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悲終默示錄 名詞解析-活屍(2023.07.17更新縮圖)

作者:虚ろな光│2019-10-12 12:08:53│巴幣:1,178│人氣:383
悲終默示錄   名詞解析:伊甸園的叛徒(活屍)


西元1996年,哥吉拉(噬罪界法)聖天界力量覺醒,力量急遽上升,一時超過了肉體負荷導致反噬全身高溫熔炎化,在祂溶化身故後,散出帶著聖天界力量的特異粒子,從此改變地球的生態與局勢。

該時人類並不知悉哥吉拉來自天界、以及哥吉拉為契約神帝後代的真相。此種無法改變、不受變化,能力、質量等皆悖逆所知一切的粒子,即被稱為突變輻射菌

之所以冠上輻射名號,源自人類本身對哥吉拉的知識,以及這些粒子會生成怪獸,或是使地球原生物種化為怪獸的能力。

怪獸們被稱為審判者,是人類最大的威脅,也是末日的肇端。


※活屍的出現


審判者對人類有高度敵意,且嗜食人類。2004年4月1日,界境某個小型組織,欲以某種病毒和輻射菌跟人類做下融合,變成能夠逆運作輻射菌,使審判者無力化的存在,便以某一人類在境外進行特殊實驗。

儘管實驗詳情不得而知,可以確定的是,病毒與散佈空氣中的輻射菌結合(為病毒依附輻射菌,並未融合),導致實驗體突變,失去了理性且狂暴化,腐爛的外表宛若亡者一般。

於是第一體活屍出現,界境外的人們從此迎來更悲慘的日子。

『是命運的玩笑還是上帝的愚弄?不、我想不是,應該是我們自己整死自己,可惜......這個玩笑會死人啊』。一個被囚的人,在活屍摧毀牢籠前,寫下了這些遺言。


※能力


活屍能對人類過往的科技、武裝造成嚴重威脅,並非強大的傳染途徑,而是全身驚人的堅韌力量,不僅火、雷、冰三系武器罔效,更使人類舊制武裝全數失利。

活屍的噬咬與手部撕扯,前者最低基礎能輕鬆咬碎厚10cm的鋼板,手部則能輕鬆撕裂鋼筋水泥,全身基礎能抗火、雷、手榴彈等攻擊,且奔跑速度能在十分之一秒內達到時速240km以上,即便失去腿手,靠殘存的身軀挪動仍能達到時速105km。

初時的戰鬥,人類以坦克重裝甲部隊輔以戰機對抗,結果全被活屍撕毀裝甲,部隊全數陣亡。『戰機發射出的飛彈被牠們當成跳板,牠們借此躍到數公里高的戰機上,連續爆炸的光火如流星降下,還有變成活屍的駕駛......』。此為當年殘存目擊者的絕望。

到2006年,戰少女武裝被開發,活屍的威脅才有所減輕,而活屍更被確認,受到戰鬥刺激而未死會變的越來越強,此也是活屍強弱不一現象的原因。

至今,少數個體的某些部位甚至能抗磁軌砲分子破壞光,且在地球質量無止盡的強化下,部份活屍之力對比過去質量正常的地球,有著令人訝異的數據。

此被命名為亡體衝突者的存在有多種稱呼,活屍不死者羅剎活死人等,其真正的名稱為伊甸園的叛徒

隨著時間流逝,活屍似乎開始自成生態,甚至有出現肉體分裂、自我繁殖的狀況,亦有活屍集結成巨大個體的目擊報告。

活屍雖比人類虛構故事中的模樣強悍許多,碰上審判者仍只有淪為食物一途。


※感染的途徑


活屍出現後,獨治區因措手不及而讓大量人類化為活屍,此原因並非靠病毒感染,而為活屍驚人的力量所導致,病毒本身能造成的影響近乎是0。

雖然病毒依存於輻射菌上不斷複製,很快就遍佈獨治區,但進入人體並不會有任何變化,也不會對人體有任何負面影響。

只有被活屍咬死,或是帶著活屍造成的傷口死亡才會變化,被咬傷還活著的人也不會有感染力。

受強大的抓握力和咬力所傷,被攻擊的人往往會快速死去,一死亡便能立刻轉換,但若能救治傷者,就能使傷者回復。

其次,活屍也會啃食本已死亡的人,死屍被活屍噬咬也會化為活屍,甚至連骷髏都會被影響。

被活屍所傷而死,才是病毒催化的關鍵。

只有阿薩界境的戰少女、天啟之力的擁有者,或是神人混血的遺孤,能輕易殺除活屍,或是使用阿薩界境的強力武器。

於一般狀況下,活屍也是審判者愛好的食物,尤其以吉拉(酷斯拉)興食活屍,遂當人類碰上吉拉和活屍,往往會有生存機會。


※傳聞&軼事


關於活屍,有些許的傳聞與飯後之話,其中之一,便為第一體活屍其實是由少女變成一事......
遽聞,少女變成活屍殺了實驗室的所有人後,不知為何恢復理智和人類的樣子,她的存在,似乎也影響著活屍的生態。

