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聖騎士與吸血鬼(二) #01 林中之城與異族

作者:有川優理│2019-10-19 14:24:15│巴幣:58│人氣:624
  聖騎士與吸血鬼(二) #01 林中之城與異族




  一片艷陽之下,隱蔽在森林之中的山中小屋反而顯得更加沁涼。而在這簡陋的小木屋中,一名穿著輕便鎧甲的男子悠閒的靠在小屋旁打理著自己身上的鎧甲,精細的擦拭上頭的污漬,而木屋內則有一名女子正呼呼大睡著,正午睡大覺的她臉色與一般人比起來顯得一絲慘白。
 
  時間快速流逝,輕便鎧甲男子先後去了森林中砍了一些木材,磨亮自己的劍和斧,最後在太陽即將下山的時候才敲了敲門走進屋內。
 
  「夏露卡,起床囉,太陽下山了。」
 
  隨著男子的呼喊聲,大白天睡覺的夏露卡緩緩睜開雙眼,先是伸一個懶腰後看了眼男子後馬上嘟起嘴巴。
 
  「不是都說了,要等我說可以才能進來嗎?加爾先生。」夏露卡馬上將棉被拉起後,瞪起她的圓滾滾的酒紅色雙瞳責備道,像是忽然想起了約定的加爾搔了搔頭就退回門外。
 
  看著加爾關上木門,夏露卡滿臉通紅的將棉被移開。她睡覺時有個習慣是穿著她的睡衣睡覺,而這睡衣在其他人的眼中可說是非常害羞。就連以前蓋博先生看見剛睡醒的夏露卡後都會紅了一臉。
 
  夏露卡看著穿著粉紅色半透的薄紗睡衣嘆了口氣,倒不是她特別喜歡,而是身為吸血鬼的她有一些限制,像是如果穿著正常衣服睡覺的話會讓她無法入眠。而不願意裸睡的她,只好折衷選擇了這種薄紗型款式。
 
  現在是神曆1713年,自從離開古城已經過了半年了。一年前的今天,蓋博先生過世了,遵守著與蓋博先生約定的加爾成為夏露卡的『監護人』,當然夏露卡是不需要這樣的陪伴的。
 
  不過不僅是對於這份約定,一來是加爾也逐漸喜歡上了夏露卡,在這樣的助力之下,加爾辭去了聖騎士的職務,決定帶著夏露卡四處旅遊。身上有著聖騎士職務時期的的薪水和蓋博先生留下來的少許財產,生活上少了許多限制,旅行也更加暢快。
 
  當然這種事情米斯特是拒絕的,不過加爾也不打算說服煩人的米斯特,於是將自己的職位交付給米斯特後,離開了城鎮。在那之後,先是住進了蓋博先生的森林小屋,打理一些自己的事情與蓋博先生的後事之後,隨著夏露卡展開了這聖騎士與吸血鬼的旅行。
 
  這裡是他們旅行的第一個都市,森林之都-瓦格納,是位於古城西方五十里的一座古老城鎮,加爾成為了夏露卡的監護人的同時,也因為自己的前聖騎士身分,行動起來格外方便。
 
  兩人整備完畢,夏露卡換上一身紫色的連身裙,頭上則用一個小花髮夾將瀏海給別起來,在踏出房門的那一刻,看著美艷又可愛的夏露卡,加爾馬上就看呆了眼。
 
  「很奇怪嗎?」順著加爾的眼神,夏露卡緩緩走到了他的身旁,而加爾則是慌忙的解釋道。
 
  「沒有這回事,很好看!非常好看!那麼我們現在就去城內看看吧!」
 
  「嗯!」
 
  牽起了夏露卡的手,兩人一邊有說有笑的朝著城鎮的方向走去.瓦格納是在這個大陸上數一數二古老的神祕都市,人來人往的甚至有一大部分都是非人類,有長著翅膀和長耳朵的妖精,綠皮膚的半獸人,其他還有一些樹人和矮人族相間。
 
  瓦格納是一個在巨木林之中建築而成的城鎮,四周都可以看見滔天巨木,而整座城鎮更是建立在一座被稱為「世界樹」的巨大樹木之上。城鎮內非常的純樸,大部分的房屋都是木造,而在這個平方五十公里的城鎮內,卻有將近二十萬的人口。
 
  城內的街區十分方正,而加爾和夏露卡住的地方,就再城鎮東方外不到三百公尺,走進城鎮之後,夏露卡馬上被人來人往的歡樂氣氛給吸引住,臉上掛著驚喜又興奮的笑容,也讓加爾看的露出滿意笑容。
 
  在白天時加爾有來城內晃過一圈,並聽聞這幾天恰好是瓦格納城的千年紀念日,晚上會有一系列的活動,即使是太陽下山的現在,整個城鎮仍然燈火通明,商店一間挨著一間,形成了一個廟會似的市集晚會,由於人擠著人,加爾緊緊牽住夏露卡的手隨時緊藉著,深怕一不小心就讓身材矮小的夏露卡走丟或是被人拐走了。
 
