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墮胎,笨蛋,問題在政治

作者:likwueron│2019-09-28 10:06:53│巴幣:4│人氣:117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平時大家講宗教的時候是狂罵:OO只是拿宗教頭銜,其實只是搞政治陰謀。
結果真的對方用政治手段的時候,講的話又不一樣了:OO只是食古不化的宗教,我們完全可以打敗他們。
這大腦是怎麼做的,我野很好奇。

所以,我就不敢說,經過上次公投的教訓後,這次這些宗教份子就會被壓下去了。
當然,某方面也是政府用耍無賴的方式硬是把事情處理掉,不然現在應該會比較多人提高警覺吧?
反正,就我目前來看,普遍言論和上次同婚差不了多少,這也是我還是壓8週墮胎案有7成以上的勝率的原因。



要說的話,我最早看宗教團體吃屎,其實就是美國演化論爭論。
那時覺得他們真的是過氣的東西,未來果然是屬於理性。
但現在看,就不一樣了。

想想看,美國這個還有聖經帶的地方,居然是「理性」打敗宗教。
而台灣呢?我們的宗教感覺沒有那麼強,居然可以打敗「理性」。
難道不覺得,強度是長這樣的嗎?
美國「理性」社會 > 美國宗教 > 台灣宗教 > 台灣「理性」社會

要說的話,恐怕真的是政治傳統的問題。
看看羅馬那邊,現在教宗對演化論持開放態度,這不是因為他比較開明,而是政治傳統深,所以手段更有彈性。
畢竟天主教會至少也撐過蠻族入侵、亞維儂之囚還有義大利統一問題。
相教之下,新教歷史沒那麼久,會扯演化論,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傳統不足,所以自信不夠,怕說學校教這個小碰友就不信上帝惹。

可以說,台灣宗教的確是等而下之,什麼事都要鬧一下。
但相較之下,所謂台灣理性社會,不就更等而下之?別人一激你,就搞個「反制」公投,結果票是別人的一半。

台灣的理性社會缺少的,是長期存在的政治領䄂。
結果就是,單獨的個人會以最原始的情感發起活動,每次都是橫衝直撞,撞完散會,結果失去經驗累積。
反觀,為什麼這些宗教份子還來這一次呢?因為他們每次固定集會,就會交流經驗。
可能早在1124後他們就一直在討論這東西,另外也看準了各位只有理性而無組織的弱點,根本沒在怕的。

要說的話,目前也只能急就章,參考一下美國學界是怎麼對付宗教狂熱份子的,不然時間來不及。



而要說的話,從古至今,生育都不是女人一個人的事情。
就累積的傳統而言,理性社會講的身體自主權,根本就是個笑話。
最重要的,其實是胎兒安全。
因為古代最重生育量了,這觀念就淺移默化的到今天。

你說不准墮胎,請問,你準備好照顧這不被祝服的胎兒嗎?還是你只是動動嘴,成本都別人擔?
這樣一來,最後還不是死人?你他奶奶的要怎麼負責?

另一方面,各種產檢,少有8周前就能做的,有嚴重的發育疾病要怎麼辦?
生下來,反而成為一輩子都要人照顧的廢人,這完全違反生育的目的,而且還成為家庭更大的負擔。
怎麼?你們宗教團體他奶奶的要負責養別人一輩子嗎?願意的話我就不反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302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墮胎|政治

留言共 4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你到底想說什麼(X

09-28 10:09

likwueron
意思是請各位想想政治手段,不要認為對方只是食古不化的老人。09-28 10:14
白白安
在中國傳統典籍雖然沒有嬰靈二字,然而對於尊生、仁、孚的觀念一直都是有的,對於生命起點是從形成受精卵時開始起算,也就是「虛歲」概念的起源。而佛教典籍也有對於受精卵的形態變化與中陰受生的描述,並非單純的夭折或短命報可以一語帶過。

11-04 18:05

白白安
我們缺乏配套,當我們以進步價值、以生活問題為號召,開始改變一些看不到的道德觀念,很可能倒掉的不只是洗澡水,更是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11-04 18:06

白白安
所以得在這個環節溝通,如果欠缺這個環節並說服他們,那他們還會繼續進軍。

11-04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entai?... 後一篇:區分想要和需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