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言情長篇|《夏日之隱》|18、五月,道別,曳流

作者:柏森│2019-10-12 16:08:31│巴幣:2│人氣:79
  五月的天空顯得格外蔚藍,像是為了誰而特別準備的一樣——水晶般晶瑩剔透,如果輕輕用指節敲似乎會發出清脆的迴響,「螢螢」的,聲音彷彿激起漣漪,水波把心底洗淨。

  「水衍,那一天就快到了。」

  兩個人一起在學校的屋頂上望天空的時候李晴忽然這麼說,令水衍不由自主地傷感起來。

  「到那邊之後記得寄明信片回來。」水衍說。

  「會的。」李晴微笑,「每個禮拜寄一張。」

  「不用每個禮拜寄一張,每個月就好。」

  「好的……水衍。」

  「嗯?」水衍轉頭看向李晴,從她的神情感覺起來,似乎有什麼非常重要的話要說。

  「你想好未來要做什麼了嗎?」李晴問。

  這個問題水衍從李晴嘴裡聽過很多次了,但是每一次問於他而言都有不同的意義。

  水衍沒有立刻回答,而是低著頭想了一會兒。上一次他說他想當老師,回答得毫不猶豫。

  「我的話……還沒決定好。」最後水衍說。

  「是嗎?快一點決定比較好喔!」

  當水衍專注望著地板鋪磚縱橫交接線條的時候,李晴不知不覺坐得靠近了一些,靠近得能碰到肩膀的程度。

  「我以前也有過這麼一回事。」

  李晴突然開口,水衍愕然望向她。

  「不是前一陣子那樣,那個只是鬧小脾氣而已。是更早以前,國中的時候,回想起來還是很可怕。」

  像是要將積鬱在胸底的惡氣吐出那般李晴做了深呼吸。

  「那時候也是煩惱著要考那一所高中,壓力大得不得了,所以我吸了毒。幸好及早被發現,拉了回來。」李晴說。

  一陣沉默,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各式各樣的言語自腦中滑過,零零散散亂七八糟的,心臟跳得老快,他好希望這時候可以起風,可是實際上卻是風平浪靜地,熱氣積鬱在這學校的屋頂,白色地磚發著白燦燦的光,視線難以見物。

  他很不會說話,不會安慰人,但這個時候卻希望自己能做些什麼。

  水衍輕輕拍了拍李晴的肩膀,他聽見李晴用力吸氣,肩膀緩緩放鬆。

  「謝謝。我已經沒事了。」

  李晴一句話讓水衍放開手。

  她繼續說:「而且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跟我年紀一樣的人也面臨這樣的困擾。所以水衍……」

  水衍轉頭望向她。李晴眨了眨眼,瞳孔倒映晴天的色彩,散發了異樣光芒。

  「趕快想好吧!做出你的決定。」

  然後是道別的那天來臨,剛好是個假日,還是無雨的朗日,很多人都來送李晴,水衍把和少聲討論了很久,最後決定好並且包裝完成的禮物交給李晴。似乎有不少人哭了,有不少人也各自送了禮物,不過也有因為無法過海關最後沒辦法當面送禮的悲劇發生,被當成笑料。

  李晴當然也哭了,在海關說著「一定要再見面」,然後和目送著她的人揮手道別,送行的所有人慢慢看著她的身影消失,才慢慢散去。

  水衍一個人走出機場,機場外人來人往的,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有人進去也有人出來,他覺得空空的,好像少了一塊什麼。腦袋一直重複想著李晴在屋頂上和他說過的話語。

  他還沒做好決定。

  抬頭仰望天空,飛機在天空拽過長長白白的曳流,那會是李晴搭的飛機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u97303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言情長篇|《夏日之隱》|... 後一篇:言情長篇|《夏日之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