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終章 艾莉的日常

作者:荳荳│2019-10-14 23:19:40│巴幣:0│人氣:72
巢穴改制之後,原本完全由國家支出的預算變為魔法國會和政府各出一半。而基於會長的謎之護短心態,擁有十分之一巫師員工的巢穴暨外星種族應對小組總能拿到各式各樣的補助金。

幾個月下來,部隊的生活幾乎都差不多──該扔扳手的扔扳手,該被扔的被扔,該趕報告的趕報告,該搞事的搞事。

除了一個有點不太對勁的、違反理論的現象,那就是越來越多其他宇宙被發現並且建立了聯繫管道──外掛黑魔法木雕貓頭鷹通訊定位系統。

當然,傳說中最喪心病狂的鏡像宇宙並不在這些宇宙之中,對此聲波表示寬慰。

畢竟他還不想失去在眾人(機)心中寡言而高冷的形象。

等到新.巢穴部隊差不多熟悉了各項業務後,最終仍就是來到了爵士所謂的「還有時間」的最終點──無論是誰,對於故鄉總是十分懷念的。

最先離開的是雷霆救援隊隊員路霸、上旋、灌鉛腳,以及科學家組合千斤頂跟震盪波。

「我們要先回去確認賽柏坦的復原狀況,接著是初步的重建作業──老大讓那三個愛搞破壞的傢伙來做,最後才會讓還留在地球上的機分批回到賽柏坦上。」千斤頂伸出手指輕搓艾莉的頭頂。「不是說過嗎,還有時間的。」

「離別真是讓人感到不愉快。」艾莉噘著嘴,雙手往上伸環住科學家的金屬手指。「你還會再回來看看嗎,老千?」

「當然──只要我有空,開個傳送門就到地球啦。」千斤頂小心地抽回手指。「況且,我相信當初巢穴基地建的這麼高,是自有其用意的。」他對著艾莉擠眉弄眼了一番,成功換來女孩毫無良心的大笑。

「記得要回來幫我們檢修這些儀器啊。」希碧敲敲手裡幾部已經被震盪波重新編程過的平板。「以邏輯為傲的科學家先生?」

「當然,這是一個約定。」

「呃......你剛剛那句話是沒經過CPU?」

「......?」

希碧哭笑不得的揮揮手。「沒事,以後你再回來看看說不定還有機會弄懂這些俚語。」

「所以妳剛剛其實在罵我?」「是質疑,質疑,懂嗎?」「不懂。」「......反正你也要記得忙完就去跟蕾莉希塔禁閉他們會和啊,否則要是他們直接殺進賽柏坦普神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唉......」

********

探測船消失在地球儀器探測範圍後,巢穴人員就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手邊的事項了,但隱隱約約的浮現著失落和難過。

這也不能怪他們,畢竟有些都已經和賽星人是多年戰友兼夥伴搭檔了,況且這麼和善的外星人其實並不常見──撇除那第一印象無疑是戰爭機器的外表。

對此,MIB的J和K表示看多了見怪不怪,他們自己內部也常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短期兼職的外星探員多的像星星一樣數不清,生死離別都是常有的事。

但現實和工作並不會因為情緒低落就心軟放過可憐的巢穴部隊。

隨著越來越多不同宇宙的發現,通訊聯繫變得極其龐雜而繁忙,並且經常會發生接錯通訊的事情。為此巢穴部隊──尤其是科技部門──可以說是焦頭爛額日夜趕工,拼命想讓隔三差五癱瘓一次的通訊設備正常運作。

另一方面,由於巢穴的改制算是間接曝光了人類和外星人早有接觸的事情,各國開始出現希望能夠利用外星科技提升地球物質文明發展的聲浪,不過最後倒是被各國NEST給回絕了。

