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obotHouse 開始前倒數兩小時(下)

作者:FourTeen│2019-10-09 21:22:44│巴幣:2│人氣:98
  沒錯!是機器人!而且只有機械骨架,沒有加裝身體配件,就跟人類失去肌肉只剩下骨頭一樣。
  黑色的機械骨架,然後頭部只有單顆並亮著紅光的視覺模擬器,而且光是這顆模擬器就佔滿整顆頭部,應該是相當古老的類型。
  仔細一看它的雙手正捧著一個托盤,然後托盤上有一個東西,但不知道是什麼。
  「喔~是機器人耶~而且看外觀應該是『第四代通用型骨骼機器人』。」費絲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不……甚至比我還專業!
  「果然是破銅爛鐵!難怪我們會被捲入這種事情!」
  「仿生人……」
  「喔~這難不成就是仿生人去除皮膚模組的模樣?」
  那名機器人突然一個標準的90度鞠躬,大家瞬間被它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的顫抖一下,還有人還被嚇到的後退幾步。
  機器人用著帶有雜音的發聲器說道「非常抱歉,將各位帶至此處,我是通用型機器人,代號為MX-14,這次接收指令來擔任各位的解說人員。」
  解說……什麼意思?
  「喂!你這破銅爛鐵最好給我解釋清楚!」男子把目標從醫師身上轉移到機器人身上。
  機器人無視男子的咆嘯,繼續解釋道「但在進行解說前,我必須先提醒各位,在各位完成任務之前,都無法離開這個地方,同時這裡無論是門或窗戶都無法隨便開起,希望各位能見諒。」
  「你是聽不懂人話是不是!我在叫你啊,破銅爛鐵!」男子直接用手拍打著機器人的頭部,但機器人始終無動於衷。
  此時費絲像是看不下去的喊道「MX-14。」
  機器人突然有反應的看向費絲並問道「是的,請問有什麼問題或不了解的地方?」
  男子此時不知該如何反應,只能默默地轉頭盯著費絲。
  「既然剛剛它都說出了自己的代號了,那麼我們就要好好的叫它的代號,而且如果要取綽號的話,無論是最新型的機器人或是仿生人都還是需要先輸入指令喔~」費絲此時進行機器人的教學,他怎麼可能聽得下去……
  「吵死了!是這個破銅爛鐵太笨了!聽不懂我的指令!」
  看吧……果然聽不進去,而且還發火了。
  費絲一臉無奈地說「你剛剛哪有進行輸入指令的行為……」
  『啪』醫師突然雙手大力合在一起的發出巨大聲響,然後就說「各位,我們先……啊!?」
  醫師連一句話都還沒說完,就突然被變得更亮的燈打斷,大家也瞬間同時抬頭,然後就發現中間層的環形燈管亮了起來。
  「喔!這是可以互動的喔!」醫師瞬間興奮起來,然後再拍了一次手,但這次卻沒有任何反應。
  此時費絲默默承認地說「那個……剛剛是因為我讓機器人進入接受命令的狀態,所以才會讓燈亮起來。」
  「什麼意思?」
  「這是機器人的默認指令,只要拍一次掌就是再點亮一盞燈,然後連續拍兩次掌就是關燈,再來中間有稍微中斷的連續拍掌就是連續點兩盞燈!」
  醫師感嘆地說「原來如此!費絲原來是仿生人的專家啊!」
  「不……這是機器……唉……」費絲突然感到一陣無力,一副想解釋又覺得難以說明的模樣。
  「我說錯什麼了嗎?」醫師一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的表情。
  的確……如果不是相關職業或是有去特別了解的話,都會把機器人、仿生人,還有比較特殊的生化人混為一談。
  「夠了!你到底想要說什麼!」男子依舊暴怒的說著。
  醫師回到剛剛的話題的說「這個仿生人知道我們被帶到這裡的原因,而且也知道離開的方法,既然如此我們就必須好好地聽仿生人怎麼說,這樣才能離開這裡,你不是很不想待在這裡嗎?」
  「破銅爛鐵的話我聽不懂!」男子非常幼稚地說道。
  「那麼我等一下翻譯給你聽,麻煩你等一下不要打斷仿生人說話。」醫師接著向前走幾步的靠近機器人,然後說「嗯……我記得是MX-14吧?」
  機器人立刻看向醫師並問道「是的,請問有什麼問題或不了解的地方?」
  「可以把剛剛講的內容重複說一遍嗎?」
  「我知道了。」接著機器人開始一字不差的重複剛剛的話「非常抱歉,將各位帶至此處,我是通用型機器人,代號為MX-14,這次接收指令來擔任各位的解說人員。」
  「但在進行解說前,我必須先提醒……」
  從剛才開始費絲就在東張西望,像是在找什麼東西,接著忍不住的開口說道「MX-14暫停!」
  機器人立刻反應的說道「是的,我知道了。」接著就沒有再講話了。
  我不解地問道「為什麼要暫停?」
  費絲轉過頭來就問「柏格先生,你覺得這就是全部了嗎?」
  「什麼!?」
  我還沒反應過來,費絲就轉頭看向大家並再次問道「在場的人就是所有人了嗎?」
