打開了門。「謝謝。」艾瑪斯托為艾玟的服務道謝,而女孩則是翹高了眉毛,露出淺淺的笑容。
 
  她想,艾玟在這幾個月內的成長太大了,眼前的女孩已和從前判若兩人。
 

 
  「我開始後悔和妳來這裡了。」
 
  夏莉鐵著一張臉,走過幾個橫躺在地上的人。她必須很小心,才能確保自己的腳不會踩到任何士兵──被希莉帶回來的士兵數量就是這麼多,幾乎可以再編成一支用於突擊的小隊。
 
  「是嗎?但很可惜呀,妳現在就身處在這裡。而且呢,只要妳待得久一些,要習慣這種場景也不是難事啦。真的。」
 
  聽見希莉的話,夏莉看向希莉所在的方向。在她的視線中,希莉和她只有短短幾步的距離,而對方蹲下身子,正用手觸碰著一名士兵的胸膛。那名士兵並非是清醒的,他的雙眼緊閉,但痛苦的呻吟從嘴巴不斷流出。在這裡的每個士兵都有類似的情況。她在他們的身上找不到外傷,可他們受困於痛楚之中,而且外衣上都留有紅色的漬痕。
 
  那是血液乾掉的痕跡?她詫異,但沒有問出口。
 
  「若是我猜得沒錯,妳們很少可以看見這個東西。」
 
  希莉一邊說著,一邊移動著手指,令它滑過士兵的胸膛。希莉的魔力殘留在士兵的胸部,有一個她未曾見過的術式發揮了功效,一些亮光憑空閃現並附著於士兵的胸上。他身上的衣服被某種力量撕裂了,皮膚裸露在空氣中,而曝在外頭的皮膚剛好是被亮光包圍的區塊。
 
  接下來的事讓她嚇到了──她很確定自己沒有眨眼,但事情就是那麼發生了。一條細微的裂縫出現那塊皮膚上,血液從中流出,一開始是微量的,可在她驚訝地吐出原本積在肺部的氣後,士兵的上身就被鮮紅的液體浸濕了。呻吟不再是呻吟,它聽起來像是哀嚎,充斥著苦痛且毫無希望可尋。
 
  「妳在做什麼?快住手!」
 
  夏莉止住哆嗦,同時用顫抖的聲音喝斥了希莉。只見那位古神依然挪動著手,絲毫沒有要停止動作的意思。她感覺希莉沒有把她的話當作一回事。「妳不用太緊張,他不會有事的,只要他可以撐過去的話。」
 
  她可以確定希莉是在引導血液的流出,因為希莉的魔力仍然在作用著。有什麼東西隨著血液一起流出來了,她很清楚地能夠看見細小的黑色顆粒夾雜在鮮紅中,從士兵的體內被排了出來。
 
  「魔素,那些承載著我們魔力的渺小事物。」希莉用魔力拾起了其中一個較大的碎片,它漂浮在希莉的指尖上。在術式的作用下,沾在其上的鮮血很快地轉變成褐色,變成了固體,緊接著迅速剝落,化為細粉飄散於空中。「妳曾經看過這可愛的小東西嗎?我敢說現在的魔法師不可能會知道的,妳們的書從來沒寫過這類事情,所以有關於魔法或魔物的知識才一直都是謎團。」
 
  那被希莉稱作魔素的黑色顆粒散發著淡淡的藍光,它就像是藍寶石的碎粒一樣,只差在它並沒有那麼地晶瑩剔透。「我們的體內也有這種東西?魔素是什麼?和我說說更詳細的事情……」即使她對魔素很感興趣,但流血的士兵仍是她所掛心的。
 
  令她不解的是,那名士兵的傷口似乎正以緩慢的速度癒合。流出來的血逐漸減少,直到最後,他的胸膛看上去就和常人無異。呻吟停止了,他的呼吸回復正常。比起昏迷,夏莉會認為他是睡著了,而且睡得香甜。
 
  她看向希莉,投以疑惑的眼神。這可不是個尋常的現象。
 
  「我感覺妳想要問很多很多事情,就像大海裡的水一樣地多──但我還是會解釋清楚,只不過會說得簡單一點。」希莉俏皮地眨了眨眼睛,並站了起身。對方的手伸了過來,於是她得以更仔細地觀察魔素。「概括地說,魔素是傳遞魔力的介質。大家都有魔素,只不過是量多與量少的區別。這取決於妳被生下來時的運氣好不好。」
 
  希莉手上的魔力被捻熄了,而飄於空中的魔素落在希莉的手心上,被一把捉住。她看不見手心內的景象,但她相信魔素已被捏碎。
 
  「像這樣──」
 
  希莉拉起袖子,露出白皙的手臂。夏莉心頭一震,她知道希莉要做什麼事,「喂!妳別……」但早在她制止的話語成形之前,發生在士兵胸膛的事情便完整地上演在希莉的手臂上。她只是目瞪口呆,見證希莉再度將魔素從血液中取出。
 
  「別擔心,這不怎麼痛的──和胸腔被長矛或劍刃刺穿相比的話。」這一次,被拿出來的魔素明顯要完整得多,形狀也較為規則。那是個像雪花一樣的斷片。「我們的生命之源。魔力是從這個小東西而來的,而這一切都被刻劃著,被那些我們無法觸碰到的境界所決定。妳們經常稱呼那種東西為神明。」
 
  希莉沒有停下講解的嘴巴,別處的動作也是。她看見希莉對魔素動了一點手腳。魔力被注入至魔素之中,魔素快速地膨脹,鼓成了一個球狀,最後到了某個臨界點便破裂了。剛才被灌注的魔力流了出來,她立刻就皺起眉頭。流出來的魔力是黑色的,還挾帶著不好的氣息與味道。
 
  「魔物。」夏莉說。這當然是十分顯而易見的,她確信自己絕對不會認錯。那便是魔物才有的骯髒氣味。
 
  「妳說得對。當魔素受到糟糕的影響時,它們就會以另外一種形式運行──在那之下,變成魔族就是一切的終點。這些士兵正處於此種進程之中,我得要悉心照料,他們才不會變成會襲擊我們的怪物。」
 
  她默默地聽著希莉的解釋,但實際上,她並不確定自己究竟聽進了多少東西。這些知識在一瞬間進入她的腦袋,令她思索起過去的所有事情。蜜絲緹?她似乎忽然可以理解蜜絲緹是如何誕生的,只是她不明白真正的手段。那肯定是一個術式了。只有魔法才能被蘿塔蘭娜所用。
 
  正當她還在沉思之際,她忽地聽見一聲嚎叫。「啊──不!不要過來!離我遠點!你這怪物啊──不!」她感覺音源離她不遠,於是她轉頭,看見腳邊的一名士兵坐起身子,但他的身體是蜷曲的。下一刻,他抬起了頭,哀嚎還在持續著,而他的雙眼已染上鮮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2...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