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作為鏡面的界線(上)(19)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9-10-12 12:38:10│巴幣:38│人氣:329
    「認識的人嗎?」

    羅特盧爾見狀,皺了皺眉,於是向夏莉下令道:

    「把那個男人也保護起來。」

    「是,羅特盧爾大人。」

    很快的,一股乾淨的空氣團被送到了被稱為覃帆的男人身邊,將他包裹了起來。

    「賀婉君」面無表情地看著羅特盧爾的行動,並沒有加以阻止,然而四面八方所有進入戰鬥狀態的「黑影」卻已經蓄勢待發。

    「稍微先問一句可以嗎?統領黑影的女士。」

    羅特盧爾在開戰之前,先向「賀婉君」搭話,但理所當然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我們想知道,扈汕在離開前,對著你們的中樞控制系統所下達的『最後指令』是什麼?」

    「……」

    賀婉君理所當然地沒有回應,只是歪了歪頭,一副「你已經說完了嗎?」的樣子。

    「不回答嗎……我想也是,那就由我們親自問問你腦袋內的記憶體吧。」

    毫無徵兆的,夏莉向前蹬地突進,對著「賀婉君」揮出了纏繞著高壓空氣護甲的拳頭。

    捕捉到夏莉動作的賀婉君也在同一瞬間驅動了周圍待命中的黑影,這些人形的自律兵器此刻卻像兇惡的狼群般化作一陣疾風逼近。

    第一時間面對夏莉的賀婉君看穿了那顆拳頭,輕鬆地避開;不過夏莉並非沒有後招,在拳頭落空的瞬間立刻就解放了手臂上的空氣護甲。

    原先被壓縮到極限的氣體一瞬間獲得自由,便愉快且高速地朝著四面八方逃逸,巨大的風壓將「賀婉君」也給吹飛。

    只是「賀婉君」沒有如預想之中那樣亂了陣腳,反而彷彿一切都在她的預料之中,只是變換了個姿勢便保持平衡穩定落地;夏莉見這招無效,正要追擊,卻被周圍的黑影們給牽制住了動作。

    雖然夏莉不管在力量、速度還是防禦上,都比黑影們還要強大很多,但此刻的黑影們卻徹底展現了數量上的優勢。

    不管夏莉再怎麼強大,她也只有一副身體與雙手雙腳,全身的肌肉動作也是一次只能做出一種反應;然而黑影們卻不同,他們其中一人吸引住了夏莉的主意,佯裝正面與她交鋒,但每次卻都在緊要關頭險險避開。

    當然,這種迴避在一般情況下,夏莉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可以反制,然而每每準備追擊的時候,其他的黑影就會從各種死角攻過來,而且攻擊模式還不是一齊攻擊,而是輪流進行波狀牽制,一方面徹底打亂夏莉的戰鬥節奏,另一方面瞄準了夏莉全身肌肉在做出某一動作時的僵直,抓準了破綻給予精密打擊。

    這種行動模式是之前在汽車旅館時根本沒有遇過的。

    在汽車旅館大廳時,雖然黑影們的聯合攻擊非常精妙,但也僅止於攻守有度,並且各司其職互相補位,頂多能算的上是非常訓練有素的精銳戰隊才能做出的連攜行動,但這次卻是精算到以毫秒為單位的戰鬥。

    所有黑影的聯合簡直就像是出於同一個主體一樣。

    這就是「賀婉君」這種異質化的指揮單位所具備的運算能力嗎?

    夏莉很快地陷入了苦戰,而羅特盧爾也好不到哪裡去。

    由於將夏莉派出去戰鬥,守衛扈毅長與覃帆的重責大任就落到了他的肩上,但他也同樣被黑影們包圍,這對於自身戰鬥能力不如夏莉的羅特盧爾來說,壓力非常大。

    「可惡……」

    羅特盧爾操作著臨時煉成的數條鋼絲,與黑影們纏鬥著,不過原先用來對付人類相當有效的鋼絲,在面對黑影鋼鐵的身體以及巨大的力量時,傷害非常有限。

    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羅特盧而思考著,於是強硬地雖動魔法,把鋼思潮四面八方彈射出去,勉強與黑影們拉開了點距離,隨即對哈絲黛兒喊道:

    「大小姐!」

    「喔。」

    哈絲黛兒馬上理解了羅特盧爾的意圖,馬上從保鑣們的攻擊中暫時脫離,從自己領域中抓起了幾名改造人保鑣的屍體,就朝羅特盧爾的方向扔了過去。

    羅特盧爾遠遠射出了鋼絲,纏繞上了這些屍體的手腳,將自己的魔力給灌輸進去。

    魔力透過鋼絲,流進了改造人保鑣屍體的內部,一瞬間捕捉到了所有肌肉、骨骼與義體結構,並且利用羅特盧爾自身的迴路,啟動了魔法。

    作為魔法師,羅特盧爾在直接操作物質與能量的元素魔法上,遠不如哈絲黛兒還有立華咲奈那般優秀,但他也有自己所擅長的魔法領域。

    魁儡魔法。

    雖然夏莉跟雪蘿的操作也是羅特盧爾需要處理的部分,但像他們這樣有高度自主性的「人偶」,說實話他絕大多數的時間只要提供魔力就好了,除非特殊情況才需要由他進行精密的操作。

    所以剩下來的運算術式運算空間,羅特盧爾可以拿來使用其他的魔法術式,所以羅特盧爾選擇使用了魁儡魔法中非常常見的屍體操作術式,來增強戰力。

    保鑣們的屍體本身又屬於改造人的範疇,在攻擊力與防禦力上都相當出彩,加上式屍體的關係,不管多違反人體工學的動作也能發揮至淋漓盡致,絲毫不遜於黑影。

    只是對其他人來說生理上不太好接受就是了,但論魔法本身的價值來說,操屍術式是非常強大的。

    屍體們與黑影正面交鋒起來,雖然挽回了一些劣勢,不過羅特盧爾的運算能力終究不如「賀婉君」的AI,依然被強力壓制著。

    舞台之上,時千河的戰鬥也不容樂觀,面對在霧氣中神出鬼沒的成萬軍,時千河沒有魔法師們那樣特殊的感知能力,只能默默承受攻擊。

    不遠處哈絲黛兒與羅特盧爾激戰的聲音不斷傳來,卻看不見戰況,這也讓他憂心。

    「咲奈、雪蘿,情況怎麼樣?」

    「已經捕捉到黑影的蹤跡,很快就可以追上!」

    「沒有其他黑影出來阻攔嗎?」

    「目前……沒有遇到……」

    時千河皺起眉頭,感覺不太對勁;但一個好消息卻在這個時候插播進來。

    「隊、隊長!那、那個……我已經抓到人了!」

    雪蘿雀躍的聲音從行動裝置的另一側傳來。

    「嘖……那傢伙!」

    本來連綿不絕發動攻勢的成萬軍在此刻停下了動作,大概也跟時千河一樣接到來自隊友的連絡吧,他一個箭步穿過迷霧衝了出去。

    不好,雪蘿沒辦法獨力面對成萬軍!時千河心裡暗叫不妙,也啟動了護盾衝鋒,追了上去。

    當時千河與成萬軍做出行動,原本在戰鬥中佔盡優勢的黑影們也忽然掉頭,朝成萬軍與時千河那裡追了過去。

    「想走?」

    羅特盧爾抓準了這一瞬間的破綻,操作屍體擊毀了兩個黑影,並且將自己與扈毅長、覃帆移出了膠著的戰場外。

    與自己的主人相同,夏莉沒有放過這一瞬間的機會,放出了強大的空氣砲,一口氣把自己前方直線上的黑影給壓成廢鐵。

    遭到超出許可損傷範圍的黑影立刻發動了自毀系統,炸裂開來,高熱的碎片以及溫度點燃了會場內的皮椅與地毯,整個會場一下子陷入火海之中。

    「賀婉君」沒有絲毫動搖,操作著黑影追了出去。

    見到這疑點,羅特盧爾基本上確定了一件事,那就是賀婉君他們的戰鬥運算系統,存在著處於最高權限的目標。

    不過正常來說,最高目標應該是回收碎片才對,這樣的話他們該追的應該就不是時千河他們,而是立華咲奈;所以從剛才道現在的這場戰鬥甚至不應該發生。

    但「賀婉君」卻選擇留在現場進行戰鬥。

    難道說……。

    「立華同學!不要追了,那個是誘餌。」

    「欸?」

    「羅特盧爾,什麼意思?」

    時千河問道。

    開始解釋的羅特盧爾對於自己的失策感到羞愧,作為布蕾思之城掌管人工智慧技術的公爵家,卻犯了這麼大的錯誤。

    AI並不聰明,因為他們會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全力達成優先度第一的任務目標,所以在行為上是非常好預測的。