  「這不是當然的嘛!我是第一個起來,所以從一開始我就確認好加上我就是七個人。」小姐覺得這根本就是廢話,所以很不耐煩地說。
  「但是但是,我原本以為我們只有六個人,直到醫師從房間走出來我才知道有七個人。」
  醫師推測費絲想法地說「簡單來說,妳覺得這裡有八間房間就應該代表有八個人囉?」
  「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妳是在懷疑長輩說的話囉?」小姐這時又不高興了。
  「這是合理的懷疑吧,也許有人在阿姨還沒醒來之前就先醒來,然後隨便躲進其中一間房間裡面~」
  「阿姨!我還沒有老到要被你叫阿姨的程度!叫我女士!」果然費絲被罵了,女性可是非常在意年齡的部分。
  「對不起……」費絲低頭道歉,接著轉過來很委屈的問我「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在意年齡啊,叔叔。」
  「不要叫我叔叔!」
  醫師將話題拉回來的說「好了、好了,回到房間的話題吧。」接著說道「的確費絲說得有道理,有可能有人還躲在房間裡面,但是房間是不能隨便進入的。」
  「是這樣啊。」
  「沒錯。」醫師手伸進短褲的口袋,接著才想起來的說「啊!鑰匙卡還在門上。」
  費絲頭歪一邊的問道「鑰匙卡?」
  「嗯,你們摸一摸口袋吧。」醫師轉身走向自己剛剛走出來的房間,接著從門把上方的長方形盒子的縫隙中抽出一張卡片。
  「就是這個東西。」
  醫師展示給大家看他手中的卡片,那卡片是霧面半透明狀,還有以光滑面形成『D』的字樣。
  大家開始找找自己的口袋,我也開始找找口袋,而且現在才發現我的穿著,原來我是穿西裝啊。
  對了!我今天是要去……算了,現在就先不要想這件事。
  我從西裝外套的口袋拿出一張同樣的卡片,但上面顯示的是『H』。
  我原本想說這個口袋應該是放著那個東西,結果卻是卡片,那麼我的東西在哪裡?
  我摸了摸其他口袋,此時費絲好奇的問我「柏格先生,你的是什麼?」
  我把卡片擺在自己面前讓她看清楚,並且說「H」
  費絲突然一臉嫌棄並向後退幾步地說「H……」
  「不要再開無聊的笑話。」
  「好~」
  剛剛翻過身上所有的口袋都沒有找到,算了……反正應該不會再用到了。  
  我轉換心情的反問費絲「那麼妳的又是什麼呢?」
  費絲雙手拿起卡片並擺在臉旁的說「F!剛好跟我的一模一樣~」
  「什麼!F!原來妳……」我的視線不自覺開始往下。
  費絲一開始還不解地看著我的反應,接著意識到什麼的,直接將卡片擺到我面前的阻礙我的視線,然後說「我才不是在說那裡!我是說我的名字,名字!跟我名字的開頭一樣是F!」
  「喔……喔!原來是這樣,嚇我一大跳。」
  這的確真的會讓人嚇一跳,而且現在變得超尷尬的,我將頭轉向一旁不敢看費絲。
  醫師確認大家都看過身上的卡片後,就說「這下子大家就知道了吧,要進去房間前必須將卡片先放進讀卡機才能打開,然後門的編號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從A到H,所以讓我知道各位的門號吧。」
  醫師剛說完就馬上看向沙發區的女性,並且用手中的卡片指向她並問「那麼!妳的房號是幾號呢!」
  那名女性沒想到自己會被點名,所以語氣相當慌亂地說「是!我的是A!」
  醫師接著將卡片指向還待在牆邊並跪坐在地板的女性,然後問「那麼!妳呢?」
  女性默默地拿起卡片,整個動作都相當優雅,然後說「C。」
  此時費絲突然插嘴的說「醫師~妳都只問女性,我懷疑妳有性騷擾的傾向~」
  「喂!」我大聲地想要制止費絲,但怎麼可能來的及。
  「性騷擾?我只是想說她們兩位從剛才就沒有講過一句話,所以才想要讓她們兩人說說話。」
  坐在沙發的女性馬上變得失落並說「對不起……」
  另一名女性倒是不怎麼在意的說「不需要顧慮我。」
  一位是因為害羞、內向而不敢加入話題,而另一位則是因為不想加入話題嘛……
  「好吧,我知道了,但是相反的當我想要妳們說話時,妳們不可以拒絕我喔!」
  沙發上的女性馬上挺直後背的說「是的!」
  另一位女性卻沒有任何反應,但應該可以當作是默認吧。
  醫師接著說「好,那就這樣!然後我剛剛瞄過其他人的卡片了,在場應該沒有人的卡號是E吧!」
  我們互看彼此,然後都對著醫師搖頭表示沒有。
  醫師站在原地大聲對著E號房間說道「那麼E號房間裡的人,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到我們說的話,如果有的話,那麼你現在已經被我們發現了,不要在抵抗了,乖乖從房間裡走出來!」
  因為大家都在注視著E號房間而沒有講話,所以現場瞬間沉默了好幾秒,隨後一聲『喀擦』,門從裡面打開的聲音!
