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月春章十(完)

作者:臃腫的懶人│2019-10-09 14:45:36│巴幣:2│人氣:110


  章十

  雪花融化的速度有些快,等到彌生發現的時候種在庭院內的櫻花已經開始結花苞了,大約在等上幾天本丸內到處都會飄著櫻花花瓣,想到這她心情特別得愉快,連處理公事都格外的有幹勁,大約是興奮得太明顯,反而讓歌仙兼定他們勸她冷靜一些。

  「今年的賞花會大概不會舉辦喔!」

  歌仙兼定說出了對她來說十分殘忍的話。

  「為什麼!我很認真在工作了,要是不舉辦的話,三色團子、大福及和菓子我不就都吃不到了嘛!」

  「……主人,這些東西就算沒有舉辦賞花會妳平時也已經再吃了。」

  「那不一樣!」她斬釘截鐵的說:「賞花會吃的會比平常多,怎麼可以拿來相比!」

  歌仙兼定無奈的嘆了口氣說:「這次不舉辦的原因是去年底開始就有許多新刀進來本丸,很多事情都還沒處理好,外加,今年妳也有會議要參加,所以這段期間我們沒有考慮辦賞花會。」

  「會議什麼的……去年放年假前就開了一次,今年才過了沒幾個月又要開一次…」

  她特別不喜歡會議,哪怕可以遇到其他本丸的審神者聊閒話,但那冗長的會議簡直讓人昏昏欲睡,很多話幾乎每次開會都會重複再說一次,聽到後來她都會背了,而且偏偏還嚴禁審神者在會議上睡覺,讓人更加痛苦。

  這次的會議地點依舊選在某靈山深處,或許是資歷增加的關係,所以她要待上五天左右,除了開會還有關於審神者修行的事情,因此這段期間歌仙兼定他們更加督促著她平常公文的處理。

  「好不想去啊…」

  「這是政府的命令,主人就不要抱怨了。妳這次開會要帶的東西我們會先幫妳準備起來,衣服妳不要忘了整理,還有就算到了開會的地點也不要整天只想吃甜點,正餐也要吃,另外……」

  彌生安靜的端坐在歌仙兼定的面前,有些後悔讓對方提到會議這件事情,一大長串的交代讓她聽的頭更加的疼。但也不是不明白對方的擔心,畢竟開會時審神者是一把刀都不能帶去。

  「我、我知道了啦!今天的公文先做完吧!」

  終於找到機會開口,彌生勸著歌仙兼定趕緊去做其他的事情,歌仙兼定又說了幾句後便離開了書房,讓她鬆了一口氣。



  開會的日子很快就到了,算是駕輕就熟的走到了靈山上,很幸運的在放好行李後便在休息室見到了認識的同僚,彼此之間有許多閒話可以聊,畢竟也有了兩年多的同事情誼,大家都有默契的只談論本丸的事情,關於對方現世的話題已不會再提起。

  五天的會議讓人感覺十分的漫長,政府的話題基本上大同小異,她畢竟是學生,資歷不算深,因此更多內部的事情多是在他們這些年輕的審神者散場後,由那些經歷豐富的審神者留下來繼續開會,她也不只一次見到神無月在會議後留下繼續討論。

