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達人專欄] 真的是親兒子嗎? 小聊《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第二季

作者:冰雪 霜華│2019-10-13 20:17:27│巴幣:95│人氣:6069


因為各種原因,現在才來和大家討論地下城的二季。
先說好,看標題就知道這篇不可能替JC說話,電影版讓我氣到剩一口氣,二季看完有沒有這口氣估計都成問題了,想看好評的這篇無法滿足你。

還有以下內容涉及嚴重劇透,對劇透有排斥的朋友,敝人只能說聲抱歉了。

=========================================================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是大森藤野於2013年推出的長篇小說。
於2015年4月推出動畫第一季,在2017年4月推出外傳《劍姬神聖譚》動畫,2019年7月推出第二季的動畫。
2019年2月15推出劇場版動畫。


故事內容講述在天界的神明們因為娛樂來到了下界,並組建眷族,而故事中的迷宮都市歐拉麗就是一個有著地下城與眾多眷族的城市。
希冀成為英雄的少年貝爾一日在地下城進行例行的打怪鍛鍊、撿拾水晶等掉落物的日常時,卻意外的撞見理應不會出現的彌諾陶諾斯,正當他以為他死定了的時候,一位金髮的劍士,艾絲出現,並華麗的斬殺了彌諾陶諾斯。

此次的邂逅也成為了貝爾成長的契機,憧憬艾絲的他以她為目標,開始了屬於他的故事。


第二季分為兩篇,一是戰爭遊戲篇。
阿波羅眷族的主神阿波羅看上了貝爾,為了奪取開啟了戰爭遊戲,眷族實力在歐拉麗墊底的赫斯緹雅眷族要如何逆轉,擊敗等級明顯高了不少的阿波羅眷族,貝爾又要如何打敗接連輾壓自己的阿波羅眷族團長雅辛托斯呢?

第二篇是風月街篇。
被荷米斯拐去風月街的貝爾被該處所有眷族,伊斯塔眷族,因各種原因追捕著,在一番你追我跑的過程後,貝爾意外遇到了一位金髮的狐狸獸人,春姬。


=========================================================
【地下城‧砍成棍的劇情】

在討論動畫做得好不好之前,有兩個事情需要先說好。

1. 為什麼一定要和原作比較,動畫歸動畫不好嗎?
這個問題有時候會看到,動畫為什麼要和原作比較,主要的點是在於它是改編動畫。

歷史上,改編動畫比原作還好的作品並不是沒有,包含輕改動畫。
所以並不是說兩者相比較,動畫就一定屈居於劣勢,我認為改編動畫重點是動畫有沒有利用自身媒材的優勢,以此補強原作很難呈現的部分,或呈現效果可能沒那麼好的地方。

所以多少是需要比較的,但不是說比較的話動畫就弱。
而且改編動畫不同於原創動畫,它是有個基礎在的,自然繞不開原作的比較。

2. 作品的定位
這個有點算慣例了,地下城到底算是什麼樣的作品。

雖然第一季讓乳繩紅了,但是地下城絕對不是賣肉的作品,退一百萬步都不是,相反地下城其實是很黑的一部作品。

很多人在哥殺出來時說哥殺因為寫實而紅,就我自己來說,地下城比哥殺黑非常非常多,絕不是溫馨的冒險爽番。

這樣的決定性契機除了一季後面的怪物奉送篇,還包含了第三季會出現的異端兒篇,外傳也同樣頗黑,只可惜被白根搞得四不像。
對,外傳其實超黑,如果動畫有做好,我自己是覺得蕾菲亞不會黑這麼慘。


