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緊急出口的幽靈》

作者:ღ茉律│2019-10-20 16:48:01│巴幣:6│人氣:428


以前我老家附近曾有一間獨立經營的小電影院,現在已經倒閉,變成停車場。

當時那間電影院有一個傳得沸沸揚揚的傳聞,而我唸國中的時候也曾親眼目睹過。

簡單來說,那傳言就是「電影放映時,接近銀幕的緊急出口附近會出現幽靈」

這種不清不楚又籠統的鬼故事。

要說有多不清楚,就是像這樣:

「穿著喪服、初老的女性在看著這邊。」

「一對男雙胞胎一臉怨恨地瞪著我。」

「那是個頭髮長到不行的豐腴女性。」

「是個身高很高、留著飛機頭的老男人。」

「剃著光頭、瘦成皮包骨的少女在碎唸著什麼。」

對於幽靈的身高、體型,甚至是性別等要素,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

我從小就會去那間電影院看電影,但是卻從來沒看過類似的東西,所以我完全不相信...

...只不過,其他人在聊幽靈聊得很熱鬧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沒看過」,這莫名有種被排除在外的感覺,也著實讓我有點不爽。

所以我抱著「既然真的有那就讓我看看啊」的心情,每個禮拜日都會去看電影。

次數之頻繁,到後來就連電影院的歐巴桑也認得我:「今天也來看電影嗎?!」

雖然也會被人笑說怎麼一直去看電影,我仍堅持去電影院;每次總是把電影放著不管、死盯著緊急出口看,但果然還是什麼鬼都沒看到。

這件事我持續做了半年。

換句話說,半年後我就受不了了。

畢竟本來就不相信有幽靈,加上零用錢再多也有個限度,所以看電影的頻率也就漸漸降低...或者該說不得不降低。

該結束這種蠢事了。

就在我開始冷靜下來後,歐巴桑的笑容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我對於自己因為這種亂七八糟的動機去看電影而感到內疚。

因此,我想回歸「看電影」的初心,便到那家電影院去看新上映的電影。

(雖說如此,不過鄉下地方的「最新」電影都是慢了幾個月才上。)

我還記得那是部懸疑片。

不過我也記得,那部電影到了後半也還是很沉悶。

就在我第N次咬牙忍住哈欠的時候,我發現緊急出口的燈一閃一閃的,被黑影遮住。

是有人從外面進來嗎? 不可能,那是「緊急出口」。

藉著銀幕的光與緊急出口的綠燈,我凝視著緊急出口。

有什麼人站在那裡。

在緊急出口和牆壁間的角落,除了放有一些雜物外,角落的更深處還有個人影站著。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那是個身高很高的女人。

我嚇了一跳、把視線移回銀幕,之後再看過去的時候,看起來卻像是個彎腰駝背的老人。

那是個沒有固定輪廓的黑影。

不定時地伸展、膨脹、萎縮,隨著每一次我看過去,那東西時而是男性、時而是女性。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確信有跟它對上眼。

感受到它的視線離開的下一個瞬間,黑影失去了人形,只見它一路延伸到了天花板,最後消失不見。

電影也正好迎來了高潮。

主角把反派從高樓上推下去,聽到了反派尖叫的我瞬間回過神來,那時候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電影結束、燈亮起,我卻仍待在座位上。

才發現原來我的身體抖個不停,腳軟站不太起來。

「那到底是什麼鬼啊」

我還在懷疑是不是幻覺的時候,旁邊有個臉色鐵青的年輕女性飛也似地逃出電影院。

看來不是只有我看到的樣子。

我一邊還有點挫,一邊緊張地戒備著天花板,也逃出了電影院。

雖然覺得對歐巴桑很不好意思,但那之後好幾年,我都沒有再去過那間電影院。

雖然之前一直因為感覺被排斥在外而感到不爽,但當後來大家終於談起我心心念念的「緊急出口幽靈」時,我卻沒有加入話題。

大概也是因為忘不了「跟它對上眼」的感覺,這經驗我終究說不出口。

在那之後雖然這鬼故事繼續流傳著,但市區裡開幕了大型連鎖影城,客人全都被搶走,地方的電影院也經營不下去了。

在電影院營業的最後一天,我去看了場電影,櫃台的歐巴桑還記得我。

「好久不見了呢...難得你來了,真抱歉。」歐巴桑因為沒能繼續開下去而向我道歉。

對著因為亂七八糟的動機而開始跑電影院,最後卻再也沒來過的我道歉。

明明應該道歉的人是我才對。

最後放映的作品,是歐巴桑最喜歡的《羅馬假期》。

那天我繃緊了神經,但是幽靈並沒有出現。

那地方如今已經成了月租制停車場。

到現在都沒什麼人簽約,希望不是因為什麼「偷窺車內的女人」這種怪談。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在一座...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冰島異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