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評]合作抽棋-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作者:赤土之楔│2019-09-30 14:02:06│巴幣:2│人氣:205
圖片來自巴哈新聞

 
簡要:
開局首選黑Saber,其他不考慮,除非你對角色非常有愛,因為使用難度、倍率差太多。
強隊長:黑Saber[HF]、黑櫻[HF]、Rider[HF]
值得注意:原版Saber、紅A、士郎
 
前言:
這次活動除了抽棋的機率之外很佛,除了小兵之外覺醒素材都非常容易,黑Saber甚至其中一隻是極難度的洛基。加上活動送的50石與7星Saber和其他活動角色,都能搭配黑Saber,基本上刷到黑Saber開局就是一直碾壓。
 
本次新棋
原生七星
黑Saber[HF]
條件容易達成的25倍隊長技,平衡或暗屬性都能入隊伍,且自動砲狀態自身一人就能達成。覺醒後二圍高得離譜,特性共鳴柱與物理砲也能很好搭配。比較需要注意的點是覺醒後只能使用TP技來提供自動砲,所以建議新手還沒有拿到能上自動砲的棋子之前建議不要在戰鬥中覺醒變身,以黑Saber提供buff,其他棋子拿buff去輸出較合適。
沒意外就是一隻強到做壞的棋,可以預見是下次塔滅級第一批過關的人選。
 
黑櫻[HF]
覺醒前後完全不同。
覺醒前就是個雙屬性隊長,倍率不差,血量很多,以及短CD的補血,坦力十足。
覺醒後才有低血量的高倍攻, AS專為自身LS服務,特性為道具生成,目前我想到黑櫻限血的特性只有比較適合陷阱隊,在限血時放出陷阱再把血量轉回來,之後依靠踩陷阱來進行持續輸出。
目前遊戲倍率的天花板32倍,很強也必須承擔相當大的風險,利用陷阱持續輸出或者等待時機限血一波爆發,很依賴隊員因為目前火暗能轉血的棋子不多。另外特色大概是特別怕貫通砲。只要能克服風險也是破塔滅的隊長。
 
Rider[HF]
增加暈眩值的隊長,有不差的輸出與減傷。這類型隊長在某些關卡可以發揮相當不錯的效果,對於在設定上能被打暈的敵人來說是相當噁心的存在。AS能鋪全圖鎖箭頭陷阱,運用得當可以讓敵人長時間無法行動(被綁箭頭的方向被打暈眩值會增加特別多)。
相當有趣的棋子,我喜歡這種設計,讓敵人不斷進入暈眩,變相增加我方輸出與生存力。
 
五星
藤村大河[HF]
限星隊長,LS對於限星關卡來說並不差,倍率可達6倍且回血不少。AS能回血和增加防禦力但是太少,滿技有一回空窗。二圍以五星棋來說仍然略差。
 
舊棋
原生七星
士郎Saber雙人組
平衡COMBO隊長,倍率中上,適合平A隊伍。AS是砲擊類型中少有的補血,無敵雖然CD短但只有自身,自身定位較適合卡著王坦傷害。
 
紅A遠坂凜雙人組
火攻擊隊長,陷阱倍率很高,倍血也給到3倍,本身是輔助類型少見的自動砲。要吃到全段LS不容易,可以在火體力陷阱或火攻擊陷阱中做出取捨(踩陷阱人選雙子惡魔或火時間女神),另外AS自動砲與自身的高陷阱倍率並不搭配。
 
B叔伊莉雅雙人組
LS無生存力但搭配AS的復活能達到24倍,在爆發傷害>防禦需求的關卡偶爾能上場,當一個LS提供者。
 
 
六星→七星
原版Saber
純光隊長,倍率上修後近乎於白羽,AS為高倍率且帶麻痹的大砲,攻擊偏高的平衡棋,簡單粗暴。
 
紅A
純火隊長,倍率以當前來說只能算普通但是有額外的物理減傷,AS是以前速刷很多關卡的利器,現在仍有一定用途。
 
遠坂凜
攻擊隊長,倍率不差但防禦面只有技能減傷。AS為目前CD最短的絕大砲。
 
五星→六星→覺醒八星
士郎
小獎中的大獎
純光隊長,上修覺醒後能帶一次復活,陷阱也變成連續傷害。覺醒前為一倍率不錯的反擊但受限於自身攻擊力偏低所以傷害也不高。覺醒後特性為踩陷阱,少見的與自身副type不同的覺醒特性,覺醒TP需求少且帶速攻的全版陷阱,在某些關卡可作為速刷使用。
 
 
五星→六星
多為參加獎。多的可以留一隻五星備用。
伊莉雅
平衡隊長,倍率不足,AS可以破屏障附帶封技,但CD太長,即使練滿也不好使用。
 
B叔
純攻擊隊長,倍率堪用但沒有生存力,AS減傷與復活,滿技能無縫開,但只限於自身加上CD太長是缺點,二圍以六星棋來說並不差。
 
神父
暗屬性隊長,倍率不足,常見的合作控場角色(麻痺),技能CD太長。
 
Rider
木屬性隊長,倍率不足,控場角色,練滿後CD8算可用,麻痺附帶比較少見的綁全箭頭。
 
慎二
拳頭隊長,倍率不足,常見的合作倍攻角色,3.5倍的倍率其實不差,滿技CD8勉強可用,缺倍攻時的墊檔角色。
 
 
交換所
 
家事櫻
體力隊長,倍率不足,AS緩補,以補量來說普通,只要有速攻就會有能用上的地方,但二圍太差CD太長,這就是便宜的代價吧,SC太多可換,收藏向。
 
弓紅A
平衡隊長,倍率可用,AS的CD長需要不少水果,倍率不錯但是自動砲在搭配上較不穩定。缺平衡隊長可換一隻,但不要對AS太期待。
 
噩夢櫻
光輔助隊長,15倍的倍率相當高,生存力也不差,AS是目前最高倍率詛咒CD也不長,回血陷阱範圍太小補量也不太夠,就當附帶的。推薦換一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5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召喚圖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dEhOfC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合作抽棋-神劍闖江... 後一篇:[冥]第七試煉-クレタ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