而身在其中(?)的貝爾,就我來看以貝爾為主角來說的話,這部更像是一部成長的作品。

因為自身的憧憬而成長,因為想要守護所以要成長。
無論是最初打彌諾陶諾斯的部分,或是接下來的種種試煉與逆境,貝爾實際上在成長的路上都離不開兩個人。

一位是艾絲,另一位是上神大人,也就是赫絲緹雅。

這邊說一下,貝爾是一位很矛盾的角色。
千萬不要把貝爾想的有多麼的勇敢果斷,在故事前期我們可以看到貝爾很常在逃跑,所以因這兩件要素而突破自我就非常的重要。

貝爾的能力表一直是個很值得討論的地方,他在後面等級四時出現了逃跑的能力,這意味著貝爾逃跑跑到出現了這項相對稀有的能力……

但要他站出來時又十分可靠,與前面所說的逃跑相對,會需要一個很深刻的理由與相對應的安排,否則就會顯得這個可靠很兒戲。

所以貝爾有兩樣稀有技能:一心憧憬與英雄願望。

一心憧憬不難理解,其中的思慕之情越強,其效果越大。
另一端就是所謂的英雄願望,這英雄的一擊,是為了打倒更強大的敵人所能持有的一項資格。

在第一季結尾,貝爾靠著英雄願望在討伐黑色哥利亞打出了致勝的一擊,在第二季則是面對雅辛托斯。



我們以此為契機,來說說地下城的二季表現到底如何。

就結來說,人設方面二季表現的並不算好,它將很多重要的地方刪掉了,這不單是指戰爭遊戲篇,還有後面的風月街篇也是。

二季不同於一季,小說中在很多部分都有深刻的描寫,這些大多都沒了,使整體上的感覺略遜於原作。

舉個例子吧,我們都知道戰爭遊戲進行的節奏有點快,也的確小說這邊從講解開始到結束只用了一個章節在戰爭遊戲上。

只是小說的描寫很多被砍了,舉個例,命的部分就被刪了。
原作中她絕不是從容的在城間跑酷,她除了必須承受其中一部份的火力,使自己在後面施展重力的效果最大化,一邊要進行「並行詠唱」。

最早並行詠唱是出現在一季最後的黑色哥利亞,琉所施展的邊移動邊詠唱的技巧,這個難度有點像要邊唱邊跳的感覺,而且魔力稍有不慎就會誤爆。


這對命來說就是所謂的巔峰,是她要跨越的巔峰。

另一邊的貝爾的內心戲也是全砍,本來對雅辛托斯一戰所象徵的意涵全部沒了,事實上雅辛托斯前兩戰都佔據優勢。

而貝爾的英雄願望在第三戰前響起,為了讓他有能與眼前的高牆一戰的資本,為了能超越自己的巔峰,無論如何都必須由他來戰勝雅辛托斯。
所以不是在第一戰、第二戰,而是在第三戰時,貝爾的英雄願望才響起。

且不提其它被砍掉的部分,這兩個巔峰幾乎等於不存在,所以戰爭遊戲並沒有這麼簡單,只是動畫讓它看起來似乎很簡單,貝爾等人一路平推就結束了。


好,那後面的風月街篇呢。

首先戰鬥過程有些被省略掉了,以命來說,找到春姬後在橋上的三名亞馬遜人(動畫改成兩位)並沒有那麼簡單就被解決掉,而是有一定對峙的。


接下來春姬對命的一番告解我純粹解釋成製作水平不夠,原作在這段就算在肢體動作上的描寫也可以充分表現出春姬此時內心的衝突,正因為同為女人,此時命也能感同身受,而也正因為如此,原作中她才會被魔劍突襲。

對,原作中命是被魔劍給擊中,在之後為了抵擋第二發才重心不穩跌下橋的。
動畫中改成是被鈍斧擊中,所以兩邊差很多,原作中命的傷嚴重多了,能扔出一顆紅色的閃光彈已經很不容易了。
那種懊悔的感覺沒有做出來真的很可惜,結果命的吼叫就顯得普通了。


還有我嚴重懷疑這樣做是為了賣這位角色,讓她有更多的出場機會,因為原作中其實也沒有說明是哪位戰鬥娼婦做的,手遊也推出了這位角色。


命的戰鬥其實被砍的非常兇,在原作中雖然她與薩米拉的戰鬥也是有著很致命性的差距,但她並不是向動畫那樣宛如沙包一樣,事實上她依然有做很多手段,直到後面差距實在太大,不得不使用魔力誤爆。

