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雜記】一切均安,你一直走在適合你的道上

作者:金魚子│2019-09-23 22:19:13│巴幣:38│人氣:265
你選擇的路,可能時而崎嶇、可能平穩,
但,請相信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注定好了的。
We are all fine.

人們總是在奔波,其中,有一大批在追尋著「愛」。
他們四處覓尋的愛,叫靈魂伴侶(Soulmate)。

《魔法少女小圓》,一個黑毛竭盡所能達成粉毛(曾提及的)理想世界的愛情故事。
這故事的重點是「執念、「希望(絕望)」「溝通」

《Happy Sugar Life》,一個粉毛追尋愛、藍毛要陪伴的愛情故事。
這故事的重點是尊重&溝通」、「面對自身情感」、「為他人著想(這部誇張放大每個人的自私面)」

以劇情面來講,《小圓》像是我們青少年面對「友誼時的佔有欲,那時沒有目標,朋友的目標就是我的目標;《Happy Sugar Life》則像是我們面對「Mr.right」的執著,我認為我心中的目標,就是我應得的目標。

出社會迄今,我發覺,同樣被找尋的Mr.right」,包含「工作」。

—————————————————————————————————

阿德勒說,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有三件事,愛、工作和人際關係。

他的說法給了我們一個大方向,去追尋、去調整,
逐漸覓得並長成自己要的樣子(或是被變成那個環境的形狀)

—————————————————————————————————

如果沒有那個大方向的目標,會怎麼樣?

其實也不會怎麼樣(攤手

因為人生這場遊戲的每個階段任務,基本上都定好了。
只是有的人進度很快,有的人較慢。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引爆了一波極簡風格,看過iPhone的人肯定都難忘蘋果內建的優美字體。誰能想到,這些蹦發的靈感,只因他在大學期間修過書法課。

我也沒想到,自己在動漫圈混了5、6年,跑動漫節漫博兩年多、去過北中南的動漫店、知道一點點台灣輕小說出版的作者繪師,並且創了ACGN頁面......這些統統會在日後派上用場。

對,金魚要當Youtuber惹(並沒有)
好啦我只是個背景小工蜂不斷嗡嗡運作

人生......真是相當奇妙呢(*´ω`)

另外,我在叭啦提過自己(可能)早就準備好當老師了,對此感到困惑。
之前,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確認要踏上這行,但我確實做好了進入「老師」這個環境的準備:廣泛的吸收各種資訊、整理ㄧ些好理解的文章、與老師們結成人脈*......

(這裡的人脈,是指如果我需要一個推薦,認識我的老師能夠並願意為我背書。雖然我是資管的,但這些老師統統不是資訊背景的XDDD)


※金魚的隨意亂談:
—————————————————————————————————
離開第一份工作前,我沒有特別想(ㄧˋ)過(ㄕˋ)未來(下一份工作)的事,這是份血淋淋的教訓。出社會後,每日沒有做工作的機會成本就擺在那壓迫盯人了QAQ

我認為,首份工作想向我傳達的事情,是「面試沒那麼可怕,工作也是,端看你準備得如何」,但人生從來沒有完全準備好的一刻,practice makes perfect, 所以只能不斷的練習、再練習,直到盡量接近自己心中的理想狀況。

然後,目前咱是高職資處科的專任教師,一年一聘,10/1開始到明年7/31止。

請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8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工作|環境|心靈雞湯|神祕學

留言共 8 篇留言

煙嵐
喔喔喔喔恭喜

09-30 17:19

金魚子
喔喔喔喔謝謝小煙嵐!
希望你的進度條你還算滿意XD09-30 17:23
雨丸✰“ReのLife”★
當老師加油ㄛㄛㄛㄛ!!!

09-30 17:55

金魚子
好的ㄛㄛㄛㄛ!!!09-30 18:58
宇宙吃貨胖宅貓
老師好的喵~
加油呦!

10-01 10:27

金魚子
老師也好喵~
一起加油!!10-01 19:08
Zi
同意你所打的文章 希望都能一切順利,但難免有波折。

10-30 01:28

金魚子
我們一起加油呐~~
波折有時不好過,但請相信人生自有起伏,這關過了,一定過!10-31 23:37
威廉
怎麼好像有印象聽過進修部,另外一篇學生又看起來像小朋友,是兩邊兼課嗎?

12-08 17:07

金魚子
是兩邊都有,主要教日校。12-24 19:16
深藍烈火
同行啊!

12-24 12:30

金魚子
(握手12-24 19:16
深藍烈火
然後,金魚子舉的兩個作品,私以為,在下看到的是受到(後天)扭曲的心靈,依舊留存著對愛的渴求;還有--弄壞一個東西,果然比復原一個東西簡單多了。但要讓東西壞的"好看",顯然又是一門藝術了~(雖然在下非常討厭這樣的操作就是了)

12-24 13:01

金魚子
說到毀壞得好看,讓我想到一段影片,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
美術館在牆上貼了個香蕉,售價數百萬台幣,一陌生男子說著打著「行為藝術」的牌子,直接將香蕉一手撩起,手起手落間只殘香蕉皮...咱看了心情莫名的美好XDD12-24 19:29
深藍烈火
  嗯嗯,魯迅有說過,真正的悲劇,就是把美好的事物毀滅掉,不過在下並不認為,那塊香蕉皮算得上美好的事物就是了~

12-24 22:56

金魚子
能吃了不會拉肚子的香蕉都是好香蕉[e34]12-26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55182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驗】我在高爾夫球公司... 後一篇:【雜記】人生,就是不斷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