  上次跟清和談完話後也很久沒有聯繫,她原本想跟對方道歉的,卻沒想到這次會議上見不到對方,只看見兩年前跟她同房的椿依舊坐在緣廊上喝酒,看見她時笑著向她招呼。

  「哎呀、好久不見了。」

  「椿小姐。」

  對方是比她資深的審神者,所以她很有禮貌的行禮。

  「要喝嗎?」

  「不了、不了,我還未成年。」

  彌生最後還是坐在了對方的身旁,陪著椿一同看著庭院發呆,椿還將自己帶來的櫻餅分給了她,她吃得非常開心,隨即想到了之前椿跟清和的關係似乎還不錯,於是開口詢問。

  「椿小姐跟清和小姐算朋友嗎?」

  「嗯?」

  「那個、因為沒看見清和小姐,所以想問問妳知不知道為什麼清和小姐沒來。」

  她有些尷尬的面對椿的直視,對方拿著酒杯思考了會,隨後無所謂的笑了笑。

  「是同僚。不過我倒是知道她為什麼沒有來,她生病了,所以這次會議就沒來了。」

  「清和小姐生病了?」

  「老毛病罷了!這次會議結束妳可以去看她,我想那時候她也應該好了。」

  「是的。」

  聽聞對方沒什麼大事就鬆了口氣,畢竟清和是在她新人時給了不少幫助的前輩,正想著會議結束要到對方本丸探訪,椿倒是將一封信遞給了她。

  「這是?」

  「要是去探望她的話就幫我把信給她吧!祝她…身體健康。」

  她向對方點了點頭,伸手拿過信封,椿一口喝盡酒杯的酒,起身將酒杯跟酒一同拿走,她看對方搖搖晃晃的身影慢慢走遠,雖然不明白對方會被稱為『茶花女』但她始終覺得那個人不會是壞人。




  會議結束後的隔天,她就帶著歌仙兼定準備的甜點及加州清光到清和的本丸拜訪,頭一次到其他人的本丸裡作客,她其實非常的緊張,畢竟多數時候審神者之間的交流都是在政府中心,或是會議上頭,因此她努力打起精神想著要怎麼面對清和的刀劍。

  不過對方的刀劍大概是隨著主人的個性,每個都格外的沉靜,她到清和房間探望時,沒有一把刀出現,應該說她在清和的房內聽不見外頭有任何刀劍的交談聲,只有幾聲清脆的鳥鳴,跟她那裡全然不同,不論是什麼時候,都可以聽見刀劍的談話聲,十分的熱鬧,有時短刀們也會到她房間去玩。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清和現在是病人,她的刀劍不敢來吵她休養,但對她來說還是太過安靜了。

  將甜點跟椿交代的信件交給對方時,清和只是向她道謝,甜點沒有打算立刻吃,生病期間正在戒口,而清和看完椿的信件後表情則是平平淡淡的,將信摺好後再度放入信封裡收起。

  總之她逗留的時間不算長,甚至還吃了對方一頓午餐,不過彌生有些坐不住,清和這裡安靜的環境對她來說格外的不適應,她的本丸跟對方相比熱鬧不少,所以不太適應。

  之後離開對方房間時,是對方的山姥切國廣帶路,山姥切國廣走的速度不快,大概是在配合著她的速度,想到清和那安靜的氛圍,她忍不住開口詢問。

  「那個、清和小姐那一直都這麼安靜嗎?」

  「……」

  山姥切國廣沒有回答,但目光充滿著疑惑看了她一眼,她又趕緊解釋:「啊、我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覺得清和小姐那裡有點、太安靜了,才想問問的,不回答也可以。」

  「……主上喜歡安靜,大多時候我們不會去打擾她。」

  「這、這樣啊?」

  果然每個審神者個性不相同,如果是她還是想要熱鬧一點,尤其這次跟著山姥切國廣行走後才發現,對方的房間大概是在本丸最偏遠的地方,也難怪要走比較遠。

  走到門口看見自家加州清光在等著自己時,她開心到差點跑到對方身邊,山姥切國廣沒有直接送到門口,只是隔了一段距離向她行禮,她也趕忙回禮後走到了加州清光身旁。


  回去的路上她跟加州清光討論著清和的本丸,或許是加州清光只跟對方的刀劍相處,並不覺得安靜,她想,或許真的是因為對方生病了才會感到安靜吧?

  看著路上的櫻花飄飄蕩蕩的,今年的她就要成為考生了,在離開前清和還跟她說了考試加油的話,在入職時,她分明還是個初入學的高中生而已。

  「時間過真快啊…」

  她忍不住這麼感嘆,身旁的加州清光則是笑著對她說:「主人也已經習慣這裡了,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啦!」她說:「但公文跟考試什麼的,還是最討厭了。」

  「春天是所有萬物生長之時,主人也要試著用新的態度來面對考試啦!」

  「清光,你一定是學到歌仙了。」

  「好過份!主人難道覺得我不可愛了?」

  「清光超可愛的!」

  櫻花緩緩的飄了下來,彌生看著加州清光燦爛的笑容,也跟著微笑了起來。


  初春萌芽之時,等這個季節又要再度重新到來時,她想,或許那時候,她會成為更加成熟的審神者也不一定。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4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in6m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月春章九... 後一篇:【聖痕衍生】願望(賽凡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