此時的命是很懊悔的,她想要救回春姬,但卻力不從心,在墜落的那一刻,她將這個想望託付給了貝爾。

那聲貝爾大人是此時的命將唯一的希望,撕聲力斜的吶喊,飽含了命的悲傷、懊悔,同時又滿懷著心願與念想的託付。


同樣的遭遇轉到了貝爾與芙里尼一戰。

先不論其它的,光是砍掉有關艾絲的那一段就讓人皺眉了。
艾絲的份量不單只有女主角這麼簡單而已,她同樣也是貝爾的憧憬對象,芙里尼的汙衊反倒會激起他的內心。


這相比其它段落是最不能刪的,因為這奮力的一擊的代表意義是芙里尼終於做出了像是防禦的動作,就算貝爾有升級魔法加持,此時的一擊也代表他又接近自己的憧憬對象一步。

還有原作芙里尼也沒那樣大吼要春姬對她用魔法,她自己都已經是等級五了,和等級三的雅辛托斯不同,等級三的貝爾怎麼樣都打不贏她的。

後面芙里尼被奧它壓制,之後又作死讓芙蕾雅眷族最強的七位冒險者虐,這段被砍掉反而還好,雖然我挺期待的。


=========================================================
【動畫‧內憂外患】

簡單的陳述了兩個篇章中的一些段落,動畫差在兩個地方:
1. 製作水平不高:
中下的製作水平在地下城這部動畫越後面越傷,因為這類文戲相關的段落比動作番還來的吃製作組功力,動畫不同於小說,是利用畫面來呈現的。

春姬對命吶喊希望她回去這邊就可以看出來,動畫將小說的那種掙扎感表現的極為普通,有些細緻的描寫不是那麼可以刪的通通被刪掉了,剩下來的表現不好時整個缺陷就會放大。

負責系列構成的白根其實不單是在改編上很弱外,他在細緻的刻畫上也很弱,原本一季並沒有崩的太徹底,以為白根終於正常了,但是外傳和二季證明白根依然是我們知道的白根啊。

(我更好奇這樣的人是怎麼在動畫界生存還有人敢用的,它毀的作品都可以成立受害者自救協會,還能有分會了)
(應該說製作組還放白根就別和我說親兒子了,當我不知道白根的豐功偉業嗎,JC你是把主力都放來這邊毀作品的嗎)

2. 被手遊限制住了:
後面兩集真的沒那個做的必要,出這兩集更像是要賣角色用的。
同樣的狀況多到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這點,不然有這個空間塞兩集,不如把這些時間分配給前面的集數。

從前面來看,動畫製作組刪掉很多重要的劇情與細節,這些東西如果是時間不夠就算了,但顯然不是,因為有整整兩集的時間可以塞。

這可能是小說出版社的要求,鍋不在JC,宣傳也罷,但手遊如果不能和動畫相配合,那就是互相扯後腿的存在罷了,電影如此,TV動畫也是如此。


就整體而言,很多人可能會說動作有比較好一些,但在我來看,動作的文戲部分沒做出來,這對地下城很傷,因為越到後面地下城的文戲越重要。

像比較重要的跨越巔峰之戰,打雅辛托斯時又做的很普通,在這兩個理應做好的部分卻差成這樣之下,我並不會給地下城多高的分數。

與其說沒改編好,不如說動畫製作組做出來的感覺和原作差太多了,我在看風月街的殺生石那段時,對命我是會揪心的,但動畫這種感覺壓根沒出現過一次。

除了原畫團隊水平不足外,白根的鍋也很大,要全部化作一句話的話:如果這就是JC的全力,那抱歉,JC還有待成長啊。

我不是不知道JC有人員出走潮,而且走的大多是主力,此時的JC需要培育新人,你說有啊青木做的不錯,但就像我說的,處理這一塊的分鏡與腳本也同樣要夠優秀,只有一位打鬥能看,就整個製作團隊而言是遠遠不夠的。

注意了,要做出一部好的動畫,單靠一位優秀是絕對不夠的。
我沒有貶低青木,但他還不到一人可以撐起一個原畫團隊,能做到的現役翻個手掌就沒了,怎麼可能會有他。

也別和我提它的歷史,歷史不是拿來吹的,有著高強度的製作歷史的也包含龍之子,笑容的代價評價如何看過自然知曉,業界這類的製作公司多的去了,沒道理JC就是特別的。
它有著足以載入史冊的成績,在上個十年有著超強的製作水平與技術,無論是數據還是表現都是上乘。

但抱歉,那是2010年以前的事,現在是2019年。
現在的JC內有人力水平不足,外有出版社制約,綁手綁腳之下,還能在二線公司中有上乘的製作水平已經不容易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應該是阿伊莎對貝爾的那番告解沒有被魔改吧,但後面的ED很讓人出戲。


