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兩岸青年網路文學獎 得獎結果

夜川霖 | 2019-09-25 18:47:04 | 巴幣 76 | 人氣 620

  不曉得各位還記不記得我先前入圍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獎,最近已經去杭州的浙江領完獎了,今天是來跟各位分享喜悅與炫耀的。

  

  現場非常壯觀,各種媒體與影視產業的人員都坐在我們後面,讓我真正感覺到什麼叫做被矚目著。

  我必須說比起臺灣,對岸確實更注重文創產業這一塊,我不是在說臺灣不好還是什麼,但相比起來我們這裡的出路與機會實在是太少了,且並沒有獲得太多的重視與幫助,只剩我們這些作家在死撐著。

  致詞以後,他們便開始頒發優秀獎,我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個被叫上去,那一排只剩我沒被叫到,優秀獎就頒完了(汗),優秀獎一共20人,我內心瘋狂小劇場會不會有沒得獎這種狀況發生。

  然後就開始頒發單項獎,一共有六個(但我只拍到三個@@因為我緊張到有點心神不寧):

 


  單項獎頒完了,還是沒有我,我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因為接下來就是一到三等獎了,就在我還在思考發生什麼事情時,上面就喊到我的名字了。

  

(照片很模糊,因為這是我同行的臺灣參賽者,也是我朋友幫我錄影的,我只是從影片中截圖而已)

  我得獎了,沒錯,我真的拿到了,三等獎,我在台上語無倫次,因為我根本沒想講稿,想著應該可以穩住情緒,結果我連走上去都差點辦不到。

  另一位跟我一樣得三等獎的臺灣人,他才16歲!沒錯!才16歲!我16歲還在耍廢他已經站在這裡領獎了(慚愧)

  我得到三等獎時整個興奮到模糊,雖然與二等獎相比似乎有很大的距離,但能拿到大獎就是一種榮耀,這是我綻放光芒的一刻。

  

  我相當感動,也跟許多人成為了朋友,這場比賽後,我找到了創作的出路,將來不論是要何去何從,我都將會有強力的後盾。

  然後我的好朋友:夜行仙(筆名)是今年對岸的第一名,她真的是一位很厲害的女作家,我平常不太看武俠的都被她前三千字的創作給吸引了。以及我另一位好朋友,也是去年對岸的第一名:獵戶座的懸臂,今年發表了新書,等以後進到臺灣後我在盡自己所能的幫他大力宣傳!!!也希望每一位同行的人可以蒸蒸日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哇~恭喜!!![e17]
我就想說:啊不是星期五要發表?怎麼沒消沒息,是我記錯星期五了嗎?[e4]
奶茶好棒!(打翻(X
也預祝你出書順利、更上層樓。
2019-09-25 22:06:40
夜川霖
沒拉XDD是星期六發表,然後在對岸多玩兩天這樣,回台時有太多事情要處理了才拖到現在[e28]然後謝謝橘子姑姑!我會繼續努力的[e36]
2019-09-25 22:08:07
希布拉
恭喜哇!!看到這個突然又有想努力的動力惹!
2019-09-25 22:11:18
夜川霖
謝謝拉XDD能帶給你動力是我最大的收穫!
2019-09-25 22:13:38
雨傾
恭喜 [e24]
2019-09-26 10:27:04
夜川霖
3Q~~( ̄∇ ̄)
2019-09-26 11:31:13
魅姬
好險我得的是單項獎,不用致詞(?

這次最羨慕的是大陸有作家免費住宿,好希望台灣也有喔

然後我一直很好奇,你覺得哪幾飲料店的奶茶最好喝?
2019-09-26 21:06:08
夜川霖
畢竟大陸有的是錢嘛~我也超羨慕就是了,既然妳都提到單項獎不用致詞了,早知道當初就叫妳在飯桌前致詞一下了=w=b
然後哪幾間飲料店的奶茶最好喝,這問題很主觀我很難做推薦(避免ㄧ些爭議@@)反正除了早餐店奶茶跟麥當勞的奶茶以外,基本上都可以嘗試看看,但最棒的莫過於自己用品質不錯的紅茶葉沖泡牛奶的奶茶,才是午後配書的最佳享受[e12]
2019-09-26 21:09:50
+9神聖騎士卡
頒獎禮!恭喜奶茶,一回生二回熟,下次你去領獎就熟門熟路啦,哈哈,好厲害,那麼多作品裡面脫穎而出,你說還有16歲的,真是太厲害又汗顏了,不過奶茶也真努力才會一直得到成效,一路上看你對寫作抱持非常認真精進的態度,這一切都是你應得的。
2019-10-17 00:30:51
夜川霖
一回生二回熟,真希望有第二回呀~看來我得繼續努力才行XDD,是說那16歲的讓我壓力山大@@因為我總覺得天才與凡人往往就一線之隔@@然後他就在我旁邊而已@@感謝騎士ㄛ~~~什麼時候在打遊戲XDD?
2019-10-17 16:07: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