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80 複雜

作者:馥閒庭│2019-10-14 11:20:43│巴幣:22│人氣:257
  京城的暗潮洶湧,並沒有影響到外族,爾夏即使聽聞了那些風聲,也不能擅動。
  
  一天很忙,才睜眼,她就有許多事情,跟巡邏的女兵一起操練,還有安排族中所有大小事務。
  
  一族人不可能全部都去開採礦,有人要做飯、打獵、買賣,最近馬匹的數量紀錄、打獵的皮草通路,還有很多事情,往往一轉眼就是中午,去大廚那討了食物,拿著肉膜邊啃,她看著遠處。
  
  馬匹奔跑過去,想到那時在馬場,她騎在馬上,看著遠處的南靈。
  
  她在的地方,自己總是一眼看到,那個纖弱的女子身影,有著母姐般的溫柔,但是看到自己時,總是先眼睛一亮,然後羞澀的對她笑。
  
  想到這,爾夏就覺得心痛,為什麼她們還是分開了?
  
  圖雅看著爾夏望著南方發呆,她不贊同的問:「殿下還是放不下那個女人嗎?」
  
  爾夏轉頭看著圖雅,冷然的問:「為什麼要放下?」南靈在她心裡這麼久,她為了馬族回來,但連思念都不行嗎?
  
  「她已經嫁人了,說不定連殿下都忘了,殿下又何必在乎呢?」圖雅不滿的說。
  
  南靈嫁人!
  
  想到這件事,爾夏感覺胸口傳來一陣痛楚,南靈會忘了她嗎?
  
  爾夏深吸一口氣,她領著圖雅到自己的帳內,她決定把話說清楚「你真的覺得,南靈會忘了我?」
  
  「殿下…殿下你們已經分開這麼久了,何必繼續受傷下去,為什麼不乾脆讓南靈姑娘過去,你把她忘了不好嗎?」
  
  「南靈不會過去!」爾夏生氣的說。
  
  「殿下你依然要這樣執迷不悟嗎?」圖雅皺眉說
  
  「那妳丈夫是個殘廢,你為什麼不換人嫁!」她口氣不好的說。
  
  圖雅的夫君曾是族裡的勇士,後來誤踩陷阱,才摔殘身體,現在家裡的都是圖雅一手扛起。
  
  一直以來,爾夏從沒有提過,但是她一再退讓,都讓圖雅以為她可以繼續進逼。
  
  「我…我是守貞…從一而終。」
  
  「那我對南靈也是一樣!」
  
  「那不一樣!」
  
  「哪裡不同!」爾夏悲傷的看著她「你愛自己的丈夫,我的愛就不算愛嗎?」
  
  「我…」
  
  「你們互相喜歡,甚至可以結婚,生下孩子,我卻不能思慕一個人嗎?」
  
  「殿下,這些都是南靈姑娘教壞你的吧?」
  
  「她沒有,她要我多諒解你們,要我體諒你們會恐懼,要我不要計較你說的那些傷人刺耳的話…」爾夏苦澀的說:「她要我回來扛起這個責任,她一直在幫我。」
  
  把那些東西摔在圖雅面前,爾夏激動的說:「這些年來,馬族可以繼續,她幫我編資料、紀錄、找書,你以為提到長老那的計畫,是誰想的?」
  
  南靈豪不客氣的把壝朝的制度,連同士農工商的管理方式,全部抄了一套給爾夏,她在淡雲書院學習的技藝,也都記錄起來。
  
  別看這些東西沒有什麼,但是她一直淺移默化的訓練爾夏,關於政府、社會等等,所謂跟爾青討論出來的多部制度,讓長老各管理馬族一部分事務,然後互相督促制衡,將民生、工業計劃、福利制度等等,其實都是南靈結合穿越前的社會,然後塞給爾夏的。
  
  所以她在後宮時,好像永遠都在抄抄寫寫。
  
  「不可能,殿下你不能為了南靈姑娘說謊…」圖雅看著那些東西,她不想承認,但南靈的字跡,還有壝朝文字,都顯示著這些東西。
  
  她們馬族的興盛,居然是一個外族人帶來的!
  
