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告解》

作者:衝動的笨蛋│2019-10-13 12:51:50│巴幣:10│人氣:113
想不到,還真有用上這東西的一天。
 
 
看著眼前輕輕啜飲瑪格麗特的女孩,或許該說女人?
雖然臉龐仍不脫稚嫩,眼裡卻有著對現實的無奈與厭煩。或許正是如此,她才會選擇在周末的夜晚獨自坐在這小酒吧的吧檯座位,選擇坐在我這毫不起眼的男子旁。也或許她根本不在意,只是想要享受酒精帶來的微醺快感。
看著她沾上杯緣的潤唇,留下淺淺的微笑。
喔……神吶!我有罪!
看著她迷人的秀麗短髮,我對我內心萌發的邪惡想法感到深深抱歉。
我抿了抿逐漸乾涸的嘴唇,讓些許的酒精滋潤,順道冷靜我的思緒。
 
「我想到一個笑話,你想聽我說嗎?」她忽然開口說道。
或許是帶有甜味的調酒催化,她的聲音聽起來慵懶而甜膩。
怕是她感受到我剛才那無禮的注目禮,以及非分之想。
我愣了愣,喝口酒後才敢點點頭,開口:「好啊!」
她的臉湊了上來,直直地盯著我的雙眼。搖了搖頭,她露出輕蔑的笑容,說到:「你不會懂的。」
莫名其妙搭話,又這樣嘲弄我,還真的是令我毫無頭緒,完全搞不懂。
 
「沒關係的,不懂也好,至少我們能享受當下。」
她舉起酒杯湊了過來。
「大概吧,敬這短暫的相遇。」我也將酒杯輕輕地碰了下。
我們倆開始了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談。
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才會像我一樣,在這小酒吧裡獨自喝酒。
她是為了揮霍即將遠去的青春年華呢?還是為了尋回放蕩不羈的年輕?
答案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她對男人頗有微詞。
想來是曾經遇過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才會讓她總是在不經意間,用言語挑撥著我男性的尊嚴,順道嘲弄我的膽小。
她的言語加深了我犯罪的衝動,我打開皮夾夾層,看了看裏頭粉紅的藥丸。
喔……我果然有罪!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把這藥丸放在皮夾裡。
那是一次與同事出去吃飯,一位有著睡眠障礙與焦慮症狀的同事,他說他在外不喜歡帶著藥的感覺,偏偏餐後得按時服藥,於是他託我暫時保管藥物,幾顆有安眠與鎮靜效果的粉紅藥丸。
但那同事忘記取回,我也不以為意的繼續放在皮夾裡。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我是如此的下流。原來之所以沒有歸還藥品,就是為了這低級的想法。
 
我藉口去廁所。
在狹窄的空間裡,我將粉紅的藥丸放在手心端詳。
驀地,一陣噁心湧上。
藉由酒精的催化,我將晚餐與腦裡邪惡的念頭通通吐進馬桶。
腦袋清醒多了,果然醒酒最好的方法是催吐。
 
腦袋清醒了許多,我便向酒保點了兩杯長島冰茶。
想起了那句歌詞,只望這杯長島冰茶能換來她的安睡。
遞給她時,我將夾在指縫的藥丸彈入杯中。
酒保正忙著調製其他客人的酒品,而她在酒精的薰陶下,眼神早已朦朧。
沒有人會發現我的罪行。
除了我自己的良心。
 
「謝謝。」想來是不服輸的倔強,她接過杯子便喝了起來。
「你們男人沒一個好東西的,只會讓我心碎。」
「或許吧,反正十年後或現在,故事都不會有結果的。」我努力保持著精神,一邊觀察她的反應,一邊將酒杯放在嘴邊虛應,卻不飲入喉。
過了片刻,藥丸在酒精的催化下,效果十分顯著。
「這東西,果然很危險啊!」她推了推面前空著的酒杯,漸漸地趴倒在桌上。
那妳為何還要接受陌生男子的酒呢?
我心底的疑問她不會解答,我也不需要解答。反正我的確不是好東西。
 
結帳後,我輕輕將她扶起。
連她的酒也一併付清了,誰叫她早已不省人事。
走出店外,電話叫的計程車已抵達。
不一會,就到了我那小小公寓,扶著她走進房間,她全身發燙,酒精的催化,散發出迷人的溫度。
我讓她躺到床上,獨自到浴室洗臉清醒。
看著鏡中的自己,因為酒精加上工作的疲憊,眼裡充滿血絲。如今,又添了一點罪惡的羞恥。
 
再看看熟睡的她,安詳的笑臉,是夢見什麼好事而微笑嗎?
我開始為了自己這自私的行為感到無地自容。
終究,我無法鼓起最後的勇氣。
轉身離開,我選擇在沙發上睡去。
「神啊……我有罪………」長島冰茶換來的安眠,仍無法讓我擺脫罪惡感,我不斷地叨念著。
 
「喔……神吶!我有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衝動的笨蛋
對不起......真的有同事留了包睡前的安眠藥在我這。
不過我丟了,真的!

原本只想要寫剛好可以投稿小說分類的五百字短篇,不知為何卻破千字了。

10-13 1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ent0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以名狀... 後一篇:『朝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