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卡歐斯的魔法使》14. 克雷希婭的決意

作者:悠路│2019-10-14 00:12:24│巴幣:8│人氣:194
14. 克雷希婭的決意
 
  「幫忙?什麼事?」
 
  石碑上刻著的文字隨著話中每一個字的一起一落閃爍著金光。
 
  克雷希婭走到石碑的正前方,然後一屁股坐在身後的長桌上,毫不做作的與理事長面對面交談。
 
  「在說明之前呢,還請理事長將接下來的談話內容保密,即便是校內的教職員工也不要提起。」
 
  「哼……原來如此,是你們組織的事情嗎……好吧,妾身不會說出去的。」
 
  「謝謝,理事長這麼善解人意真是太好了。」
 
  「少阿諛奉承了,到底還有什麼事情快說。」
 
  面對理事長的催促,克雷希婭不疾不徐地說道。
 
  「其實呢,剛才報告的事情有部分不是事實,因為是不能在無關人士面前說的事。」
 
  「……願聞其詳。」
 
  「事實上,我並沒有將那個魔族的遺體帶回學校裡。在我找到那具屍體後,我馬上採集了樣本並當場檢驗,結果發現了極其微量的『魔氣』,於是就將其直接送回組織調查。而最終結果在剛才已經確定了,那確實是返祖魔族的遺體沒錯。」
 
  「果然是這樣嗎……那麼那名返祖魔族的身分也確定了嗎?」
 
  「是的,雖然是低等級的返祖魔族,推測只是名偵查兵,但是是主張使用武力的擁立魔王一派的返祖魔族這點絕對不會錯的。」
 
  「是嗎,他們終於接觸到這裡了啊……」
 
  石碑散發出來的光變得有些黯淡,克雷希婭接著說下去。
 
  「雖說神狼馬上就將那名返祖魔族給『處理』掉,所以卡歐斯地區的情報並沒有洩漏出去,但是這件事情算是可以證明這個地方被找到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可惡的傢伙們,四百年前讓種族戰爭變得更加慘烈,好不容易才在兩百年前讓真正的魔王與主要勢力消失,剩餘的殘黨卻仍一次又一次的奪走無辜的人們的性命,還害得妾身珍視的好幾位孩子白白犧牲,他們到底還想怎麼樣?」
 
  理事長忿忿不平的說著,整座石碑彷彿在微微顫抖。
 
  聽著理事長的話,克雷希婭握緊了拳頭,但只維持了一下子便馬上鬆開來。
 
  「我明白理事長的心情,我和歐尼都失去了重要的人,不論是七年前的事件還是三年前……但正因如此才不能夠感情用事,更何況『那個孩子』還在我們手上,以現況來說只要別讓返祖魔族知道他的存在,事情都不會演變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那個孩子啊……妾身記得是叫做阿斯洛吧?看上去只是個普通的小孩。」
 
  「是啊,現在確實只是個普通的小孩,個性還很狂妄。」
 
  克雷希婭輕輕地笑了一下。
 
  「說要請理事長幫忙的事情指的就是他。」
 
  「怎麼說?」
 
  「理事長也知道吧?我們組織目前是由代理首領在領導,本來應該繼承首領位置的人早逝,又沒有其他的適任者,因此首領的位置一直空缺著,再這樣下去我們組織遲早會分裂的。」
 
  「嗯。」
 
  「所以呢,我們決定要讓阿斯洛成為我們的首領。」
 
  「……你們的腦袋沒問題嗎?」
 
  「當然沒問題囉!阿斯洛有那個資格,只是還不成熟,需要別人的指導,所以我就向我們家的代理首領提議由我負責檢視他是否適任首領,如果適合的話就培育他,而代理首領也同意了。接下來就只缺理事長的許可啦,畢竟得要有理事長的同意我才能以教師的身分進行特別指導嘛。」
 
  克雷希婭拍了一下手,用一副燦爛到反而有點可疑的笑容說道,這讓理事長沉默了一會。
 
  「……暫且不提妳們組織的分裂危機,妳覺得妾身會讓妳這麼亂來地對妾身的學生出手嗎?」
 
  「不覺得,但我認為這麼做對阿斯洛才是最好的,對奈希也是。而且,要是阿斯洛能成長到某個地步的話,說不定理事長也能見到一直想見的人喔。」
 
  「這……」
 
  成功的讓理事長動搖了之後,克雷希婭一邊說著一邊站起身,並露出了信心滿滿的笑容。
 
  「當然啦,我會好好地確認阿斯洛究竟適不適合擔任首領,別看我這樣,在這方面我可是很嚴格的。再說要是真的不適任的話,我們組織也會負起責任,盡量讓他們在組織的保護下過上安穩的生活。」
 