=========================================================
【結語‧又一部降低標準才合格的作品】

上面說的話有點重,所以地下城我一直在想要不要發。
我挺喜歡地下城這部作品的,後面越看越喜歡,當初一季的時候我ED我聽了很多次,超喜歡,也是在第一季後入小說坑的。

而且一季雖不算好,但也不算太差,和彌諾陶諾斯那段我看了很多次,內心各種彭湃啊。
時隔多年可以再看到這部作品我是很期待的,但結束時我甚至要壓低標準來看這部作品,這種心情也挺糾結的。

就算知道JC可能已經盡力了,仍會有一種很難壓抑住的嘆息,因為就前面來看是犧牲了很多部作品做出來的,結果出來的成品依然是壓縮了很多和降低標準才合格的作品,那和一拳二有啥不同。

如果已經看過動畫的話,建議去看小說吧,因為動畫真的刪了很多很重要的劇情與描寫。
如果你還沒看動畫的,很閒的話是可以看啦,如果時間沒那麼充裕的建議直接去看小說了。


※可能有人會說看了還嫌,喊真香啥的,我就說清楚了,為了能更公正的評斷任何動畫,哪怕是魔法戰爭我也看了兩次,四大名作我也看過,妹非妹那神奇的畫風我都吞下去了,我就不信看完動朋同人作獸娘2的我有什麼是我吞不下去。

秉持著不看無法評論的心情,就算爛得剩灰我也啃,不然到時候又說我沒看憑什麼評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留言共 33 篇留言

遊戲王
某一行,命是想救回春姬不是自己喔

10-13 21:38

冰雪 霜華
打太快手誤,校稿時沒校到,感謝提醒。( _ _)10-13 21:43
雪咖啡
下年7月第三季,讓我們再失望一次

10-13 21:46

冰雪 霜華
我更好奇異端兒JC會怎麼處理,因為這個篇章太難動畫化了,幾乎可以說是地下城高潮中的高潮,而且是牽動了前後篇章的重要劇情。10-13 21:55
斑鳩
小說燃到勃起,動畫不只無感還有點尷尬。希望明年異端兒可以拉起來吧,鬥牛那段看到都想和兔子一起喊。

10-13 22:05

冰雪 霜華
歐幹,如果鬥牛被JC毀了我就要考慮不看JC的任何作品了,真的再作爛連二線製作公司靠上的都不如了。10-14 09:15
渴望女友的人
一方通行也挺讓人難過的

10-13 22:27

冰雪 霜華
就我說的,犧牲了一堆作品換來一部要降低標準才合格的普作,來個人幫一方rip。10-14 09:15
和呆
接下來的異端兒篇是對男主的成長非常重要的篇章,希望jc別又做壞了~(嗯?我怎麼說又呢?)。

10-13 22:37

冰雪 霜華
希望JC振作點,不要又毀了一部優秀的作品了。(怪惹,為啥我說又呢?)10-14 09:16
KAI
差距真的大,從6集直接棄坑-_-||

10-13 22:57

冰雪 霜華
哀,我後來是靠各種方式看下去的,動畫一堆場景和劇情沒處理好。10-14 09:17
不是吧@^@
我也是降低各種審美水準才看完這一季的...說實在劇情跟打鬥都頗失望的,必須說JC最近遠近馳名的壞風評幫我打了不少預防針。想當初灼眼的夏娜F、櫻花莊、魔女的使命這幾部我都覺得很不賴的。很多時候像原PO這種長篇大論如果發在討論區等地方很有可能又會被兇兇護航仔拿來當開戰用的...很感謝原PO願意發文分享自己的看法

10-14 00:07

冰雪 霜華
想想少革是JC的作品呢。
JC走太多重點人物了,GAINAX當年也是走了一堆現在業界的大佬,整體水平和製作的作品都和過去差太多,現在的JC在動作處理上已經不行了。
我只希望明年的超砲三可以打我的臉,因為這是JC手邊目前最大ip了,也算是近代動畫史上很重要的一個系列作品。10-14 09:22
只想守護妳
只看完動畫第一季,但製作組的方向看起來是有些問題的
若認真朝少年熱血的方向去做,好評一定更多...
之後打算直接看小說了

輕改動畫改編得好的真的少
最近青春豬頭看完劇場版...
身為原作黨,還是有些失望的
(然後就會被砲說原作黨斤斤計較,實在有些無奈)

10-14 00:12

冰雪 霜華
動畫刪減已經是必然了,那怎樣刪減才可以不減原作的原味,或是雖然不同於原作,卻有另一番風味甚至高度,我認為是近幾年輕改動畫,或甚至是小說改編動畫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但很顯然解決這課題的人不包含白根,哇靠JC竟然還敢用他,外傳動畫做那種東西出來竟然還敢用他,還有人說主力都放在這裡我就真心不明白,是在說JC劇本的主力剩白根這種九流劇本家嗎,日本動畫界隨便抓個新人劇本家都比這渣渣好啊!

