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聯盟戰棋》 9.20版 META 分析 & 強勢陣容營運教學

作者:AOPfamily│2019-10-16 19:52:21│巴幣:0│人氣:63
*本篇為轉載,更詳細的原文圖文攻略連結放在文末


META分析
  在這版本,8等5費棋子的出現率有所提高,所以在8等能刷出潘森的機會高了不少,同時守護者也有所加強,所以騎士守護雙龍成為了很熱門很強勢的陣容。

  武鬥吉茵珂絲在上版本以來一直都很強勢,在凱莎強化後,該陣容更可在後期轉陣為虛空武鬥陣,虛空的真實傷害能直接無視騎士守護雙龍的防禦,成為了一個胡了就無解的陣。

  騎士帝王陣因為各種騎士守護雙龍陣的出現,陣容的輸出顯得稍為不足,變得更吃裝備跟2星斯溫,但斯溫也因為8等5費棋子的出現率提高而變得較易刷得到,質量夠好還是可以吃雞,但陣容的下限有稍為變低。

  8等5費棋子的出現率提高同時為6貴族的陣容組成提供了不少幫助,在這陣容平均坦度都很高的META,6貴族可以靠其續戰力,與各種騎士守護雙龍一戰,但其弱點一樣是很怕4虛空。


推薦強勢陣容組合
  • 6武鬥4虛空
  • 4獸人4虛空2武鬥3刺
  • 6武鬥2海克斯2虛空2神射
  • 4騎2守2龍2鬼魅3法
  • 4騎4帝2鬼魅
  • 6貴2龍2守護2遊




強勢陣容的營運
這版本的強勢陣容的營運,其實可以簡單分為騎士流和武鬥流,下面將為大家提供他們的營運細節以及注意事項。

騎士流
騎士流是一個很多變的流派,可以根據裝備和進牌組出不同的最終陣容,而且騎士有3個1費的棋子,十分便宜並可以用到中後期,所以在經濟上也比較容易有優勢。基於騎士流的靈活性和經濟優勢,騎士流會比較少出現因裝備不搭和經濟崩潰而大爆死的情況。

前期
[1-1 ~ 2-3]
主力抓騎士、貴族、以及在不卡利息的情況下抓奈德麗、卡力斯、卡薩丁、麗珊卓等打工仔。

[2-4 ~ 2-6]
打連勝的話可以在2-4升5等;在2-6有1隻2星騎士跟一隻其他2星棋子的話可以不升5等,不然一般會在2-6升5等。

中期
[3-1 ~ 3-6]
連勝時可以考慮在3-1升到6等,不然一般會在3-2 升到6等開刷,並且不會刷到低過30塊。此時的6等陣容為4騎 + 2個打工仔/核心,打工仔: 卡特/2星貴族/麗珊卓/劫/阿卡莉/慎/厄薩斯;核心則是吉茵珂絲或瑞文。

[4-1 ~ 4-3]
在狼關後,如果一把大劍跟弓都沒有,就很有可能要考慮走以雙龍為核心的陣。

在4-1升到7等開刷,並根據進牌大致確認陣容走向,刷到4費輸出2星就可以存錢;血量夠以及裝備夠好時4費輸出沒2星也可以盡量少刷,在5-1上8等刷潘森/凱爾/斯溫更能為陣容質量帶來龐大的提升。

此時的7等陣容為:
  1. 4騎2守護 + 瑞文/吉茵珂絲/凱莎/阿卡莉/卡特
  2. 4騎2守護雙龍(潘森+龍獸)
  3. 6貴 + 吉茵珂絲/凱莎
  4. 4騎3劍(瑞文)
  5. 4騎4帝

[4-4 ~ 4-6]
這時如果低費貴族太少,也沒有凱爾的話,就可以放棄走6貴族,而且在這時間點通常已確定要走吉茵珂絲/瑞文/龍獸/凱莎,除非血量太低和4費核心角還沒2星,否則可以存錢。