  「唉……妾身明白了。」
 
  石碑發出了嘆息。
 
  「妾身也不想干涉你們組織的事務,但是妳要是傷害到他們的話妾身就真的會宰了妳。」
 
  「太感謝了!理事長果然真好──啊,不過還是請理事長干涉一下比較好喔,因為之後經常會需要理事長的幫助呢,比如說需要借用學校的場地啦,要是不小心破壞學校的話還請別扣我薪水直接向我們組織報銷……」
 
  「妳果然還是滾吧!混蛋女人!」
 
  隨著石碑中傳來的一聲咆哮,整個房間對克雷希婭而言就像快崩塌一樣猛烈地晃動著。此時忽然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掐住克雷希婭的身體,硬生生地將她從理事長的房間扔出去,使她墮入一片黑暗中。
 
  對此克雷希婭很從容地閉上眼睛,憑著生來就比常人優越的直覺調整自己的重心與身體平衡,等她再次睜眼時,她已經穩穩地站在動物小屋外頭。
 
  克雷希婭看了看四周,確定自己的所在位置後無奈地搔了搔後腦。
 
  「這次被丟到動物小屋來啦?雖然每次飛到的地方都不一樣感覺很有趣,但果然只局限於學校內呢。話說理事長真的是非常火爆啊,一踩到她的地雷就瞬間抓狂了,以前明明還對我很溫柔的說……嗯?」
 
  夜晚的黑暗中,前方似乎有個人影正朝著克雷希婭走過來。
 
  來者是一名少女,少女還未走到路燈下,克雷希婭就立刻認出了少女的身分,她笑著主動向少女搭話。
 
  「怎麼了?伊優娜?這麼晚了還在學校裡溜達,不會又離家出走了吧?」
 
  「……才不是。」
 
  伊優娜的臉龐在路燈的照耀下變得能夠看清楚,她鼓起臉頰,總是面無表情、讓人無法得知其想法的她很罕見地露出了不悅的神情。
 
  「這個。」
 
  她拎起手上的一隻紅色年幼飛龍,將其往上提時小龍還發出「嘎嗚」的親暱叫聲。
 
  「牠一直跟著我不肯離開,以為甩掉了之後回家卻發現牠又跟進家裡,才把牠抓回來這。」
 
  伊優娜說完,克雷希婭走上前接過小飛龍,用小龍無法逃走但也不會傷到牠的力氣將其固定住,並且打量了一番。
 
  「哎呀?這是莉莉姆的小龍呢,牠好像很喜歡妳,看來是被索拉家族的血統給吸引了。」
 
  「總覺得好煩。」
 
  「別這麼說嘛,能受到龍族喜愛可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呢。總之這條龍就交給我吧,我會拿去給哈奇,他應該還在學校裡到處找。」
 
  「那我要回家了。」
 
  「啊,等一等。」
 
  克雷希婭在伊優娜轉身離去前叫住她。
 
  「麻煩妳順便幫我傳話給代理首領。」
 
  「什麼?會講很久嗎?太長的話我記不住。」
 
  「不會很長啦,妳就說:『希婭醬要開始任務了唷!』這樣就好了。」
 
  聽完克雷希婭的話,伊優娜歪著頭,一臉困惑的皺起眉,想了好一會才開口。
 
  「……知道了。」
 
  「那就拜託妳囉!」
 
  話一說完,還沒等伊優娜離開克雷希婭就轉身往動物小屋的方向走去。
 
  她靠著動物小屋門口旁邊的牆,右手抱著小飛龍,另一手則從她的夾克的內側口袋取出行動裝置。
 
  「好啦!去找哈奇之前,先連絡一下『他』吧!這個任務一定需要他幫忙呢。」
 
  克雷希婭自言自語著,只用被手套包裹住的左手就迅速的將訊息發送出去。
 
  「我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了……為了我們『探勘者組織』,同時也是為了『那個人』的遺願……」
 
