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執法者_香港浮屍00,01

Zu∮Dot | 2019-10-13 21:24:20 | 巴幣 28 | 人氣 462



題目 執法者 香港浮屍

00
  「你是什麼人!」

  「素食者。」

  「我才不是問你這個!」

  男子回身一拳揮了過來。

  「那我也不知道你要問什麼呢。」

  右手以四十五度角格擋,手腕下壓順勢抓住他的手肘讓他失去中心向前跌,如果是在其他地方的話或許還要再加一拳才可以讓這個男子失去行動能力,不過今天不用大費周章,因為男子跌向我的身後那是十層樓頂的圍牆外。

  墜落的男子發出驚恐的哀號聲,接著是撞到幾處屋棚的聲響最後才落到地面,這是樓與樓之間的空系所以才會撞到屋棚,至少不會嚇到路人。

  「真是麻煩的傢伙,死也要這麼吵。」

  或許警方會喜歡看到這個人的屍體,但是在這個"時間點"他沒有辦法打110只能祈禱,這個集會遊行的頭兒不會被他的同伴先找到,不然政府部門那邊又有應付不完的麻煩了,為了阻止外媒播報真實新聞不知花了多少錢,不能再讓那些吸血鬼趁火打劫。

  不過現在更重要的是在凌晨一點前回到家中睡覺,不然之後會很麻煩。

  穿著中學生制服的他脫下黑色外套將校徽反摺拿在手上,悠閒地離開案發現場。

……
01
  
  十月十號雙十國慶在這個國家是很值得慶祝的日子,原本應該是這樣的才對可是街上一點慶祝的氣氛也沒有,一點也不像是國家創始日,反倒像是一班普通的假日而已,如果是在日本的話一定會相當的熱鬧,不過也是因為日本國慶日相當特別不適國家成立的日子而是借用天皇的生日慶祝國家的建立,至於日本是幾月幾號建國的話沒有準確的說法。

  但至少也叫做國慶日,會有遊行有許多人民參與祈禱這一年也是平安的一年,祈禱往後的日子也是平安無事沒有任何的戰爭。

  但至紹我來到這個國家第三個月了一點也沒有這樣的感覺,或許這個地方的人民沒有過強的自主意識的關係,在國際上的地位也相當的微妙,如果大肆慶祝的話或許會引起對岸的撻伐,甚至是國際社會的爭議。

  不過看著路上的行人一點都不會讓人這樣覺得,他們的臉上掛著都是單純開心放假的笑容,並沒有對任何事情或國家的忌憚,我自己覺得這是表示這個國家的人民對於建國紀念日並沒有特別的在意,只是一個普通的多餘可以更盡情的玩樂的日子。

  不過不管怎樣能放假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來這個國家只是因為任務的要求來學習繁體中文,明明之前才到中國去學習中文而已,雖然那次學到簡體中文只是辦任務順便學習的沒有到非常的厲害可以考過高及中文檢定,但對於普通的生活對話是完全沒有問題。

  只是下一個任務是前往香港,以之前的中國中文的程度過去的話旅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要讓香港人民卸下戒心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因為現在正是敏感的時期,來這個地方學跟香港相同的繁體中文和沒有捲舌的口音,這個不會太耗時在一天就要搭飛機過去了。

  「不知太郎你怎麼還在閒晃,昨天不是說好要在捷運台大醫院站集合嗎?」

  「你自己還不是才剛離開家門,就是知道你愛睡懶覺一定會遲到,提前去一點意義也沒有,我一個外國人在這個國家什麼都不懂。」

  「說啥呢,你看你的中文都說得這麼好了,還看得懂繁體字,可以到處晃晃啊。」

  「申請總統府參觀是使用你的國民身分證申請的阿。」

  「就是因為今天的行程太無聊我才會爬不起來,正常人才不會想要去參觀總統府呢。」

  不知太郎懶得理他背起背包,就走向門口催促他趕快出門了。

  「哀,等等阿,我還沒刷牙洗臉和吃早餐哀。」

  「你還會在意你自己的衛生嗎,早餐我請出門了。」

  「壓呼,就等你這句話阿兄弟!」

  陳家祥也不管沾著口水的鬍渣拿著背包就踢開宿舍的房間去追不知太郎了。

……

  香港——

  「媽媽,我出門了喔。」一頭短髮神采奕奕的女孩在自家玄關穿著鞋子,身上裝備簡單只有一個防水背袋,穿著薄短袖和免強遮住大腿的牛仔短褲。

  「曉鈴聽媽媽的話好不好,今天就不要出門了,今天LINE占卜的運勢不太好,最近雖然新聞媒體都被壓制下來了,可是警方的動作越來越大你經常和朋友去的那些地方太敏感,危險了。」

  曉鈴穿好鞋子站起來面對母親,在玄關有一段高度落差依舊可以和母親的雙眼齊平,看到母親擔憂的眼神曉鈴收起堅定毅然的眼神,轉而露出開心使人放心的神情。

  「媽媽妳放心好了,這個我有自知之明,今天我只是和同學去練習而已,應該會在學校的游泳池,再過幾個月我就滿十六歲可以代表學校和香港參加『亞運』了,這次只要名次夠前面,上高中我就可以拿到奧運資格。」