    但這也並不代表他們蠢,因為他們可以為了達成優先度第一的任務目標,使用上任何體制內外的所有手段。

    換句話說,他們早就知道了碎片可能在成萬軍手上。

    成萬軍在之前魯莽的衝鋒攻擊中,就已經取得了真正了碎片,而之前掉在舞台上的是個贗品。

    「賀婉君」利用這個敵人為自己準備好的棋子,把在場對他們來說最大的威脅,也就是具備操控電力,能夠燒毀他們體內所有精密芯片或電子元件的立華咲奈引開。

    這個中樞AI的運算能力,到底有多強?

    羅特盧爾愕然。

    「咲奈,你那邊改變目標,把黑影給抓住,只要不讓他自毀,就算他內部的電子硬體都毀了也沒關係。」

    聽完羅特盧爾的解釋,時千河馬上下令,只聽到立華咲奈似乎無精打采地應了一聲,便不再說話,言語之間能聽得到她的失落。

    雖然不是她的錯,但被敵人玩弄於股掌之間兩次,感覺並不好受,羅特盧爾很能理解立華咲奈此時的心情。

    追出了會場之外,原先空曠的廣場上被一堆盤根錯節的藤蔓給覆蓋,而中間被緊緊纏繞並且昏迷不醒的黑衣人就是長江解放軍的另一名人員。

    「喝!」

    成萬軍遠遠投出了一顆火球,準備燒斷這些藤蔓。

    「欸!?欸欸欸欸──」

    雪蘿慌了手腳,緊急發動了魔法,無數條藤蔓忽然竄出,試圖阻攔那枚火球;然而火球的高溫卻超乎想像,直接擊穿了藤蔓群,燒斷了部分綁著長江解放軍科研人員的枝條。

    時千河在後方見狀,毫不猶豫地開槍發射熱能彈牽制成萬軍。

    不過這些子彈都沒能成功命中目標,成萬軍就像是背後都長了眼睛一般,流暢地左閃右躲,同時繞開雪蘿試圖捕捉他的藤蔓陷阱。

    正當他即將抵達目標時,一個枚亮光極其高速地朝他逼近,成萬軍緊急進行閃避,卻慢了一步。

    閃光穿透他引以為傲的熱屏障,將他的右腿直接扯裂,就連他本人也承受了巨大的衝擊而飛了出去。

    「莫曉晶?」

    時千河馬上就反應了過來,對著行動裝置通話道。

    「是喔是喔!大家的曉晶妹妹喔~颯爽登場!」

    開朗的少女聲音傳來,時千河不禁苦笑,不過他此時也已經趕到了雪蘿以及長江解放軍科研人員身邊,架起龍息。

    成萬軍艱困地爬起了身,表情因為失去一條腿而痛苦扭曲,但本應大量流出的鮮血卻已經止住了。

    「渾蛋……」

    「你已經沒有勝算了,交出碎片投降吧。」

    「投降?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

    成萬軍大笑了起來,隨後嘆了口氣,從懷裡掏出了一個盒子:

    「你們都想要這個東西不是嗎?」

    他不僅僅是向時千河,也是向周圍已經融入夜色中的黑影說道。

    「行啊,那就給你們吧,不過……贏的人才有,你說對吧?」

    「等等!」

    時千河來不及阻止,成萬軍用他那獸化改造人的超級臂力,將盒子往上一方一扔。

    不等時千河下令,雪蘿馬上動了起來,操作著周圍無數藤蔓,迅速衝向了空中的盒子。

    黑影也不甘示弱,其中一部分借用了雪蘿的力量,攀爬上了藤蔓,逼近目標。

    夜空之中,兩道光芒再次如流星般閃耀,擊毀了黑影,拖慢了他們的腳步。

    但黑影的數量還是太多,他們一瞬間就爬到了藤蔓頂端,縱身一躍,率先在雪蘿之前確保了盒子。

    「雪蘿!能抓住所有的黑影嗎?」

    「我、我試試!」

    握著小小的拳頭,雪蘿鼓足了勁操縱起觸手般的藤蔓,然而每當雪蘿捕獲一隻黑影,黑影就會將手上的盒子傳給周圍的同伴,導致遲遲無法捕獲最重要的目標。

    不多時,黑影落地,被捕獲的機體悉數啟動自毀程序,而取得了盒子的目標個體也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可惡……嗯?成萬軍人呢?」