  -
 
  隔天早上,距離上課開始前五分鐘,阿斯洛才慢悠悠地走上二樓,走到教室後門口打開門,一邊踏進教室,一邊打了個呵欠。
 
  「呼啊……」
 
  「早啊!阿斯洛!你今天比較晚到喔!」
 
  在座位上的提亞馬上就注意到他,整個人往後靠在椅背上,充滿朝氣的向他打招呼。
 
  「……啊?喔,早安。」
 
  回應的同時,阿斯洛發現了被提亞擋住了半邊的拉修。
 
  「拉修,你昨天不是請病假嗎?已經完全好了?」
 
  「呃、嗯,只是有點發燒而已,退燒之後就沒事了。」
 
  「這樣啊,嘛啊沒事就好……啊對了,昨天本來想去給你探病的,結果沒去成,這個本來是要給你的探病禮,就當成慶祝你康復的禮物吧。」
 
  說著,阿斯洛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個杯狀的物體,並遞給拉修。
 
  「咦?給我的嗎?突然對我這麼好,我……嗯?等一下……」
 
  拉修接過那個杯狀物,本來還有點受寵若驚的樣子,但是當他仔細的看了一下那個杯狀物上的字時,臉色就慢慢的沉了下來。
 
  「這是什麼……新產品‧杯裝豪華版甜點布丁……而且還是雙倍奶油加糖漿……阿斯洛,你明知道我不喜歡很甜的東西……」
 
  「是喔,不要的話就還我。」
 
  沒等拉修說完,阿斯洛就一把搶回布丁,然後撕開包裝、從書包裡抓出早就準備好的塑膠小湯匙,並當場吃了起來。
 
  「結果你只是自己想吃嘛!肯定是在來學校的路上看到這個,很想買來吃但是因為奈希在旁邊,買了的話會惹她生氣,所以才以是要送給我的名義而買來的吧!我猜的沒錯吧!」
 
  「正解──」
 
  「果然是這樣嗎!」
 
  拉修氣鼓鼓的說著,而阿斯洛則是又往嘴裡塞了一口布丁,然後邊嚼邊問道。
 
  「話說回來,今天的第一節課是什麼來著?」
 
  「誒?是音樂課……」
 
  「是語弦老師的音樂課唷!啊,這麼說來好像也該去音樂教室了。」
 
  提亞直接蓋過了拉修的聲音,她站起身,準備去拿上課用的教材。
 
  這時,她卻看見阿斯洛背著書包,正打算直接離開教室。
 
  「阿斯洛?你不拿上課要用的東西嗎?」
 
  「不了,我不去上課,音樂課什麼的不上也無所謂。」
 
  「欸……」
 
  提亞還沒來得及說出下一句話,阿斯洛便沿著走廊,往音樂教室的反方向揚長而去。
 
  她察覺到,今天的阿斯洛好像不太一樣,給人一種陌生且彷彿拒人於外的感覺,就像是剛認識他時,他所表現出來的樣子……



本來連假就要放上這章的,但是剛好有事情就晚了,在這裡先說聲抱歉。

11、12、13章的修改版本因為還有要改的地方,近期等我改完了就會一次更新完畢,真抱歉讓有在看我的文章的人等這麼久,希望我更新完後各位還會回去看,回頭去看看的話,我會很感激你的。

那先這樣,早上有重要的考試要準備,我先去休息了,各位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原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邪惡布丁
騙人的吧,好久沒看到大大更新,竟然有存稿(望向空空如也的google文件

一寫完就馬上扔出來的人

10-14 00:24

悠路
是有存稿啦,基本上都是寫了一點之後就放著,有靈感了就又寫一點,等到真的要完成並上傳時就會一口氣寫完它,寫完後就會發現奇怪怎麼跟最一開始的構想完全不一樣XD
順帶一提大部分的存稿都還只存在我的腦袋裡(欸10-14 19:11
青藍雨天
進主線的速度比預期的快好多啊

10-14 08:52

悠路
我也這麼覺得,不過整體看下來應該還好,而且先帶入主線的話後面的故事也會比較好寫,我是這麼覺得啦10-14 19:15
夢迴
音樂課不上也無所謂.............啊

10-14 22:42

悠路
因為阿斯洛走歪了......不過放心等他回來之後一定會有相關的日常回的!10-15 1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lu890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過了七個月終於下定決心回... 後一篇:《卡歐斯的魔法使》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