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4-6 英洛德會戰(3)

作者:Amon.國仔│2019-10-18 18:35:40│巴幣:0│人氣:187
  當聯軍還在爭吵第二防線要怎麼打的時候,魔導帝國軍已經全部穿過峽谷並在一些適合的位置紮營,不過植被少的關係,所以就算想找隱密的地方也不是那麼容易。


  「珍妮妲,妳做得很好。朕都聽巴斯特卿說了,在妳的堅持下,部隊才能早一步瓦解敵人的戰線。」

  「謝母上,這是兒臣的本份。」

  「前鋒今天辛苦了,好好休息吧!附近山壁上有幾個洞窟已經探查過,沒有危險。巴斯特卿,你就分配一下給前鋒的士兵們有個較乾爽的地方可以休息。」

  「謝陛下,臣這就去辦。」

  巴斯特帶著自己的長子離開,本來也要約里福特侯爵一起,但他卻把這事交給一個參軍處理,自己想留在大帳。

  「里福特卿,還有事嗎?」

  「回陛下,沒事。」

  「那又為何留著?」

  「想跟陛下問安。」

  ——這男人葫蘆裡賣什麼藥?——

  「朕很好,這樣你滿意了嗎?」

  「是……」

  「好了!珍妮妲,現在待機部隊是由第四旅與雷玟伯爵等人負責。妳就跟朕一起擠一間,省的後勤還要幫妳搭一個休息用的地方。」

  「好的,謝母上。」

  珍妮妲眉飛色舞喜上眉梢,因為知道母親的休息營帳,跟以往不同。在上官拓離開魔域關口要塞時,凱薩琳拿私房錢跟他買了一間組合屋,比起舊式帳棚,這種更擋風雨。


  正當珍妮妲要跟著凱薩琳身邊離開的時候,里福特侯爵卻開口了……

  「陛下,臣有一言……」

  「你剛剛不是說沒事?」

  凱薩琳已經有點不耐,因為她對於男人吞吞吐吐的行為相當厭惡。

  「呃……臣……是的,臣剛剛的確只是想問安,但是聽到陛下您說待機部隊由雷玟伯爵擔任,臣不放心……」

  凱薩琳斜眼看著他:「難不成你想去?」

  「臣覺得,自己的部隊比雷玟伯爵妥當。」

  「朕已經准許他的請求,他也立了軍令狀,你知道【君無戲言】這詞的意思嗎?」

  「是……」

  「如果你堅持想去,就不是取代他,而是跟他並肩作戰!了解了嗎?」

  「謝陛下,臣率領部隊好好助戰的!」

  「朕的話先說在前面,現在敵人當前,別再給朕搞內鬥。你們倆有什麼心結,這次可以好好的坐下來談談,看能不能化解,這將是我軍之福……好了,下去吧!」

  「是,陛下您這幾天也辛苦了,好好休息吧!」

  離開指揮帳的里福特侯爵,趕緊叫人去把本來要準備紮營休息的部隊集合,並轉移陣地往雷玟伯爵的駐紮地附近前進。

  凱薩琳回到休息的組合屋裡,一屁股就往那張附贈的躺椅坐躺下去,並嘆了一口長氣。

  「母上,很累的話就早點就寢休息吧!」

  凱薩琳笑了一下說:「妳也坐下,朕還好,只是心煩。」

  接著拿出兩包肉乾,與珍妮妲分著吃,「這個本來當時還想跟拓多訂購一些的,只是他說最近必須空運來回,燃料提煉不及,所以要等下週會師後才會把下一批送到。」

  「母上,拓他們去哪了?」

  「他們跟一千動員兵與兩百海軍陸戰隊執行特殊任務去了。」

  「什麼特殊任務啊?」

  凱薩琳看了一下珍妮妲,想了想,還是告訴她:「就這個,妳別漏了口風,這計畫只有妳舅舅、宰相,還有海軍提督知道,連巴斯特這些前線將領都不知道這件事。」

  珍妮妲從母親手裡接過一張戰術計畫書,「這……兒臣不懂用意在哪。」

  凱薩琳笑笑說:「哈哈……沒什麼,只是讓這些小國的遠征軍有家歸不得罷了……以及趕在艾格薩到之前先劃好界線。」


  正如凱薩琳所說,艾莉卡率領的特殊作戰隊,目標是百餘年前建立的幾個小國。

  那幾個國家少部份領土原本就屬於魔導帝國的舊國土,其他部份的領土則是原本南方的無主地,或是被艾格薩攻滅的國家,殘留下來的畸零地。最後在光明神教主導之下,劃分給這些新建立國家。

  而這些國家的創國者,多半是發動聖戰有功,或是捐獻金額鉅大的富商信徒。

  這些衛星國家則被稱為【絕對護神圈】。



  特殊作戰隊行軍到第三天,所在的區域已經放晴,也接近護神圈的兩個小國。


  「根據潛伏在這幾個小國的情報員指出,這兩個國家駐留的軍隊最多,只要攻破這兩國,應該就會如入無人之境了。」

  一位統領在軍事會議上,報告之前接獲的情資。伊斯麥特則是有意見:「是說這兩國留下的軍隊有多少?還有就是如果出現意外,該有一套因應對策才是。」

  「是的,回伊斯麥特殿下的話,這兩國殘留的總兵力接近四千,如果把剩下的小國保留兵力一起算進去,大概是六千到七千左右。」

  「然後余等要靠不到一千五百人去攻破這總人數接近七千的軍力?」

  「是的。」

  「荒唐!這分明是去送死!正面攻城如果對方把兵力全部集中,余等就沒有勝算了!」

  此時上官慶之出來緩頰,「殿下,稍安勿躁,目前只是會議,要把大家的想法都提出來做參考,別動怒,這樣會傷了和氣。」


  上官拓坐在會議室後方角落,跟麻糬自顧自地玩著,不經意地說:「敵人集中起來,我們就沒勝算……那麼就快攻到他們來不及集中兵力,就先各個擊破不就好了……為什麼都轉過來看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4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4-5 ...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4-7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