  「我跟南靈,不可能過去。」爾夏低聲的說,她看著圖雅「你同意也好,反對也好,我都不會放手。」
  
  就在兩人對峙,互不相讓的時候,有人打斷了她們。
  
  「殿下,有奇怪的客人呢!」
  
  烏日娜走進來通報,看到圖雅跟爾夏的表情都怪怪,她嘆息,殿下還是放不下南靈姑娘。
  
  「什麼客人?」爾夏問烏日娜。
  
  「好像是南靈姑娘的夫君吧?他說他是俞家二少。」
  
  ※
  
  等爾夏出去後,烏日娜看著圖雅「圖雅姐,你何必這樣刺激殿下呢?」
  
  「我沒有刺激她!我只是想把她導回正軌!」圖雅激動的說,她想要爭取烏日娜的認同「你不覺得這是不對的嗎?殿下若是繼續下去…她以後不嫁人嗎?她這是錯誤的,一定是她誤會,把對姊妹的友情,誤會成別的感情了!」
  
  烏日娜看著她,有點久之後「那也是殿下的選擇阿!而且…你真的是對的嗎?」
  
  「什麼?」圖雅被烏日娜問的有些矇,她知道她在說什麼嗎?
  
  「我們如果把事情做對的時候,不是都很快樂嗎?那我不阻止,殿下快樂,你阻止,殿下不快樂,這不證明你是錯的?」烏日娜天然的說,她判斷事情很直覺,但或許也更接近答案。
  
  圖雅還是有些不能接受,她看著烏日娜「可是...你不覺得這很噁心嗎?你能喜歡女子嗎?」
  
  「現在是沒有女子讓我動心過。」烏日娜歪著頭「可是殿下沒有喜歡你、喜歡我,她只喜歡南靈姑娘而已。」她們是爾夏的親信,若爾夏只是想舒解慾望,不挑對象的話,那更應該是她們不是嗎?
  
  「我就是…沒辦法!爾青殿下如果知道,會怎麼想!」圖雅咬牙說。
  
  「說到爾青殿下…」烏日娜看著圖雅「你一直都很喜歡爾青殿下,你的丈夫側臉時特別像他,所以你很關心殿下,你怕愧對…」
  
  「閉嘴!」圖雅狼狽地喊。
  
  「我…對爾青殿下是忠誠!你不要亂講。」她乾澀的說,她一直很自卑,她的姓氏的家族太弱小,她沒有資格喜歡爾青殿下。
  
  她握緊拳,或許對南靈姑娘的敵意中,有著一份奇怪的忌妒,她懦弱畏縮的不敢靠近的時候,南靈卻可以毫無顧忌的踏過那條『階級』的界線,走到爾夏身邊,沒有任何自卑的保護著爾夏。
  
  她以為自己能做的,就是保護思慕之人的妹妹,所以她成為爾夏的親兵。
  
  但南靈卻打破了這條線,直接到爾夏身邊,像是…告訴她,她錯過了什麼一樣!
  
  「或許南靈姑娘是對的…」圖雅低聲地說,她偷偷在心裡想。
  
  不!我不能輸給這女人,我也要導正殿下!
  
  「對呀!我們都是為了殿下好,你想開就好。」烏日娜並不知道圖雅沒有被勸開,反而是記住了南靈的無畏,卻沒有想過爾夏要不要她的『為你好』。
  
  圖雅點頭,眼神卻更顯黑暗「對,我是為了殿下好。」

-----------------------

有時候「為你好」這個詞,要看當事人覺得是不是真的好,尤其是性傾向 _(┐「ε:)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女女|GL|原創|古代|小說|愛情|長篇

留言共 5 篇留言

軒轅緋月
俞昭容的弟弟來幹嘛啊(怕,感覺又要搞事

10-14 14:24

馥閒庭
最後被爾夏幹掉了 (X10-16 16:58
xf2014
圖雅才是執迷不悟吧
╮(╯_╰)╭ 真的是齁

10-14 17:13

馥閒庭
圖雅其實還蠻貼近現實的WWWW10-16 16:58
Reineke
樓上,因為圖雅也是當事人,因此當局者迷。況且她的想法是根深蒂固的,也就更難溝通。但也不能因此責怪她呀

10-14 17:24

馥閒庭
圖雅跟現實生活蠻接近的 (*゚∀゚*)10-16 16:59
豆姬眼
圖雅讓我想到夢雲啊
希望她別做出什麼傻事

10-14 17:53

馥閒庭
某都快忘記夢雲了 XDDD10-16 16:59
懶癌
我晚來了……_(:3」∠ )_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如果巴掌可以使人清醒……
我一定給圖雅一巴掌,如果一個不行…就兩個(×

10-16 17:29

馥閒庭
人家也是很掙扎啦!所以莫忘初衷是很重要的事情XD10-17 1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