  「恩,那你要小心喔,你之前有幾次上到媒體的版面上,一定要注意一下自身安全喔。」

  「媽媽你就多心了,像我這樣的小孩不是組織中心人物,沒有人會想動歪腦筋到我身上的,我出門囉。」

  「我小小的奧運選手路上小心……」

  當天晚上,曉鈴沒有回家,母親向港警報失蹤,港警看到電腦內曉鈴的檔案是集會遊行被關注分子,態度消極沒有處裡。

  轉身後並嘟囔一句:她一定跑到馬路上舉牌子,我們會射她滿臉催淚彈讓她回家找媽媽哭訴的。

  
……

  「想不到不知太郎你對台灣的國慶日很有興趣阿,不愧是台日友好。」

  「我不覺得我跟你這個台灣人很友好,看你點早餐的樣子很傷我的錢包。」

  蛋餅、漢堡、果醬吐司(五種口味)、鐵板麵(黑胡椒、蘑菇醬)、奶茶、鮮奶茶、紅茶、檸檬紅茶,他們兩個坐在四人桌,整張桌子也是快要被擺滿了。

  「不,其實這也是台日友好,我擔心菜單上面有些字你看不懂,所以我都把好吃的點出來,讓你不用在費心了,不用客氣快吃吧。」

  「陳家祥你這什麼語氣,也不想想是誰付的錢。」

  不知太郎拿起鮮奶茶用吸管搓下去慢慢地飲用,這個東西加上珍珠就是珍珠奶茶了,所以這就是沒有珍珠的珍奶了吧,也算是有趕上日本JK的潮流吧,畢竟其他東西他可吃不太下口。

  「這家早餐店叫做向日葵,你不覺得這個名字真的很妙嗎?」

  家祥用叉子攪和著鐵板麵將兩種口味混再一起,看起來是打算一次吃兩份,反正除了飲料之外都是他要吃掉的,幫素食者點早餐點一堆葷食加五辛真的是一個大辣辣的人。

  「有什麼好妙的?」

  「奇怪你不是我們政大的留學生嗎,對政治應該多少有所了解吧,向日葵又叫做太陽花阿……」

  「你是指太陽花學運嗎?」

  太陽花學在台灣近代來說算是相當有名的一個學生政治運動,一群大學生意氣風發的占領立法院,沸沸揚揚地在社會新聞鬧了幾個月之多,可是除了幾個人被打到掛彩之外什麼事也沒發生,到後期也沒有人管服務貿易協定了,聽說還有幾個帶頭的學生現在成為立法委員,感覺相當諷刺當然我是以一個外國人的視角來看。

  「沒錯就是太陽花學運,立法院就在這附近而已,感覺那一陣子這家早餐店的生意一定超級好,因為都叫做向日葵阿,哈哈哈哈哈,超級好笑的對吧,哈哈哈哈!」

  「……」

  實在搞不懂這個台灣大學生在想什麼,這也算是個笑話嗎。

  「話說難得國慶日放假你不出去玩嗎,去逛總統府不太像台灣人國慶日的行程,應該要去旅遊景點玩才對。」

  「不知太郎你真的是很懂台灣人呢,明明才來不到三個月而已,不過你可能不太懂台灣大學的宅男,原本今天我的行程是睡到中午十二點,再去召喚峽谷觀光觀光,晚上再去吃晚餐的,不過因為你要請我吃早餐還有總統府,感覺比較有意義才陪你來的啊。」

  「照。換峽谷?」聽起來很像是太魯閣之類的景點。

  「在台灣東部嗎,抱歉讓你改變旅遊行程特地來陪我,很感謝。」

  不知太郎誠懇地低頭道謝。

  「哈哈哈,台灣東部?」陳家祥捧腹大笑。

  「看不出來你也挺幽默的呢,哈哈哈,不用客氣台灣人就是很好客。」

  這時候早餐店內的電視音量突然變大了,陳家祥停下笑聲微微感到不好意思或是生氣,可能是他覺得老闆看他太吵才會用電視區壓過他的笑聲,不知太郎看看店內周遭,其實是因為沒有什麼客人,老闆才停下手邊的工作有閒看電視,把音量轉大聲而已。

  台灣人敏感的程度跟日本人有得比呢。

  "香港示威行動再添一悲劇,初中三游泳健將失蹤,最後成為海上浮屍,香港警方聲明該名女子是跳海自殺。"

  不知太郎看到這則新聞站了起來,椅子直接被他撞倒在地上,發出巨大聲響嚇到了陳家祥還有老闆,但是他不管這個認真地看著新聞。

  "該名女孩曾經多次參與集會遊行,廣大網友都認為他是被自殺的,消防醫護員也表示一般跳水的浮屍要經過十幾天才會浮出水面,但是這個女孩的五官還完整估計才在水中四五天,更可能在落水前就沒有生命跡象了。"

  "多位家屬都在香港警局面前等待去認屍,但是不被放行,警方表示正在更加深入的檢驗屍體,確認案發原因以及是否有他殺可能性。"

  陳家祥看到不知太郎突然站起來,看起來果然是相當的憤怒,還是像個台灣人一樣負荷一下他人情緒好了。

  「怎麼又來了,這不知道是第幾個『被』自殺的了。」

  他說完之後不知太郎用著錯愕的眼神看著他複誦。

  「被自殺?」

  「痾……」

  看起來這個單詞對他來說也是很新阿,早知道就不說了還要解釋,怕麻煩也是台灣人特點之一啊。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