後期
[5-1+]
5-1升到8等開刷,確認最終陣容走向。此時的8等陣容為:
  1. 6貴 + 吉茵珂絲 + 2守護
  2. 6貴 + 凱莎 + 2守護
  3. 6貴 + 潘森龍獸
  4. 4騎2守護 + 吉茵珂絲 + 路西恩/好運姐
  5. 4騎2守護2龍 + 吉茵珂絲/瑞文/第3個守護
  6. 4騎2守護2龍2鬼魅3法 (死歌) (須要優咪)
  7. 4騎2守護 + 鏡爪 + 凱莎
  8. 4騎2守護 + 瑞文 + 鬼魅
  9. 4騎4帝 + 鬼魅
  10. 4騎3劍瑞文 + 鬼魅
  11. 6騎4帝 (須要騎士誓願)
  12. 6騎3劍瑞文 (須要騎士誓願/殞落)
  13. 6騎 + 吉茵珂絲 + 路西恩/好運姐
  14. 6騎 + 鏡爪 + 凱莎

如果錢夠上9等的話,陣容為:
  1. 6貴 + 潘森龍獸 + JINX/凱莎
  2. 4騎2守護 + JINX + 路西恩/好運姐 + 鬼魅
  3. 4騎2守護2龍 + JINX + 路西恩/好運姐
  4. 6騎4帝+ 鬼魅 (須要騎士誓願)
  5. 6騎3劍瑞文+ 鬼魅 (須要騎士誓願/殞落)
  6. 6騎 + JINX + 路西恩/好運姐 + 鬼魅
(對手沒法陣時可以不要龍獸,補第3隻守護/牙宿/凱莎/潘森)

核心裝備
  • 吉茵珂絲: 巨人殺手、颶風箭、復活甲
  • 瑞文: 嗜血、巨人殺手、颶風箭
  • 凱莎: 巨人殺手、鬼索、復活甲
  • 龍獸: 星火
  • 潘森: 好戰、反甲、 復活甲

武鬥流
與騎士流不同,武鬥流算是比較鐵頭的陣容,比較難轉成其他陣容,所以通常會在前期就有很搭的裝備(巨人殺手、星火)時才會走武鬥流。武鬥流的營運比較簡單,除了有時候會以虛空武鬥刺來過渡之外,一般都是以6武鬥+吉茵珂絲組成陣容,而且在這版本,在後期多出了轉陣為4虛空武鬥凱莎陣的可能性,所以上限變得非常高,但由於這流派靈活性比較低,所以下限也可以很低。

前期
[1-1 ~ 2-3]
抓1費/2費武鬥、奈德麗、虛空、1費騎士 (攻裝都給奈德麗/卡力斯/卡薩丁)

[2-4 ~ 2-6]
連勝時可在2-4升等;在2-6有2隻2星可以不升5等,不然一般會在2-6升5等。

中期
[3-1 ~ 3-6]
連勝時可以考慮在3-1升到6等,不然一般會在3-2 升到6等開刷,並且不會刷到低過30塊。

上6等時陣容為:
  • 4武鬥 + 2個打工仔/核心,打工仔可以選劫/阿卡莉/雷葛爾/路西恩/奈德麗;核心為吉茵珂絲。進吉茵珂絲就可以把有裝的打工仔賣掉,把巨人殺手/復活甲等裝備給她。有時候武鬥出的棋子比較少,會用2隻2星1費騎士代替武鬥過渡。

[4-1 ~ 4-3]
4-1升到7等開刷,刷到4費輸出2星就可以存錢;血量夠以及裝備夠好時4費輸出沒2星也可以盡量少刷,5-1上8等刷凱莎2星才是吃雞的保證。

上7等時的陣容為:
  1. 6武鬥+ 吉茵珂絲/阿卡莉/路西恩/凱莎
  2. 4武鬥4虛空3刺

[4-4 ~ 4-6]
阿卡莉/吉茵珂絲/凱莎有2就可以開始存錢。如果吉茵珂絲還沒有2星,但血量還夠高的話,可以考慮升8等時再刷,但血量太低的話,就要繼續刷,以免不小心就暴血身亡了。

後期
[5-1+]
5-1升到8等開刷。如果沒有留虛空的話,就要開始抓卡力斯/卡薩丁,凱莎2了就可以賣吉茵珂絲把裝備給凱莎。此時3刺BUFF可有可無。

上8等時的陣容為:
  1. 6武鬥+ 吉茵珂絲+ 路西恩/好運組
  2. 6武鬥4虛空。上9等時陣行可以為6武鬥4虛空 + 吉茵珂絲。

核心裝備
  • 吉茵珂絲: 巨人殺手、颶風箭、復活甲
  • 凱莎: 巨人殺手、鬼索、復活甲
  • 機器人: 星火

更詳細的圖文介紹可以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OP0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20 版本點評》... 後一篇:《聯盟戰棋》9.20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