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Accipiter gentilis 言的個人訪談

作者:胖雪豹│2019-10-19 23:48:57│巴幣:28│人氣:152
一名留著黑色長髮的少女用著一副看起來相當隨意的姿態將白色的房門給推了開來,隨後用著那雙看似平淡無奇的黑色眼瞳看著正看著她的我。

「真是麻煩......」

而少女在一見到我的時候便脫口出說了這番話並稍稍打理了一下白藍配色的特制蒼鷹育成學校的學生服。

「嫌麻煩也沒有意義,不是嗎?那不如先專注的處理當前的事情。」

眼看少女顯然百出了一副有些不太主動的態度我便如此說道,那時少女才緩慢的走進了房間裡面並將房門給拉上。

而少女走到位於前方的椅子時的步伐顯得有些穩健,與那副彷彿對這場訪談毫不在乎的態度有些反差,那感覺就像是習慣性的會踏著如此穩健的步伐一般。

同時間從這一點也能看出少女大概經歷過要比學校內部嚴苛許多的鍛鍊。

「那麼首先請妳做個自我介紹。」

眼看少女緩慢的在椅子上方做了下來之後我便接著如此問話,試著將整個訪談往前推進。

「稱呼我為言就可以了,我的父母都是台灣人,可我是在人工島零上出生長大的,所以對台灣的事情一概不知......大概就這樣吧。」

言一邊說著話的時候一邊瞞不在乎的撇了一眼位於我身後的景色,那是一片碩大的落地窗,在落地窗之外有著一片蔚藍的天空和飄在其中的白雲。

「那妳為什麼會到蒼鷹的育成學校就讀?」

儘管言似乎不太在意這一場訪談,但是我本人對此事仍是相當在意的,為此我緊接著在對著言問出下一個問題。

「......這個話題我不方便說。」

而在我問出那道問題的時候言稍稍露出了有些認真的神態並稍稍瞪了我一眼,從那個反應之中我便知道那件事情多少有點隱情,或許不是什麼可以多問的事情。

(詳細情況於本傳第一部交代。)

「那麼妳有什麼喜好嗎?」

於是我轉而問出了一個似乎比較容易回答的問題,雖然這麼說或許有點奇怪,但我有些想多了解她,儘管她看起來相當的平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然而或許正是如此才顯得特別也說不定。

「電玩或動畫之類的吧。」

言很快的就收起了那副認真的神情並回復到了那副看似有些不在乎眼前的事情的神態,可就算如此她仍好好的給出了回答。

「電玩與動畫我也很喜歡呢,像是魔物獵人這款遊戲,或是紫羅蘭永恆花園與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和鬼滅之刃都是超好看的動畫。」

說到電玩與動畫的話題我不禁多嘴了,因為這是我特別喜歡的事物。

「那都是三十或四十多年前的產物了......雖然很好看是真的。」

而言卻在此時微微的露出了一陣平和的淡笑,視線也終於柔和的聚焦到了我的身上,從這一點便可以感受到言對這方面的事情所抱有的喜愛,儘管我所生的年代與她所生的年代相去有些甚遠,真要算的話大概差了二十多年有。

「那妳有什麼討厭的東西嗎?」

儘管我很想將話題留在這些電玩與動畫上,可是這場訪談不允許我這麼做,為此我仍然將話題往其他地方帶。

「討厭的東西嗎......加糖的綠茶,紅茶,烏龍茶之類的。」

而言在那時用著一副隨性的語氣做出了回應,可那回應不是什麼想讓人聽見的東西,因為那太稀鬆平常了,似乎不是什麼會真心討厭的事物。

「我是說妳真心討厭的事物,已經略掉一個問題了,接下來還請妳認真回答。」

於是我接著再說出了這一番話,言在那時便輕聲的嘆了口氣。

「我討厭有才華的人,因為他們大多不用付出多少努力就能得出結果,顯得一點才華都沒有的我們所付出的大量努力像是愚蠢的事情一樣。」

就在嘆完氣之後言才說出了這一番話,同時間露出的是一副有些凝重的神態。

「......那妳討厭立花嗎?」

而聽見言的回答之後我稍稍遲疑了一下,隨後第一個想到的人便是立花,因為她是整所學院裡有史以來最有才華的人,儘管她也付出了大量的努力......

「不了解的時候很討厭......但現在該怎麼說呢......很要好的朋友嗎?」

而言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並沒有露出牴觸的態度,她反而是跟著遲疑了起來並低下頭來輕輕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就像是在深入的思考著與立花的關係問題一般。

「那關於妳的異能妳有什麼看法?」

眼看言似乎會陷入沉思時我便立刻丟出了另一個話題,否則整個訪談大概就要停在那裏了。

「對多數人來說沒什麼用吧,只不過對我來說十足的有用了,就算遇到槍枝也能預判出開槍的時間與位置,可以提前做出迴避躲開,那更別說其他的攻擊了。」

「......雖然說......這也沒辦法讓我對付其他強大的異能,對於這方面真要說的話還是有點感到悲苦的。」

言一邊說著一邊稍稍皺了一下眉頭,就像是在表現著內心對於這個話題的掙扎與苦痛。
「那麼最後一個問題,妳有什麼夢想或理想嗎?或是最近想要達成的事情。」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我便問出了最後一個問題,也是我最感興趣的一個問題。

「......最近嗎......不知為何想讓立花多發自內心的笑出來吧。」

言一邊說出了這番話一邊露出了一副平和的淡笑。

而聽聞這個回應的我下意識的就想到了一個詞彙,只不過本人似乎沒有意識到,為此我並沒有說出口。

於是我僅僅是點了點頭,隨後言便站起了身子朝門口走去並在我的目睹下走離了房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詡
有打算每個角色都寫一篇嗎

10-22 00:03

胖雪豹
應該會,只是不會一次寫完。10-22 00: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當時的言肯定沒想到未來(//v//)
我也覺得茶類還是喝原味才好喝(?

10-15 21:36

胖雪豹
對,他從沒想過後來會怎樣XD10-15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我的小有中長篇的小說,可以免費觀看喔,歡迎大大們前來觀賞,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