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130.朋友的謝罪

作者:SPT草包│2019-10-16 16:53:01│巴幣:8│人氣:602
爆雷防線

─────────────────────

傍晚時分,蘭道魯夫跟德里諾去邀請沃魯夫喝一杯,以往都是德里諾來敲門,但今天他心情不好用腳跟蹬著地板,沃魯夫拿眼鏡跟錢包的時候,德里諾看到掛在牆上、沃魯夫再次為了遮雨而借來的砂蜥蜴外套,問著沃魯夫是否找到商人了,這讓沃魯夫眼神游移,因為不想詳細說明卻不說不可,才說出妲莉雅就是幫了他的人,這讓德里諾稍微提高了音量發出質疑。

沃魯夫說妲莉雅在森林裝作男性是為了不讓他有所顧慮,蘭道魯夫針對妲莉雅的所為稱頌多麼男子漢,但被沃魯夫吐槽那是對男性說的話,因為蘭道魯夫的母親是鄰國出身,且自己也長時間在鄰國留學,因此有一部分的單詞與表現都有鄰國氣息,因此蘭道魯夫改稱『女子漢』,被沃魯夫說沒那詞,但也不知道該稱『豪氣』或『細膩』。

就在兩人交換聊著鄰國語言時,德里諾的臉卻漸漸發青,曲身摀著臉發覺到了自己搞錯了,讓兩人同時問怎麼了,德里諾說自己對妲莉雅做了非常蠢的事必須要道歉,這讓沃魯夫站到了德里諾面前,雖然德里諾一直說會好好道歉,但沃魯夫冰冷的威壓全開只問德里諾說了什麼,德里諾僵硬吐出對妲莉雅的說的話後,沃魯夫瞬間用左手把德里諾舉起來貼到牆上,驚訝憤怒地說不出話來。

身後的蘭道魯夫雖然想阻止,但被沃魯夫的右手給揮了出去,發出重擊牆壁的聲音,等意識到德里諾喘不過氣的道歉時才放手,德里諾跌坐在地上咳個不停,蘭道魯夫也還沒站起來,沃魯夫看著自己握緊的左手調整呼吸,然後對德里諾跟蘭道魯夫道歉,附近房間的人都跑出來看了,最後德里諾拜託沃魯夫帶他去道歉。

・・・・・・・

三人來到綠之塔時已日漸西沉,妲莉雅聽到門鈴聲穿著圍裙來應門,沃魯夫說德里諾要為今天的事道歉,蘭道魯夫是陪著來的,沃魯夫從十歲被襲擊以來第一次認真對人生氣,看到被撞飛的蘭道魯夫才勸告著自己要冷靜,然後反省著自己的行為並因不安而拜託蘭道魯夫同行,雖然妲莉雅笑著要他們進塔內談,但沃魯夫很擔心是不是妲莉雅在強顏歡笑。


一進作業場,德里諾就單膝下跪向妲莉雅低頭道歉,那是作為騎士做強烈的謝罪與反省的形式,沃魯夫移開妲莉雅問德里諾誤解的理由,德里諾說沃魯夫跟蘭道魯夫都被直呼其名,也對他笑臉以待,跟沃魯夫那麼親密,還以為是商會的『心機女』,為了讓商會的商品進入王城,假裝相戀的傢伙,因為王城裡很多,其他也有『心機男』,還跟沃魯夫說年輕女性聽到他是下城庶民後,還會對他微笑的就只有『心機女』了。

德里諾接著說他被搭話只是想跟沃魯夫還有蘭道魯夫拉關係,女僕轉交的信件都是兩人的名字,而且還有瞄準清秀系或溫順系的人在,他自己在第四年也差點被牽扯到,沉默的蘭道魯夫這時第一次開口說德里諾被自己的經歷給誤解了,還解釋說是因為同姓者太多了,而且自己的口音很重不擅長說話的緣故。

接受道歉的妲莉雅讓德里諾再次致歉,說是不知道妲莉雅就是沃魯夫所說的恩人,這讓妲莉雅有點困惑問說沃魯夫有說過森林裡的話題嗎,結果兩人深深點頭回說在食堂深深嘆息著說不管怎樣都想找到,但沃魯夫舉手制止不想讓妲莉雅聽下去。

之後妲莉雅找沃魯夫說原本晚餐伊露瑪會跟媽媽來吃,但因為媽媽感冒臥床就沒來了,所以想讓他們三個幫忙解決,雖然普通來說拜託騎士來解決多的料理很失禮,而且直到剛剛都不知道為什麼,聽過理由並道歉後也沒事了,還說德里諾其實非常擔心他們兩個,讓德里諾很難為情,太丟臉而想先離開,妲莉雅告訴沃魯夫是因為德里諾很重視他們倆個,讓德里諾瞠目結舌看著妲莉雅,蘭道魯夫結論這次算不上吵架的吵架就看在妲莉雅的面子上到此打住吧,讓德里諾跟沃魯夫終於放鬆下來。

結果是以回應妲莉雅招待的形式來到二樓,但妲莉雅在樓梯前停下腳步,問三位男性想確認父親說男性朋友們的吵架道歉完喝了酒就忘了是真的嗎,然後被反問女性朋友又是如何,妲莉雅說父親有說過,跟女性的吵架『要有覺悟會在熟練期間之後被舊事重提』,讓沃魯夫說不想在忘記的時候被舊事重提,而三名男性各自望向了遠方。

「好好談談吧,不要吵架就好了」

在樓梯上回過頭來的笑容,有某處看起來就像年長的女性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99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3 篇留言

KL
抱歉 跟這篇劇透有關的是前面第幾話?

10-16 17:26

SPT草包
??就是德里諾針對上一話後面對妲莉雅所做的行為進行道歉啊。10-16 17:37
KL
真是夠了 感覺最糟糕的事情都被這對苦命男女遇上了

10-16 17:53

卿卿卿清
餐會成員陸續增加中~
怎麼覺得今日的女商會長感覺比較像獨自經營小食堂的老闆娘,底下三人是下班來吃飯和小酌的上班族,太有畫面感了

10-17 00:34

SPT草包
這部本來就是美食番XD。10-17 1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9.起司蛋糕與朋友的... 後一篇:131.在綠之塔吃晚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