  「喔!還真的有人!」費絲驚訝的說著,明明是她自己提出的疑問。
  但是門只有打開一點點,然後一顆頭就突然從門後探出,接著發現所有人都在看他就馬上縮回去。
  醫師馬上說道「我們已經看到你了,不需要再躲躲藏藏的了!」
  裡面的人像是放棄抵抗,直接將門完全打開,然後就看見一名身穿牛仔長褲與運動衫,身形纖細皮膚白皙外加些許駝背,一看就覺得是不怎麼出門的男孩。
  醫師接著就問「你的名字是什麼?」
  男孩非常害怕的模樣,所以支支吾吾的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此時那位女士果然直接怒吼的說道「長輩在問你話怎麼不回答,還有在場有這麼多年紀比你年長的人,為什麼出來不先問好!」
  女士還沒說完就傳出『碰』一聲,男孩馬上躲回房間裡面。
  「直接躲回房間是怎麼回事!你爸媽是怎麼教你的!你給我出來!」女士非常生氣的邊罵邊走到房間門口,並不斷敲打著房門。
  醫師有點看不下去的說「住手吧,這裡沒有任何一個人有必要聽妳說教。」
  女士放棄敲打門,直接轉過來質問醫師「你這話什麼意思?我可是為了年輕人們著想耶!如果沒有人去教導他們,他們未來要怎麼在社會上生存!」
  「那麼就不要帶著脾氣說話,這樣子會讓對方不知道該注意你的情緒還是你說話的內容。」醫師相當認真的說道。
  「我發脾氣?就是因為他害的,我才會發脾氣,你現在卻要我不要發脾氣!?那你為什麼不要叫他不要讓我生氣!」
  「費絲,現在該怎麼辦?」看著醫師與女士發生爭吵,我問問看費絲有什麼方法阻止他們。
  「嗯……真的是非常困擾……」費絲難得一臉相當苦惱的表情,然後接著說「既然真的有第八個人,那麼一定要讓他出來才行,這樣所有人才能一起聽機器人的解說。」
  你苦惱的部分是這裡!
  「啊!對了!」費絲突然想到什麼方法,接著對著還站在大門口的機器人說道「MX-14~可以幫我把E號房間的人帶出來嗎~」
  機器人馬上反應的說「是的,我知道了。」
  接著天花板的環形燈管中間部分真的打開的出現一個洞!而且有兩把類似機槍的武器從洞口降落。
  機槍先是接瞄準著E號門口,然後其中一把率先攻擊的射出一條纜繩,讓像是吸盤的頭部黏在門上並閃爍著紅色指示燈,接著發出『逼、逼、逼、逼~』的聲音。
  隨後門鎖被解開且門跟著被打開,原本趴在門上偷聽我們對話的男孩瞬間失去重心的向前倒下。
  男孩立刻站起想要跑回房間,但此時第二把機槍也射出纜繩的纏繞住男孩的身體,男孩就這樣伴隨著「啊啊啊啊!」的叫聲被拖曳到沙發區,並且坐在單人沙發上。
  這意想不到的場景,讓醫師與女士停止了爭吵,然後讓所有人都驚呆的看著坐在沙發上的男孩。
  男孩此時才回過神來,然後就看到所有人又再次都盯著他,讓他立刻產生逃跑的想法,隨即起身跑向自己的房間。
  但此時醫師已經擋在他的門口,並且直接拔掉插在讀卡機上的鑰匙卡。
  男孩見狀直接無力的跪倒在門前,然後抬起頭用苦苦哀求的眼神看著醫師。
  醫師則是面帶笑容的說「不好意思,我覺得我們必須要同心協力才能度過這次的難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4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仿生人|生化人|機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exjosep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botHouse 開...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bo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