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別耿耿於懷了,反正這世界早就失控了,」- 天氣之子 微雷心得

作者:瀧川零 (DDTW)│2019-10-07 08:47:30│巴幣:6│人氣:373
「在已然失控的灰暗世界,有時候你就是要固執地讓自己內心放晴,而堅持夢想,不正需要這種無可救藥的浪漫?」


以前幾乎沒有在巴哈小屋發過文,這篇在FB發出去後突然想到這,這也許從這篇開始後會常發了?

瀧川零【天氣之子】微雷心得:

上上週日我去看了 新海誠 最新作《天氣之子》,雖然我知道從《你的名子》之後,就是誠哥商業作品的開始,但我相信這無法阻止新海誠帶給人們的感動與啟發。

前星期感冒腹瀉,上星期忙於活動規劃,加上這幾天的閒言酸語,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發心得,但我要先說,這篇其實比較偏向自我抒發及自我鼓勵,所以請斟酌觀看。

社會的冷漠及大眾意識下自我認為的正確,在這部奇幻世界觀的電影下是顯得多麼的真實且讓人害怕,我們的社會就是如此,但劇中主角那種無可救藥的浪漫,
卻讓我感受到有時候就是要讓感性超越理性,如果我們做的事沒有什麼不對,那就去做吧!

「我們又沒有妨礙任何人!」-《天氣之子》

「就算是再好的人,只要有在好好努力,在某人的故事裡也會變成壞人。」
-出自漫畫《貓之寺的知恩姐/猫のお寺の知恩さん》第56話


台灣就是一個自我分裂的小島,認真做事的人總是不會大眾看見,自己的創作者也不會被自己的人所支持,幾十年前的日本,第一批投入創作的人,也是被罵的狗血淋頭。
太多太多人的自以為是,如同電影中提到「明明你們什麼都不知道!」

輕易相信、盲目聽從、為反對而反對!
世界本來就是混亂的,毀滅也很正常。

「就算世界就此不再放晴也無所謂,比起藍天,我更想要妳在身邊!什麼鬼天氣的…就任憑它失控吧!」
「別耿耿於懷了,反正這世界早就失控了,」-《天氣之子》

因此雖然失落了幾天,我自己也很清楚,悲觀也是沒有用的,不論怎麼去想,世界的時鐘依然會持續運轉,隔日的朝陽依舊會升起...

所以-
行動起來吧!奮戰吧!

活著就是對敵人最大的報復。
樂觀就是對打擊最好的盾牌。

持續做對的事,持續做好自己。

每個人都會有失落低潮的時候
但請自我鼓勵!別被自己的內心打敗!

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你成功!

充電完成!繼續上工!
加油!加油!加油!

「在已然失控的灰暗世界,有時候你就是要固執地讓自己內心放晴,而堅持夢想,不正需要這種無可救藥的浪漫?」



文章部分句子參考以下文章
https://bit.ly/2pSG9tl



( 以上心得 by 瀧川零 Takigawarei )
歡迎分享轉載,但請附上來源,謝謝。
祝各位的都有美好的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2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tunning Weiss
原本想去二刷的,後來沒機會。這部的寓意很多面向,尤其是浪漫的愛,貫穿全劇。

11-20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ombing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RLING in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