(抱歉我失態了,但JC繼續用白根是我認為這部失敗的一個重要原因。)10-14 09:29
Zess
確實是降低水準才看完的,沒辦法完全還原是正常的,但是許多細節不能隨意帶過的都像是被敷衍解決,動畫看著看著心裡有點空虛,明明印象中小說帶給我的體會是更加豐富

10-14 00:24

冰雪 霜華
原本動畫的情緒衝擊力更強,小說最弱,但總是有辦法做到相反,JC你也真不簡單。10-14 09:30
羽の故事 
小說有空會追 老實說動畫真的滿崩
的(≧ヘ≦)

10-14 00:26

冰雪 霜華
動畫對應小說六、七和第八卷的部分內容。10-14 09:31
東方日出,唯我不敗
レナ(蕾娜)在外傳第八集有出現喔,主要是跟柏特的故事,所以我蠻期待出劍姬外傳動畫第二部。

10-14 01:36

冰雪 霜華
我不期待,外傳的動畫幾乎是不同作品了,如果更好或持平也就罷了,重點是更爛,JC還死不換下白根。
蕾娜我知道,封面就有她了,那邊我看哭了很多次,看完真的無法討厭伯特,還有大森老師真心神。

只是本傳那邊沒出現,就算隨便用位亞馬遜都可以,直到手遊出現她我才猜應該是因為這原因,果然薩米拉後面手遊也有出。
但和薩米拉不同,蕾娜是戲分被加重了很多,我沒搞錯的話這邊用薩米拉應該是沒問題的,所以才說是因手遊而加戲。10-14 09:37
B計畫
異端兒篇我只求費爾斯的超長文詠唱要夠炫泡泡,還有神的遣返光束對比小說還有外傳的描寫,動畫真的太普通了

10-14 03:05

冰雪 霜華
現在真的要降低標準求至少了啊,本來這是對二三線的製作公司才會出現的句子,JC也真的不行了。10-14 09:38
還想睡
看完動畫後就去看鬼滅洗眼睛了

10-14 06:30

冰雪 霜華
鬼滅:這季動畫結束之後,一堆跑來我這要求洗眼睛。10-14 09:39
Avenger
唉,JC做的還會動就不錯了。
反正地錯我老早就買完小說了,而且最喜歡的篇章應該是沒什麼機會被弄崩,因為太後面了。(琉才是最棒的!)

10-14 08:12

冰雪 霜華
還能動這要求有點低,但我竟然無法反駁。
10-14 09:44
Avenger
我覺得像地錯這種第一人稱視角非常多內心戲的作品真的不適合做動畫,因為動畫為了不讓觀眾覺得太多廢話通常都會省略大量的內心戲。(我絕對不是在說鬼滅的第一集)
但是這樣就變成貝爾好像無緣由的開掛。從一個凡人成長成英雄的故事瞬間變成龍傲天爽文。
唉,只希望作者能趕快交代艾斯跟貝爾的身世,動畫什麼的就隨便它吧!

10-14 08:18

冰雪 霜華
我會說不行是因為JC不是做不到,還記得貝爾在打雅辛托斯前放的英雄願望嗎,腦袋裡閃了各種同伴畫面,那邊明明可以做到腦袋閃過被打敗的兩次畫面,要回憶同伴在戰爭末尾也行啊。
所以才說白根這九流劇本家不行,直接變另一個作品了。

艾絲的身世應該會先出來吧,貝爾的反而比較讓人難以捉摸些。10-14 09:44
我下面失火了
畢竟跟命打的那個亞馬遜-蕾娜 在劍姬神聖譚有點戲份,可能在幫劍姬第二季鋪陳