回絕的理由並非「我們還沒準備好接受太過先進的物質文明」,而是「強大的科技同時伴隨著更加可怕的脆弱」。

言下之意,等你習慣更高的科技後再強制並且毫無預警的抽除這項科技,你們承受得住嗎?承受得住、心臟夠強的人再來跟我們談這件事情。

於是這就不了了之了。但NEST和MIB才不會說呢,1969年阿波蘿十一登陸月球的同時,就已經在地球外側架起了一層「天網系統」,那就是一個由五維生物交給MIB的全空域範圍防禦系統,所謂的真.外星黑科技。

卯起來認真努力做事的時候,便經常會忘記時間的流逝,等到巢穴終於迎來通訊系統第一次正常運轉整整一個星期的紀錄時,便收到了第一批賽柏坦難民回到故鄉的喜訊。

「真的?!這麼迅速?!」艾莉抱著平板跳上跳下,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有多少?需要我們做些什麼嗎?」

『這個......在這些機之中有許多是先前內戰時候被列為失蹤的傢伙,而且大部份的賽柏坦人,嗯,都不是很清楚現在我們內部的情況。』千斤頂吞吞吐吐的說道。『所以呃,我想,只是我想喔──我們需要幾個比較有威嚇力的回來幫忙整頓一下秩序。』

「那就讓大哥和威震天回去啊。」

艾莉的建議讓一旁的藍尼直接噴了手上的報告書滿紙咖啡,他看了一眼一秒鐘之前還十分嶄新的白紙黑字,沉痛的開口。「艾莉,別一早就在那亂搞,讓妳接任通訊組分組長不是讓妳假公濟私的搞事情。」

「我很認真在談這件事情的,上校。」女孩十分不滿的雙手叉腰。「我相信大哥和威震天一起到場說明會遠比他們其中一個到場說明來的有效。」

「......好吧,我無話可說。」藍尼拍拍一旁實力看戲的艾普斯。「你再幫我印一份吧。」

「為什麼,我只是到休息時間才過來找你們的。」「並不,別想糊弄過去,我早就看到你待在這區了。」「......」「得了,你就是想看戲嘛。」

被拆穿的士官長摸摸鼻子認栽。

「但是我想啊,兩邊各自再帶一個同行會不會更有說服力?」希碧恰好抱著新的設計圖路過,隨口問了一句。「比如說讓老大帶阿救,威震天帶聲波?」

「這樣好像也不錯......」低頭思考了一會兒,艾莉決定把被點名的幾個機都先叫回基地。

擎天柱:可以啊,我沒意見。

飛輪:說是需要有威嚇力的傢伙是吧?千斤頂那傢伙還真敢說啊?

威震天:帶聲波去?好啊,這傢伙最不缺威嚇力了。

聲波:......

「不表態就當你同意囉,聲波?」艾莉的語氣中充斥著「不懷好意」四個大字。

聲波這回很配合的在螢幕臉上放出一個字──「No」。

眾人(機):啊?!

「磁帶不想回去。」聲波無奈,只得解釋一下自己拒絕的原因。

「聲波,你墮落了?」艾莉不可思議的看著現任通訊官。

現任通訊官十分想扶額,真的很想。「種族歧視,在賽柏坦上很嚴重。這裡,有很多外星人,和磁帶接近。」

精簡過頭的解釋讓大家摸了半天終於想通了。磁帶和一般賽柏坦人唯一的差別,就是體型大小。本就屬於野獸金剛的雷射鳥和機器狗大概是被當成寵物一類的,最慘的是身為迷你金剛的迷亂。