  帶著夏露卡繞著城鎮,順帶買了一些小東西給夏露卡邊走邊吃,加爾像極了疼愛女兒的老爹,兩人雙雙都面露著幸福的微笑。
 
  就在兩人參觀之餘,夏露卡正盯著不遠處的前方的蜥蜴人,那三名蜥蜴人有說有笑的聊天時,在他們前方的有一名人類故意停了下來,其中一名蜥蜴人便迎面撞了上去。
 
  「搞甚麼東西!你這個臭蜥蜴!走路不看路啊!」被撞倒的人類爬起身,直接就是朝著那名蜥蜴人破口大罵。
 
  「啊,不好意思,我們聊天聊太忘我了,您沒事吧?」蜥蜴人搔了搔頭,頗為不好意思的伸出手來打算拉起那名人類,而那人類露出一張臭臉,伸出手要讓蜥蜴人拉起身的同時忽然大叫了起來。
 
  「啊啊啊!好痛啊!完蛋了,這下腿肯定是折了!都是你這隻蜥蜴害的!你這下要怎麼賠我!」人類故作抱著自己的腿骨大叫道,馬上就引來了不少觀光客的注意,而三名蜥蜴人驚慌的互望對方,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才好。
 
  「這肯定要賠錢啊!啊啊,這醫藥費肯定不便宜啊!少說也要幾萬金幣,這位蜥蜴你可別想跑啊!肇事逃逸可是很嚴重的罪哦!」人類馬上露出險惡的笑容,敲起竹槓來:「嘛,我也不是那麼死心眼的人,只要你給我五千金幣,那這件事情就當作沒發生,大家開開心心,你怎麼看?」
 
  「五、五千金幣!?你這人類在開玩笑嗎?明明是你撞上來的!」旁邊另一位蜥蜴人看著同伴被這樣敲竹槓馬上就跳出來抱怨,可這名人類也不是普通的混混,馬上就暗暗賊笑起來。
 
  「我撞上去?你有看到嗎?有證據嗎?唉呀,這樣可不只撞傷,還多一個抹黑啊兄弟,說話要小心,看來五千金幣不夠,再多加個一千金幣囉?不然我看你們下半輩子還是去蹲牢吧!」
 
  「切……這個混帳東西!」剛才發話的蜥蜴人沒想到瞬間被擺了一道,一臉憤怒的揚起拳頭,而那名人類馬上舉起了雙手嘲諷道。
 
  「別別別,現在圍觀的人那麼多!你覺得你出手之後逃的掉嗎?就算你想殺我滅口,事情也只會越變越糟糕哦?真不愧是野蠻的動物呢,腦子不好使,就只知道動用武力。」
 
  …

  (下一話)
  ---碎碎念---

  搭啦~連載再起!話說到這邊,其實優理希望找到一些圖來輔助大家想像出一切場景的畫面,但是又怕因為版權問題所以有點麻煩,想要自己畫個示意圖又有點難,用口語來形容的話,大概就像是楓之谷的魔法森林或是來自深淵裡面那個城市那樣吧(? 這時候又更希望自己會畫畫了T_T

  其實可以的話優理還滿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會畫畫的繪師一起合作,可能像是每1~2篇多一張風景插畫或是某個戰鬥畫面節影之類的ˊˇˋ 這一直都是優理的夢想QQ

  話說這部吸血鬼連載來說呢,目前還不確定會怎麼個更新法,目前應該暫定是星期三跟六吧~~ 有更動會再跟大家說的ˊˇˋ喜歡的話也歡迎餵食GP,新朋友們也歡迎訂閱支持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4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設定再利用(你這世界八成是在神使世界的某角落的小故事吧?)很省。

10-19 14:28

有川優理
噗 沒有啦 不同世界觀10-19 14:29
銀風月希
看著美艷又可愛的夏露卡,蓋博馬上就看呆了眼。

  「很奇怪嗎?」順著蓋博的眼神,夏露卡緩緩走到了他的身旁,而蓋博則是慌忙的解釋道。

從這段之後變成蓋博先生了[e15]

10-19 14:33

有川優理
啊幹 忘記改QQQQ10-19 14:40
有川優理
改好了/ 10-19 14:42
幻藍
咦?!前一篇提到的是「加斯先生」但這篇寫到的是「加爾先生」,看起來視同一個人?
這發展真的好可愛XDDD~有點想要看到底中間經歷了什麼事情竟然就這樣留下來了XD

10-19 14:35

有川優理
是加爾QQ 我打錯了 (別的小說的人跑錯棚10-19 14:44
大漠倉鼠
在異世界遇到假車禍是否搞錯了什麼(X

10-19 17:30

有川優理
真的是假車禍(((10-19 17:43
白煌羽
喔喔(遞茶
辛苦了好看

10-19 19:55

有川優理
耶/ 其實這幾集都寫好了 只是怕一次丟太多之後會沒東西丟ww 10-19 20:02
火星火雞
我個人很簡單,有旅行配蘿莉或少女就是斯八拉西 \{|}/

10-20 12:34

有川優理
太簡單了吧(10-20 12:43
火星火雞
94要簡單啊
是說這個斷腿詐騙套路真的是百看不逆耶

10-20 13:22

有川優理
到處都有 優理現實也遇過(咳咳10-20 1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優理閒聊... 後一篇:【優理通知】新的圖圖出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