    時千河愣了一下,由於剛才的注意力都被盒子給吸引,並沒有盯住成萬軍。

    幸運的是,成萬軍似乎是一個人逃跑了的樣子,科研人員依然被藤蔓捆著。

    而在陷於火海的會場之內,「賀婉君」沉默地仰頭閉上了眼,看見這個行為的羅特盧爾,先是遲疑了一下,隨後指揮夏莉發動攻擊。

    夾帶強勁風壓的鐵拳以摧枯拉朽之勢襲來,「賀婉君」高速飄開身形,然而卻在此時,一個影子出現在了她背後──

    哈絲黛兒。

    解決完了所有改造人保鑣,哈絲黛兒加入戰局對付「賀婉君」;而她本身並沒有看到哈絲黛兒的行動,所以這一擊完全是在「賀婉君」的感知之外。

    然而,「賀婉君」本身沒看到,並不代表她不知道。

    所有她所操控的黑影,都等同於她的「眼睛」。

    雖然有一部份被派出去追時千河與成萬軍了,但少數留存在會場內的黑影馬上才取了行動,介入到哈絲黛兒與「賀婉君」之間。

    然後啟動了自毀程序。

    明明沒有受到重大損傷,但「賀婉君」還是強行毀棄自己所操縱的棋子們,伴隨著數聲巨大的近距離爆炸,哈絲黛兒、夏莉與羅特盧爾都只有保障自己安全的餘力。

    爆炸漸漸散去,「賀婉君」的身影已經離開,場內除了旺盛的火焰以外,不再有敵人的蹤影。

    「抱歉,時千河同學,讓黑影的指揮者逃了。」

    「不,我這邊也讓成萬軍跑了,碎片也被黑影奪走,唯一還在我們手上的就是長江解放軍的科研人員。」

    「原來如此,雪蘿,做的不錯。」

    「欸嘿嘿……謝、謝謝!」

    雪蘿不好意思地回應道,於此同時,立華咲奈也將通話傳送了進來:

    「這裡也已經控制住黑影了,沒讓他自爆,定位裝置我也已經破壞掉了,只是……」

    「只是?」

    「我稍微檢查了一下智慧核心還有記憶體內部,全都被洗掉了,應該是黑影的中樞系統做的。」

    「我想也是……」

    時千河無奈地嘆了口氣。

    「別氣餒!時千河同學、立華咲奈同學,最少我們也已經入手了部分情報,再說了,會場內抓到這名似乎認識扈毅長的人……他好像知道些什麼,我認為也能算是個收穫。」

    「也只能這樣了,收隊,剩下的我們回總部再談。」

    結束通話後,時千河長吁了一口氣,看向星空。

    總有一種不太好的預感。

----------------------------------------------------------------------------------

【下集預告】

姬玥:對、對不起......我好像好久沒出來了

時千河:沒事啦,所以下禮拜你要出來嗎?

姬玥:一下下而已......抱歉......

時千河:不用道歉啦.....

姬玥:下周,布蕾思之城第六卷--作為鏡面的界線(上):事情不單純,敬請期待

----------------------------------------------------------------------------------

大家好,這裡亞達六十七

這禮拜把這場暗夜中的惡鬥給解決掉了

以成果上來看是有得有失啦

不過這些新線索又隱藏著什麼樣的未爆彈呢?

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接下來應該拉個引子,就會把第六卷結束掉了

時間過得真快,馬上就要邁入第七卷的說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當然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自己的想法~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樂小呈
支持支持!

10-12 12:54

亞達六十七
感謝喔~10-13 00:32
VooDoo〞巫毒之子

10-12 12:55

亞達六十七
反肛10-13 00:32
凌軒宇
有種被緋紅之王刪掉時間的感覺,突然發現第六卷快要結束了

10-12 13:02

亞達六十七
有過那麼快?ww10-13 00:32
風嵐
感謝更新~

10-12 22:02

亞達六十七
[e12]10-13 0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公告】布蕾思之城延後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