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兒童十五題】1. 鼓起來的臉頰『王子と秘書官』

留善影 | 2019-09-24 18:45:21 | 巴幣 204 | 人氣 289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為自己的InstagramWeebly打一下廣告!

王子と秘書官(日版)︰遊戲下載
王子殿下與私人秘書(繁中)︰遊戲下載

********************

  「王子!請不要再逃了!」
  樹林當中傳來急躁且凌亂的腳步聲,在樹與樹之間的空隙可以見到一個年約17、18歲的黑髮青年飛快地在奔跑。他之所以那麼焦急,是因為前頭的茶髮小孩子,他身手敏捷地在樹林中穿梭,偶爾會鑽進倒下的樹木底下,偶爾會爬到樹頂上,從一棵樹盪到另一棵樹那邊,看得黑髮青年心臟時快時停。
  「庫朗王子!請不要再這樣了!跟我回去吧!」
  「煩死了!我才不要回去對著那些悶死人的書!」
  庫朗再一次爬到樹頂,對下面的男子做了個鬼臉。
  (那個死小鬼…!)
  黑髮青年—釷拉對樹上那位王子暗暗地咬牙切齒。
  本來他是帶王子外出玩一會兒,差不多到時間了他就跟王子說「要回去客裡念書了」,結果王子「咻」一聲跑進樹林裡。
  (這傢伙難道前世是猴子嗎!怎麼那麼會爬樹啊!)
  「王子!你這樣很危險!請趕緊下來!」
  但是,不管釷拉怎麼呼喊,庫朗依舊充耳不聽,繼續在樹與樹之間跳來跳去。
  「哼哼…怎麼可能讓你抓到!笨蛋!」
  正當庫朗為自己的身手敏捷感到驕傲之時,耳邊卻傳來了刺耳且不祥的「喀嚓」一聲。
  「欸…?」感覺腳一下踏空,身子猛然往下墜。
  「王子…!危險!!」
  ……
  周圍突然陷入一片寂靜,連一絲風聲都沒有。
  (…奇怪…?)過了一會兒,庫朗閉著眼睛心想︰(為什麼…一點都…不痛…?)
  「唔……」
  有氣無力的聲音響起,驅使庫朗趕快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
  「釷拉!?」
  釷拉的表情十分扭曲,臉色也非常蒼白。
  「喂喂!你還好吧!?」
  「唔…王子……」
  「什麼!你哪裡受傷了嗎!?」
  「王子…你可以下去嗎…你壓得我好辛苦……」

  「王子,請跟我回去吧。」
  儘管釷拉用哀求的語氣講話,庫朗只是鼓起了臉頰,默不作聲,像是不敢直視釷拉的藍眼似的別開臉。面前的小孩子終於不逃走了,這本來是一件好事,可是他現在既不逃跑,又不肯走。基於不可以對王子做無禮之事的關係,不可以強行拖他回去,這讓釷拉十分傷腦筋。
  「我們去那麼久,利吉歐大臣會生氣的。」
  回應的仍然是一片沉默。
  釷拉嘆了一口氣,「是多不喜歡念書啊你……」
  「…不是啦……」
  「什麼?」
  庫朗用小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碎碎念︰「最近…安排的課愈來愈多…玩的時間就愈來愈少…這種生活誰受得了啊……」
  「……」
  最近利吉歐大臣安排念書的時間比以前多了一倍,不過釷拉明白他做法的源由。國王的健康自從王后去世後就每況愈下,最近還卧病在床了。假如國王哪天駕崩了,王位理所當然的是由身為長子的庫朗王子來繼承。一定要在這段時間裡讓他變成獨當一面的王位繼承人,利吉歐大臣是這樣說的。
  (但是,不用一下子就安排得那麼密密麻麻吧。)
  釷拉是有過這種想法,可是礙於不敢以下犯上的關係,他最終選擇沉默。現在想想,導致天生愛玩的王子有那種反抗行為,他好像也有一點責任。
  「…我明白了。」
  「欸?」聞言,庫朗一臉疑惑的樣子。
  「我回來會跟利吉歐大臣再討論一下課程安排,至少爭取多一些休息時間讓王子玩個夠。」
  「真的嗎!!?」王子的茶色眼睛一瞬間亮了起來。
  「是。所以請王子再忍耐一下下,好嗎?」
  庫朗心中簡直樂開花了,點頭如搗蒜。
  「那我們回去吧。」
  「…嗯!」
  庫朗腳步輕快地跑在前頭,釷拉無奈地搖搖頭,然後跟在王子身後。
  (回去要跟醫生拿些止痛藥。)釷拉撫著撞得陣陣疼痛的腰,(都怪這個小鬼……)
  「釷拉…」
  「是?」
  「……對不起,我那麼任性…還有…謝謝你救了我。」
  「……不必多禮,王子,這是我的職責。」
  其實,這王子除了貪玩以外,也沒那麼壞。

  不過,這想法在庫朗學習途中把利吉歐推到池裡後逃跑就消失了。

THE END(?)

善影的話︰

大家好,我是工作到快要死掉的善影。

最近瘋狂重看鬼怒川實況—王子和秘書官,真心太愛這對主僕(是僕…吧?雖然釷拉強調他是秘書官,不是僕人XD),然後在找題材寫這對就意外發現這兒童15題,覺得蠻好的,就拿來寫一寫吧~
在遊戲裡可以清楚看出,庫朗就算平常對釷拉有多壞(特別一開始在酒會上叫釷拉去拿橘子汁那種撒嬌方式簡直…王子你好可愛!),或者釷拉對庫朗有多毒舌(多次當著王子面前罵他白痴、笨蛋之類,特別是王子在稻草車睡覺時,對他說︰「要不我讓你永遠安眠在此吧。」,好棒!),兩人都很在意對方,總是會為對方著想的,這種感覺好棒喔!(捂臉)
之後就看心情更新吧,畢竟最近都發生太多事件(不論是工作、人際還是其他…),腦袋都快轉不過來了。
那麼,今天到此為止,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