「我第一次看到有因為種族歧視不願意回到家鄉的。」艾莉木著臉說道。

「那是你們地球人都長得差不多,女巫小姐。」爵士嘆了口氣。「我就沒想過會被一個身高是我三分之一的外星人吐槽身高。」

「但你們那邊還有誰講話比較有分量?」希碧皺眉苦思。「我總覺得還有個誰但忘記了......」

聲波螢幕上亮起一個頗具嘲諷意味的笑臉。

「你真的墮落了,聲波。」艾莉搖搖頭。「跟著磁帶一起刷網路論壇和社群網站,終於放棄治療了嗎?」

「這不是重點吧。」藍尼哭笑不得。「經妳這一提醒我倒是想起來了,大黃蜂剛來到地球的時候確實有這麼一位老跟他掐架。」

「啊,你是說判官?」提到了「大黃蜂」這個關鍵詞,飛輪立刻就想到了。「喔,哈哈,確實是個能符合千斤頂要求的傢伙。」扳手大魔王難得感到有趣。「當了那麼多年的警察,這次終於要認真做一回了?」

「那就這麼決定囉,這次要回去的名單?」艾莉打開文檔開始記錄。「大哥、阿救、威震天和判官?還有要加上其他機嗎?」

「把御天敵加上去。」威震天像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一樣滿臉寫著不懷好意。「至於天王星那個白癡就讓他再滯留地球一會兒吧。」

怕不是跟了個坑屬下的Boss啊,天王星。

還有,擅自把人家老師派去當勞動力真的好嗎,威震天?以及,擎天柱你權當聽而不聞?

********

在遙遠的賽柏坦上召開的說明會結果十分令大家滿意,關於御天敵的部分雖然有一點點反對的聲音,但在擎天柱親自敘述過這位前任領袖在地球上的所作所為之後,這些聲音就消失了。

巢穴基地裡,眾人(機)都盯著螢幕看來自光年外的直播

「賽柏坦真是民風純樸啊,這麼好說話。」艾莉很輕鬆的一邊聽著直播一邊把手上正在實驗的新型核心傳訊裝置焊接完成。「御天敵就算不德高也算望重吧?在地球上,這種情況好比你讓國家前任領導去帶頭種田耶,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但妳所謂的國家前任領導也沒去毀滅外星球又謀殺族人未遂吧?」爵士認為這可不能類比。

「對其他國家開戰或是執行暗殺計劃難道不是?」等了一會兒都沒有回應,艾莉放下焊槍往旁邊一瞥才發現爵士目瞪口呆的樣子。「幹嘛,本來國際大事就諸如此類,誰又打了誰,誰又炸了誰,誰又跟誰毀約,誰又跟誰簽約,blablabla,你在驚訝什麼?」

「我只是還無法適應你們對於這類事情的漠然而已。」現在職位是通訊官的爵士有些無語。

「廣大宇宙中又不只我們人類一個種族會這樣鬥爭,別那麼一驚一乍,對CPU和電路管線都不好,想短路嗎?」女孩用語氣和眼神充分的表達了對自家搭檔的鄙視。

「對了,希碧呢?我最近看她老是不在基地。」

「又跑去附近大學進修了。」

「修什麼?」

「電機相關跟賽車。」

「......她帶橫炮跟迪諾去?」

「對啊,你都不知道?」

「不知道。」

「虧你還頂著通訊官的名號在做事。」

「那還真是對不起啊,女巫小姐。」

至於希碧現在──

「喲,這是哪家大小姐啊開這麼拉風的車?」作死男大生A一臉不懷好意的說道,一手撐在希碧身邊的銀色柯爾維特車門上,另一手插腰。

「不好意思,你擋到我的路了,請借過。」希碧平淡的說道,雙手抱著方才課堂上的書本,看了一眼作死男大生A扶在車門上的手,又轉回來看著對方的臉。

「有人告訴妳這樣很顯眼嗎?」貌似是眼前這位同學的作死男大生B從希碧身後靠近,以一個勘稱性騷擾的距離在她耳邊悄聲說道。

希碧皺了皺眉,但語氣依舊平淡。「不好意思,但我再說一次,你擋到我的路了,請借過。」

「我偏不,妳能奈何?」作死男大生A並不知道自己大難臨頭了,還是一臉得意囂張的模樣。

「那我只好來硬的了。」希碧依舊是那副平淡的表情。「希望這之後你們的爸媽會去警察局領你們。」

金髮女孩低聲說了句抱歉,隨即把書往柯爾維特的座椅上一扔。作死男大生們還沒把視線從被丟開的書本上移開,就分別感覺到肚子和臉頰上各挨了一拳。這還沒完,沒等他們從暈頭轉向的狀態恢復,就感覺到身體一轉,然後頭部就和地面來了個親密接觸。