10-14 09:26

冰雪 霜華
如果真的是的話求不要,那段我非常喜歡,太真實太深刻了,我並不認為JC能做得出那種絕望感,那種自內心最深處的吶喊,連風月街命的吶喊都做得這麼差,伯特的怎麼可能做得好。10-14 09:46
星之火
解放的大鐘樓原作只在打漆黑哥利亞還有外傳砍掉魔龍炸掉有用過而已,所以很凸顯那種突破絕望的人類讚歌之力。
動畫打破相男那邊用我整個傻眼,編劇一整個沒看過原作啊,這Tm真的不是能亂用的東西

10-14 12:47

冰雪 霜華
其實原作有用,但原作的描述有很深刻的說明此時此刻,正是用英雄願望的時間,因為要超越雅辛托斯,只不過這段描寫被改成回憶同伴了。10-14 14:02
星之火
魔龍炸彈

10-14 12:47

♠陳♠鮭♠魚♠
亂扯手遊,根本跟手遊無關卻要刻意帶風向,她是薦劍姬外傳的角色,所以動畫才略為帶過且提到,明明就是手遊配合動畫,一堆角色出不來

10-14 13:03

冰雪 霜華
如果你是小說和手遊都有接觸的話,應該知道比較有戲分的戰鬥娼婦還包含薩米拉,蕾娜的戲分並不在這裡,以薩米拉在劇情上的內容來看,完全可以取代蕾娜的戲分。
先說好我也喜歡麗娜這個角色,外傳八我早就看過了,所以並不是我討厭要黑,而是這段壓根沒有必要。

又有關手遊的部分,首先手遊每個禮拜都出一位與該段落有關的角色,問題是以動畫的角度來看出現很多地方節奏加快與劇情上的壓縮。
戰爭遊戲已經被討論爛了,前面酒神那邊的收尾處理連個棍都沒有,很明顯就是這眷族角色都出完了來下一篇,阿波羅眷族也差不多,戰爭遊戲草草開始草草收尾,而且為了要讓人抽,強度都比其他角色高一截。

後面伊絲塔眷族也差不多,能出的差不多之後收尾,接了兩集意義不明的集數,就算你說要和三季接軌,主要也就最後那一段,沒必要開到兩集吧。

另外我也要說一下,地下城的手遊我也有玩,而且已經玩很久了,兩邊都接觸我才會這麼說,手遊如果配合動畫,那劇場版那種改動又要怎麼說,阿蒂蜜絲眷族好好的劇情被改成那樣。

最後你好像誤會了啥,我的意思是「手遊與動畫兩者無法配合」,如果是說手遊被綁住導致一堆角色沒出,那很抱歉手遊出的不少角色和劇情沒有動畫化。
而且就我看到的是動畫壓根沒有和手遊同步,一貫維持了刪的套路,所以手遊沒有幫助到動畫,而且因為這動畫化的企劃用出了每集賣角色的商業手段,地下城的手遊角色多難養是出名的,一星期一個強度又設高你說不值得懷疑?
而且用了意義不明的兩集本來就很奇怪,一般一集就差不多了,而且這種方法絕對少見,也不是JC有用過的手法。

所以兩邊都沒幫到,而我今天要討論動畫,所以當然是手遊限制住動畫劇情發展這樣的句子了。10-14 14:02
♠陳♠鮭♠魚♠
建議把手遊評論改掉,如果想刻意帶風向又是另一回事,阿波羅篇又讓我懷疑,是否沒有要劍姬2的企劃

10-14 13:05

死神的契約者
我也認為手遊的確沒有跟動畫相輔相成
我認為動畫搭配手遊,應該要出一些動畫裡描寫比較詳細,並且是會讓觀眾喜歡的角色這樣觀眾才會去玩手遊然後抽爆。但是動畫的描寫就很薄弱,純動畫觀眾不夠了解那些角色就很難去喜歡。所以會讓人感覺他們只是想賣角色讓人抽,而並非是真的讓大家喜歡那些角色而想抽。

10-14 16:19

冰雪 霜華
主要是手遊比較完整,每個禮拜都有出些補充的劇情,但這些動畫都沒做到,而且砍得很兇,把原作精心設計的描寫都用沒了,或是沒有突顯出來。10-15 06:50
一劍封邪兵燹
沒有看過輕小說的人 很好看的動畫.