活屍之母墮真祖闇黑女神......獨治區中極少數的人這麼稱呼少女,可就算是在獨治區打滾多年的老手都沒見過此少女,亦不知名號。

還有一個被認為已經發瘋的人,堅稱有一隻會說話的白龍對他說道"只要抵達一處叫做九淵伏神壁之地,那裡的淑世姬可以讓活屍變回人類"

另外則有一群不食人間煙火,整天玩生存遊戲,自稱硬派的團體(還無意義的分成各種派系),於界境過著安逸生活,不知何故,成天嚷嚷著『如果電影那些活屍的末日是真的,那該有多好啊......』一類的話題。

那群人似乎被某些作品影響,欲藉由活屍帶來的末日體驗真實,想讓自己置身危險來嘲諷人性,領悟出某種異於常人的大道理。或是在那情景中冷靜說出偉人遺句好滿足詭異的虛榮心......諸如此類。

那些人伺機離開界境,但在體力、武器與現實有明顯的落差下發生內鬨,最後意外被困,於絕望的求救中被吉拉發現,不出10秒便被燒成焦炭下肚了。

其無知的死亡,在來不及救援的戰少女心中留下傷痕......『我下次再也不理這種人......連沒智慧的活屍都知道要逃離審判者!這種比活屍還不如的人要我怎麼救?!』。輔導室中,戰少女半哭半氣地說。

『人類因為自我意識的維度和生物不同,所以沒被輻射菌影響成為怪物,少了自我意識,淪喪為活屍的人,卻能得到強大的力量,人類究竟是什麼呢?』,藤戶綠子如此說道,也許看似荒誕無知的尋死,存有生命某一種對進化的追求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悲終默示錄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真蓋特哥吉拉
滿滿的嘲諷~

10-12 12:15

虚ろな光
有嗎OwO 我只是說出一部分的事實而以[e16]10-12 12:23
蒼天落葉
這活屍強度根本是喪屍界的戰鬥機吧

10-12 12:28

虚ろな光
畢竟有一點點哥吉拉的力量在裡面

不過到現在的進度中 活屍也會慢慢有變化 本做的人類有著適應的能力(非常緩慢) 這一點在變成活屍以後得到較為明顯的解放10-12 12:36
真蓋特哥吉拉
光說出事實本身就很嘲諷了。是說,面對這種白痴...也真不需要太多道德負累。

救回來的,一輩子都可能當廢人。

掛了可能還好點。

10-12 12:28

虚ろな光
現實的人 雖然身體沒廢 不過你懂的

有些荒誕看似無理 卻受到最多的正視 哈...10-12 12:37
血色霜煥
[e31]是喪屍中的戰鬥機還是肉雞呢!

10-12 15:20

虚ろな光
這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對審判者來說 活屍非常的弱 而有天啟 神人混血 或是戰少女醫類的也能輕鬆無視10-13 11:57
百沫歌♪
傳聞的設定很酷xdd

10-13 17:06

虚ろな光
嘿嘿 謝啦 必竟有些忍很久的話想說w10-14 17:51
東堂隼人
【屍速列車】的角色如果遇到活屍,大概一分鐘就END了![e17]

11-14 19:32

虚ろな光
瞬間GG 嘻嘻11-14 19: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活屍呀...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游泳,如果會的話真的只能逃到空中了

11-14 19:36

虚ろな光
可以唷 在水裡也很快[e5]11-14 19: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ww

11-14 19:52

虚ろな光
不怕不怕 這個在我世界觀裡是打醬油的 有好多厲害的哥哥姐姐[e5]11-15 17:51
夜梓的臨殃
這些設定好詳細!!

11-14 22:55

虚ろな光
嘎嘎嘎 普普啦><

這次發現分行跑掉所以更新一下11-15 17: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諾,這世界不好活

08-02 19:46

虚ろな光
度 來不及感嘆就會死翹翹w

還有拍謝 貌似按到啥讓你們吃到這篇通知QQ08-03 14: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像隱藏後再發就會了,我自己修改好像不會觸發:3(摸摸頭

08-03 19:16

虚ろな光
我這篇是沒隱 說起來似乎那天就吃到這篇齁 因為我有修另外幾個簡介呢08-04 14: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居然諾,看來觸發不好判斷,摸摸阿光,颱風涼爽~(*´∀`)つ))´∀ˋ)

08-04 20:38

虚ろな光
這招中過數次

呀 涼雖涼但打雷是個問題TwT08-05 1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dream7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2-... 後一篇: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