被一個看起來柔弱膽小的金髮英國妹子俐落兩拳外加過肩摔整的眼冒金星的兩位作死男大生表示,他們只是想勾搭富家小姐而已,沒有這麼嚴重的副作用吧?

輕鬆掀翻兩人之後,希碧撥通了電話。「我在某某大學裡被人搭訕,還差點被強行拉上車......對,不過他們好像不小心被我打昏了,可以麻煩去這個地址抓人嗎......太好了,謝謝!」

講完電話──天曉得她是打給誰──後,希碧打開車門又關上。她蹲下身,在兩個作死男大生耳邊悄聲說道。「希望這次能給你們一點小教訓,如果有下次就沒這麼簡單了。我說過的吧,如果不讓我只好來硬的了。」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敢來騷擾這麼一位坐柯爾維特和法拉利上學的女孩了。

********

鐵堡重新啟動,各大建築設施也因為越來越多賽柏坦人回歸而加快了修復的速度。只過了地球時間大約半年左右,NEST再一次收到了來自賽柏坦的訊息。

那是一張從鐵堡頂層往下拍的照片,整個金屬半球的風光盡收眼底。在照片上還貼心的標註了哪裡將會是未來的各大城邦首都,哪裡又將興建成什麼樣的設施、學校、醫院、公共場所。

附帶一句一看就知道是誰的留言。

『We are here, we are waiting.』

「我想是時候了,那個『還有時間』的最終。」艾莉嘟著嘴,滿臉不情願地趴在電腦桌上,手裡有一下沒一下的戳著希碧的黑色蒲絨絨。「你們是該回去了,就連MIB都說他們從未見過待在地球上這麼久還不會天天想家的外星難民。」

「因人而異吧,我想。」爵士閃了閃車燈。「妳看橫炮有想回去的意思嗎?」

「他是恨不得沒人管吧?」艾莉嘟噥著,敲了一下鍵盤。「你又不是沒看過希碧要去上課時他那副如獲大赦的樣子。」

「哈哈,確實。」

沒有下文了。

「你今天很奇怪喔,爵士。」棕髮女孩敲了一下龐蒂亞克的引擎蓋。

「有嗎?」

「這下絕對有了。」艾莉起身,拉開車門坐了進去。「怎麼,難道你不想回去?跟聲波一樣在地球不小心墮落了?」

「哎呀,我確實有那麼一小點不想回去呢,女巫小姐。」駕駛座上的投影閃了閃。「因為我該顧慮一下搭檔的心情也說不定。」

「大哥和阿救都回去了,就你不回去?」艾利臉上的震驚是貨真價實的,但接著說出來的話就不太對了。「等等,剩下來似乎不會回去的機......難道你真的跟聲波──」

「喂喂打住,別鬧了。」投影滿臉哭笑不得。「才不是,我很認真的。」

「我也很認真的。」艾莉剛想繼續搞事,就看到投影伸出右手,做出拉勾的動作。「......又來?我真的覺得你十分奇怪了,爵士。」她頭上掛著的黑線怕不是要實體化了。

「我是認真的。」爵士輕笑。「既然橫炮那個學徒沒畢業的傢伙都能說服鐵皮讓他留下來,那我應該也可以才對。」然後投影的表情變成了無辜。「還是說妳不想?」

艾莉:天啊,沒想到有天我會用無辜來形容爵士......簡直是玷汙!