10-14 18:48

雪凪
在製作委員會就看到手遊的官方很明顯是有參與的,比較有趣的是他們負責宣傳整個動畫,然後變成在手遊的官方直播情報內宣傳第二季動畫,坦白說我還滿傻眼的,不過這也說明手遊的收入某部分轉成動畫經費。其實看手遊在動畫連動出的小劇情,就是那些在動畫化中被砍掉的部分小說劇情,加上這次的二周年劇情,我覺得手遊的表現都贏動畫,第三季大概還是會看不過應該就只是拿來回憶小說內容然後自己腦補完

10-14 18:55

冰雪 霜華
WFS的位子是宣傳協力,這是我確定的,身為手遊方也的確有這個能力做宣傳。
但劇場版時我就想說了,手遊還有二十人的眷族到動畫就這麼整沒了,團長都出來了這不是現成的人設嗎?orz
手遊在劇情方面比較沒有壓力吧,不然哪有同時雙開,結果手遊比動畫在劇情方面更勝一籌的,這是在宣傳手遊還是宣傳動畫啊。10-15 06:50

JC其他作品還好嗎?打鬥真的省。

10-14 19:02

冰雪 霜華
打鬥類的多少有災情出現吧,現在的JC做打鬥的人才太少了,無論青老壯沒有扛住這一種類型的人在,自然差其它在這方面有能力的公司一截。
有的本來就不擅長就不接,但JC偏偏沒有選擇權,雖然沒有差到什麼程度,但就和一線大廠比就差很多。10-15 06:53
星之火
我說的不是英雄願望啦 英雄願望後面變常駐技能 我說的是limit·off 我剛回去看貝爾打破相男那邊的確沒用limit·off啊

10-14 21:59

冰雪 霜華
我重溫了相關的片段,我覺得有兩種可能,一是如你所說的沒搞清楚意義只想要把場面做大,英雄願望動畫的音效其實和小鈴聲差不多,澎派感遠低於限制解除的版本;二是改動原作的關係,因為貝爾是有想到黑色哥利亞的,只是JC沒有做出他的內心戲,不然貝爾是有說不需要的。
千言萬語換做一句話,二季一堆沒搞清楚狀況的改動,這只是其中一個吧,並行詠唱被搞得像是普通技能也差不多。10-15 06:54
星之火
原作裡面英雄願望只會用鐘聲形容,有用到大鐘樓的只有我上面說過這兩次limit·off而已

10-14 22:00

我對普通人沒興趣
我也把動物2 國王遊戲 惡之華吞下去了@@ 惡之華我覺的氣氛好bgm到位 只是畫風奇葩節奏超慢,走路走個10分鐘沒台詞呵呵

10-15 10:52

冰雪 霜華
看各自製作組的問題吧,像動朋2的劇本、妹非妹的作畫之類的,有時表現不佳的番不要太超凡脫俗通常還是吃的下去。10-16 19:14
Daisuke
就我個人 戰爭遊戲就把我勸退了 就算春姬篇做得再好說實在的也不太會去追連載 到現在都還沒有看 看情況再回去追吧

10-15 13:19

冰雪 霜華
看個人的選擇吧,這方面無法勉強的。10-16 19:15
尼特族草莓
JC一貫的毒瘤作風,在開頭拿出十足火力做口碑圈粉絲,知名度到手之後就是一次比一次爛一次比一次省

10-15 14:43

冰雪 霜華
可能給的錢也比較少,如果1000W就可以達到出版社的目的,那出版社幾乎不會掏出1000W以上的價碼。(1000W是一個象徵意義的數字,沒有其它的意思)10-16 19:17
Daisuke
一開始我也很高興得有地錯第二季 第一季看了不下20次吧 認為這次大家都說四開是親兒子 不會亂搞 ~太高的期待 然後把人一口氣打到谷底然後再爬起來 要學約戰嗎

10-16 23:55

冰雪 霜華
四開主要也要看有沒有人,自由原畫師綁不住的話JC也無奈,現在蹲JC的各領域東缺一個西缺一個,各作品品質不均很正常。10-22 11:11
小宇
我非常同意板主所論述的部分,我看了第一季之後,開始關注地下(小說原著、遊戲)。第二季很多地方的鋪成都非常生硬,很多地方能說顯得莫名嗎?!更不用說之後公布今年會有OVA(根本已經開始賣肉),地下城這麼好的作品真的會毀掉,真心很怕第三季會崩壞!

01-08 20:43

冰雪 霜華
其實真要說賣肉,一季的就有點賣肉了(泡溫泉那集)。
地下城越到後面劇情越難刪,作者越後面把劇情鋪陳開來後真的超精彩,一季還能說瑕不掩瑜,二季同一招就行不太通了,三季的話我真的希望好好做,三季的小說章節超級精彩的。01-09 20:54
fjeqwugwrtg
> 現在的JC內有人力水平不足,外有出版社制約

既然這樣,就不要1季多開啊... [e3]

05-14 05:15

冰雪 霜華
一季多開的說法是為了留人,自家原畫也一直在跑,JC是一線大廠中人才損失到一堆人都知道的公司,目前第一線排的上號的有很多都蹲過JC,有些上世代的製作人、監督等也是。
先說一下,JC是有減產過的,大致上是12年左右,JC製作評價很高的那段時間,但是那時就跑了一堆人。

至於反向用多開留人的結果就是有爆炸的風險,或是會用一些很神奇的黑單人物頂一些大位,要不就是製片人一季多開被操爆,而且有沒有留住人也不好說,因為JC這兩年培養的一些人有想要走的跡象,有些更慘的是已經走的。

JC就是很神奇的經手過很多神人,也很神奇的都留不住人,也詭異的自家部門種類依然多元到業界罕見,認真說JC的部門完整性高到他有這條件多開,才能用這種留人法,效果另議。


另外就是JC手中的大IP只有超砲一支,魔禁是大IP,但是是很難改編的IP。
仔細看業界一線大廠,大多都有乾爹甚至親爹在幫撐,要拿好的企劃並不難,JC就真的悲劇,他的背後是角川,角川的企劃如果不接,JC日後要好的企劃很難,自家員工餓死並跑一堆是有可能的。

※其它大廠與其說沒這問題,不如說角川真的偏摳門,給的錢等JC領錢時那錢比打發要飯的都不如,JC也不像京阿尼等極少數公司有能力自已用企畫等自產。
其它大廠著手在想辦法解決製作委員會的弊病,或是背後的親爹砸的錢夠多,靠少數企劃就能養活一堆人,所以JC是真的可憐。05-14 11:03
fjeqwugwrtg
> ...效果另議

當然是爆炸啊~ [e27]

=============================================

> 其它大廠與其說沒這問題,不如說角川真的偏摳門,給的錢等JC領錢時那錢比打發要飯的都不如...

只是...

除非是動朋1這類的事情...

不然被噹的是動畫公司...

JC留不住人該不會跟這有關!? [e31]

=============================================

> ...刪了很多很重要的劇情與描寫

別刪重要劇情和描寫...

就不會被噹的那麼難聽...

///////////////////////////////////////

另外問一下...

這邊( 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71080 )提到的三大動畫是?

05-15 16:18

冰雪 霜華
那個通知被系統吃了,這邊說的是日本所謂的三大現象級動畫:《宇宙戰艦大和號》、《機動戰士高達0079》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第一個是說元祖版的)
這三部動畫對後續的作品甚至動畫業界有著深遠的影響,其影響力不單單是到圈外和社會,且在商業效應上也是天花板等級的。

但是這三部作品中,大和號動畫企劃是52集,最後縮為39集,結果實際播出時只有26集,元祖鋼彈也是從52集縮為43集。
前者是在重播時大紅,後者是在播映時取得高評價後一再重播,最後達到社會現象級的水平,至於新世紀福音戰士大致上沒這問題,算是順手說進來的。


另外幫科普一下,日本的三次動畫爆發,第一發是《原子小金剛》,讓原本不被重視的電視動畫革新(很難想像吧,當初小金剛要播沒人要播,一播一堆人搶著要播);第二發是元祖大和號和鋼彈,帶動了一波機人和科幻作品;第三波是新世紀福音戰士,這波影響了動畫界,開啟了製作委員會模式,其人氣和影響力更是全年齡和全世界影響的,直接把當時因為宮崎勤事件重創的日本動畫界起死回生。

※所以我認為,要達到這種高度的動畫很難再有,影響力再高都很難達到這種水平,這已經不單單是商業影響力和人氣的高低問題了。05-15 1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