「我承認,你成功噁心到我了。」終於有這麼一回,哭笑不得的人變成了艾莉。她伸出手,和碰不到的投影拉了個勾。「那麼就,請多指教囉?」

********

最後一批賽柏坦人和他們落在地球上的船艦一起離開了。

阿爾茜三姐妹、搖擺、鐵皮、天王星和一些小兵們,在NEST全體成員的目光之中進入傳送門。隨後,賽柏坦上就傳回了所有人員安全抵達的消息。

訊息後方還附帶了一張不知是惡搞還是怎樣的照片。

「打腫臉也充不了胖子的天王星.JPG」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藍尼和艾普斯很疑惑,真的很疑惑。

八百年才來巢穴一次的大黃蜂山姆米凱拉才進基地就看見被放大的照片懸在半空中,山姆和米凱拉笑倒在地,大黃蜂也笑得步行,背後的門翼抖得要掉下來了。橫炮和迪諾也好不到哪裡去,笑到形象都崩壞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迷亂看見聲波按著鍵盤的手指頓了一下。

「喔,阿爾茜發來了內線消息。」爵士按下接收器,然後很不道德的放聲大笑。「噗......哈哈哈簡直是活該找罪受啊呵呵。」

「八成是那隻蠢螃蟹又說了些什麼結果被阿爾茜她們暴揍了一頓吧。」艾莉雙手一攤。

於是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的幾個人(機)被這句話一激,又開始笑個不停。

「就是這樣。」爵士還按著護目鏡在笑。「CPU有問題才去惹阿爾茜她們......話說連雜兵也在助陣是怎麼回事?我不記得天王星有這麼不待見啊。」

「也許那些雜兵是阿爾茜她們的隱藏粉絲?」希碧手上還是那本厚重的書。「高冷女神什麼的,在軍中是全民偶像也說不定。」

「哈哈,也是呢。」「高冷?什麼意思?」「橫炮,別再讓我催你的報告了!」「咿──上校求放過!」「就算你是鐵皮的學徒也不會放過你的!」

作為守護著地球的組織,NEST的日常還會一直繼續下去。

也許未來,在某個未知的地方,你會遇見這麼一些奇葩的人馬。

Welcom to the NEST.

歡迎來到巢穴。

********

「不說這個了,我最近發現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宇宙喔!」毫不客氣打斷話題的艾莉按了幾下將電腦螢幕投影到空中。「你們看這個!」

那是一段畫面。

似乎是在一棟房子裡,裝潢十分神奇,看起來都是木頭或石材之類的質感。

然後更奇怪的來了。

一塊紅色的、似乎是斗篷的布料在沒有任何支撐的狀況之下開始移動──對,就像萬聖節扮鬼的時候差不多的畫面,只是那塊布動起來更自然,就好像它自己有意識一樣。

說時遲那時快,紅色的布料忽然間衝了過來,錄影就這麼停在了被紅色填滿的畫面。

「怎麼樣,感覺很刺激吧?」艾莉整個人已經完全躍躍欲試了。「要不要調查看看?因為真的很像喔!」

「是很像沒錯......但聯繫是什麼?」迷亂湊了過來──這段時間他幾乎變成聲波的分靈體了,聲波挪不出時間就叫他來湊一腳。「魔法嗎?」

「也許是呢。」希碧很罕見的透出一絲興奮的情緒。「第一次遇見以魔法維聯繫的世界,很想看看呢。」

「但是傳送的準度還不夠高,你們很有可能會散落在各個地方,我們甚至不能確定那是在地球──」迷亂繼續分析,卻被艾莉打斷了。

「喔喔,又有畫面了!」

錄影直接跳轉,是一個高科技畫風的......姑且稱為實驗室好了。

然後是一句不可能被聽錯的話。

「怎麼,檢測到什麼異常了嗎,賈維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哈利波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race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四十九章 艾莉與賽博坦... 後一篇:番外 片場三十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